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终老于斯-14天重游美东南,重走那熟悉的路

• 出发时间/2015-09-22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前面

作为一名极其感性的男子,在离开美国三年后,对美国东南这片美丽的土地还是有无法磨灭的思念。在工作走入低谷、需要提振士气之时,毫无疑问这片熟悉的土地是我的首选,出发!2905公里的自驾游,14天的旅程,尽管沿途的几乎所有地方我都曾经走过,但我在寻找的,正是这种相隔万里的熟悉感。

重游美东南-序

09年8月-12年5月,我在美国东南部的阿拉巴马州度过了三个完整的学年。虽然美国东南部是传统的保守地区,生活远没有东西海岸大城市那般丰富多彩,但是这独特的民风、悠闲的生活节奏、完美的自然环境和无与伦比的秩序还是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回国上班三年后,由于工作遇到逆境,人生进入彷徨,我需要一段时间让自己放空。我虽然不畏探索,但性格里还是更偏向保守,而且对于生命中经历过的人事地,我都比其他人更容易怀念,所以我基本没有犹豫的在选择出游地的时候继续选择了已经非常熟悉的美国东南,重走一次自己曾经多次走过的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那三年我一直跟在国内读书的女友异地,我更想让她亲眼看看、亲自走走当时在地球另一端的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15年上半年,本身工作完成出色的我不明原因的被老板弃用,在其他同事纷纷有机会去美国出差的同时我只能在北京坐冷板凳。虽然工资奖金并不少发,但是心里还是感觉特别不服。因此,我心里有些逆反的想,你不派我去,那我就自己去!5月份开始筹划,计划十一前后出发,先是请了年假(外加3天事假)在美航官网上看到了价格非常合适的机票,一次经停到阿拉巴马,往返只要5500,毫不犹豫的拿下。6月去办美签,之前护照上已经有3个学生签,也是毫无压力的搞定十年签证。本来稳稳的坐等出发就好,结果这段时间,一个看似不错的工作机会向我抛来了橄榄枝(时候证明,抛来的是个陷阱),我一冲动就转投了这家如同骗子一般的“央企”,而且奋不顾身的放弃了5天年假(而是变成了8天事假)。不过一切影响不了我的行程,计划停当,9月22日稳稳出发。

9.22-9.23 亨茨维尔-捡拾回忆

9月22日当天北京有轻度雾霾,就没有拍起飞前的场景。美航心上的787很不错,经济舱也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口。12小时后到达达拉斯,天气果不其然的非常好。DFW机场我之前回国曾经多次转机,已经非常熟悉。刚到机场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寻找“垃圾食品”,去大吃了一顿popeyes的鸡柳套餐(不要鄙视我,我就这点追求)。吃饱喝足后,4小时的转机等候时间也差不多了,登机去最终目的地,Huntsville, AL。

Huntsville是个中小城市,我们那班飞机是当天最后一班到港,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联系好来接我的同学临时觉得太晚了她出门影响孩子休息而放了我鸽子,还好候机楼外还有几辆出租车在等客,于是果断转投出租车美国小城市出租车数量很少而且贵,算上小费,不过3.5miles的路程,我付了15美元。

忘了说,由于我预约的租车时间是23号早晨9点,所以到了亨茨维尔机场后,虽然租车公司没有下班,但是无法给我提供车辆,否则要加收一天的费用(营业员说,我非常想给你车,但是我无法战胜我们的系统。。。),所以我只好先去旅馆办入住,第二天再去打车去取车
时差问题凸显,当晚也就睡了三个小时不到,早晨6点就再也睡不着了,出来溜达溜达。在美国南部这种人口密度低的地方,在街头走路还是需要小心点的,因为大部分城区是没有人行道的。上面第一张图是标准的南部中小城市街景,当时还赶上了早高峰(临近NASA戴维森航天中心和红石兵工厂,这群人上班比较早)。
虽然优步已经普及,但是我当时还没用习惯,而出租车基本完全靠电召(网约为空白),虽然吃早饭前给出租车公司打了个电话,约了个半小时后的出租车。果不其然,吃完早饭,又等了半小时出租车才过来,而且神奇的是,还是昨晚接我们的那个黑哥们。心里笑一笑美国人的契约意识,坐上车又回到了机场。本来租了一辆紧凑型车,但是我跟店员说,我租之前就跟你们要求过我需要开长途,因此一定要有定速巡航的车,只是你们的客服跟我说无法保证。店员很爽快,说我们给你免费升级成小型车,于是红色的丰田卡罗拉将成为我们这近两周旅行的好伙伴。虽然没有钢轮毂,但是有巡航,而且还有带透镜的氙气大灯,皮座椅,这在美国已经算中高配了,略开心。

我的本科学校在美国排名仅180多名,由于是国内本科学校的合作项目,可以拿两边的本科学位才参加,估计基本上没有人知道UAH代表什么。无所谓啦,儿不嫌母丑,无论如何这是我的母校,在这里度过了两年的时光,而且我3.72的GPA也说的过去。
出发前就联系了当时对我最好的Evans教授,她带着我俩在Monte Sano州立公园转了一圈,吃了一顿我之前也没吃过的南方特色午餐(我俩表示某种我也听不懂的蔬菜真心不好吃)。其间得知已经70岁的她刚刚与结婚40多年的丈夫离婚,不免还是心生唏嘘。
阿拉巴马的州界牌上写着“The Beautiful”,我个人感觉自然风光和环境真的很不错。

教授的家是美国人特有的样子,岛式厨房,巨大的双开门冰箱,橱柜上摆放着她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盘子。晚餐是她亲自下厨烤的牛排,以及鳄梨西红柿拌米饭。

Evans教授在美国属于上中产阶层,居住的区域也是比较好的区域,早晨起来我在她家门口溜达,开车经过的一位女士停下来问我在这里干什么呢,我说这是我教授家,我住在了她家,这位女士在确认了我知道教授的名字之后将信将疑的走了。后来教授告诉我这位女士在她们社区的facebook群组里问了她我说的话是否属实,确实安保意识非常之强。
教授给我们的房间看起来就像样板间一样,布局非常的精致。不过这次只能住一晚了,马上就要出发去亚特兰大了。我的女友对正门的门环很感兴趣,给她留个影。
跟教授也是三年不见,毕业回国最后道别的也是她,必然要再合个影的。

9.24-9.25 亚特兰大-CNN等

随后出发去亚特兰大。亨茨维尔到亚特兰大这段路我已经不能更熟悉了,之前去看NBA就多次被迫当了老鹰球迷。290公里路大概需要3个半小时,路上在美国罗马吃一顿日思夜想的Red Lobster,味道还是那样赞。我点的三吃虾,她点的两个龙虾尾,算上小费大概花了70美元。女服务员对我是哪里人很好奇,说你的英语很不错,但是还是有一种无以名状的口音。我说,我这算是“come back tour”吧。

到达亚特兰大亚特兰大属于东部时区,比属于中部时区的亨茨维尔早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实际上是两点半才吃完午饭,到达亚特兰大已经快下午了。亚特兰大堵车也很严重,因为车多,加塞现象时有发生,秩序就远不如亨茨维尔那么好了,但是对于我这个在北京开车也毫无压力的人来说这都是小case。话说进入佐治亚州之后就开始阴天下雨,不过这小雨并没有阻挡体育爱好者锻炼的兴致,运动公园里踢足球的人很多。

Airbnb之前没用过,在亚特兰大第一次用,住在了一户跟我们岁数相仿的白人情侣的公寓里。公寓中高端,有围墙和独立门禁以及保安。选择这个的原因主要是之前有一次到亚特兰大看球,图便宜在市中心的露天停车场停的车,回来之后发现侧窗玻璃被砸碎,丢了ipod和MP3,最后是用胶带把侧窗糊上之后勉强开回的亨茨维尔,因此对于再去亚特兰大我特别注意安全。这一对都在毕马威上班,男生在亚特兰大,女生经常base在芝加哥,也是挺辛苦的,我们去的当天女生才刚从芝加哥回来。家里一只大金毛特别乖,听话的跟我们玩耍。话说作为中国人真的不太习惯在别人家光脚,既然你们家没拖鞋,那我只好抱歉的穿着鞋了。当然美国南部潮湿多雨,而且非常干净,其实在户外穿的鞋真心是可以直接穿进家的,看我这落地之后买的鞋,哪怕是遇到下雨天,穿了两天之后也是这种令人惊叹的效果,几乎还是白色。对比一下回国之后这双鞋的样子,真的感叹就算是鞋子也是生在美国更幸福。

重温一下老鹰的主场,跟人类电影精华雕塑合影,CNN中心我之前七次到亚特兰大也没去过,自然要参观下,当天有两个大人物在华盛顿撞车,一个是罗马教皇,另一个就是习大大,几乎所有的屏幕都在报导相关事情。可口可乐世界跟之前去没什么变化。亚特兰大市中心这几大景点也就差不多了,还剩下佐治亚水族馆没去,看看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吧!亚特兰大的两天要过去了,又在这对情侣家住了一晚。价格是55美元一晚,独立房间,洗手间在房间外但是也是客人专用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就是亚特兰大堵车也很严重,确实跟北京一样堵心。

9.26 塔斯卡卢萨-再次为母校助威

离开亚特兰大是个早晨,想找家Waffle House吃了早餐,结果一连三家都客满,车位都没有(在美国南部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所以一直开到城郊才吃的早餐。一顿20美元的早餐,女友直喊贵,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尤其是omlet和煎培根,话说我特别习惯吃汉堡披萨炸鸡,也爱喝甜茶,要论食谱真心是个标准的美国南方人。
一路向西往我研究生就读的阿拉巴马大学进发,320公里,车程三小时。可以看到在情侣家公寓门口还下着雨,阿拉巴马州界还是阴云密布,到了阿拉巴马中部的伯明翰就已然可以看到蓝天,到了西部的塔城就晴转多云了,也真是非常神奇!风景如画也不过如此,要论自然环境美国东南真的是发达国家里的上选。

说到阿拉巴马大学,那红潮橄榄球队的比赛就是必须要看的一大盛典,毕竟我在的那三年可是拿了两个NCAA全国顶级联赛冠军!至今也是顶级球队!当天正好是周六,赶上了一场球,40美元从黄牛手里买了两张票。看我们那多达千人的“百万美元乐团”,看看这能容纳十万人而且几乎场场座无虚席的布莱恩特-丹尼体育场(ps:塔城人口不到10万人,包括了3万余人的阿拉巴马大学学生),看看这一片红的壮观场面,给力!话说平常很容易停车的校园一到比赛日就拥挤异常,我把车停到了距离体育场3公里的地方,然后坐校车过去的。之前最热门的比赛曾经有25万人挤进校园,就连草坪都停满了车。

回去看了一眼我曾经住过的公寓,名字换了,但是样子仍然没变化。当天是中秋节,外国的月亮一样圆。当晚住在了留在当地的研究生同学家里,第二天合个影,继续出发南下。

9.27 蒙哥马利-给老室友个惊喜

告别同学,继续向南进发。下一站是墨西哥湾边的阿拉巴马佛罗里达交界地区,当晚订了Airbnb的民宿,是个香港出生的女孩和她在美国海军服役的男友的房子。其实从塔城到海边可以一路向南的,但是由于我想见见我曾经的本科室友Azmat(出生在美国阿富汗后裔),我决定先向东南开到阿拉巴马州府蒙哥马利。凭借依稀的记忆,我成功的找到了他的家,正好他还在家!三年不见,他胖了不少,看到我特别惊讶,说你是我最没想到的来客了!在他家稍坐,她爸妈准备了一些水果招待我们。他说他研究生快毕业了,现在在当地一所公立高中当实习老师,毕业后就将成为一名高中历史教师了,因为研究生学校很近,他住在家里,胖是因为吃妈妈做的饭养胖的,哈哈。
由于要赶路,没有在Azmat家吃午饭,继续出发。蒙哥马利市中心还是这个样,阿拉巴马州议会大楼,州政府大楼都随便拍照,而且当天是周日,街头基本没有车辆,更不要说行人了,一切都是非常熟悉的样子。美国南部就是这样,十年后再回来可能还是你记忆中的样子,而我日新月异的大中华可能半年回来就不一样了。

阿拉巴马和佐治亚的部分要结束了,最后补上几张我回阿拉巴马大学的照片。最后一张是塔城的油价,1.9美元一加仑(3.785升),按当时的汇率合3块2人民币一升。啥也不说了,再羡慕一次。

9.27 彭萨科拉-天公不作美的美丽沙滩

佛罗里达美国人口第四州,西班牙语人口也排名前列。基本上知道佛罗里达的人都知道奥兰多迈阿密,但实际上佛罗里达的首府另有其地,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也不是他们,佛罗里达大学也不坐落于这两座城市。佛罗里达拥有美国最古老的欧洲人定居点:彭萨科拉(Pensacola);佛罗里达州府在塔拉哈西(Tallahassee);佛罗里达大学在盖恩斯维尔。这三地的共同特点是:均在北佛罗里达。作为中和南佛罗里达的代表,奥兰多迈阿密更多的是19世纪下半期才开发迅猛发展的,而佛罗里达早期历史更多聚集在北部,也就是墨西哥湾北岸的长条地带。

蒙哥马利出发,3个小时后,下午接近6点到达了位于佛罗里达州境内的美丽海滨城市—彭萨科拉。我最爱的海滩就是墨西哥湾北岸的海滩,白沙,颗粒非常细,海水蓝绿色。这次造访了海湾沙滩州立公园。不过由于风暴来袭,天公不作美,气温也低,无法下水,只能在沙滩中的公路边领略一下这绝佳的环境了。
PS:从此向西是阿拉巴马地界,那边的城市叫Orange Beach(橙滩),意思是日出日落时候的橘色阳光洒在白色沙滩上,就像沙滩变成了橙色一样,景色有多美,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反正我是领略过了~而且这个地方并没有很多人,尤其是没有什么中国人,可以给你安静的享受。
对了,我作为一个科密,租车却阴差阳错的碰到一辆牌照是LBJ的,真是天意啊。

到达了Airbnb上定的房间。女主人和男主人在上海上国际学校时候相识并走到了一起,所以这间客房也布置的比较有中国风,花费大概是65美元。房间里有两条大狗,虽然在笼子里,但是叫声很大还是略吓人。晚上在他们推荐的一家当地海鲜餐馆吃的饭,我俩都表示美国人做海鲜真是水平太差,这顿饭60美元花的非常不值得。但是店内座无虚席,真是让人不禁联想如果开一家中式海鲜大排档会不会大卖呢。

9.28 暴雨中沿海行-美军博物馆一撇

由于香港妹子的老公在海军服役,他们的房子距离彭萨科拉海军基地很近,此处也是美国海军航空兵博物馆的所在地。起床后,由于当天暴雨,还有风暴警告,一大早我就开着车去把油加满并且存了些食物(都是2011年4月那场死了400多人的龙卷风潮给我吓的)。因为暴雨,海滩是没法去了,那就去博物馆吧。我并非狂热的军迷,而且带着一个妹子,可想而知这个参观会特别的走马观花。不过大黄蜂战斗机的实物和1:1的胖子原子弹模型还是挺震撼的。博物馆门票记不清了,不是免费就是每人10美元。

天气原因,原定的海边玩水项目被迫取消,而我实在不想就这样离开我最爱的沙滩,于是我执意放弃走10号州级公路,而是选择紧邻海边的道路向东行驶。一路暴雨,海滨道路到处都是积水,我们一度找了个度假小屋在它下面躲躲雨,还好没遇到风暴,否则安全都成问题。本该极其美妙的景色,只好变成领略大自然的威力了。
一路跌跌撞撞的开到位于彭萨科拉和塔拉哈西中间的巴拿马城,100公里路就跑了差不多2个小时,时间已过正午,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只好乖乖的向北绕回10号州际公路向东进发,在晚饭时分到达了州府塔拉哈西。匆匆吃了一顿最爱的Chick-Fil-A的炸鸡块和鸡肉汉堡,看了一眼州议会大厦,继续进发。已经是周一的晚高峰,车还是很多的,出城花了半个多小时,对于塔拉哈西这座建成区人口不过50万上下的城市已经是很长的时间了。然而还有400公里左右才能到今天必须要到的奥兰多,无论如何到达都得晚上10点以后了。

9.29 奥兰多-冒险岛&打枪&蜡像馆

奥兰多环球影城一定要去的(虽然之前去过了,但是这才是我妹子兴趣之所在,所以这么贵的门票还是要去的),分为冒险岛和环球影城两个园,2天2园门票200+美元,真心贵啊!雨天继续,我俩都是湿着鞋玩的。哈利波特真心不错,最棒的室内过山车,只可惜我不是哈迷。绿巨人在维修,有点可惜。因为雨天,娱乐项目都不用排队,所以下午三点就玩好了,然后太阳也非常合时宜的出来了!真是讨厌!

奥兰多还住在了2011年来的时候住的同一家,80美元一晚。距离环球影城走路10分钟就到了,免去了一天30的停车费。由于很近,3点半就回到酒店了。时间不能这样浪费啊,于是在酒店一楼的旅游广告陈列处找了些感兴趣的项目。话说之前在美国3年,都没开过枪(倒是摸过),不能这样遗憾,所以我们去打枪吧!40发子弹50美元,价格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奥兰多是旅游城市,必不可少的就是堵车。果然,去打枪不过七八公里,还是开了20多分钟同样的距离在亨茨维尔,有个五六分钟就够了。
我的妹子是个体重不到80斤的萝莉,当体重250斤的壮汉店员问我你俩是不是都要打的时候,她还是果断的摇了摇头。拿起M16步枪,这感觉还是好沉甸甸啊!店员简单讲了5分钟就让我进入了射击间,进入之后迅速感觉到了三个单词:Not for me!原来这东西声音如此巨大!后坐力也远比我想象的大!勉强打完了40发子弹,当时的想法就是,快放我出去吧!人类为什么要发明这种可怕的东西!

打完枪之后的行程就轻松的多了,奥兰多杜莎夫人蜡像馆和小海洋世界走起。来隔扣一个奥胖,跟我的女神亲密接触一下,模仿下阿姆斯特朗的姿势。这个地方是三个项目选两个的票最合适,我其实更想去最后一张图的摩天轮,但是扭不过妹子,还是去看看海洋生物们吧。

9.30 奥兰多&迈阿密-环影&南海滩

环影第二次来,其实新项目比2011年没有多太多,主要多了哈利波特的场景(原谅我非哈迷不知道它叫什么),所以哈迷妹子很开心,兴奋的给我介绍这个那个。早晨过去,下午出来,留个影,继续向迈阿密进发。话说1200RMB玩这两个园,性价比真的很低,如果不是哈迷的话尤其。对我而言,11年没敢坐的过山车还是没敢坐,不过又一次吃到了大火鸡腿,哈哈。

离开奥兰多,再向南开大约370公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土豪天堂度假胜地-迈阿密了。迈阿密其实纬度并不是非常低,大致与福州相当,并不能算作热带(亚热带都勉强),但是因为它处于完全延伸进海洋之中的佛罗里达半岛南端,所以海洋性气候明显,四季潮湿多雨却并不炎热,外加无州个税,所以吸引了各种土豪前来定居。外加拉美裔众多,西班牙语其实是迈阿密第一语言,所以拉美土豪进军美国(也包括毒贩)的第一站就是迈阿密。街头豪车众多,劳斯莱斯并不鲜见。

还是熟悉的迈阿密,夜里繁华热闹的南海滩,夜里拍到一轮红月,也是奇观了。走到海边,看到迈阿密警局还有警用快艇,很赞的样子,不知道打开警灯是种什么样子。迈阿密据说私人船只数量以十万计,其中有不少能开到时速120公里以上的超级快艇,所以警察抓超速也得把水里覆盖了。对了,从奥兰多迈阿密的近路是Florida's Turnpike,也就是佛罗里达的州级高速公路,是要收费的,换算过来价格比国内高速公路的一公里4毛略贵一点。

由于在亚特兰大多呆了一个白天,所以后面的行程都压缩的比较紧,前一天晚上到达迈阿密,第二天上午就要进发去Key West了。我一定要赶在上午向KW进发,因为一定要一路顺光才能体会海洋公路的美,上次去KW是同行的几个人一定要我在某天下午去,弄的我非常郁闷。
晨起。细想一下,全世界也只有美洲人民能迎接大西洋的日出,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貌似我也是唯一一次。Airbnb订的房间在迈阿密海边,虽然与大西洋实质上还隔着迈阿密滩,但是已经可以算作大西洋的日出了!环境太好,晨跑和晨练的人们络绎不绝。旁边的公园里的椰子树下面好多已经熟透的椰子,捡了一个打开,椰子水味道还行,哈哈。
房东建议我们在公寓楼下的Diner吃早餐,味道非常好,对于美式早餐的爱没有够。吃饱喝足,向KW进发。

10.1 基韦斯特-海洋公路&跳伞&漫步

说实话,Key West这个名字,无论音译的基韦斯特还是意译的西岛,都完全无法体现出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绝佳的景色。下面的图片均是原片,海洋公路沿途景色随手一拍都是壁纸级别。

迈阿密到KW全程大概250公里,其中150公里是海洋公路路段,全程几十座桥,一大半的路程是跨海,全世界这算是独一份的景致了!94年跟爸爸第一次看真实的谎言的时候对能垂直起降的鹞式飞机和女猪脚和女反一号在车里搏斗时候那段长的开不完的桥有这辈子都无法磨灭的印象,身临其境的来到这段桥,感觉非常奇妙,尽管已经是第二次,还是不能更爱。图片都是原片,景色如何,无疑问。

有一个胆大的另一半的好处是:活了二十多年根本就没想过我能敢从三千米高空奋不顾身的跳下,但是在她的大胆坚持下,我只好跟随着一起坐上了SKYDIVE KW的飞机。话说,这么简陋的机场,如此小的飞机,我真心从来没坐过,爬升到三千米高空的过程漫长而煎熬,但是真的被教练带着纵身跃下的时候,并没有太多恐惧(我感觉,毕竟就算是死也还有至少一分钟么,哈哈)。时速200公里的自由落体半分钟,然后就是缓降。算上照片视频,价格360美元一个人。不过教练会主动向你怂恿给小费,所以我俩一人还给了40的小费(教练说飞行员纯粹靠小费,这个我就呵呵了,不过人家给了服务,多给点钱也还好),400美元一个人,按当时汇率2600左右,在世界最美的海洋公路上方跳伞,这价格依旧超值。
到达KW的时候天气无敌,真心感谢老天如此给面子。

不能更爱KW,这个距离佛罗里达半岛最近也要近百公里的小岛一直神秘感很强。海明威长眠于此,岛上随处可见的悠闲漫步的家鸡,独有的六趾猫和离古巴最近的美国领土无不在诉说此间的独特。跳伞之后入住,去海边游泳,还碰上了海滩婚礼;随后吃晚餐的时候看到了在一汪雨水中嬉戏的白鹭和水鸡们;日落时分的海边更是迷人,这种地方静静的坐一坐才是真正的思考人生;美国最南端标志;海明威故居。订好了第二天的水上项目,一夜好眠。

10.2 基韦斯特-水上项目&拜亚宏达桥

2011年来的时候参加的是150美元的项目,浮潜、滑翔伞、水上摩托自驾和游乐施舍。这次换了家公司的,130美元,但是最好的浮潜和滑翔伞都没了,也并没有开到比较远的海域,没有看到KW最好的海水,这个真心有点失败,看来还是得做熟悉的事情,走熟悉的路啊!不过有件事是跟上次一样的,那就是:我的妹子大心脏的上船才发现忘带了防晒,所以我又一次晒伤了!PS:美国景区刻字贴画现象也是有的,只是没有国内那么严重,毕竟游客数量少一些。

掐指一算,距离回程的飞机起飞还有48小时,然而飞机起飞的地方距离KW还有1600公里,平均一天要跑800,这压力也真是天大。所以水上项目结束后,迅速踏上归途。正好是下午向东开,又是一路顺光,可以再享受一次海洋公路的美。
拜亚宏达桥本是美国大富豪Flagler20世纪初建造的从佛罗里达半岛最南端的Homestead到KW的海洋铁路,当年KW还是重要的港口。但是风暴太频繁,1935年的打台风彻底摧毁了铁路桥梁,于是Flagler以64万美元把整条路卖给了佛罗里达州政府,州政府于1938年改建为海洋公路并开放。七八十年代老桥梁由于宽度等问题不能承担不断增加的交通流量,于是美国政府又沿着几乎平行于原海洋铁路的地方建造了新的海洋公路,也就形成了美国1号公路南段现在的样子。
不得不说,拜亚宏达段的沙滩是整个佛罗里达南岛链里最好的,沙子细致柔软,跟阿拉巴马橙滩可以相提并论,我也是第一次发现这一点,只是时间已经来不及,有缘下次见!我一定会再来。

天色渐暗,行驶到七英里桥的时候已经快彻底黑了。略带遗憾了在黑暗中走完了海洋公路的最后几十公里,回到了岸上,当晚住在佛罗里达半岛最南端的Homestead。看看我这带着腕带的手腕和其他部位的对比,就知道,药丸!

10.3 一路向北-佛罗里达中线大穿越

2011年我们四个男生住在了上面图一的酒店里,但是在看到楼道里众多毒贩似的人和肮脏的浴缸之后果断退房逃跑。事实证明,我们的预感是对的,因为4年多以后我再次回访这个地方的时候,它已经倒闭了。。。。再看看他旁边的篮球场,真心有种贫民窟球场的赶脚,不知道会不会出现下一个NBA穷小子球星呢?
这次北上我没有选择佛罗里达半岛东岸的95号公路和西岸的75号公路这两条传统线路,也没有再次走Florida‘s Turnpike收费公路,而是选择走了一条州级公路,用最近的方式跨过迈阿密直接到奥兰多。事实上这条路风景很不错,而且是佛罗里达的种植园区,路边很多橙子树。但是他们居然在露天烧荒!虽然环境如此好,但是这样毫无顾忌的暴殄天物,是不是不太合适?有没有想过连煤都不让烧了的北京郊区人民的感受?
从天明开到天黑,到了佐治亚周界附近。下车买了些山核桃,带回去给喜欢核桃的妈妈吃。’

10.4 继续向北-雨中穿梭&告别南方

美国自驾,我更喜欢走小路,一是比州际公路节约路程;二是车速相对较低更安全也更省油;三是沿途风景变化多更有旅行的感觉。这次也不例外,我从阿拉巴马佛罗里达没有从亚特兰大走75号公路,而是再一次走上了传统的Florida Shortway,从阿拉巴马州东部一路向东南,斜穿佐治亚州。2011年就走的这条路,当时途径佐治亚州农村地带某处的时候看到了路边成排的坦克,当时感觉很惊讶,后来看了行尸走肉才知道原来我们途径的就是故事设定的病毒爆发地:本宁堡军事基地。
前夜住在佐治亚州哥伦布,本宁堡基地就在此处。晨起之后前往军事基地大门一探究竟,自然是不能进入。作为曾经的行尸走肉迷,自我脑补一下僵尸爆发的场景吧。话说行尸走肉表现的就是美国东南部的标准场景,我一天的路途上都是类似剧中外景的样子。
午饭,我一定要在离开南方之前吃一次最爱的炸鸡。Bojangles是距离亨茨维尔我当时住的宿舍最近的餐馆,因此我也经常去吃饭。两块鸡腿肉,一份作料非常足的原味薯条,一杯甜红茶,一块碱面饼,这就是标准的美国南方快餐。当年的我用5美元吃一顿中号套餐就能吃饱,现在饭量大了,得加大了,也不过7美元。怪不得美国胖子都是穷人呢,想用健康食谱吃饱,一顿没20美元想都别想。

下午赶回亨茨维尔,1000英里的长途跋涉结束,本次旅程的自驾部分基本到此结束。2905英里,12天,丰田卡罗拉还是很给力的,平均油耗百公里也就5升多点,一路油费刚刚1000人民币出头,这在国内真是不敢想象的。这双AJ就是当年在亨茨维尔上学时候买的,这次把它带回了亨茨维尔,在与它初见的地方与它说再见。温暖的南方,虽然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再与你相见,但是我知道我肯定还会回来的。

10.4&10.5 芝加哥-第三次相会

飞临芝加哥。本来飞机是10月4号上午从亨茨维尔飞到芝加哥,晚上再飞北京的,结果AA后来取消了上午亨茨维尔飞芝加哥的所有航班,说希望给我改成下午非芝加哥晚上飞北京,我说既然是你们的原因改期,那你们把回程航班给我改到10月5号吧,AA同意了,这样我就争取出了一天可以带妹子转转真正的美国城市。
芝加哥Downtown繁华依旧,灯火通明,水塔和约翰汉考克大厦一游。

第一家麦当劳再一转,联合中心走一圈,这次终于找到了乔丹的雕塑。高楼林立的芝加哥Downtown看起来还是那样震撼,Loop轻轨已经服役超过百年,平静的密歇根湖已经冷的无法接近了。

第三次到芝加哥,依然是阴天,我这运气也是没谁了。一头钻进科学工业博物馆,参观一下之前没看过的U-515潜艇。话说艇员生存空间太狭窄了,就跟我后面餐馆的煤矿一样,而且潜艇跟鱼类一起睡,煤矿跟炸药一起生活,这工作真是给我多少钱我也不干。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匆匆赶往奥黑尔机场,这次旅行行将结束。出发前我再给鞋底拍张照片,穿了两星期的鞋鞋底有些磨损,但是真心一点都不脏,在家里穿都没问题。不住的感叹,中国跟发达国家的软性差距可能真的是很难追上。

后记

回到北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发现下飞机前两小时我还检查过、并且空姐还提醒过不要在飞机上落东西的前提下我租的wifi不翼而飞。好吧,900大元的损失我认了。
晒爆皮略严重,不过10月8号北京天气不错。回归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平淡是真。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朋友,并且诚心推荐各位在下次旅程的时候,考虑一下不为中国人所熟知也不热门的美国东南,因为那里的体验,独一无二。等到我老去的那一天,我会认真考虑回到那片安宁祥和的土地,继续人生的黄昏。

2016-11-01 18:35

2016-11-01 18:36

2016-11-01 21: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02 16: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7 09:52

在阿拉巴马州Auburn University读到这篇游记。计划下面好好游一游周边几个州。这里气候很好,安宁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