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九寨沟摄影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26

九寨沟名气很大,但作为四川人还没去过,至于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可能是我们是摄影发烧友,不喜欢名气大开发很成熟的景区,一般就是去看人。十月25日好基友约去九寨沟,说现在去人不太多,而且风景是最美时节。于是就有了这次九寨沟之行,没有报希望能拍片,就没带相机。这次全场手机拍摄,其实游玩有点后悔,很多地方可以拍出不错片片,所以为了给其他摄友不走弯路,做了这个攻略。
        十月中下旬至十一月初是九寨沟 最美季节彩林倒映非常美。我们上午八点成都出发途径-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下午四点到达沟口。最好住在沟口,这里很多酒店住宿包停车,这样第二天早晨走5分钟就可以达到景区门口。如果住在其他地方,就要早晨将车停在蓝天停车场或者明华停车场(停车费好像是50元一天)。一天时间是完全不可能看完九寨沟里面所有风景的,除非是走马观花。所以出发前你先要计划好自己的旅游线路争取看到核心景点的最美画面。

景区成y字型精华基本都在右边日则沟和树正沟。其中五花海珍,珠海瀑,布诺日朗瀑布,犀牛海树正群海树正瀑布,芦苇海。建议赶早晨最早一班的景区车,一是景点多二是九点后起风(犀牛海镜海五花海在无风时最美丽)。坐车到剑竹海,然后走到下行站点坐车到五花海,个人认为在无风的时候五花海最漂亮然后是犀牛海最后是镜海。在五花海一直可以拍到十点左右,可以沿湖拍最后到公路上拍全景。(华为p9拍摄原片)

拍完五花海马上去珍珠滩瀑布,这里可以离瀑布比较近可以从台阶把瀑布从上到下拍过具体角度自己把握。最佳时间是上午12点前,不然瀑布就在阴影里面。

接下来的镜海我个人觉得不要下来耽误时间,因为这个时候起风了镜海不美丽了。可以直接到诺日朗瀑布拍摄,角度很多可以到公路上面的观景点拍全景也可以在下面找角度。

接下里是犀牛海,在这里可吃点东西休息下。然后拍摄犀牛海,这里在无风的时候非常漂亮,因为前面最好时间拍了五花海,这里可以拍拍海子边的几颗红树,也很棒。

树正瀑布磨坊群海是挨着的,因为拍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二点半了,看着太阳突然减弱了,担心我最喜欢芦苇海没有光了。所以这里就走马观花没有去树正瀑布。

我们坐车到火花海,然后徒步2公里到达芦苇海。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太阳不见了。正当我们沮丧的时候,突然天空亮开太阳照进来五分钟,太高兴了

第二天正准备离开去达古冰川,偶遇到户外群的一个妹子,给她当向导用她的单反相机把最喜欢的五花海重拍了几张。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1 16:4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12:51

引用 宇宙无敌no 发表于 2016-11-07 12:51:33 的回复:

回复宇宙无敌no:谢谢,文字我比较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