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山东省旅游 >  淄博旅游攻略 >  2015年12月济南淄博游

2015年12月济南淄博游

相关目的地:   山东
相关目的地:淄博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1 18:26

引用 linglingcat_ 发表于 2016-11-01 18:26:09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cat_:我也是出行半年后才写的。游记本该互相分享,大家一起互相帮助。

2016-11-01 21:1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07 15:51

楼主不是山东人,来我们淄博应该多做功课,而且,你去的这些地方都是郊区,热心提醒,周村不是镇,而是一个区,淄博市下设张店区,临淄区,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五区三县,而你去的临淄区也是郊区而已,淄博市是组团城市,没有其他城市那种一条街分割两个区那种密愁度,淄博市的八个城,张店城区是主城,其他几个是副城区,八个城区靠公路连接,每个城区相隔二三十公里路程,楼主不做好功课来淄博,从临淄区跑到周村区,经过张店区,又折回张店区,确实辛苦楼主了,不过,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楼主,淄博市的旅游景点你完全没有逛到精髓,因为淄博市的旅游精髓是淄川区与博山区,还有沂源县,临淄区的齐国故都肯定在郊区,因为临淄区是通过化工企业围绕建城,是一个十足的工业城区,楼主去的火炬公园也是人家高新区市民散步的小操场罢了,楼主再来这种组团城市一定做好功课,不然跑死你,目前,张店区不存在旅游景点,就是一个经济文化政治中心而已,张店区公园特别多,基本几个生活区就会有一个公园,如果楼主的思维去逛张店区的公园。。那你要累死了,为什么周村人叫张店区是淄博?因为淄博市是组团城市,而张店区是市政府所在地,而其他的四区三县与张店区相隔二三十公里,所以距离很远,为了突出主城,其他区县的人会叫张店区为淄博,如果淄博市的张店区周村区临淄区淄川区博山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是一个圆形的密集型城市,估计楼主就不会这么辛苦了,在这里,跟你说声抱歉吧,还有,楼主,淄博的旅游中心是,博山区,淄川区,周村区,沂源县,而不是什么临淄区,张店区,山水之间重点突出博山区与淄川区,这个季节不行,等春夏秋,去博山区,淄川区爬山看瀑布那才叫一个爽,而且楼主也没有体会出淄博的吃文化,淄博市的吃在张店区是体会不出来的,因为张店区本来就不存在菜系,真正的鲁菜都在博山区,博山菜作为鲁菜的主要组成,而博山菜又有宫廷菜分支,可见,楼主没去对地方是吧,本人老博山人,现住在张店区,还是可以给楼主推荐一二的,在淄博,看山水瀑布,去淄川区,博山区,看古建筑,去周村区,看商业,去淄川区,张店区,虽然临淄区作为齐国都城,那也是以前了,只是几个历史遗留的遗址而已,但那些遗址不再临淄区城区,其实,工业区,本来也没什么好看的,想吃新鲜的农产品,可以去博山,沂源县,博山区的板栗,猕猴桃那可是非常有名的,博山区的博山菜那也是相当有名的,再说交通,淄博市是组团城市,五区三县每个城区都有自己独立的交通体系,每个区之间,都有城际公交相同,真的很不凑巧,楼主只去了临淄区,张店区,周村区,而最不凑巧的是,在整个淄博市的区区交通中,临淄区到张店区,张店区到周村区是最普通的车了,可以理解成最破的车,如果楼主从张店区去淄川区或者博山区,你会发现,是有专门的大巴车的,而且还有旅游专线。楼主不要气馁,以后旅游做好功课再来,作为组团城市,中国唯一的一个组团城市,区区之间因为有二三十公里之远,让楼主认为淄博市是个小县城,真是十分抱歉了,其实楼主你说的很对,淄博市五区三县,而楼主去的三个区,张店区,周村区,临淄区恰恰是淄博市最小的城,楼主命不好哈,淄博市博山区,淄川区特别大,有山有水还有蒲松龄,为何就没去呢?还有溶洞地下大峡谷等等,不过,还是热烈欢迎楼主来过淄博,楼主只在张店区这个混淆着中国各地吃喝的城区吃这毫无鲁菜特色的菜,真可谓是白来啦,因为淄博市张店区是中心城区,外地人来淄博开饭店,都选择张店区,但因为淄博市是组团城市,每个城区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所以,张店人也未必说能整天吃到博山菜,以后有机会,楼主可以特地去博山区去品尝下鲁菜的重头戏博山菜把,去点一桌老博山特有的四四席,品尝下吧,宫廷菜,御菜在过去是,还是说一句抱歉吧,让楼主觉得淄博是小县城哈哈

2017-01-02 03:21

我也是刚来淄博,住张店区感觉这个城市很小,你说的这几个地方本打算去的,幸好没去

2017-04-30 04:13

淄博市政府驻地是张店,临淄的政府驻地辛店,看着看着我就笑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