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扬州镇江行

一直以来都是烟花三月下扬州,我和妈妈二人却在十月二十三号开始我们的扬州之行。扬州在我的脑海里有着江南的秀丽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还有就是淮扬菜的经典,所以早早的我就和扬州约定一定会去看它的,十月的天气不冷也不热而且过了十一黄金周人相对来说少了很多。因为妈妈他们去无锡住了一段日子,所以我也就从上海坐铁路去无锡和她碰头后再去扬州这样容易很多,因为从无锡扬州的汽车班次很多票价63元,而且时间也短才2小小时不到。这次是休闲游而且还带着妈妈不能太辛苦,因此在网上早早的就定好了扬州的酒店(桔子水晶酒店251元/晚)和镇江兆和皇冠假日酒店(593元/元)就准备着二十三日出发了。

因为没怎么坐过长途汽车所以我提前一天来到无锡汽车站买了第二天一早9点30分的长途汽车票,后来才知道去扬州的车次很多随到随买就可以上了,而且现在汽车票都可以网上预订和火车票一样挺简单的。那天早上大概是兴奋的原因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来到汽车站才8点半想想还早就找了个地坐一下休息休息,看到显示屏上出现了扬州二字我就叫我妈一块去看看是否可以上去了,我妈还对我说太早了9点都不到,我可不管就拖着我妈一块去检票口,可以进了,走进去之后就有人叫我们上车,还说就等我们了,我被搞得莫名其妙不是还没到9点半吗,只有9点就开车出发了,车上也没几个人大概过了旅游季节吧,但也没有提早那么多时间的啊!一路上车开的飞快,开过润扬大桥时被它的雄伟震撼到了,一开始并不知它的名字,后来问了一下当地的一位老伯他告诉我,这座桥应该叫镇扬大桥,可扬州想想不好听这不是要镇住我们扬州吗?改名字叫润扬这个名字好,扬州就可以被镇江滋润了,当地也就有这么一说,我也不知是真是假,只当是戏说罢了。
       没多久我们就到了扬州,我们坐了88路(2元/位)来到中医院,旁边就是我们住的宾馆桔子,前台登记的时候说我们可以升级成豪华房,不错哦,当然要啦。来到房间一看,好喜欢设计感十足的灯饰和颜色,让我有点意外的是他们在房间里还养了一条小鱼,不可思议的是它是活的,好神奇,我妈一看房间很是满意连连说到物有所值啊。来到扬州当然吃是第一位的,我们就来到酒店旁的食为天酒楼,据说这里的淮扬菜做的不错,我们就走了进去,哇塞全是上海人在吃,大众点评网的魅力真心不小,来到这里就点淮扬菜吧咸水鹅、文思豆腐、煮干丝、扬州炒饭和狮子头,都是扬州特色菜吧,当服务员把菜端上来一看,那量太大了,尤其是扬州炒饭足足可以给四个人吃,我们怎么样也吃不下啊,不管怎么说这菜的味道和做功真得不错,这顿饭吃下来我们连晚饭都可以省了(一共167元)。吃饱喝足当然开始我们的游园活动了,之前在网上做了攻略说扬州的何园很不错,所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门票40元(现场45元),我妈因为已经67岁了所以没给她定看看老年人可以打几折。坐了公交我们就来到了何园,这座院子被称为晚清第一园。这里老年人打对折22元,我也很轻松的兑换了门票进了院子,一进院子就被惊艳到了,好漂亮,整个院子中西结合的非常完美,非常值得来此一游。出了何园一路走来发现扬州的小巷很漂亮,现在这大概也是扬州力推的游玩活动之一吧?走了一小段路我们就来到了关东街,扬州热闹的所在,小街上有吃的玩的什么都有我们走过三和四美的酱园店当然要买些酱货回去哦,而且这里的价也不贵还很好吃。边逛边吃边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尽头发现已经很晚了坐车回去吧,夜色渐渐笼罩在扬州城上,夜已阑珊该回宾馆了。这次来扬州并不想去瘦西湖,所以决定明天一早喝完早茶就去镇江,享受江景房去。

第二天是星期一喝早茶的人并不多,我们找了间离宾馆挺近的茶室怡春,这也算是老字号了,各式包子来一个烫干丝当然也少不了,还另外点了二杯茶绿杨邨,这茶不错应该带点给我爸爸喝喝,其实昨天我看绿杨邨茶专卖店的,也不知好不好所以犹豫了一下,今天想想有点后悔了。喝完早茶我们就在路上走走,其实看看酒店离瘦西湖也不远,但说实话那个对我没啥吸引人的地方,所以也就不想去回酒店收拾收拾我们去镇江吧。扬州镇江有城际旅游公交可以坐13元一位,在酒店旁的公交站就可以坐所以我们就坐上了车大概开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来到了镇江,车停在金山公园,西津渡等旅游点站台对于我们这些出来玩的是很方便的。下了车我们就找了出租车直接开到酒店(出租车起步价9元),进了酒店,前台登记的时候前台送了我们2张大堂咖啡吧的饮料券,挺不错的。进了房间挺大的不愧是五星级的,江景很漂亮,妈妈迫不及待的站在落地窗台前欣赏风景起来。来镇江我就想去看看西津渡,说它好像又3千年的历史了,反正是蛮古老的,我和妈妈就沿着江边慢慢的来到了西津渡,没想到它是这么一大片地方,很有古时的韵味,在老街上我们吃了镇江三怪“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煮锅盖”,在老街的出口处我们看见一片英式建筑,很想进去看看,可是它属于镇江博物馆的一部分,而星期一是它的闭馆日,所以决定明早过来看,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又慢慢的逛回酒店,用券取了二杯饮料,顺便买了二块蛋糕,回房间享受五星级的江景下午茶去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早晨躺在床上拉开窗帘想看看有没有日出,可惜天公不做美,今天阴天,看着江边升起太阳的美梦落空了,就懒懒的从床上起来想着早上可以吃点啥,镇江的宴春酒楼好像不错,就和妈妈二人坐着公交来到了酒楼(公交1元/位),来这里吃早茶的人还很多,我们就点了些在扬州没吃过的包子继续吃着,味道不错挺适合我们上海人的,而且他们的醋特别好吃,我们差不多喝掉了小半瓶,来都来镇江了就带点醋回家吧?当即决定去它们的醋厂门市部买醋,查了一下地图我们就走了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当地人都在这里零拷酱油之类的东西,我们就买了三瓶醋回了酒店,看看时间已经11点多了我们就退了房把行李放在了酒店,我们就去了西津渡。那一片英式洋房曾经是英国镇江领馆,门票20元一张老年人对折。这里的房间都是建造在山坡上,房子错落有致,庭院典雅别致,遥想当年那些英国人来到这里看着古街上人来人往磕头拜佛是种什么样的感觉。没想到镇江还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中西结合的如此完美,让人真得留连忘返。参观完这些我们还去了博物馆,镇江博物馆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那里有很多东西都非常值得一看,对了解当地的文化和人文都有很好的参考价值。短短的三天我们就这样结束了,镇江扬州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它们的文化底蕴是如此的深厚,不管从建筑、人文、环境和美食都能让你有一个全方位了解这二座江南之城。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01 20:26

2016-11-01 20:26

2016-11-01 21:2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1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