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10月15日   我终于嫁给了爱情
七年爱情长跑  在完美的婚礼中  开始了新的篇章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  因为太重视这场婚礼  不想雷同不想形式化
导致整个重心都放在了婚礼前期准备工作上
细致到一盒糖  一个请帖  一份伴手礼

所以  蜜月安排   就以简单闲适为主
选岛的时候  其实没怎么纠结  怎么说呢  每个岛有每个岛独有的特色   而且价格也不一样
我们当时报了自己的预想价位   就提了三个要求
要私密性好  安静人少   水屋环境棒
朋友就推荐了————————————【神仙珊瑚岛】
价格:三万两千元(两个人)    包含机票、住宿、早晚餐(不包含岛上自费项目及午餐)

整个蜜月旅行我自己完全没操心   都是要走的那天下午才问了朋友具体的起飞时间
所以
成都的小伙伴   要去麻袋的   请私我要朋友的联系方式
一定让你完全放轻松去旅游哦~

游记准备篇

下面说说行李吧

得知从飞机到酒店  全程都有人帮忙拖行李   所以就无所顾忌的装装装了一个超大的行李箱
把一切想到的想带的  全部都打包好了

牙刷、毛巾、拖鞋、洗漱用品(洗面奶、面膜、早晚霜、乳液)
防晒霜:我们带的是安耐晒和香蕉船 特别是香蕉船的晒后修复液 炒鸡好用 强烈建议带上
换洗衣物:请尽情的带各种暴露的长裙、吊带、热裤还有最最最重要的比基尼
驱蚊水、浮潜用品(眼镜、呼吸管、脚蹼)
独角兽(简直是凹造型必备好吗  我是淘宝上买的  连电动充气泵一起带过去 到了岛上才充气)

以及   伞和遮阳帽

我们去的时候没带  因为我以为我是个汉子  不在意被晒成黑狗
但事实证明  晒成黑狗没什么
头皮被晒的疼才是真正的失误  T T

货币兑换:
其实整个行程并没有用到额外的美元  除了一些小费和自费项目
第一天的安排是住在呼鲁马累  想着可以去马累岛居民区逛逛
就让杨哥取了美元账户上的两千美元  然后玩了一圈回来  还剩一千多
当然  可能也是因为我们没有选择神仙珊瑚岛上的什么出海啊深潜啊看海豚啊那些的项目
不过在神仙珊瑚岛上的一切费用都是在离岛时才需要结清的   并且可以用信用卡
所以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美元
至于零钱  在这边银行是完全兑换不了的  在马累机场也只能兑换到5美元面额的
建议是到了胡鲁马累的酒店办好入住  之后直接用大面额的去当地消费
一般会找零给对应面额的当地币卢比

游记正式篇

【第一天】10.19

10月19日凌晨1点的航班    选择的是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的飞机
成都直飞马累    机型320  在曼谷短暂停留四十分钟进行加油
因为是包机   很早就和杨哥到了双流机场   吃了晚饭   第一时间换了登机牌
选了前面的好位置
去时人比较少  一排六个位置坐了四个人
我和杨哥可以交换着在座位上躺平了睡觉
航食是川航配的  嗯   就不多评价了   好在我们俩晚饭吃的很饱
我几乎是一觉睡到了目的地   快到马累机场的时候  才被叫醒

看到马累机场的第一眼  就被密密麻麻的船只吸引了
炒鸡可爱的港湾好像停车场一样  给我莫名的萌点   一直拉着杨哥让他看

落地

第一晚住在呼鲁马累岛  出机场大厅就能找到很多举牌子的人
看你在原地无所事事  他们也会主动上前询问你的名字和酒店名字
就在杨哥排队兑换小额面值的美元的时候
我隔着人群站在外围玩手机
小黑上来问我酒店名字
我,e, sorry,  i  dont  know.
小黑笑,给我遥遥一指杨哥,ask he.
哈哈哈哈   你是怎么具备一眼在人群中分辨出我老公的能力的  明明那里一堆中国男人

小黑顺利找到当天入住的所有人员  就开着车带我们回了酒店
酒店在海边  很小
有点类似于台湾的民宿那种  小但是干净  东西又齐全
还是蛮不错的

放了行李就和杨哥在床上睡着啦
一觉醒来已经是当地的下午两点   出门走路到呼鲁马累的港口
坐船到马累居民岛     两个人去程是一美元
给了五美元  找了相应的卢比

马累很小  拖杨哥蒙蔽的方向感的福 我俩误打误撞逛完了整个岛
还在别人周末前的下班高峰期
怎么说  嗯  铁板三明治很好吃  一定要去试试
还有不开反光镜的出租车也很赞  要坐一次体会一下小黑开挂的开车技术

【第二天】10.20

起床吃了早饭    退了房间   酒店会派车送大家到机场
根据选择岛屿的远近   乘坐不同的交通方式上岛
神仙珊瑚岛就和它的名字一样  HIDEAWAY  远离的僻静之处
需要坐五十分钟的内飞  (就是杨哥在飞行学院的高教机啦  类似小公务机那种)
再加上三十分钟的快艇 才能到达
还有一些岛屿  是可以直接乘坐水飞上岛的

注意:到神仙珊瑚岛是比较远的 内飞中途会经停一次  是到其他岛屿的  不要下机
          第二个目的地才是到神仙珊瑚岛坐快艇的地方  请记得等自己的行李下机哦

上岛之后会有特别的欢迎仪式   对于小黑递上的湿毛巾上的蜜汁香味一见钟情
后来发现岛上的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这种香味
应该是柠檬草的味道吧  喜欢到不得了  最后一天在机场免税店 还买了好几块柠檬草精油皂
啊啊啊  无法描述的香味啊

简单登记和确认信息之后  就会用电瓶车载我们去水屋啦
一般上岛都会选择两晚沙屋两晚水屋
水屋有无边泳池  可以直接下海浮潜  就是上面PO的图
沙屋的话 我们没有选  有独立的院子 私密性很好  也有泳池
只是我觉得遍地都是沙子嘛  踩到心烦  何必还要去住沙屋!!!!!!!!
我只想吹着海风  看着大海  抽着烟   杨哥在旁边靠着我玩手机   这种小日子才最美好

【第三天】10.21

忘记说了  坐内飞和水飞的时候   也是需要过安检的
意味着不能带水和打火机
当时上岛的时候  遇到一对小情侣  说听说岛上水很贵   所以提了两大桶矿泉水
结果过安检时丢了

马蛋  明明机组过安检带无数个打火机都可以的  就针对乘客
可是机智的我们在安检后  碰到了正准备起飞的杨哥同事
送了一个万能打火机给我
超厉害  这个打火机陪着我前前后后过了五次安检  又平安回到了成都
后来认真端详 发现居然是全塑料的
所以好心提醒 【各位抽烟人士 请带一个全塑料的打火机】
岛上房间里是没有打火机的  也买不到  只有火柴  然而火柴是潮的  半盒能点一根烟

早饭时间是当地时间7:00——10:00.
一般通常我和杨哥会睡到9点半起床  然后赶在9点五十去吃早饭

【一价包含的早饭和晚饭在主餐厅 Matheefaru restaurant】

水屋离主餐厅较远
需要坐车或者骑自行车
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两辆自行车  但是不建议在早饭的时间骑着外出
因为那是整个一天中太阳最大  紫外线最强的时候
第一个早晨乐颠颠的我们骑了车回来  当晚就发现被晒伤了  抹了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电瓶汽车会不停在各个房间和餐厅之间往返

前面提到我带了独角兽神器
所以赶紧牵到泳池里放放风吧

【第四天】10.22

晚饭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6:30——10:00.   还是在主餐厅

神仙珊瑚岛一共有四个餐厅
Matheefaru restaurant: 主餐厅,在码头旁     提供免费自助的早饭和晚饭
Samsara         圣莎拉亚洲餐厅          泰国日本菜     点餐 也有 三种价位的套餐
Meeru      蜜月酒吧&烧烤
Sunrise Pool Café    日落泳池咖啡馆,靠近水屋

除了主餐厅外   在其他餐厅吃饭都是需要另外付钱的
并且只提供午饭和晚饭  不提供早饭
按照一周时间   会有固定时间是不营业的   上岛的时候会有地图标明各餐厅的营业时间

注意:Samsara   圣莎拉亚洲餐厅   是唯一一个去之前需要预约的

Samsara  的日式铁板套餐很好次啊   我和杨哥特意预约了一顿晚餐
有牛肉  鸡肉  三文鱼  龙虾  餐前汤  各种   到最后我已经完全吃不下
日本师傅就在你面前帮你煎好食材  直接放到你盘子里
我用尽了洪荒之力   和师傅表达了 我实在吃不下全部给杨哥吧   这种意思的一长段英文
师傅笑眯眯的居然听懂了
顿时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怂么
总好过旁边一直指着炒饭  强调,这个,再来一碗的。 那个女生吧
对不起  我俩太牙尖

Sunrise Pool Café   午餐的意大利面和扇贝汤很不错  推荐大家选择哦

岛屿其实不算大

但还是建议骑自行车出行

选在午饭后   大概是当地时间三点以后   太阳就不会有那么大了
抹好防晒霜  然后换好长裙  美美的骑车出门吧

所以出行的时候  不要怕麻烦  把一切想得到的 都带上

下面就放一些三脚架拍的合照吧

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夜晚

吃了晚饭回到房间  关掉所有灯光  和杨哥一起躺在阳台躺椅上  看天上的星星
这里的星星其实不太亮
但是看久了之后发现  这里能看到的所有星星特别像一个星系
有着规律的分布方向
杨哥问我,你觉得自己像哪一颗星星。
我,嗯,应该是这颗吧。因为这里有一个特别亮的,就是你,旁边那个稍微暗一点的就是我,一定要紧挨着你。所有的光源都是为了让你看到我。

还是蛮煽情的
特别是杨哥跟我唱歌的时候
有歌声  海浪声   风声   能看见星星和他 亮晶晶的眼睛
觉得  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也大抵如此了吧

【第六天】10.23

在岛上待的最后一天   说实话   很舍不得离开
当晚当地时间8:00的飞机要离开马累
离岛时间是下午2:30

岛上其实游乐设施很多
有深潜、SPA、健身房、儿童乐园
还可以预约出海钓鱼、看海豚看日落看鲨鱼、还有水下潜艇

但是本着修养的目的   我和杨哥什么也没有选择
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   然后吃早饭
回房间美美的玩手机看电视   拍照晒太阳   或者下海浮潜
(浮潜建议去码头边  那边看到的海下景色比水屋边要好很多)
等到太阳小一点  到下午之后  就骑着单车在岛上各处照相

所以我想着大概真的不是一篇好的攻略  它只是一篇流水账一样的游记
哦  还有
PO照片的微博吧大概是

【关于小费】

看到很多人提到小费
其实这种都是看自愿的啦   在机场接送机的时候   是可以给帮忙提行李的小黑1美元的
但是我们一直都没零钱  也就没给
只是上岛后给了帮我们送行李到房间的小黑50卢比

然后第三天的晚上   在房间床头上留了5美元
因为打扫房间的小哥炒鸡炒鸡勤快  把我俩乱丢的衣服全都折的好好的
除了内衣裤。。。
还特比贴心的拿了很多瓶矿泉水过来

没想到第四天我们吃了早饭回来
小哥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用毛巾折了两只炒鸡可爱的DOG   还寻了我们俩的墨镜给它们戴上
我一进房间就震惊了

絮絮叨叨的都是些废话

那么就用一首歌来结尾吧

周杰伦的《星晴》

躺在满是星光的印度洋中间的绿洲上   听杨哥静静唱这首歌的感觉
就是一直在热恋啊

引用 软软果果酱 的图片:

好幸福也好虐狗啊

2016-11-01 18: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2 1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1 18:36:47 的回复:

好幸福也好虐狗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

2016-11-02 10:36

引用 软软果果酱 的图片:

美满幸福

2016-11-02 11:4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07 09:52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11-07 09:52:15 的回复: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我觉得我还要改进一下记流水账的风格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