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四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5-22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一首《童年》伴随了很多人的成长。而我能想到的仙山,排在第一的就是蓬莱。怀揣着寻仙之梦,我们一行四人踏上了蓬莱自驾之旅。

关于路线,全程高速,单程670公里,大概需要7个小时。路线如图:

关于行程,因为时间比较紧,只有两天。所以计划的目的地也就少了。具体如下:
   Day.1 凌晨4:00出发,11点到蓬莱,在蓬莱吃过午饭后先去长岛。下午游玩半天后,晚上住在长岛
   Day.2 8:00乘船回蓬莱,然后游览蓬莱阁。在吃完午饭后打道回府。

====================干货分割线====================

凌晨4点准时出发,一路和朋友们轮换着开车,嘻哈吵闹的一路也没有觉得累。在11点的时候终于到达目的地。

“想当年,我手持两把西瓜刀从南天门一直砍到蓬莱东路……”停车后,我马上打开手机寻找地图上的蓬莱东路,不管是大路还是小路全都仔细看了一遍,始终没找到当年孙悟空被困在地窟里所说的“蓬莱东路”。可见当时大圣绝对在吹牛。

太上老君醉游东海,发现蓬莱仙岛,岛上有八块怪石,分 别为葫芦,蒲扇,玉笛,宝剑,荷花,渔鼓,花篮,笏板八种形状。老君即兴设下八个仙位,欲在人间挑选八人,成就蓬莱八仙美名。

八仙的石雕就在海边,在我们停车的地方就能看见,总感觉应该给上点儿颜色。

八仙身后就是东海,海边全是黑色的岩石。看到宽广的大海忍不住赋诗一首:
大海啊~全都是水,
石头啊~特别的黑。

附上我们一行四人的照片

在海边转了一圈,没啥可玩的,就往停车场走,想在附近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就发现了这个。

世界和平锣。
2002年在印尼铸成,直径2米。象征着世界友好和平。2004年8月由印尼世界和平委员会将第一面复制品赠送给中国政府及人民,被安置于蓬莱和平广场。

拍照留念后,继续找饭店。在路边突然看到这个饭店的名字很应景,就这吧。

我们几个全都饿惨了,上菜之后全都狼吞虎咽,没人想起来拍照。不错饭菜的味道确实不错,尤其是鱼,可惜忘记是啥鱼了。

吃饭的时候,饭店老板知道我们是来蓬莱玩的,特别介绍了一下附近游玩的路线及经典。店里也有详细的路线及景点图。

饭后没有休息,马上去码头,坐船直奔长岛去鸟~~~

船票

船到了,准备上船时突然偶遇美女。

一共三层,底层运输车辆,很宽敞。中层乘客休息区,有电视,很像大巴,尾部有开放的甲板。上层没去,可能是驾驶室之类的。

明天见,蓬莱

在甲板看海时再遇美女。

某人猥琐的笑

跟着轮船飞了一路的海之精灵。

长岛ing

你好,长岛

推荐大家在长岛包车游玩,价格不高。先游玩,后付款,全岛景点费用都由包车司机垫付(他们应该可以拿到优惠的价格)。在游览高峰期的时候,会有等车的情况,因为司机全程带着好几队。

司机很热情,在车上跟我们聊了很多长岛的特色和好玩儿的景点。

最终我们决定只去九丈崖和月牙湾。

去九丈崖的路上看到了“望夫礁”。在图片正中的那块礁石很像一个妇人怀抱着襁褓中的婴儿面朝大海,迎风而立,像在等待出海打渔的丈夫回家,因此得名“望夫礁”。

九丈崖ing

九丈崖景点外,一群人帅气的自拍

九丈崖景点外

修建中的滴水观影塑像。

九丈崖

各种自拍~~~

幸运石,据说围着转一圈可以带来好运。我转了两圈。

九丈崖的海边全是礁石。随手翻开一块礁石后发现一个小生命

海白菜?!

小心碰头

COS盘古

共工VS祝融

继续自怕~~~

海边转了一圈,之后有石阶可以到崖顶。

崖边有佳人,孤立于海畔。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崖顶的灯塔

不清楚是啥,图腾?!

下面的小字应该是珍珠门文化遗址

崖顶转完后,有一条阴凉的隧道直通景点大门的观音塑像处。话说一个人走还是有点怕怕的

九丈崖游览完毕后。联系司机师傅,已经在门口等了,马上出发去月牙湾

月牙湾ing

月牙湾的海边没有礁石,大家一定认为是沙滩吧。S-I-M-P-L-E!这里全是卵石!

还不许带走。

在月牙湾的各种自拍

在海边捡到一个已经风干的海星。

月牙湾不能下水游泳,只在海边捡了会儿石子,就联系包车司机,回长岛县城去找住的地方。

包车司机家里也有渔家乐的,他跟我们说如果想看日出就选渔家乐,如果想晚上出门逛街就住旅馆。四位懒人一致的选择了旅馆,可以晚睡,不可早起!

到了县城之后,和包车司机结完账,我们来到了司机推荐的旅馆。怡香居,可以代加工海鲜。

登记住宿,放下行李。问旅馆老板打听附近的海鲜市场,离得很近,步行赶过去顺便看一下附近有什么可玩的。

到了海鲜市场后,很多店家已经打烊了,随便买了些鱼虾蟹。还有……海胆。现场剥开海胆,生吃味道不错。

回到旅馆,把食材交给老板后,又炒了几个菜下酒,烟台啤酒味道很好,推荐。
光顾吃,没顾得上拍照。

长岛有个广场,原本想着晚饭后溜达一圈。可惜开了半宿车,玩了半天,都累了。
遗憾的长岛之夜……

第二天早上退房,和老板打听港口方向。距离不远,我们走着去的港口,顺便半路用豆浆油条解决了早餐。

长岛的水炒鸡难喝,做出来的豆浆也炒鸡难喝。某北说喝这样的水,才能更好的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

到达长岛

买票进港,再见长岛

蓬莱阁

8点多返回蓬莱后,大家决定再去一下蓬莱阁。

蓬莱阁门口就有好多发游览蓬莱阁的名片广告,随便找了一个问了一下。
找他们买门票比散客自己购买要便宜一些,但必须有导游陪同游览。也就是说还得再加上导游费。
其实在游览这样一些有文化底蕴的景点还是有导游讲解比较好。

景点前合影

蓬莱阁始建于北宋嘉佑6年(公元1061年),作为备选之一,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大名楼"。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

导游倩影

道家陈传老祖的手书所雕“寿”字。
“寿”字是由“富”、“弗”、“林”三个字组成,意为植好林木,富足长寿。 道家陈传老祖千年以前,有此意境,可谓意深久远。

龙王殿
按理说,不可以走正门的。

蓬莱阁正殿

关于八仙壁塑的解说,出于对鬼神的敬畏,没去拍壁塑。(其实是照片找不到了

八仙醉酒

蓬莱阁游览一圈,出来后就又到了海边。与长岛隔海相望。

避风亭就在后山,明正德八年(1513)由知府严秦修建,是蓬莱阁上最神奇的地方。原本用来观看海市蜃楼,原名海市亭。
亭前有短堞筑于绝壁,大风由海面扑来,随即由绝壁上陋,适从亭檐之上吹过,亭无南窗,恰成气流死角,因有令人惊异的避风效果。据说不管海风在室外如何狂吹,在避风亭中点燃火柴,火苗直上纹丝不摇,点燃纸片放手,纸片垂直落下不飘。过去人们传说这里有避风珠,而实际上是建筑与自然环境的一种巧合。

从后山下来,坐快艇出景区。

上岸后,结束了两天的蓬莱之旅。回来继续工作,期待下次旅行。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01 15:30

引用 jjggmm 发表于 2016-11-01 15:30:06 的回复:

回复jjggmm:已入手相机,正在学。

2016-11-01 15:4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7 15:51

引用 风雨_微尘 发表于 2016-11-07 15:5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