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晏】行走于大马—— 兰卡威&吉隆坡 八日游

2016-11-01 15:28 486/4
  • 出发时间/2016-10-22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晏晏和天哥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出国游,我们选的一个最没有技术难度的地方。
之前一直在泰国马来西亚纠结,最后到出行之前都庆幸我们选择了马来西亚。因为10月20号左右大家都明白泰国发生了神马。
马来西亚很多岛都可以选择,晏晏自己想选仙本娜这些,天哥都嫌弃太过折腾。
后面发现兰卡威可以自驾,于是天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兰卡威

机票安排:
10.22 成都-香港-吉隆坡-兰卡威 (国航-国泰-亚航)
10.26 兰卡威-吉隆坡(亚航)
10.29 吉隆坡-香港-成都 (国泰-国航)

【出行准备】:
签证:马来西亚今年好似说的免签,自己在网上可以签证,其实比以前贵多了。我们定了之后才发现我们从香港进入吉隆坡,价格不一样,于是我们选择了找淘宝代理直接办理,价格上面只有一点点,但是自己省事不少。

物品:防晒霜(金瓶spf50+当地买的香蕉船spf120喷雾)、常备药品(虽然一般用不上)、
          银行卡(推荐办理成都银行金卡,只需办理存入2w超过24小时即可,出国任意取钱都不收手续费,次数不限制)
          箱子(晏晏每次出行都是26+28寸箱子,一个装一大半,另外一个空箱子便于购物,尺寸差别也方便重叠为一个箱子托运)
         辣椒包(作为一个四川人,表示这个真的很实用,出门之前去一顿KFC,基本辣椒包就够用了)
         电话卡:带一个可以分享个人热点的手机就OK,这样只需要购买一张手机卡,2个手机都可以用了。
         防水背包:旅行之前买的小米背包,超便宜49!效果超好用,因为海边旅游,背包经常会被打湿,里面的东西很重要(证件什么的),所以防水性很关键。到海边则需要防水袋这些。

酒店:
        兰卡威:Adya Langkawi Hotel (性价比还不错,虽然没有会中文的员工,但是沟通猜来猜去大家居然都能听懂)唯一一点,没有梳子,我自己也忘记带了,导致我前面3天披头散发的。入住需要押金100马币。
       吉隆坡:The Kuala Lumpur Journal Hotel (位于繁华的武吉免登,交通基本很方便,酒店门口20米就有吉隆坡免费的巴士环线可以坐,免费巴士外观都是淡紫色,只有车身屏幕上注明是什么颜色线路)。入住押金200马币。

租车:因为我们到兰卡威的时间非常晚,已经是晚上10点,租车可能不太方便,而且路况不熟悉,所以也不打算当天晚上驾车。之前在网上提前预定好了车子,第二天早上9点商家开到酒店,然后走的时候选择在机场换车,加上超时和异地还车各种费用,我们23日-26日,租车一共花费500多人民币。押金100马币。

马来西亚签证:
如下表格
eVISA: 200rmb/人 ENTRI: 160rmb/人

DAY 1. 人在飞机上的一天

开始放送图片啦。
晏晏本人和天哥都超懒,出门都是减负,没有带相机。全程都是手机拍拍拍,手机修修修。

看到前面晏晏第一天机票的安排都知道第一天基本都是在飞机上度过了。
出行前一天台风还在香港登陆,香港全天取消航班,真的只能感叹运气比较好了。
因为害怕吉隆坡转机问题,所以当天定的最晚一班飞机到兰卡威

开始放送图片啦。

DAY
看到前面晏晏第一天机票的安排都知道第一天基本都是在

下图为: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前咔一张

DAY 2 . 兰卡威

早上起来,对着房间外面的太阳搞快拍了一张,希望一天都能好天气。

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刚好拿到租来的小车车,当地马来西亚品牌,两个人很合适。
加了30马币油,我们基本每天开90公里刚好用完。
先到AB MOTEL把第二天的跳岛游预定了,然后就驱车前往东方村,主要是为了看一看天空之桥。

注意东方村交停车费自助机需要自备零钞10马币。

当天10点过到达,以为自己来的够早了。结果还是被卖票处乌压压的人群吓到了。
果然要早点来,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排到二楼等候。会让你先看一个片子,然后再上缆车。运气比较好,当地人安排位置都是根据国籍安排,我们被幸运的提前安排上了缆车。
我们选择的最便宜的套餐。45马币。中间建议大家不要下缆车,直接坐到顶端。然后到最顶上拍了图,下来买5马币就可以到天空之桥。山上艳阳高照,山上却是狂风,风大的真的可以把裙子吹飞,幸好没有穿短裙,风大的时候感觉桥体都有一点晃动。
虽然此景点是兰卡威3天遇到的最多人的地方,但是觉得还是值得去看一看。

从天空之桥下来,被风吹的人都晕呼呼,再加上我有的恐高,选择了一个商场逛了逛。
然后下午就去了珍南海滩走了走。
当天天气不好,走了半个小时乌云就来了,天空开始下雨,看来晚霞没有希望了。

回酒店休整一下,晚上接着逛商场。

DAY 3. 兰卡威跳岛游

第二天9点一早在AB MOTEL集合坐车
25马币一个人,去三个岛,好吧,我觉得这个价格真的是超值呢。
跳岛游时间大概就是3-4个小时。大家可以规划好自己的行程。
孕妇岛上岛的话还有6马币一个人的费用,中间有个湖大家可以跳进去玩。一般上岛时间为1个小时
鹰岛不上岛,只坐在快艇上看鹰。
最后一个湿米岛,也是上岛一个小时。

跳岛游结束后,吃完午餐。
我们看时间还比较多,于是开车前往了丹绒鲁沙滩,其实距离不是太远。
刚到沙滩,人的超级少。几乎没人。
结果开心不到十分钟,刚拍了2张,狂风暴雨说来就来。

晚上,我们选择了兰卡威当地的夜市,话说他们夜市真是每天都在不同的位置摆。
周一:ULU MELAKA (JIN SIMPANG KENYUM附近)
周二:KEDAWANG (机场附近)
周三:KUAH (巨鹰广场附近)
周四:TEMONYONG (稻田博物馆附近)
周五:AYER HANGAT (靠近黑沙滩的转盘位置)
周六:KUAH (巨鹰广场附近)
周日:PADANG MATSIRAT (机场附近,靠近黑米仓)

周二夜市我觉得羊排最好吃。图片拍的是周一夜市
周二夜市位置有的坑爹,谷歌导出来位置是错误的,还是自己瞎转才找到。
夜市东西值得推荐的就是羊排和炸鸡,炸鸡一定要早点去,因为到后面好的部位都没挑完了,炸鸡配上炸鸡带的KFC辣椒包,真是完美

DAY 4. 兰卡威

原打算这一天是参加芭雅岛浮潜,结果哪儿会知道旅行前一天大姨妈造访,所以浮潜不得不取消了。
早上去巨鹰广场打了卡,晚上终于等到了兰卡威的日落,于是我开启了刷图模式!

以上图片,除了全身,其他都是我自拍。对于某人不爱拍照这个事儿,我只能开启了拍旅客、拍路人的模式了。

DAY 5. 兰卡威-吉隆坡

离开兰卡威之前,去机场路上再次路过了珍南海滩。

ps:兰卡威购物攻略
兰卡威值得购买的东西:洋酒、白咖啡、巧克力、烟及雪茄类
我们可是逛遍了兰卡威的购物商场,综合比较下来,洋酒在旧街场那儿商场2楼以及Adya酒店旁边商场负一楼最为划算。巧克力购买地推荐旧街场那儿商场二楼和COCO Valley(珍南海滩对面)

美食:兰卡威好像没啥特别美食让我留恋,【佬食旺肉骨茶】和夜市让我觉得还不错。

到达吉隆坡之后,我们的行程这天为购物,因为KLIA2 机场附近就有一家奥特莱斯,免费班车。
在机场一楼B09站台。时刻表网上都可以搜到。基本准点出现,可能会有提前2、3分钟,中间只等待2分钟,所以一定不要走开。奥特莱斯可以免费存包,下车对面就是存包地方。然后就可以开启逛逛逛了。

DAY 6. 吉隆坡

吉隆坡,城市游,好像没啥可以介绍的
去了大家都去了的国家清真寺、小印度、独立广场、茨厂街、双子塔

基本完成了几个必去的地方,我们显的轻松了不少。开始了随意逛逛。
吉隆坡美食推荐:
王美记:叉烧和烧肉必点,不过缺点就是周围交通很恼火,走的要崩溃。
槟城美食馆:就在双子塔4楼很好找,我喜欢里面的榴莲冰沙,榴莲味道超级浓郁,咖喱面也还不错。自己感觉比Madam Kwan's好吃
购物推荐:
因为住的武吉免登,所以把金三角和双子塔逛完了,综合下了还是时代广场最值得逛,大小品牌都可以兼顾

吉隆坡真心太热了,汗水只能用滴的来形容了。我已经放弃化妆了,幸好是素颜逛街。
国家清真寺还是值得一去。不过要注意时间哦。
开放时间一定要注意,每天9:00-12:00,15:00-16:00,以及17:30-18:30。
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
进去不能穿鞋,还得换上大袍子。

印度,进去好似要脱鞋,有鞋子保管费,一个框子0.20马币

白天的双子塔,打个卡。门口就有免费巴士可以直达酒店,很方便。

商场内换个角度拍双子塔。

DAY 7. 吉隆坡

最后一天,到处逛逛,然后买了纪念品,准备回家了。

DAY 8. 返程

2016-11-01 18:3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02 11:25

我也是第一次去,10月底去的。那几天兰卡威时晴时雨,吉隆坡反正很热

2016-11-02 11:2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