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

2016-11-01 14:26 167/3

凌晨一点半
七个小时遇见多哈Doha.Qatar
一座富裕的城市,时差五个小时。

假设我们走过一条通道,登上飞机,那么数小时后,我们将置身于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在那里,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名字。——阿兰·德波顿
多哈机场买了一本书,东野圭吾的<分身>,可是最后它被丢在了行李箱的最底层,我又在通往罗马的飞机上睡着了。

罗马,七丘之城
古城区的小石块道路,橱窗里精心摆放的货物,老人穿着衬衣西裤在摆放蜡烛的餐桌上吃着晚餐。暗自决定自己年迈时也要活得这样精致。西方一切有年代感的事物都吸引着我,比如老爷车,比如老年人。
罗马的指示牌出现在眼前,也就意味着要交尾气税了。满大街的跑跑卡丁车,偷窃为生的吉普赛人,长而缓慢的有轨电车,贴满主题贴纸的双层巴士,可爱的垃圾桶随风飘动。

看过威尼斯广场后,去到了许愿池,cathy说要右手拿着硬币,朝左后方扔,硬币才可以经过过心脏。我已经忘了自己当时许的愿望,所以也不能判断它实现了没有,许愿池对面有一家101号冰淇淋老店,也许真的是老了,我竟然觉得还不如在佛罗伦萨某一小巷深处买到的好吃。
我喜欢这个城市。它的古老,精致,静谧。我当然不是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虽然女神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在这里拍的。但当我站在这里,我只能听见自己心动的声音。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1 14:52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11-01 14:52:08 的回复:

回复lbentz:

2016-11-02 00:3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