我和闺蜜的神仙居&公盂村之行

molly (南京) LV.16
2016-11-01 13:57 275/4
  • 出发时间/2016-10-14

我和寒冰从来没有一起出去旅行过,她平时都是高跟鞋,而我都是运动或徒步鞋,由此可以窥见我们的风格迥异。这次的出行也是属于巧合,国庆节期间寒冰和赫赫同时碰到了一些事,所以我说我们去“放空”吧,她们都欣然同意,两人都临时买了徒步鞋、冲锋衣什么的。结果因为一些变化,赫赫不能同行,我跟寒冰决定计划不变,此次出行没有做任何的攻略,想着悠闲的随遇而安。。。。。。
       选择公盂村是因为觉得这里景色不错,路线不难,寒冰也没有太大的压力。而神仙居我个人觉得没意思,就像鸡肋一般,寒冰看图片觉得不错,所以10/14晚出发了。凌晨1点30半到诸永高速东阳服务区,离神仙居约70公里,我们就在服务区扎营。

15号早上6点起床,在服务区洗漱吃早饭后出发,一早就下着小雨,8点左右到达神仙居的游客中心,门票是前一天买好的,网上120元,现场买125.游客中心还不错,就是还没到上班时间,空荡荡的,只有我们一辆车。自助取票机上取完票,我们出发去北门进山口,大约5分钟车程,北门停车场收费10元。说实话建设服务都没有达到5A的标准,在此不赘述。

仙居的水系非常的发达,一路都是瀑布,溪流,非常的清澈,大大小小有十几个瀑布

我们是徒步上山,所以一路基本没什么人,唯一碰到了一位来自上海江苏小鲜肉,我们一路同行。神仙居的海拨并不高,所以一路很快到顶,因为雾气非常的大,几乎看不到什么景。

一路爬到北门的山上的索道出口,就是平路栈道,栈道上还是塑胶软底,这个时候人多了点,雨也大了,走了一段栈道后就到了标志性的南北吊桥。

这个吊球固定的非常的稳,几乎不晃荡,所以也没有什么刺激性。过了吊桥有个观景台,据在那施工的工作人员说,天气好的时候,这个观景台是最美的地方,可惜雾大无法目睹。往南就是南边的下山索道,我们在那吃点东西,徒步下山了,南边的徒步道的确比北美的徒步道稍微有点难走,1个小时下到山下,雨天而且中途还休息了很久,一共用时4.5小时结束神仙居之行,很久前看到网上说要八九个小时,简直是扯淡,正常徒步的话,走走停停看看风景4小时戳戳有余。

下山时发现从南门进山的旅游团比较多,不过都是坐索道上山。

南门到北门有免费的班车,半小时一班,大约二十几分钟车程。我们到达北门后,开车去往前坑村,下午1点多到前坑村的朱小弟农家,当天下午上公盂村刚好,但是考虑到下雨,山上扎营不舒服,而且也看不到星空了,以及山上下来的驴友说,此刻上山的驴友非常的多,我们决定下午就在朱小弟农家住宿吃饭,明天一早进山。所以这是我出行户外最悠闲最舒服的一天,因为驴友都上去山上的公盂村了,所有朱小弟家只有我们一队人马,下午4点多就吃完饭了。本来计划是和寒冰此次出来在公盂山上扎营喝酒看星星的,雨天,我们就只能在农家了,第一次喝这么多,以为会晕,结果除了脸红意外没有太大的反应,看看潜力还是无限的

第二天,6点起床,7点出发前往公盂村。一路都是湿滑泥泞的羊肠小道,一路依然只有我和寒冰,怡然自得,水声、鸟声、声声入耳。从进山路开始不久,可以看到一个分叉路口,我选择的是右边,事实证明我选对了,右边一路原始风景非常的静谧,舒适。左边是修的台阶路而且好像直达公盂背,不进村。

悲剧的是早上左脚登山鞋的鞋带差点断了,刚出发没多久右脚的防滑底也毫无预兆的掉了,陪伴我4年的鞋子挂了

因为轻装,走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公盂村,都是原始的老房子,大多已经破败,剩下的都是变成做驴友生意的农家,厕所也修建过了,据说到节假日来这个地方的各地驴友达到七八百甚至上千,部分是当天来回,住一夜基本以带帐篷为主,农家环境差点。

因为前一天的雨,早上也是阴沉沉的天,突然感觉太阳要出来了,我和寒冰说,快点上山,起雾出太阳肯定能看到云海,我们在上山的路上也碰到下来的人说,上面真的太美,云海、梯田。。。我很兴奋,一个人在前面先上,结果到绳索处,因为有上去和下来的人多,只能排队等待。。。。

照片看不出陡,我个人也觉得没什么难度,但是还是在排队时候看到几个女孩腿都是发抖的,好在闺蜜也是非常给力啊!只可惜,当我们上去后,雾特别大了,云海什么都没有了,也看不见梯田和远方,当时是有的小失望的,上去以后还有一段登顶的,因为有一点点险,所以是只有少部分人上去了,但是有绳索,我也鼓励寒冰上去,事实证明,寒冰非常的强悍。

登顶后,依然是雾,只在一瞬间看到一点点云海,瞬间抓拍不全。

我们等了一会儿,雾未散,就下去了,上帝还是爱我们的,我们从绳索下来后,左手边有个山顶,我爬上去了,瞬间觉得爬的值了,可惜寒冰没有上来。

下山的时候,太阳出来了,雨后的天空美呆了

中午回到朱小弟农家继续腐败后,回家,因为我的失误,在高速路口,应该往杭州方向,没注意开到了温州方向,结果多绕了往返70公里,多费40元过路费和1个小时时间,真是蓝瘦香菇啊。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路上风景也是不错的。

PS:公盂村在网上有“华东香格里拉之称“,我觉得风景真的不错,但是这个称呼还是浮夸了点,特殊是现在人越来越多,垃圾到处扔,不得不呼吁国人关于”素质的问题“。还是值得一去!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1 20:26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11-01 20:26:30 的回复:

回复niko_z:荣幸之至

2016-11-02 15:4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7 09:52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11-07 09:52:08 的回复:

回复chenli_better:我纯粹是习惯叙述下过程,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想记录自己喜欢的做的事的历程,老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