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秋之旅

diana (大连) LV.5
2016-11-01 14:13 245/7

北京游第一天

10.14---10.17历时四天的北京天津之旅,完美收官,秋高气爽的京城,我们却迎来啦北京首次的重度雾霾,但是这不影响我们美好的心情,带好口罩,拿好矿泉水出发。
10.14飞机9;10准时落地,但是赶上星期五和限号4/9,所以那个压车呀,到达酒店都快十一点啦,住在北京上东今旅酒店,还不错在四元桥附近,香格里拉旗下四星酒店自带花园喷泉哦,干净整洁强力推荐。
11;00从酒店出发觅食,护国寺小吃(总店)一共53元,性价比不错,就是环境嘈杂,卫生不佳。图中那盘像炸豆腐一样的东西据服务员说是镇店之宝,20元一份山药花生混合物,但是太腻,人多建议买人少就算了吧。其他的比它要好吃很多,尤其是豌豆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吃饱喝足后出发天安门广场,进天安门广场需要安检还好人不多,从午门直接可以进入故宫,携程可以买到故宫半价票30元,但是每个账户只能买一张。到故宫后不用再排队买票直接用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很方便!故宫人多但是没到人山人海的程度。看完感觉现在的生活真幸福。

故宫逛了接近3个小时,虽然体力有点不支但是还是到南锣鼓巷觅食。先放张门脸照。

现在的南锣鼓巷就是一条商业街,商品全国商业街都有所以逛的价值不大。其中有家章鱼丸子店不错,好吃!光顾着吃忘拍图啦。溜达一圈步行到后海,南门涮肉,以为会等号结果到了就有座,等菜上来外边就开始排队了,时间刚刚好!涮肉全点的手切的,羊肉很好吃很嫩,牛肉差一点。豆腐白菜粉丝是锅底不另算钱,所以还是很实惠的,一顿三人下来连吃带喝241元。

天津第二天

酒足饭饱沿着酒吧街消消食风景不错。打车回酒店又是一顿堵,北京的路况呀!
第二天一早酒店早餐,天哪竟然排队什么情况,生意这么好吗?全是外国老年旅游团,不过看在早餐不错的份上等就等吧。

今天是天津之行,以为北京天津的车次多所以没有网上买票大错特错,到北京南站已经买不到半小时内的票啦,所以白等啦半小时,结果为了省钱买二等座票,买了天津南站的,下了高铁打车到天津市中心花啦60多元,又多花半小时,真是失误啊!出租车师傅都说你俩怎么跑这来啦!总结从北京天津一定头一晚上网上买好票,一定买天津站,千万不要买天津南站。回程果断的买天津站到北京南站的,还要是一等座!

天津的主要目的是听相声,虽然路途曲折点儿但是时间刚刚好,一落座相声就开始啦,名流相声好听个人认为比德云社好听,但是名气没有德云社大。不让外带食物饮料,所以偷偷吃二嫂煎饼偷偷听相声。舒服!再说二嫂煎饼,我认为名大于实,煎饼很大很实惠但是口味一般,尤其是薄脆大泡咬一半另一半里半泡油。还是老家这边煎饼更适合我的口味。

听完相声时间还早溜达到瓷房子静园看一看,静园很小有很多溥仪,婉容。文绣的照片,有很多书里没看过的照片,个人感觉挺有意思的值得一观。晚饭来到了五大道著名的桂园餐厅,这是一家天津本地人都很喜欢的餐厅,不光只有游客来吃饭,果然菜品很让人满意,口味极佳,价位合适一共178元。

我们酒足饭饱后天津下起了小雨,看看雨中的天津大钟,在火车站来杯咖啡暖和暖和,回北京睡觉。

北京第三天

第三天,上午有工作,下午才能出来逛逛,时间紧任务重。首先来到798,很多小店,喜欢每间店外的艺术品。

798出来后来到啦前门大街,非常商业化的一条街,人还巨多,本不想来的,但是为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是来啦。蜡像馆这个东西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还是很有意思,所以玩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出来后又在前门买了些茯苓饼作为礼物送亲朋,这里要说明,不用再前门买,机场都有价格还一样,拿着这些饼逛街真心累。乘地铁出发,下一站侨福芳草地。这是一个购物中心,设计新颖,购物环境好的不要不要的,值得一逛。在这里找到一家度小月,品尝一下,价格真心贵,分量真心小,幸好味道好,要不是真觉得钱打水漂啦。这一顿229元,著名的卤肉面28一份,那个碗那个小呀,按我们北方人的说法那叫一盅,看来只能品尝,但是味道很棒!

吃完饭已经晚上七点半啦,从芳草地出来过到马路对面就是世贸天阶,看到好多人扫二维码发照片到天幕上,我们研究半天没整明白放弃!就看看别人的吧!

北京第四天

第四天,今天将要离开北京,所以要圆儿时的梦呀,北大我来啦。在这之前我们先去了一趟钓鱼台银杏大道。本以为这是一个景点但是打车的师傅们都不认识,只好到钓鱼台国宾馆。看门的师傅指着大道旁边的小树林说:“这就是!”哦,原来就是大道边种了三行银杏。来的时间不对,银杏叶没黄但是也很好看,只不过不值得单独来一趟。

时间紧,打个车直奔北大。这个校园真的很棒,可惜本人学习不好不能来此读书,只能拍照留念,真美呀!景美,人也美!

从北大出来已经12:00啦,肚子都饿扁啦坐着地铁到达将台站出来直接来到了颐提港,这也是个购物中心,没时间逛先吃饱,冲进必品阁各种点,一看就是饿急眼啦。韩餐,据说米其林水准味道不错,价位略贵,品质上乘,推荐。这一餐两个菜,三份拌饭一共285元。

我们快速吃完饭,嗯,真烫呀!出发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坐飞机回家。这趟旅程就此结束,真是非常累,但是却很充实很愉快!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我准备回家休整一下,再次踏上下一段愉悦充实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1 16:2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1 20:26

写的太好了,下次再去就按这个线路玩

2016-11-03 13:3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7 10:51

很有参考价值,尤其是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