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逼的重庆游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也没去过哪些地方,而且很苦逼的是,想了想,去到哪儿都是下雨。去厦门的时候,厦门是台风天;去杭州的时候,杭州下雨。这次去重庆,没有意外的是重庆也下雨了。
遵义出发,坐的客车,因为时间问题买的是4:40去重庆的大巴。车也晚点了,5:00才开车的。到重庆的时候已经很晚了,8:40左右。第一次来到重庆,很陌生,到的是南坪的车站,预约了滴滴快车,找了十几分钟才找到司机师傅。师傅人很好,很热情,一路上一直在说重庆的状况,还提醒了这几天都会降温,提醒我加衣服。
第一天入住的是重庆贝迪颐园温泉度假酒店,距离市区很远,从南坪打车过去一个小时左右,价格47元。(ps:在重庆导航不是特别管用,特别是开车,因为重庆是山城,整个城市中的高差都很大,比如走进一家商场,一楼是地面,二楼出去也可能是地面,负一楼出去可能还是地面。所以如果要滴滴打车的话最好告诉师傅很详细的地址,不然很难找到。喜欢自驾游的旅客要注意了,重庆很多单行道,所以如果第一次去重庆,不建议自驾游)
如果是短途旅游,不太建议第一天定离市区比较远的酒店,太浪费时间了,虽然重庆被誉为桥城,但是高峰期还是很堵的,出门尽量避免碰上上下班高峰期。

这个是酒店大厅顶上的灯,因为是晚上酒店的外面拍不太清楚,就没有拍。

酒店定的是豪华套房。看到房间的时候还是很满意的。

房间自带的温泉池比想象中大很多,原本以为是只可以容纳两个人左右的,实际上可以容纳四个人。酒店很温馨,温泉池旁边预备了游泳圈,大概是为给有宝宝的旅客准备的吧。温泉池的水放的比较慢,四个小时左右才能放满。

room service  酒店很人性化。外面的温泉是服务到两点,room service也是服务到两点,不过时间如果太晚了的话,部分菜品是没有的。晚上点餐的话,可以让服务生第二天再来收。

酒店的早餐。早餐的种类很多,由于有点上火,就简简单单喝了个粥,吃点水果。
早上起来雨下的淅淅沥沥,起了很大的雾,雾都的名字也不是白来的。

中午从酒店退房,然后也是预约的滴滴快车。(ps:楼楼有点路痴,一个人不敢坐公交和地铁,怕会坐成反方向)
订的是南坪的嘉发希尔顿逸林酒店,到达酒店的时候酒店人员服务态度非常不好,门童没有开车门,也没有说欢迎光临,主要是还白了我两眼。这就不知道酒店是不是因为刚开业没多久,工作人员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了。
办理入住也花了很长时间,十几分钟吧。到房间以后发现,是双床房,但是我在携程订的是大床房。不过好在有我喜欢的窗边浴缸。

接着去了朝天门,是在酒店门口打车去的。因为没有提前查好攻略,不知道朝天门广场在修缮。因为一直在找路,就没有太注意两江汇景的奇特景色。
在小什字附近转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在哪里坐过江索道,无奈之下就先去了洪崖洞。

尽管不是旅游旺季,尽管在下雨,重庆旅游的人还是很多。
洪崖洞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坐电梯坐到哪一层楼,外面都是公路,都可以看见车来车往。其实整个重庆大概都是这样的,因为是山城,高差很大,12层楼的楼房和8层的楼房可能在一个水平上。所以导航在重庆不是很管用。
洪崖洞有很多特产,张飞牛肉干、陈麻花,还有各种各样的火锅底料,但是不建议在洪崖洞购买特产,因为价格偏高。洪崖洞附近有家乐福之类的超市,去超市里买特产要更划算的多。(ps:在重庆卖衣服的店卖特产的店,都可以帮忙寄快递,买的东西多的话,是不错的选择。)

中午随随便便吃了一点零食,接着去了解放碑,逛了一下午的王府井。

接着和认识很久的一个重庆妹子面基了,妹子很热情,带我去吃了地道的重庆火锅。
重庆人本来就爱吃火锅,加之天气比较冷,这家火锅店又比较火,排了十几分钟队,才等到位置。
因为我平时就是无辣不欢的那种,重庆火锅对我来说只是比较麻。怕辣的朋友可以要油碟,很有用的,菜在油碟里放一下,就完全没有辣味了。
重庆火锅,必点鲜鸭血、鹅肠、老肉片。鲜鸭血跟我在遵义吃的不一样,特别嫩,入口即化那种。这家店的鹅肠不是很好吃。

因为重庆妹子要上班没法陪我逛,就找了另外一个在重庆的汉子带我去坐长江索道。原本我以为长江索道是像摩天轮一样的,结果比我想象的大多了,可以坐二十人左右,上去的时候记住千万不要一直往里边挤,留在后面进去,可以在床边看风景,挤进去如果没挤到窗边的话,就被人群挤在中间了,个子矮的话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长江索道可以买往返票,过江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可以坐个来回。30一个人,一个来回。

晚上等着重庆妹子下班,她带我坐了地铁,然后随便吃了一点什么,去看了我最想看的机械师。毕竟男神啊,票房还是要出力。

最后一天,我跟重庆妹子吃了老火锅😂这次我很机智的点了中辣的火锅底料,不够重庆妹子被辣惨了。这家火锅店可以自己拿水果,有西瓜和圣女果之类的,还有一些凉菜。
火锅店都是爆满的,不过很幸运,这次吃没有排队。

因为是一个人吧,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很多地方都没有逛。做了很久的攻略,因为途中的一些事情,都打乱了,也就没有按照攻略走。下一次去重庆一定要仔仔细细的逛。

引用 你好骚年。 的图片:

2016-11-01 20:32

准备去重庆的我,看了之后发现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做,除了住酒店就是食火锅

2016-11-01 20:39

引用 Junnw 发表于 2016-11-01 20:39:45 的回复:

回复Junnw:没有没有  是我没有去而已  而且天气不太好  重庆还有南山一棵树  可以上去看夜景  还可以去坐船啊什么的  时间充足可以去武隆那边

2016-11-01 20:54

引用 你好骚年。 发表于 2016-11-01 20:54:48 的回复:

回复你好骚年。:这个时节的重庆天气应该都是很糟糕,不怎么适合过去。我现在纳闷着,过去了干嘛

2016-11-01 20:56

引用 Junnw 发表于 2016-11-01 20:56:27 的回复:

回复Junnw:可以不在主城区嘛 可以去武隆那边 那边更好玩

2016-11-01 20:56

是不是很冷啊?现在

2016-11-01 20:58

引用 Junnw 发表于 2016-11-01 20:58:37 的回复:

回复Junnw:有点冷,十度左右,去的话穿厚一点

2016-11-01 21:00

好。一个人去是不是不太适合食火锅

2016-11-01 21:02

引用 Junnw 发表于 2016-11-01 21:02:52 的回复:

回复Junnw:也不会,重庆一个人吃火锅的也挺多的。我吃火锅的时候后面桌的一个妹子就是一个人吃的

2016-11-01 21:06

谢谢你的回答

2016-11-01 21:07

引用 Junnw 发表于 2016-11-01 21:07:30 的回复:

回复Junnw:没事没事  还有什么的可以问我  虽然我没怎么逛  但是认识的重庆的人还是挺多的

2016-11-01 21:08

我最想知道,哪里可以找到有本地人带我玩

2016-11-01 21:10

引用 Junnw 发表于 2016-11-01 21:10:41 的回复:

回复Junnw:本地人带你玩  是收费的那种还是什么?

2016-11-01 21:11

下雨的话,找间cafe坐下来感受重庆的生活

引用 Junnw 发表于 2016-11-01 21:11:46 的回复:

回复Junnw:重庆很多星巴克

2016-11-01 21:12

2016-11-01 21: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02 11:25

引用 你好骚年。 发表于 2016-11-01 21:12:08 的回复:

重庆很多星巴克

回复你好骚年。:楼主哇,十八梯和山城第三步道在不在一起

2016-11-02 19:14

吃的两家火锅都不怎么样呀 朱氏胖子烂火锅 全是外地人吃了

2016-11-03 10:11

引用 你要克哪点 发表于 2016-11-02 19:14:17 的回复:

楼主哇,十八梯和山城第三步道在不在一起

回复你要克哪点:不在一起

2016-11-03 10:12

引用 jannysue 发表于 2016-11-02 11:25:4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jannysue:我乱写的😂😂之前出去也没怎么写过游记

2016-11-03 13: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3 10:11:21 的回复:

吃的两家火锅都不怎么样呀 朱氏胖子烂火锅 全是外地人吃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一个重庆妹子带我去吃哒 我也不知道哪里正宗😂😂也不是重庆人

2016-11-03 13:23

楼主哇,十八梯和山城第三步道在不在一起

回复你要克哪点:不在一起的  马蜂窝有官方攻略你可以看看  了解一下重庆的概况什么的  不过他最后推荐的路线我不太认同  绕路绕的略多

2016-11-03 13:24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01 21:22:28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啦第一次写游记

2016-11-03 13:25

引用 你好骚年。 发表于 2016-11-03 13:24:44 的回复:

回复你好骚年。:20号去重庆,住解放碑-八一小吃街-朝天门-观光轻轨-皇冠大扶梯-长江索道-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您帮我看看,这样安排一天合理吗,会不会太紧了

2016-11-03 13:29

引用 你要克哪点 发表于 2016-11-03 13:29:48 的回复:

回复你要克哪点:皇冠大扶梯可以放在最后去  因为不在解放碑那块儿  然后  去皇冠大扶梯你可以顺便去解放四路看看  一天这样安排还是有点紧的

2016-11-04 09:06

回复你要克哪点:记住不要再洪崖洞买特产,洪崖洞上边不远有家乐福,去那里买更划算

2016-11-04 09:11

引用 你好骚年。 发表于 2016-11-04 09:06:51 的回复:

回复你好骚年。:皇冠大扶梯能不能把磁器口安排在一天

2016-11-06 18:1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07 09:52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11-07 09:52:17 的回复:

回复yangrui:😂😂我这个游记感觉写的很烂也  因为我本身去重庆就没有去很多地方

2016-11-07 09:53

引用 你要克哪点 发表于 2016-11-06 18:12:36 的回复:

皇冠大扶梯能不能把磁器口安排在一天

回复你要克哪点:可以是可以的  但是时间有点赶  而且我个人觉得 皇帝大扶梯  去的意义不是很大  因为旁边比较脏

2016-11-07 09:53

引用 你好骚年。 发表于 2016-11-07 09:53:55 的回复:

回复你好骚年。:第一天   解放碑-八一小吃街-朝天门-长江索道-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第二天   磁器口-十八梯-白公馆        第三天 武隆一日游     这样可不可以

2016-11-08 08:31

引用 你要克哪点 发表于 2016-11-08 08:31:11 的回复:

回复你要克哪点:这样可以的  武隆挺好玩的  我一直想去  没时间去

2016-11-08 13:16

亲,明天要去了,酒店还没找好,有什么建议。打算住解放碑。

2016-11-19 19:15

引用 你要克哪点 发表于 2016-11-19 19:15:58 的回复:

回复你要克哪点:这个……去哪儿和携程都可以看看,你决定住哪个区域了,携程上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挑选一下

2016-11-19 19:17

引用 你好骚年。 发表于 2016-11-19 19:17:10 的回复:

回复你好骚年。:看了好多,评价都是有好有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