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热辣壹号的旅行—— One Night in Beijing

以食为名

童童认为:在天津没吃热辣壹号是一种遗憾。
而我认为:北京可以满足她。

本次出行人物:童童、晶仔、路叶子、葛爷(我的昵称、哈哈)。
一真姐临时集训未能到场。

我们的攻略和地图

10月29日
石家庄北京西(参考车次G6736,17:42-19:01)。
北京西-南锣鼓巷(地铁9号线白石桥南转6号线潞城方向南锣鼓巷D下车,约40分钟
北京西-酒店(汉庭酒店北京前门大街店,约30分钟,地铁7号线虎坊桥C口出,)
北京站-酒店(约40分钟,地铁2号线和平门D1口出,和平门外转15路友谊医院西站下车)
酒店到南锣古巷乘坐5路公交万明路上车地安内门下车,约1小时

南锣鼓巷(约7点四十集合)
主线为:南锣鼓巷---炒豆胡同--板厂胡同--东棉花胡同--帽儿胡同(南锣1小时)
地安门外大街--往北走至万年胡同--前海东沿(晚饭)(1个小时)
后海北沿-鸦儿胡同--烟袋斜街(1个小时)
逛街吃小吃:文宇奶酪、倒字烤翅、姚记炒肝店、地安门小吃、福瑞林小吃、炒栗香等
创可贴8号、推荐吃饭爆肚张、银锭夜色主题音乐酒吧
吃饭完到后海酒吧街转一圈,欣赏什刹海夜景(公交卡末班是11点,10点半结束)

回酒店 5路9站地到板章路下,或者打车29元。5路鼓楼 5:00-23:00 分段计价
10月30日
早起看升旗,预计升旗时间6点半,到天安门6点,预计出发时间5:20,5点起床
酒店-天安门广场(公交59路友谊医院西到天安门东35分钟。打车约15分钟,18元)
59路车(友谊医院西 5:00-23:10 分段计价)
12分钟步行到德云社-天安门(公交120路天桥站到天安门东30分钟)

早餐,可步行前往护国寺小吃吃早餐(99/1/52/地铁1号线)约20分钟:
艾窝窝驴打滚豌豆黄豆汁焦圈面茶等(8点结束)

故宫,参观(天安门广场经地道到达城楼下,穿过城楼进入端门买故宫票,故宫门票60元。可网络预订刷身份证)预计参观时间8点-10点半,早到排队进。
军机处-慈宁宫-寿康宫-太极殿-翊坤宫-储秀宫-御花园(钟粹宫)(10点半出神武门)
景山公园 万春亭俯瞰北京城全景,门票10元,预计参观完时间11点半
午餐热辣壹号(109路到西单广场下车,预计30分钟。老佛爷百货5层)1点半结束
下午:方案一:王府井(地铁1号约20分钟)方案二:酒店(105路30分钟)方案三:前门大街(地铁4号大兴线天宫院方向菜市口下车转7号焦化厂方向珠市口A口出30分钟或公交332到前门西30分钟)

LET'S GO

晶仔和路叶子中午到餐毕后西单逛街。我和童童准时坐车出发、约好7点40南锣鼓巷集合。
路途,我们还带了好吃的、吃货的本质暴露无遗、、、

提前查的路线,北京西-南锣鼓巷(地铁9号线转6号线南锣鼓巷下车),北京的地铁真心方便啊。

我的歌声里

按照约定时间地点,我们相聚了。南锣鼓巷的门口在修路,在活地图童童的指引下,我们开始了北京胡同夜游。在离着南锣鼓巷门口不远有个女孩在唱歌,我记得是王菲的《致青春》,有个大爷在拉二胡,是二胡吧?应该不是《二泉映月》。

转了几个弯,到了主路。路叶子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我和晶仔、童童开始了在门口等、童童说晶仔你管管路叶子、晶仔让路叶子赶紧出来的流程。

天太冷,想吃不能吃的马迭尔。

奶酪面包,味道还可以。15元2个。还吃了带来的Q趣小火腿

大概在这个位置。童童今天被第一次搭讪,她说是因为我太漂亮了吗,我说你漂亮你不要说出来呀,晶仔说说话太气人了、

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小孩子的东西也买

从南锣古巷转出来步行到什刹海。路过了童童想去的夜色,但是她以为此夜色不是彼夜色就没有进去,要走了才反应过来。酒吧很多,每个门口都有一个拉客的大哥。唱歌的比较多,也有钢管舞,其中一个路叶子认为人家穿的太多,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水的对面传来的歌声:我要 这铁棒有何用      我有 这变化又如何     还是不安 还是氐惆...................he 悟空

著名的文宇奶酪店,红豆双皮奶特别好吃,正新鸡排的疯狂烤翅,迎来了童童的第二次被搭讪......

转到烟袋斜街,一路逛完小店到马路上做5路公交车,下车后步行很久到酒店,童童给了我一双手套,真的很冷,

仓央嘉措的不负如来不负卿被韩国小店借用了

到达酒店大概10点半以后了,我们逛得还是很快的
恩,还有酸奶豆干和瓜子

我爱北京天安门

早晨5点多起床差不多快6点退房出发,到天安门看升旗,人很多,是真的人很多。
路口有大爷在卖小红旗,5元给了3个,发现过了马路1元1个。
团队和散客不是一个口进场。
我们到天安门广场大概6点30了。6点42分正式开始。
国歌中红旗升起

我们四个同一个景 和毛爷爷的合影

北京站岗的人很多

敬礼

护国寺小吃

天安门坐公交到西单,根据路上各个大爷的指路找到了护国寺小吃、百度地图这个时候出现了不靠谱。
驴打滚早晨没有、豆腐脑味道不错、豌豆黄还可以、豆汁真心特色、那个炸糕和我吃过的也不一样

不走回头路

早饭后地铁1号回天安门穿过城楼进入故宫。在官网预订的门票直接排队刷身份证进。
网上的路线:
路线一(图中黄箭头):午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
路线二(图中绿箭头):中轴线+东线承乾宫-永和宫-景仁宫-延禧宫-外东路钟表馆-珍宝馆-御花园
路线三(图中蓝箭头):中轴线+军机处-慈宁宫-寿康宫-太极殿-翊坤宫-储秀宫-御花园
路线四(午门口紫色字):午门雁翅楼

活地图童童又开始了她的导游之路。红墙黄瓦绿砖、蓝天白云大树、我们大概是走的三大殿然后在西六宫和中线开始串(选择性的看了西三宫),到御花园去东六宫看了几个宫,实际上都差不多,到后来就是我们在门口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陆叶子。
结合甄嬛传、孝庄秘史、还珠格格,此地游完。

阳光照出来的彩虹

故宫里会飞过很多乌鸦,当我看到拿出手机的时候就飞走了,这个找不到路的乌鸦停在了屋顶上。

和外国友人亲切交谈

俯瞰紫禁城

故宫出来就是景山公园,门票2元。晶仔去过就和路叶子在故宫坐等我和童童在景山下来。

热辣壹号

去的西单店,在老佛爷百货的5层。出租车说不去那边,做109到西单商场。路叶子说她来西单三次了,再也不要来了。大概11点40到达,人还不算多。
热辣壹号点菜的方式很特别,每个菜前面有很多像象棋一样的小牌,想吃什么拿小牌就可以,童童说这是筹码。
童童一定要吃的泉哥底料、我和晶仔钟爱的麻酱、真的好吃、没有辜负期待。
晶仔下午赶火车和我们一起吃过饭就匆匆忙忙的走了。剩下我们三个继续奋战吃到撑。

晶仔说:我们到你们这吃饭,你们三个连个笑脸都没有

我们都爱的红糖糍粑

喝不完的饮料

你的壹号

大风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吃到大概2点半前往王府井,觉得没什么意思,路叶子又开始买买买、买完回程了,我和童童去前门继续吹冷风。走到珠市口做7号线去北京西。地铁上改签火车站(聪明的我们没有取票就是为了改签),出了地铁、排队进站、检票(高铁不用取票,带上身份证就可以),一切刚刚好。

愿景

我和童童说:这个冬天再去滑个雪、泡个温泉,完美了。

2016-11-01 18:2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1 18:26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11-01 18:26:28 的回复:

回复听风者:小短途,随时走起

2016-11-02 10:12

引用 青柠檬檬哒i 发表于 2016-11-01 18:21:19 的回复:

回复青柠檬檬哒i:😀

2016-11-02 10: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