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吴”在心里---吴哥窟之旅

园园圆圆圈圈 LV.2
2016-11-01 15:54 64/2

从得知要去柬埔寨到出发,仅用了两天时间,这两天时间里,不停的在网上搜索关于这座史城的资料,一直觉得,不管去到哪里,提前先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等等是很有必要的。(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更要提前了解一些了。)

贵阳出发乘坐包机经过两小时四十分钟到达柬埔寨暹粒,慢长的旅途,以为飞机上不包餐,但当美丽的柬埔寨空姐推着餐车出现在面前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小开心的,😋算是一个小惊喜吧,在饿的时候能有那么可口的点心吃吃已经很满足了。😬

尽管我们到暹粒的时候已经是当地的凌晨了,但在海关出口,还是排了一个小小的队伍,网上的攻略说在出关的时候放十块人民币或一美金在护照里,那海关就不会为难你了,不然过关会很费劲。

在去柬埔寨之前对当地的住宿环境其实是不抱任何希望的,但是当你对很多东西不抱任何要求后,反而你会发现会得到很多小惊喜,这个小惊喜会让你感觉到欣喜若狂,就好像捡了一个大便宜一样,(ps:看下图,是不是觉得住宿环境其实挺不错的,这样的环境我已经感觉偷着乐了😬😬)

这里的酒店稍微大型一点的在楼下都会有一个游泳池

是不是,挺干净,挺舒服,挺大气的一个酒店,ps:只是当地三星这样的环境是不是已经很开心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启程去了大吴哥城。

吴哥城是一个正方形,城的外面一圈是护城河,还有五个城门,分居在东西南北,另外一个是在东门的北面,是一座胜利之门,城门的形状是塔形,而在每一个塔的身上有四面佛像,在哪个角度都可以看到他那慈悲的眼神。

(天空好蓝,草地好绿,巴戎庙好雄伟壮观,画面好和谐)

巴戎庙里有许多棕榈树🌴,导游说,棕榈树的什么地方(忘记了)榨出来的汁特别特别特别甜,走了几步刚好看见前面有当地人在卖棕榈树汁,赶紧迫不及待的买了一杯,2000瑞尔,换成人民币是4元钱,还是冰镇的,太爽了,那种甜是那种不加任何修饰的甜,就是纯天然的味道,但感觉和我们这边的甘蔗汁差不多,或许还要再甜一些,在34、5度的天气下,得到一杯冰镇的棕榈树汁喝喝,满足!

在巴戎庙里的墙上有很多这样的雕刻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3 11:5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