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游记迁新窝之:2014马年春节,自驾厦门、武夷山,六天

熟人 (无锡) LV.6
2016-11-01 14:19 336/5

【老游记】2014年春节初一是1月31日,之前一直没有决定去哪儿,后来不知怎么就说去厦门,于是临时订房,结果厦门岛上的房间只订到一个晚上的,不管那么多,开车出发,走走看看。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的。今天的路线图。

大年初一早上10点钟从家里出发,经沪宁高速、苏家杭高速、杭州湾大桥(嘉绍大桥)、同三高速、沿海高速到达高速公路温州出口,时间:下午四点半。

到达入住酒店安顿好后下楼准备出发寻食吃。

马年大年初一晚上的温州步行街——五马街。
晚饭是在五马街府前街口的天一美食街搞定的,人多的很,抢桌子,抢单子。搞了些当地土烧。

第二天的行车路线。路上堵车耽搁了,结果到厦门岛上已经挺晚了。

初二,又是早上10点钟出发,G15高速温州南入口也是限流,因为一进入高速公司就是在堵车,慢慢磨蹭到了G15平阳出口,前面有个隧道,估计是有事故,彻底堵死,恰巧我们在出口匝道口,又有人需要找服务区解决问题,赶紧蹭出高速走104国道,从平阳到了苍南县之后重新上高速公路。
这是平阳县规划展示大楼。

霞浦了,都说下高速看看,于是到城里转了转,本来是听说过霞浦有沙滩可看的,一路从温州过来也有时可以看到海湾、渔船,结果县城离海边也没那么近。
一天经历了温州高速入口堵到平阳平阳苍南的104国道,霞浦小憩加油,从温州福州段全程山路、高度起伏、隧道频繁、限速80,好在车流还算正常。傍晚从福州厦门的高速公路路况就明显好了,四车道限速120,不过由于高速山区段花的时间多了点,到达厦门闽南大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钟。10小时一晃而过,其中行车时间大约8小时。

到达厦门的酒店是8点半,又到附近的海鲜排挡吃晚饭,只有一家开着,原以为会被宰,结果点了两只红膏蟹、一条石斑鱼等等,基本吃了个满意,两个人也搞定了一瓶当地的白酒(39.5度的),总价格6百多,虽觉小贵,但还算公道。
初三早上又是接近十点钟了,出门去游玩。车子停在酒店门口,估计路上会很堵,果然去金门游的平安码头的路上有些水泄不通的感觉,让出租车司机绕了点路。

在平安码头烈日下等待上金门海上游的时候,往鼓浪屿方向拍的游船。

金门(大担岛)一日游游船远眺鼓浪屿成功石像。

我们是如此接近台湾金门县的辖地。

大担岛上台湾人立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墙。大担岛上碉堡、沙滩上的防登陆柱、青天白日旗都可以清楚看到。还有的游船简直就是开到了大担岛的沙滩边上了。

船上厦门大学远眺

演武大桥远眺

和平码头直接乘小木船,20元每人到鼓浪屿,就在鼓浪屿上瞎逛。

鼓浪屿的建筑,好像是在鼓浪屿中学附近

褐色的是百香果,很酸,买到的不甜也没多少汁汁,和别人说的好吃大相径庭,怀疑是旅游区坑人的。

福音堂是个托老所,外墙上的鞭炮花开的正盛。

鼓浪屿的港仔后海滨浴场沙滩,记得04年到厦门来的时候曾经在这里游过泳。

曾叔de店·龙山洞口,店在龙山洞口边开的一个小隧洞里。

鼓浪屿的龙山洞入口,已经走的很累了。准备去码头回厦门岛。

人山人海的鼓浪屿钢琴码头,真的很怕会出现拥堵事件。我们还算是幸运的,在人群中挤了一个小时终于出鼓浪屿

回到酒店想续订一晚上住宿被告知无房,居然还碰到同事入住。但是可怜啊,我们在厦门还是没找到有空房间的酒店。晚上7点钟只能从厦门岛开出来,一路到了泉州晋江市,高速路上通过电话在泉州浦西万达广场附近预定到了汉庭快捷酒店的房间。
这是晚上10点钟在万达广场内找食吃。

泉州到建阳,准备上武夷山

泉州早上10点钟,准备出发。
昨晚10点多在万达广场超市买了点熟食,搞了两瓶啤酒,就算晚餐了,一直到半夜12点才上床休息。汉庭的房间不太好,毕竟不能和前两天的四星级饭店比,被子有些潮乎乎的感觉。

早上大家合计去哪里,有人提议说去武夷山。一路从福州方向往武夷山开的,下午四点半,到建阳市,是因为怕到了武夷山找不到酒店。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个四星级饭店:胜德山庄。
从酒店大堂外远眺建阳市。

考亭书院老石牌坊

相传考亭这地方是朱熹老夫子曾经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估计名字就是这么来的。不过看来要重建,原来的房子被拆掉了。但估计原来的房子也是后来建的,不是什么文物。
这就是被拆后的废墟。

考亭村附近的一个农家乐饭庄,没想到春节期间还营业,看上去本来就是新开业没几个月的时间,春节期间也没啥好吃的,三百多块七个人吃也还算可以,可惜没有习惯拍饭店的菜。

胜德山庄看建阳市夜景。

今天上午游武夷山风景区,辛亏没有爬太多的山,下午继续开了这么多路。

早上9点半从建阳的德胜山庄出来的。
进入武夷山景区,门票210元每人,景区门外很多野导,拉客的时候说可以一百一人游景点,后来我们还是没有敢尝试。

武夷山九曲溪漂流的竹筏

朱熹老夫子被誉为理学正宗,也不知荼毒了多少代人,成了中华文化的一部分。这里也有一个号称朱熹工作过的书院。

理学的四字宗旨之“廉、节”

理学的四字宗旨之“忠、孝”

遥望天游峰,一条险路上,人头攒动,堵死了。

这是仰望天游峰上山道,我们在排队等上山。

提示牌

武夷山九曲溪

堵塞的天游峰步道。

上了旁边的一个峰,也是很险的道,一身臭汗。回头远眺对面的天游峰步道,游人有些少了。

天游峰下的题刻。

武夷山景点一线天下面的提示牌

一线天外排队的人,我们在这里浪费了挺多时间的,其实就是一条岩缝,仅容单人通过。奈何节假日人满为患,排队是必然的。

一线天内上眺

看看一线天外的题刻,还是宋朝的呢。
看来大宋朝的时候也管这里叫风洞。

四点半从武夷山风景区出来的,6点钟到达闽浙交界的枫岭关收费站,由于天阴小雨,天色已经全黑了。

最后一天的行路图

昨夜到了杭千高速龙游服务区,休息了一下,决定到建德休息一晚上,联系到了三星级的望江宾馆。
还不错,早餐餐厅直接就在新安江旁边,江水清澈。
这是宾馆内水池中的锦鲤。

宾馆平台外望。
建德也是个依山而建的城市,紧靠着新安江,是个安宁美丽的小城。

早上9点半出发。
准备去新叶古村。路过320国道和330国道交界处的寿昌镇新安江玉温泉,进去看看。

要十一点钟开门迎客的,泡温泉188元一位,这是其他项目的价格。

玉温泉门口还有段废弃的铁路线,停着几节绿皮车厢,还有个蒸汽机头在绿车皮的另一侧,没拍到。

早上在宾馆用百度搜了一下,说新叶古村很好,于是兴冲冲到了这里,发现也没啥可看的,门可罗雀的样子,要68元一人的门票,而且感觉比较破落,相传古村是宋元朝时期始建的,离诸葛八卦村倒是不太远。
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买票入场,因为从外观看是在没有什么兴致参观景区了,外面看到的有些是新建的假古建筑。
后记:没想到2014年中一部爸爸去哪儿红了新叶村,也算是我们赶了一回早。

新叶村口的古塔。

途中倒是路过大慈岩景区,又是在门口转了一圈,门票是80元一人,急着回家了,还是放弃参观。远观有悬空寺的建筑在山腰。

终于到家,整个行程约2500公里,加了四次油,油费约1500元。
老婆的三星S3手机出去路上就坏掉了,到家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大厦买了个iPhone5S,最后7点多到家,整个行程结束。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2 16:25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6-11-02 16:25:46 的回复:

回复两只爱上的猪:什么问题?

2016-11-02 18:12

2016-11-03 17:5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09:52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11-07 09:52:12 的回复:

回复ronaldzhen:回来后写的,想到什么记什么,不管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