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群妹子,微风细雨中徽杭古道自驾两日游

豆爸 (南京) LV.2
2016-11-01 14:58 91/2

徽杭古道计划多时,前期连续下雨多日,一直关注天气变化,拿不定主意。最终是这群妹子让我下定决心出发,事后证明,人少,人少,人少,而且基本上徒步时不下雨,人品杠杠的😄
南京出发,一台车六个人,六点半出发,一路下雨控制车速,带妹子多的好处就是一路欢声笑语开车不疲劳,四个半小时后十一点到达绩溪古道入口。路上路过太极湖村,可惜这不是我们的菜。
停下车来在桥口第一家吃了当地美食(豆腐,笋干烧肉推荐),加足热水,付了20元停车费(我们走环线,住蓝天凹,第二日障山大峡谷回来取车,和老板协商帮我们照应车子),然后开始正式上山。
下雨穿了雨披,结果爬了半个小时到江南第一关时,雨停了!然后就是看妹子们各种pose拍照,各种happy。一路走走停停,下雨天人少,拍照时基本上没有人乱入,爽!
五点到达蓝天凹,拍照,拍照,各种跳跃,拍完照片天就黑了,时间恰到好处。
晚上住宿蓝天凹徽杭之家,推荐一下,老板姓程,个子小小的带着眼睛,文质彬彬的弱书生,人很好,下面会详述。我们订的八人间(宿舍的感觉),房间整洁,被褥干净,连我们这么多爱干净的妹子都一致夸奖。
住宿费包含早晚餐和热水澡(这个大爱,特别是雨天徒步后一身臭汗),我们六人吃的团餐,还额外加钱订了炖老母鸡汤(这可是一帮妹子的爬山动力),可惜鸡汤味道太一般
餐后抓紧时间洗澡,有塑料拖鞋免费提供。洗澡条件虽然一般,但洗澡水确实滚热。然后是吃零食打牌,没打两把屋外人声鼎沸,原来是来了个大团,须臾片刻后广场上燃起了熊熊篝火,居然还有烤全羊!我们的运气不要太好,不光被热情地拉入人群一起围火圈跳舞,还有免费的啤酒羊肉,舞一跳,酒一喝,我们都是一家人,哈哈哈!
我们人品真的好,吃完烤全羊,开始下雨了,真的这么灵验!雨天人少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我们可以跟老板要加被子,一人两床厚棉被,一夜酣睡,八人间的高地铺木板床,比我们当年大学的铁床好的多多,睡着舒服,而且没有咯吱咯吱的噪音!
早上七点起床,外面大雾缭绕,很有仙境的感觉😄。早餐一般,稀饭可加,馒头鸡蛋一人一个,不过小菜味道不错。

下面就要重点推荐客栈老板了,昨天和他探讨了我们的行程,考虑到妹子们体力有限,我们还要早点返回南京,于是今天包了程老板的面包车,送到障山大峡谷入口,代买门票(原价68,老板40),最后障山大峡谷出口送到绩溪入口停车处。早餐结束,按照客栈老板他娘(热情的老阿婆)的指点,我们慢慢悠悠爬山一个小时(雨后湿滑,下山明显有难度,幸亏我们都是双枪李向阳。苦了和我们拼程的上海两位老大哥,在后面踉踉跄跄的跟着。),路过好多貌似已经荒芜废弃的旧屋,来到了斑鸠山庄,程老板已经等候多时了,上车出发,一路聊天。感叹老板车技好的同时,也替他心疼一下轮胎,全是碎石子路还开那么快。山路崎岖狭窄,驴友甚至要走到简易路外才能让出车道。所以,当我看见这种路上居然有两辆山猫在飞奔,那车轮距就比那小桥窄一个手掌的宽度,佩服至极!
这一路经历了堵车(这么窄的路居然有会车!),爆胎,山体滑坡修路,终于历经一个小时,在距离入口不远处因为修路,车子无法前行了。也幸亏包车,这一路老板说走下来要四个小时,而且也没有什么景色。
障山大峡谷,景色宜人,而且人少人少人少!全程下来没有碰到超过十个人,又是妹子们的乐园了😊
慢慢悠悠走了快两个小时,居然看到程老板在前面等我们,原来路已经通了,他从出口进来接我们,还热情的要帮我们背包。我们一起哄他,让他背走不动的妹子😄,他憨厚地一口答应。
出口出来,车子又开了半天才到绩溪入口,一点钟顺利返程。
接下来一路玩着你来比划我来猜,开开心心到南京,晚上羊肉火锅,大家把酒言欢,不枉此行!
总结: 虽然间断下雨,但准备充分后反而人少景好。程老板真心不错,推荐一下,徽杭古道蓝天凹徽杭之家。

洋洋洒洒
信笔由缰
供君一笑
只为一诺!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