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凑热闹上海苏州游(西安-上海-苏州-上海-西安)

Stone YAO LV.10
2016-11-01 14:30 437/3
  • 出发时间/2016-10-01

本次国庆出游,以休闲和凑热闹为主,选择了部分景点,给大家提供些帮助

关于照片

游记照片大部分是尼康D750相机,24-120F4镜头拍摄。部分苹果手机拍摄。照片后期由LR、美图秀秀、光影魔手术完成。

关于交通

西安上海两地往返的机票提前预定,国庆节很紧张,价格也高,所以由出行计划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
注意的是我往返的机票都是春秋航空,廉价航空,没有水和食物,低价票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托运行李、食物都可以在春秋航空的网站上购买,最少提前3小时购买。
上海苏州两地买的是高铁票,往返车次很多,不会存在买不到票,距离也近,40分钟左右。

关于上海的机场、高铁站、地铁

上海的机场:上海有两个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一定要看清楚自己乘坐的飞机是在哪个机场,两个机场距离还比较远。我们这次乘坐的是西安上海虹桥的春秋航空,到上海虹桥的T1,酒店订的是虹桥机场附近的喆啡酒店,酒店有到机场接站,但是只去T2,那T1如何到T2呢?千万别想着走过去,最方便和省钱的就是做机场的免费大巴,问工作人员就知道在哪里做了~

上海的火车站:上海市有四个火车客运站,分别是上海站(新客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上海西站。四个火车站的分布大家高德地图确认下,还是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火车票是在哪个火车站,不要走错了。我们的酒店在虹桥机场附近,当然就买了上海虹桥火车站到苏州站的高铁票,酒店早上吃完早饭,就有免费的车送到虹桥火车站,10分钟左右,还是很方便的。

上海的地铁:上海的地铁错综复杂,总之去哪之前高德地图确认好怎么坐车和换乘就好了,还有一点是要注意的是,有的线路到后面几站就分叉了,一定确认你做的这线的地铁最后的目的地是你要去的目的地。

关于苏州的高铁站、地铁

苏州的火车站:苏州现有四个主要的火车客运站。分别是苏州火车站、苏州北站、苏州工业园区高铁站、苏州新区高铁站。我们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到苏州站的高铁,就是在苏州火车站停靠。

苏州的地铁:苏州已开通地铁1号和2号线,我们住在栖迟依城文化客栈,窗户外面就是护城河,门外面是民国风情街,过个桥就是山塘街。去哪都方便,推荐给大家~

苏州景点和美食

留园

山塘街

七里山塘不长的一条街,有星巴克、甜品,还有卖当地特色服装和纪念品,后面的松鹤楼在这也有店~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绝对的火爆,排队人特别长,我就不凑热闹了,门外拍张照片留念。苏州博物馆可以提前5天在网上预约门票~~~

拙政园

拙政园就在苏州博物馆旁边,走路就能看到~~~
拙政园售票对面就有坐手摇船的,每人30元,大概30分钟左右,坐船时摇船阿姨会唱歌,唱完了每人给个5块、10块、20块小费。

苏州园林博物馆

苏州园林博物馆在拙政园售票口的旁边,比苏州博物馆人少多了,还有免费的讲解,对苏州园林不了解的,建议先去苏州园林博物馆听听~~

诚品书店

这次旅行最吸引的还是诚品书店,以至于我们去了两次!

诚品附近有个星光天地的商场,负一层有吃饭的地方和大型超市~

苏州大秋裤

出了诚品书店,看手机地图往金鸡湖的岸边走,过个桥隔岸就可以看到苏州大秋裤啦~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在地铁相门站,出地铁就可以看到。可惜门卫查的太严了,进不去呢。

松鹤楼

大众点评网和其他人推荐,七里山塘就有一家店,冲着名气就来了。我们点了松鼠鱼、鸡毛菜和螃蟹,价格略贵~

上海景点

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观光巴士:都市观光线路有好几条线组成,看下图红色遮雨棚就是卖观光巴士车票的地方,一日票磁卡形式,票价30元每人,送一对耳机,可以插到车上听讲解。我在坐车的时候发现,观光车好像不止一个公司在运营,票价也不一样,我们在南京路步行街买的票是30元,但是外滩有个点卖的票是100元,知情人麻烦留言普及一下~

已阅

2016-11-01 15: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1 18: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