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初印象-你和我的三地之约

2016-11-01 15:25 261/13
  • 出发时间/2016-09-13

行程准备

鉴于兜兜童鞋(本文的男主)素来对日料青睐有加,一直撺掇丸子童鞋(笔者本人)同去东瀛,因而有了这一次的中秋行程。鉴于中秋假期有限,于是乎仅安排了8天7晚的行程-阪进京出。
不少小主很困惑是否需要购买各类 JR PASS,如果你们的行程中跨越了关西东京,即当中需要往返一次的话, JR PASS 会比较给力哦!但如果你们的行程和丸子一样,大阪东京出,不走回头路的话,自然就不需要购买咯!稍后其他的交通券在游记中再给大家介绍啦~

酒店选择

在酒店选择方面,最困扰丸子的当然就是酒店的地理位置啦!(要知道日本地铁的上下楼电梯很少哦,大部分都是长长的台阶。。考虑到兜兜童鞋可能抬箱子不便,自然要提早选择市中心近地铁站的啦~)
于是乎,有了以下的搭配组合:
9月13日-9月15日: 大阪日航饭店(位置:心斋桥)
9月15日-9月17日:京都坂之上(位置:衹园地区)
9月17日-9月20日:东京新宿王子大饭店(位置:新宿)

航班选择

有了之前两次兜兜和丸子独自飞行经验,在台北相会后,这次依旧延续了第三地的约会。兜兜由香港飞往大阪,而丸子则由上海起飞。
然而每次另丸子最困扰的则是,如何选择类似同一到达时间,又在同一个航站楼的航空公司呢。。心塞塞。。由于香港大阪的距离较上海出发的距离更远一些,于是兜兜童鞋需要上午出发,而丸子在中午出发。在权衡了各种情况后,丸子选择了搭乘全日空的航班。作为马可波罗的铁粉,兜兜选择了国泰航空。不得不给全日空一个like, 出乎意料的准时!航班抵达后,丸子大约花了30分钟左右在大阪关西机场排队出关之后。由于日本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大约下午3点半就和兜兜在机场到达大厅相会啦~!

1.大阪-初来乍到

作为交通大国的日本,从关西机场前往市区或邻近城市自然有不少交通组合方式。(此处应有掌声……)
由于我们的酒店位于心斋桥地区,丸子选择了HARUKA的方式前往“天王寺”站,转搭地铁至心斋桥。(这样就避免了拖箱子步行和出站换乘步行的困扰啦~~~)
HARUKA 是关西的一种特快列车,就是上面这个啦!搭乘HARUKA 可前往天王寺、新大阪京都。如果首日就去京都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这种出行方式哟,当然每个目的地的车费价格有所不同。且目前HARUKA 需要与ICOCA一同以套票的形式出售,每张ICOCA内包含1500日元的金额及500日元的押金费用。ICOCA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台湾的悠游卡,在JR、地铁、私铁、公交、便利店等均可使用。且该卡在全日本通用,如需退卡则只能在关西办理。可在出行前网上预约,也可达到机场柜台后现场办理。

链接在此:https://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两种卡面可供选择哦!如果在购买Haruka特快票的时候,之前去过关西已经购买过ICOCA的童鞋,只要出示自己的ICOCA,就可以单独购买Haruka啦~

HARUKA至天王寺站约30分钟左右的车程。不久,兜兜和丸子就抵达了日航饭店啦!酒店位于心斋桥闹市区,我们的旅程就从这里开始啦~
酒店周围随处逛逛,开始觅食……(此时兜兜的心理活动是:我闻到了食物的味道,咩哈哈 ~)

哈哈哈,道顿堀的标志螃蟹,有木有很熟悉呢~
蟹道乐还是很推荐大家尝试的哟,午餐和晚餐均有套餐,当然午餐的价格会更诱人哟!如果能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的话,也建议大家出行前能在官网上提前预约啦(不过只有日语版的哦。。丸子也是找了在日本求学的小伙伴帮忙。。)具体的料理在之后解析咯~

酒店望出去的大阪夜景,星星点点^_^

2.奈良香火唐年寺,未许乌云遮月圆

奈良古都,有着“东亚文化之都“的称号,这里是日本古代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由于奈良大阪的距离较近,于是我们选择了当日往返奈良大阪,搭乘“急行 近铁奈良”前往奈良。所谓“急行”与普通列车的区别就在于,类似大站车,只在个别大站停靠。因此,无论在日本哪个城市搭乘地铁,上车前都需要确认即将到站的车,是否会在你的目的地车站停靠哦!

由于奈良打卡的景点并不多,丸子决定先搭乘巴士上山,自上而下一路游览,可以减少兜兜童鞋不愿意走路的疲累感,嘘!!!于是,第一站就来到了春日大社
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

顺着山路往下走,便走到了奈良公园,也是奈良最为出名的一个景点啦!这是一个小鹿的世界~

两只在亲亲~画面好有爱

亲,你是睡着了么 。。。
然而此时的兜兜早已把丸子抛诸脑后,和小鹿玩耍的正欢。。。(兜兜童鞋在云南和马儿玩耍,在塔门和牛牛玩耍,在清境和羊咩咩玩耍。。对于此情此景,丸子童鞋已然习以为常。。山心。。。)

。。。能不调戏我么 。。

兜兜玩累了,就接着往前走咯。。我们走到了东大寺,这里也不失静谧与庄重。

在和小鹿亲密接触玩耍后,我们就返程回大阪啦!

达到大阪城公园的时候,天空开始下起了下雨。。
ps:关于之前提到的各种交通券,如果大家考虑在大阪玩上多个景点的话,非常推荐大家购买“大阪周游券”哦,除了可以免费乘坐部分交通外,还可以免费游览一些景点哦,机场的游客中心就可以购买啦!
链接在此: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由于丸子在大阪仅游览了个别景点,也就没有选择周游券啦。在大阪往返奈良间的交通,丸子都选择了直接刷ICOCA,也免去了自助机器购买。

顺着大阪城公园一路上行,爬过好多台阶后,就到天守阁啦!(此处应把掌声给予兜兜童鞋,行楼梯不喊累,很大的进步咯!

啦啦啦,来到大阪自然不能不去一睹大阪的夜景呀!

来到大阪自然不能错过蓝天大厦上的观景平台啦

3.京都-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京都,曾是日本的首都。在这里,仿佛跟随时光机,穿梭回了唐代。
京都,也是丸子最稀饭的霓虹城市。京都的两晚住宿,丸子特意预订了衹园地区的和式旅馆,尽管兜兜童鞋似乎并不适应榻榻米。。。
大阪京都之间的距离也不算远,对于那些希望当天来回的小伙伴,也是完全可行的哟~
由于当天拖着行李箱,考虑到换乘的问题,兜兜童鞋坚持打的去“淀屋桥”搭乘“京阪本线”至“衹园四条”,再步行至酒店,icoca继续刷起~大约1个半小时就到咯~

关于京都的交通,主要以巴士为主。像丸子今天这样的行程,景点范围跨度较大的,需要搭乘3次以上巴士的话,就建议大家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啦,500日元/张。因为单程巴士一般在230日元,只要坐3次以上就值回票价咯!一日券可在各游客中心、自助机器购买,也可以下车时向司机购买哦。下车时,将一日券插入指定区域,就可以打印当然日期啦,有效期就是当日一天内。第二次乘坐的时候,只需将日期处出示给司机过目即可。

衹园位于京都鸭川以东的东山区。在最繁华的十九世纪初,衹园的艺伎多达三千多人。衹园的艺伎屋、茶馆至今还保留了许多当年的建筑。衹园也是现代日本最著名的艺伎的“花街”。

回到酒店存放行李后,就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到达酒店接近中午11点啦,由于当天丸子预订了12:30的京都蟹道乐“中秋”晚餐。因此,在酒店周边闲逛后,兜兜就带丸子去了京都的第一个景点啦~(当然,这也是丸子最期待和最稀饭的寺院啦!

京都的寺院众多,也各有特色,而丸子的首站选择了青莲院。青莲院也是赏樱和赏枫的绝佳去处。历代住持都由皇家的亲王担任,可见其与皇室的关系密切,殿内无处不透露着高贵典雅的气质。
门票大致是500日元/成人,需要脱鞋后入室参观,有部分内景禁止拍摄,这些在购票时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讲解哦。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一处世外桃源吧~

丸子被这里的一景一物深深的迷住了然而看着兜兜童鞋对午餐期待的眼神,只得陪着他接着去蟹道乐觅食~

各类午市套餐的量都很足哟!丸子和兜兜各点了一份,然而丸子才吃了一半,另一份半自然都是兜兜的战利品啦~

吃饱饱之后,兜兜又带丸子起身打卡第二站-金阁寺。(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一休哥~~~)
还记得那些年的《聪明的一休》么?金阁寺就是动画片其中一个外景地哟~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始建于1937年。1950年不幸被人纵火烧毁,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根据1955年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全面换新,成为以前的样子。金碧辉煌~~~

金阁寺打卡完毕,已将近傍晚,兜兜赶紧带丸子前往下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这也是一个相当“有人气”的景点哦!如果想要避开人群,建议赶清晨或是傍晚以后哦~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着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也是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逛完景点 ,丸子已经心满意足啦,此时的兜兜早已揣摩好今日的晚餐啦!

一觉寺-拉面的修罗场,这里的拉面一条街也很有人气哦,与京都站的拉面小路有所不同,备受当地人推崇呢

中秋佳节的最后一个节目,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的八坂神社的”中秋祭“

4.京都-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

来到京都,自然不能错过日式传统的和服体验啦!丸子选择了冈本织物,建议提前在网站上预约具体日期和时间哦。当然,如果希望能选到自己心仪的款式的话,自然是越早越好啦~冈本织物在京都有不少家分店,由于穿上和服,就要开始一天的行程啦,可以选择距离第一个景点较近的分店,或是距离酒店较近的哦。
丸子预约了当天9:30和服体验,在下午18:00前归还至门店就可以咯!现在还可以归还到指定酒店,就不用来回前往门店归还衣物啦!
店内设有不同的套餐选择,丸子选了5000日元(不含税)的和服套餐,包含服饰、配饰等,发型设计另500日元( 不含税)。店内不提供化妆的服务,大家可以化好妆再自行前往哟~!如果是夏季尝试和服的话,还有夏季的浴衣可以选择哦!

链接在此 :

初到关西的几日,阴雨天为主,怎知和服变装的这一天居然艳阳高在庆幸可以成片的同时,丸子也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和服热得几乎行不动

当当当当~~~变装成功啦~!
今天换上了和服,行动木有辣么便捷,于是丸子也及时调整了下路线:
上午:和服变装-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午餐:菊乃井(啦啦啦,这是今天的重中之重啦,提前了3个月预约的米其林三星
下午:圆德院-花见小路
晚餐:先斗町、木屋町

清晨的石塀小路,游客稀少。。想要拍照的小伙伴,建议趁早哟~

走到这里,丸子心里不禁感叹。。原来和服还有塑形的神奇作用,简直不能弯腰

清水寺的那一抹红更是醉人
当然啦,这也是旅行团必打卡之地,因此白天总是游人如织!如果想在这里成大片的话,可以清晨就来哦(秘诀就是早起~早起~早起~

这一处悬空的清水舞台也是日本国宝级的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赏樱明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也是一处求姻缘的好去处哦~

游览完清水寺,作为不易出汗星人的丸子也抵挡不了和服的热度。。
在兜兜童鞋的强力鞭策下,迈着小碎步,赶往我们的午餐地点-菊乃井
来到京都当然要品尝传统的怀石料理,而菊乃井的怀石料理则是名声大噪。
由于菊乃井不接受个人客户预订,就需要大家提前安排好京都的酒店,麻烦酒店协助帮忙预订咯~
无论是午餐或是晚餐,菊乃井都提供了不同的套餐选择,根据菜式数量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在预订的时候,就需要确认具体用餐时间和套餐种类咯~当然,如果没有在规定的取消时限前取消预订,而没有去用餐,酒店也会Charge这一笔费用哦!(因此,一定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啦!!!)
此次,丸子提前了3个月成功预订到了菊乃井本店,米其林三星餐厅

一座城市的料理总是和这个城市的风格相匹配的,因此,来到此处,怀石料理必是不能错过的。

菊乃井本店位于东山脚下,高台寺边。相传丰臣秀吉的第一位妻子北政所用此处的井水泡茶,冒出的井水就像菊花一般,此井便被命名为菊乃井。

关西米其林红色指南诞生以来,菊乃井本店就一直获得三星评价。

全店均为个室,均能看到庭院。

尽管穿着和服享用午餐,举止略为艰辛,但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从传统的日式服务,到精致的怀石料理,10000日元(不含税)10道菜式,品尝了2个半小时的一餐,道道惊艳。

由于餐厅距离酒店较近,用餐后回酒店休整了一会儿后,继续开始我们下午的行程啦~

圆德院位于高台寺附近,这里格外静谧,也有不少庭院景观可供观赏。

花见小路上偶遇艺伎

夜幕降临时,就赶往先斗町觅食咯~

兜兜和丸子都对这家台湾餐馆的炸鸡非常满意哦~!店里有好多慕名而来的台湾游客呢

5.京都-东京 我来到你的城市

今天就打算动身前往东京咯,丸子要去探望在东京念书的猪猪童鞋,有点小兴奋呢

然而就要离开京都了,有些不舍。。早晨享用和式早餐后,兜兜带着丸子又去二年坂三年坂转了一圈,为朋友们采购了些伴手礼

清晨的街道,格外宁静。。偶遇一位僧人

稀饭慢生活的小伙伴,京都的确适合待上2-3天哟~在这里,远离喧嚣,可以体会有别于都市的古城风韵。
由于丸子的京都行程仅安排了两天,赶不及去岚山风景区。。如果赏樱季和赏枫季造访京都的话,一定不能错过岚山的行程啦!

搭乘新干线,由京都站前往东京站,大约2小时左右的车程。
日本不愧为交通大国,不仅站台、车厢十分清洁,座位也极为舒适。兜兜童鞋在新干线上享用了他的午餐便当,近江牛肉&松坂牛肉

酒店位于新宿区,周围多条地铁线路、jr线路,出行购物都很方便哟~

关于东京的出行,仍可继续沿用ICOCA卡哟!如果没有该卡的小伙伴,可以在东京地区购买类似的卡suica卡,使用范围也是一样的哟,不过该卡只能在东京地区办理退卡。

到达酒店已近傍晚,稍事休息后就前往和猪猪童鞋会面啦,@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为“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在浅草寺还能看到晴空塔哟

兜兜和猪猪都是食肉动物,然而丸子只有吃蔬菜的份儿

猪猪说夜晚的浅草更有魅力,所以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去晃了一圈~

6. 东京-随处是旅途,迷失表参道

今天的行程: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秋叶原-六本木之丘

明治神宫内偶遇一对行李的新人

表参道区域有不少潮牌和大牌的个性Boutique

当然,最受丸子青睐的还是各种小清新的咖啡馆呢

在霓虹的这几天,不造为什么,丸子觉得这里的拿铁像牛奶,摩卡像朱古力,美式像柠檬茶

经过Blue Bottle,这家誉为咖啡中的爱马仕店,自然不能错过啦~~

下午茶之后,就粗发去了猪猪童鞋推荐的秋叶原啦,传说中的“宅男天堂”

然而转了一圈,发现兜兜童鞋似乎对艺伎更感兴趣。。。咩哈哈

昨天没赶得及去六本木之丘欣赏东京夜之魅,今天自然就要早早行动啦

不过这里的外部观景平台只有在天气好的时候才开放哦,只能期待下次啦~

7. 镰仓-山与海之间

由新宿前往镰仓,可以选择购买镰仓、江之岛的小田急一日券,在藤沢换乘江之电,当天可在江之电任意站上下车。
由于兜兜童鞋要对座位舒适度有特别的要求,所以我们购买了浪漫号小田急特快(座位类似新干线的软座哟)

达到镰仓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小町通,选购小礼品

镰仓大佛也是必打卡的点哦

去的这一天,天气阴阴的,若是大晴天,海边的景色会更靓呢

Bills这家餐厅,位于七里之滨海边。试想一下,在海边吃着Brunch,面朝大海,心境是怎样一种开阔

灌篮高手的人气打卡处

打完卡,兜兜和丸子就返程咯~天气不佳,就没有选择登上江之岛的观景台,如果是好天气去的小伙伴,建议还是安排江之岛的行程哟~

8. 东京-驻地市场の最后一次朝圣

筑地市场可谓是兜兜全程最期待的一程在这里,兜兜就仿佛是一只喵

据说今年年底前,筑地市场就要搬迁去别处了,有计划的小伙伴还是尽早安排哦!但提醒各位在出行前,提前确认筑地市场的开放日期,以免扑空哦~

链接在此,拿走不谢:

大叔,你好有镜头感啊 ~~~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筑地逛了一上午后,兜兜就带丸子回新宿补充点御寒衣物,准备返程去机场啦~!

由于之前在大阪京都和东京都把小伙伴大部分的药妆采购完毕了,行李有点儿重咯。。于是从新宿去成田机场的时候,我们就选择了Limousine机场大巴,就免去了带箱子换乘的麻烦啦~!需要提前在站点购票,站点就在新宿小田急百货附近哦!

当然还有其他上下车的站点哦: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这次的东瀛初游到此就告一段落啦,下一次丸子又会和兜兜在哪座城市相遇呢?

2016-11-03 20:02

赞赞

2016-11-03 20:16

引用 qingtingmm 的图片:

美女啊!

2016-11-03 21:44

这是浅草寺附近的一家吧?我们上次去日本时在这家吃过饭,哈哈,当时是下大暴雨,坐在门口喝点酒水聊聊天避雨来着。当时下暴雨没拍照,现在突然看到这张照片,好怀念。

2016-11-03 22:37

很好,赞!

2016-11-03 22:38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发表于 2016-11-03 22:37:05 的回复:

回复因为爱心情才美莉:是噢是噢,从浅草回程的时候经过的,好有气氛!

2016-11-04 10:20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03 20:02:06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11-04 10:2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1-03 20:16:3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多谢鼓励呢~

2016-11-04 10:21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3 21:44:07 的回复:

美女啊!

回复网络咖啡:哈,谢谢

2016-11-04 10:21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发表于 2016-11-03 22:38:35 的回复:

很好,赞!

回复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2016-11-04 10:2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4 11:25

引用 wendy_gao 发表于 2016-11-04 11:25:04 的回复:

回复wendy_gao:也可以哦,一个人可以选择在京都多待上几天,感受禅意的慢行呢

2016-11-04 13: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