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

Time travel LV.13
2016-11-01 15:09 866/3
  • 出发时间/2014-08-08

知道北海这座城市是听一个朋友说的,说那里很美很悠闲,空气好环境好,很适合定居,那时起心里便埋下一颗种子,心想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再后来在网络上知道了有WZD这个地方,是属于北海,慢慢开始关注那里,一种无名的吸引力。对于北海的关注度变完完全全降低,只想着一定要去WZD。2014的出行也是酝酿了有半年多之久,心想一定借此机会去趟那里。行程第一站定在丽江,之后又到大理,因为下雨也没有玩成,当时各地尤其两广一代一直在下雨暴雨,家里一直阻拦去广西,心有不甘决定还是去看看,便在网上订了火车票(大理——昆明——南宁——BH——WZD)

因为云南到各地的火车都要到昆明中转,所以就有了那么多的辗转,在去哪儿网火车票预订里输入地址就有最合理的时间安排方案,订了票一路波折的到南宁。手机,两个充电宝,相机都没电了,只好到南宁火车站的卫生间充电,给住宿的罗叔家打电话预订房间,罗叔说到北海买好票再联系他,因为海上天气情况无法预测,所以有时候航班会不定期取消的,充了29%的电,还好南宁北海的是动车,一个多小时充了79%心里便踏实多了,除了北海火车站,好多摩的司机拉客,出站径直走便是2路公交车,转3路公交便可到达北海国际客运港,想上岛都要到这里买船票,这是到WZD唯一的方式。
(原谅我流水账似的记录哈头一次写游记,没经验,所以啰哩啰嗦的想到啥写啥)
当时已是接近下午一点多了,买了两点的当天最后班船票,等待上岛,心里还是小小兴奋的。给罗婶打电话说好在码头接我。一个多小时的航行到了,天气也晴朗了起来,后续会大量传一些在岛上拍的照片。
顺利的找到了来接我的罗婶,之前在网上看到推荐罗叔罗婶家的人很多,口碑很好,评价都说罗叔罗婶人特别好,所以果断的就住在了罗叔罗婶家,罗叔罗婶就是普普通通的岛民不会弄什么互联网什么的,所以预订只有打电话到罗叔家预订,罗叔全名罗美光,百度搜索就会看到好多推荐罗叔家的,我在岛上住了五天,真真切切的感觉到罗叔罗婶的善良热情。

美丽的小岛,心心念的小岛,我终于来到了这里,之前担心的大雨暴雨似乎也没有天气预报的那样严重,是会下雨,每天只是下一小会就晴天了。完全不用担心天气的问题,因为独特的气候,下船变立马感受到一种潮湿的闷热,刚来的我不是很适应,觉得呼吸都很困难,站在那里不动都会不听的流汗。不过什么因素都影响不到我上岛兴奋的心情,一路辗转到WZD已经很疲惫了,当天下午决定不出门了,休息好第二天再玩,跟罗婶说了当晚跟她和罗叔拼饭吃,罗婶特意让罗叔去买了扇贝。
第二天开始了我的小岛之旅,天气很给力,碧海蓝天,原本想着租辆自行车环岛骑行,可是走了很远也没有看到租车点,都是电动车租赁点,因为不会骑电动车所以果断放弃,天气炎热外加走路疲惫没吃早餐,没走多远就觉得没力气,路上拦了一辆三轮车让司机拉倒滴水丹屏,后来又砍价环岛几个景点90块,听司机朱师傅说如果租电动车环岛游的话每个景点停车保管费也要五块十块的,五六个景点下来也要五六十,租电动车一天也要八十块左右所以下来也得一百多,所以觉得自己叫三轮车环岛游还是蛮划算的,人多的话大概要120块左右,淡季旺季会有些许浮动,到时候就看你自己的砍价能力了。因为我是一个人,没有人给拍照匆匆的走完了几个景点,

大概两点的时候返回了住宿的地方,到南湾市场买了一些花蛤回去,让罗婶帮忙加工吃了些米饭便会屋休息,一天下来也蛮累的,几个经典中火山地质公园走的路程比较远相对来说累一些,但是景色不错,滴水丹屏很漂亮很值得去,也是适合看日落的地方,其他的石螺口和五彩滩,我去的时候因为涨潮,岸边游玩的空间比较小,所以个人感觉很一般,教堂蛮漂亮的,没有去圣母教堂,也没有去贝壳沙滩,回来后听罗婶说贝壳沙滩比较远,那种三路车司机师傅通常不会拉你去的,罗婶说那里比较漂亮,说有的人说自己到了贝壳沙滩,实际上还没有真正的到那里,说要看到一个延伸到海里的桥才算是真正到了贝壳沙滩,听的心里痒痒的,计划着天气好租车骑行去贝壳沙滩看看。上岛第三天又开始下雨了,整整一天都在断断续续的下,之前说要离开的一对情侣临时改时间说再多住一天,又有一行七人的东北游客订了罗婶家,因为房间不够住有三个人住在了外面的旅店里,罗叔一早就出海去撒网捕鱼,七个东北游客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罗叔打渔回来,花蟹柠檬鱼沙丁鱼还有一些其他的小鱼,七个东北游客要买新打上岸的海物

,又去买了海鲜和大鱼,几个人坐着聊天,罗叔说你们来的了就抢了我的口福了,哈哈,罗婶把做好的螃蟹鱼汤和炒好的花蟹给我留了出来,他们一行七人也没有收他们罗叔打的鱼和蟹的钱,罗叔罗婶一点都没有吃蟹和沙丁鱼和柠檬鱼,只用一些小鱼做了丝瓜小鱼汤喝,其他的都给我们吃了,罗叔罗婶就是那么朴实的两个夫妻,平平淡淡的,在我眼里却是那么幸福,特别喜欢和罗叔聊天,罗叔普通话说的也不是很好,他们那里说广东话和白话,但是我还是能听懂的,罗叔对罗婶很好,聊天中说罗婶以前也是高血压,后来慢慢调整饮食习惯,已经好了,说他们吃东西都吃比较清淡的,罗叔说为了让罗婶身体好所以就也吃清淡的,不吃高盐的,话语里透露着对罗婶的关爱,真的让人感觉很幸福。罗叔罗婶没事的时候就在家里织网,来了客人罗婶负责做饭,罗叔帮忙打扫房间卫生什么的。虽然只是普通的民房三层小楼,看着也有些老旧,但是收拾的还是蛮干净的,罗叔说除了一层大厅的地面他会偶用拖布,其他房间地面和楼梯地面都是他自己蹲下来用抹布一点点擦的,楼梯的地面都是水泥的,擦的干干净净,客房的地面是地砖,一根头发都没有,他们真的是很用心的在经营。一层大厅每天会备好几个暖瓶,满满的热水,可以拿到房间里喝水。所以说罗叔罗婶的细心,可能一般都不会太在意,我也是在住了两三天才发现这些细节上的用心。
看到罗叔网回的战利品发给力姐姐和家人看,姐姐说爸爸看了也很想网鱼,我家老爸比较爱好这个,跟罗叔聊天就说了,罗叔问我说你想不想抓螃蟹,我说可以吗,罗叔说可以,就是要等的晚一些,当天晚上十一点左右,不让声张,恩恩,这点也是可以理解的,罗叔罗婶开这间民宿也有十多年了,来了各种各样的游客,以前也会经常带游客出去玩,但是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意外导致的受伤,有的游客便会抱怨,或者要求索赔什么的,因为自己家的小生意本身就不怎么赚钱,所以现在不怎么带游客出去玩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回到房间换上了长裤和鞋子拿好小手电准备着晚上的抓螃蟹,年轻小情侣和那七个东北游客都回房休息了,我跟罗叔坐在一层门厅等着退潮。之前罗叔就说十一点左右大概可以出去了,多年的捕鱼经验他们已经对海水的涨潮退潮时间掌握的很准确,十一点准时出去,的确退潮可以下到海滩去抓螃蟹了,岩石的小水坑里好多的小青蟹,海滩岩石上慢慢的小海螺小寄居蟹各种小生物,太棒了,对于没见过那些小家伙的我来说简直太让我兴奋了,小青蟹还是很多的,罗叔拎着水桶拿着手电(我们都戴着手套),眼疾手快一抓一个准,我也学着抓了一只,抓到第二只的时候变被螃蟹狠狠的夹住了大拇指,蟹钳断落,依然在我拇指上夹着,夹到肉里,真是痛的要死,自己怎么扯都扯不掉,最后还是让罗叔给拿了下来,之后便不知道怎么伸手去抓了,害怕再被夹到,小小的螃蟹力气倒是不小,半个小时就抓了好多,在海边还看到了沙蟹,白白透透的,回到罗叔家简单的清洗便睡觉了。

(未完待续......)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1 17:08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11-01 17:08:09 的回复:

回复wxgzsn:😁回来之后写的,不太会写游记,主要是想记录自己走过的路没事时看看

2016-11-03 06:3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