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朵朵儿 在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9、25
嗨呀,今夜嗨到最晚的美少女
      在马不停流逝的日子里总想偷得浮生半日闲,想法才出就总感觉包里的钱卯足劲儿想方设法的往外蹦根本按捺不住,于是乎开始和鹿哥天天闹腾。
      终于我俩又要出去浪了,这次要去的✈️目的地是泰国。压不住内心小火苗的吐槽一下鹿哥“大学四年甚至于今年五一的大理游、从来没有伤筋费神动脑筋去查各种、直接背包走人的我,鹿哥竟然要我自己一个人查攻略、订机票,简直是不能忍。”🔥
      我们这次的线路规划是:昆明——曼谷——清迈——甲米——曼谷——回国
      贪图便宜我们订了昆明——曼谷出发时间是26号🕐凌晨一点多的红眼航班,所以25号一大早就开始了打飞地✈️赶路的行程,建议有直飞且价格相差不是很大的童鞋们直飞是最合适的选择,长时间转机的等待➕红眼航班完全累爆了、而且脑袋一直都是发懵状态。其实每次只要和鹿哥一起出门都超级高兴、因为懵朵再也不用充当女汉子(扬天大笑)、人家是瓶盖也拧不开的小公举。👸
       换不了登机牌我们就轻车熟路的来到了B1左拐角的KFC,这是一个比较适合长时间等待转机的童鞋打发时间的地方“可以充电、有长沙发、好像随时都供应热饮☕️、小车还能放在身边、有个步行30秒就到的厕所🚻、女厕所基本没人(女生都懂的)。”
      坐了小半天竟然鼻塞!鼻塞!鼻塞!感冒药立刻马上,估计是这地方跟我八字不合啊(可能这也比较冷)~算了出来玩高兴就好~本是各自高兴的查攻略呢,鹿哥竟然舔着脸忽悠我给他开热点,不争气的懵朵经受不住就开了,“尼玛!竟然忽悠我自己一个人查攻略!而他用着我的热点下载表情包去和游戏里的初中生聊骚,还补充说到‘和这些初中生聊天不用表情包聊不了!’”想想鹿哥这么多年以来对我的各种心疼、深吸一口气硬生生把这个小火苗给强压下去了。好吧,原谅你了,我接着查。呵呵,真是🐩狗改不了吃粑粑“小老板在群里面教我们撩妹的技巧呢,他说他国庆要去找前女友(小老板儿子估计都好几岁)”。鹿哥,咱们这样的行为能不能有点间隔,也给我一个缓冲、你这样的连环轰炸真的是会升起蘑菇云的🍄!懵朵爆发了🌋!可恶的鹿哥事后竟然给我说“你这人不懂生活,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嘛。”合着这又是我的错了?

曼谷
       泰国曼谷总觉得像是北京,而大皇宫、玉佛寺等等又像是天安门、故宫,去吧仅仅是走马观花不去又觉得不合适,强大的淘宝在这种时候就体现的淋漓尽致,个人比较推荐在淘宝购买一日团以及各种项目,不太推荐在马蜂窝购买、截止时间是下午4点(特指国内时间,在泰国游玩时非常容易忽略时差)。在曼谷也有大象营🐘、丛林飞跃等比较出名的项目,在报一日团的时候很深刻的感受到商业的气息,所以这些比较有特色的项目我们都是分别去了清迈甲米一一慢慢的感受了。
      清迈
      在清迈的日子里有种在大理❀悠闲自得的感觉。第一天兴奋的直接租了辆自行车🚲,没一小时就骑不动了而且天气非常的热,如果是会骑摩托车的童鞋可以租一个摩托(不是踏板),自行车就不推荐了,租了你也不想骑。总体来说清迈的物价是相对最便宜、东西也是最好吃的,佛教气息、寺庙文化也是很浓重的。
      甲米
      甲米给我的感觉就像三亚,围绕它的描述多半就是海边、浪漫、享受,事实上也是这样。当然我们决定去甲米而并非那些非常出名的地方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国人比较少,可以很好的感受一下不一样的“三亚”。

带着满腔怒火🔥终于下了飞机、蘑菇云☁️的爆发则是上了飞机超级困的我和空姐要了小毯子后就要就寝了,每一次、每一次刚要睡着鹿哥就无比热情的呼唤我看窗外黑压压的风景,并且还声情并茂的给我讲述到哪里哪里的领空········红眼航班对于熬不了夜的人来说真的是要难受哭了。期间空姐给发了出入境的小卡片,旁边坐上一搞笑的大叔一直给我们吹牛说他来泰国五六次了非常熟悉,话音刚落就开始问怎么怎么填,问到最后他直接跟鹿哥说‘兄弟帮我填一下吧’,‘你这真的是来了五六次的人吗?’‘我原来都不是从昆明飞的是从别的地方飞的,balabala·······’,从哪里飞有什么关系吗?

🍄    😈
       1️⃣行李托运:
            曼谷国内往返订的是山东航空(座位💺什么的都挺好就是汉堡🍔竟然夹了酸黄瓜还是酸菜😢)、泰国国内飞订的都是亚航、说松很松说严吧又挺较真——我们随身带了一个没超过10kg的小行李箱,想要随身带上飞机✈️,柜台怎么说都不让带而她的意思就是一个人一包不超过5kg,两人不能合算,怎么说都不行非得换成两个包才行。这真的是很尴尬的一件事,我们当时的航班也挺早早上7点左右吧,卖包的那些店根本没开门,实在没办法的情况只能去便利店🏪买了几个超大的塑料袋(很多童鞋都是直接在大厅里打开行李箱分包😄)。
      2️⃣转机:
          泰国的国内航班都是到点了才能换登机牌,来早了就只能等,一定是到点才给换;而且登机牌像购物小票(拿着总想随手扔了)。
      有个挺好笑的事情,我们从甲米曼谷办登机牌行李托运什么的突然看见,甲米机场的行李竟然是人工手动拿个卖水果的称一个个称重+分配+托运,这可是“因特那神诺”的大机场好吗,航站楼也有两个的大机场好吗~简直笑岔气了。
       鹿哥偷懒放任我查攻略以及各种的结果就是 出!大!事!了!~我明明查好怎么出来怎么走,结果吵着吵着,就看见有的人直走、有的人右转出去了(如下图1)、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竟然把出境卡、登机牌搞丢了(我明明记得拿了的,但就忘搁哪儿了)懵朵瞬间就更懵了,真的是完蛋了。鹿哥简直要被我整疯了(我还在一边发火🔥)立即插上在淘宝买好的电话卡就开始查,后来又问了门口检查行李的才确定怎么走;如果有像我们一样在素万那普转机的童鞋不要着急,先右转出来(如下图1)之后再做直梯上到四楼重新办理登记牌。
       3️⃣打车:
           素万那普机场打车🚖:“之前有在攻略里看到8号口出来排队打车是正规的”,问题是根本找不到哪儿是8号口并且里外门编号是不同的,我们当时在机场里来回走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一怒之下出门🚪!右转↪️!一直走!忽然就发现一个超大的圆柱上贴了一个中泰的大广告(粉色的😍照片被鹿哥删了😢),对没错,就是从这个柱子正对的门进去排队,这个就是他们官方的打车地点,很正规会打单子还会记车牌。切记不能听门口保安帮你拦车之类的话绝对的托特别坑,当时我们找不到打车地的时候就出门保安帮我们打车要1200珠珠,简直是抢人价,我们当时也就打了300——400珠珠左右(我们走了两条高速),总费用=打表器费用+高速路费(一条50珠珠,两条120珠珠)+50珠珠手续费。从曼谷去素万那普机场打了一个话少车技很好的大叔超级便宜,总费用不到300珠珠。我俩挺幸运的11天行程里打车都没有被坑。感谢~
      4️⃣magic food机场员工食堂:
          之前帖子里有好多童鞋推荐素万那普员工食堂magic food,确实是物美价廉,吃到撑还外加带走才花了200珠珠。我们找到这个食堂也是巧合,鹿哥着急找厕所于是我们瞎跑就跑到了1楼,做直梯比较方便。

清迈
      1️⃣住宿:
           清迈是我们将要到达的第一站,刚下飞机✈️(可能早晨7、8点的时间啊)便是滚滚热浪袭来,我的苍天马上就十月份了而且还是大早上的为啥还这么热啊。在出机场的大厅里有免费的地图(看着老外挺喜欢拿我也就跟风拿了一份),出了门就可以打车🚖,清迈机场打车都是统一管理不用担心被坑,他是按你住的远近来收费,我们是住在古城内的Florahouse,收了200珠珠。Florahouse老板娘真的是又温柔英语又好而且屋子真的很干净(是我们整个泰国住的最舒心性价比最高的),我们到的非常早也看到很多童鞋说太早了没办法入住,好心的老板娘立马帮忙去查有没有空房,也就是说我们早上8点多就入住了。
      2️⃣吃:
           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之后就开始各种浪,围着整个古城一点点的看,看见喜欢的就停下自行车进去看看(711真的很多随处可见完全能满足日常需求,进寺庙的着装要求很多帖子都说啦),在牛叉叉鹿哥的带领下我不仅感受了各种路边小吃、连当地人的“快餐”都感受了一记,挺好吃的就是一小袋一小袋的看着太不环保了,如果你看见路边卖油炸串和烧烤串一定要尝尝,你错过了别的地方真不一定能吃着了,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也是挺不错。从Florahouse出门直走到红绿灯🚥口左转那家的芒果饭真的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炒凉皮”也是特别棒,店里基本都是老外并且在那吃饭的感觉很享受,一直到后来鹿哥还一直念念不忘他们家的种种。
          现在要说出名的千人火锅了。打了一个双条车“so many people eat 火锅🍲”再给师傅看了一下地图,他竟然明白了,哈哈。吃火锅那地方真的是不好描述在哪里,感觉离古城有一段距离,209珠珠/人、螃蟹大虾单点(也很便宜),不限时间但一定要带驱蚊水、吃到后来被蚊子虐死啊每个腿少说有20个包。回去打了一个突突车🐇,很刺激耳边全程都是呼呼的风声。
       3️⃣玩:
           在清迈我们主要玩了两个项目:①大象营🐘(马蜂窝订票),我们很幸运的做了两次都是象王,第一个做的是老象王风采不减当年,象牙比我腿还长、长的都直接交叉了,因为做的是象王不能跟别的人走一条,我们就只能单独走了一条路,刚开始一看完全没有人跟着我们的步伐就害怕的不行,慢慢的就开始沉迷在老象王的机智里了。
             ②丛林飞跃:我们是在马蜂窝订的,分好组之后山路十八弯的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先填写了一些单子、拿好牌之后就边吃自助边排队等待。出行装备越简单越好,单反啥的最好不带太麻烦(单反鹿哥背着全程没打开过)、把手机装防水袋(淘宝)挂脖子上就行了,🙅不要穿裙子、凉鞋,一组的小伙伴因为穿凉鞋和裙就不得不租鞋和裤子。
      4️⃣马杀鸡:
          吃完火锅突突车司机就把我们送去比较出名的一家马杀鸡(离住的也非常近)全身精油按摩1500珠珠/人,忘了叫什么名字(在古城内一般司机都知道吧)进门要脱鞋,压根就忘了的我们很自然的穿着鞋走进大厅,哈哈让人服务员着急的呀。全身精油相比曼谷的healthy land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healthy land350珠珠的头部按摩💆又是最舒服的。总的来说马杀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皇宫一日团时的小姑娘还订了4500珠珠的马杀鸡)。

甲米
      1️⃣住宿:
           我们从清迈直飞的甲米又是大早上的航班(到甲米应该是早上8点左右)。甲米其实很大、打车🚖价格整体偏高,🚖一定要出了大厅在外面打,也不要问门口看似是工作人员的人,她们其实都是一家自营交通公司的托,打车按人头收费600珠珠/人,出了大厅在外面打车的话可以讲价,我们是到甲米镇450珠珠(不按人头);大巴就自由选择了150珠珠/人,这的大巴挺有意思招手即停,我们回去的时候就尝试了一记大巴,司机开的特别自由怎么开心怎么来。我们是住在班奥南度假村,其实这个度假村说是有很多种房型、我们住了4天最贵的那个也没看出和别的有什么区别(仅仅是主楼和副楼的区别吗),如果有定他们家的童鞋什么房型都差不多的。他家自助早餐的酸奶挺好喝,炒饭就不敢恭维了。
      2️⃣吃:
          出了宾馆左走⬅️路的左边是商业街路的右边是海岸边,一路上有很多的exchange,不要着急多问几家(一直快走到头马路右边那家exchange是我们换过汇率给的最好的一家、也高于曼谷换的);出了宾馆右走➡️就有很多吃饭的店,沿着海岸线直走会看到一个小夜市,每一家都生意爆满(我们发现的太晚了好可惜就吃了一次),顺着小夜市再直走就能看到一个小型的商业圈(来来往往很多人),跟着人流走里面竟然又是一个市场、有一家卖海鲜的饭馆简直爆满啊,在门口看着大家点的大闸蟹大虾口水都要掉出来了(真的是很大),进店之后点啥啥啥啥都卖完了,没办法只能去他家隔壁吃,隔壁与他家相比色相略有差别、海鲜的个头也略小,价格也贵了一些、总的来说还不错(我们呆的最后一晚才发现😭)。所以去甲米的小伙伴有时间多逛逛,去的国人较少攻略也相对较少,但真的是有很多不知名的好店值得去尝尝逛逛。
      3️⃣玩(出海+潜水):
          在甲米主要的项目就是出海(淘宝订购),出海浪了两天回来直接变成🔥火烤过得小猪🐷,特别是后背简直是惨不忍睹(全是泳衣带印、一道一道的像斑马)。出海时会统一到一个地方领编号分船,领完编号后一定要注意各个船长念的编号,听到对应的编号立马去排队尽量排在前边,排在后边上到船上就只能去做甲板了(露天的很晒也很淋)。出海可以直接把泳衣穿在身上(没有地方换衣服)、随身背个小包装点必备品(我跟鹿哥太神经大条空着手就去了,感谢晕船时同船的好心人各种帮助🙏),可以买个泰国外包装像唇膏吸鼻子防晕的(对我不管用,鹿哥觉得挺有效),最好带个大毛巾随时就可以裹着;晕船的童鞋一定要提前吃点晕船药💊(我已经晕到连💊都止不住😭)没带泳衣或是罩衫可以在甲米镇的小商业街买,样式很多很漂亮就是微微挑战身材。潜水:不会游泳的童鞋也无所谓,泳衣浮力很大旁边随时有船员(鹿哥就是旱鸭子)如果你真的比较担心可以和导游或船长说,他就会找一个船员一直陪着你,不得不说淘宝买的防水套真的太厉害了、去潜水时直接带进水里泡着一点事都没有,老生常谈的防晒,有心的童鞋真的是20分钟一次也基本没怎么黑,懵朵懒得拿就是出门擦了一次回来就变成火烤过得小猪🐷(如下图2),被晒黑之后的急救办法:买一大罐的那种芦荟胶把晒黑的地方都敷上、等完全干了之后洗澡(会少黑点😂)。每天快没太阳时我们就随便吃点东西后沿着海岸线溜达,很舒服也很享受;很多老外穿着比基尼👙拿着凉席铺在岸边晒日光浴,也有当地的一家人👪去海边野营。

曼谷
      1️⃣住宿:
          曼谷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前期耗费了太多的精力有些玩不动了,所以我们整个曼谷的行程我们留了3天就以享受为主玩乐为辅。我们住宿也就订在暹罗区比较舒适的XX尔酒店——图片上就可以看见他们家超级舒服豪华的大床(在booking上订的,忘了名字),第二天才发现其实我们住的也挺中心☺️。出门右直走就会有一条夜市街白天不卖只有晚上卖(鹿哥每天都要吃一次😂),小吃街的对面有个很大的寺庙,第一天晚上正在举行活动so many people还有警察👮;这附近的酒店好像都离得不太远。
      2️⃣玩:
          我们主要是报了一日团(淘宝),去了主要的景点和一些出名的地方。①首先先去的四面佛导游说是最灵验的佛,轻易不要许愿实现了愿望之后是要来还原的,导游会提前帮忙联系好便宜的花环、蜡烛和香;②之后去了铁道市场(很遗憾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看到火车🚄来临收摊的那一瞬间);③去了一个大象谷🐘,曼谷的大象还要出门揽客😂清迈简直太幸福了;④水上市场,很有意思也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一定要尝尝冰激凌;⑤在之后去了大皇宫和玉佛寺,简直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浑身上下都在淋水鞋都可以养鱼了,‼️不得不再补充一下这个着装问题,不要露胳膊露腿各种要求也就算了,最烦的是到地方了又说裤子紧不准穿进去,紧!身!牛!仔!裤!不让进‼️;⑥逛免税店:一去到免税店大家就都嗨了,个人觉得皇权免税店其实也不是很便宜特别是一些化妆品、不过衣服裤子倒还挺便宜(买了一堆😂);⑦我们没去考山路但是去了我们附近的夜市也挺有意思;⑧同行的小伙伴还订了夜游湄南河。
      3️⃣吃:
           曼谷的小吃不如清迈随处可见,更多的就是商业化推荐的店(也挺好吃),我们没有目的地随便逛看见喜欢的就进去吃——结果闹了个笑话,从皇权免税店出来隔着玻璃看见一家店做了诱人的大猪蹄,进去给服务员说要单买这个大猪蹄,他竟然不会英文他也不说一个劲的点头,结果端上来一份猪脚饭,说好的大猪蹄呢!懵朵越看越不高兴便跟他理论几句,完全是鸡同鸭讲他根本听不明白~坐在一旁的国人小伙伴就说他们也是想单点一份大猪蹄,上来的也是猪脚饭,哈哈,大家都被忽悠了。
      4️⃣马杀鸡:
           在清迈没有享受够马杀的鹿哥又嚷嚷着还要做正宗的马杀,就去了比较出名的healthy land,果然是出名的地方服务好啊,前台小妹会各种语言(竟然跟我说韩语😂)好像是全身药油1500珠珠/人,想找小妹按摩💆的要失望了全是大妈,一个比一个壮的大妈,给我安排的是有我两倍大的大妈、而鹿哥却是一娇小的大妈(我爸看见那大妈还一个劲的说是个男人吧😂~)可能是我不太喜欢全身,我总觉得还是那个350珠珠的头部按摩最值(不仅按摩头还有脚、肩膀)。

2016-11-01 16: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01 16:46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11-01 16:46:09 的回复:

回复raven:

2016-11-01 17:01

引用 Marcia 发表于 2016-11-01 16:27:48 的回复:

回复Marcia:

2016-11-01 17:0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7 01:0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7 12:51

引用 班客先生 发表于 2016-11-07 12:51:34 的回复:

回复班客先生:谢谢~

2016-11-07 14:58

引用 donghuasha 发表于 2016-11-07 01:01:09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donghua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