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意孤行——♥漓江 阳朔 德天 明仕 北海☀ 涠洲岛 南宁 ♥

黑妞 (济南) LV.5
2016-11-01 16:01 391/4
  • 出发时间/2016-09-28

正因为爱情常新,只要烛光燃起,你无法警告飞蛾,说危险说灼伤说前车之鉴,它是一定要扑上去的。

写在前面

旅行中就想写游记,夜了脑子里蹿腾出各种文字,现在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

风景无法留
人去楼也空
我们总是无法停留太久
生命的尽头,
我们也可以微笑。
头图拍于涠洲岛鳄鱼山景区,背景音乐是久石让的天空之城,临行前刚学的曲子~很适合当时的心境。
照片都是原片,我懒我笨我没PS。

关于行程

最初计划了新疆广西两个地方,毕竟新疆的秋也是醉人的,看了很多路线及攻略,最终定广西是觉得新疆会走得辛苦些,自己当时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广西会轻松自在些。

Day1 :抵达桂林,下午正阳路步行街,象山公园 靖江王府;晚两江四湖夜景,宿桂林
Day2:赴阳朔,上午银子岩溶洞景区,下午船游漓江,晚刘三姐•印象漓江演出,宿阳朔
Day3:上午蝴蝶泉景区,竹筏遇龙河,下午自行车骑行阳朔,晚西街逛吃,宿阳朔
Day4:上午世外桃源风景区,中午赴桂林,下午訾洲岛景区,晚赴南宁,宿南宁
Day5:赴崇左,下午德天瀑布,中越边境贸易市场,宿明仕田园。
Day6:上午明仕田园景区,下午赴北海,晚海鲜市场 老街,宿北海
Day7:早船赴涠洲岛,鳄鱼山公园,涠洲岛天主教堂,下午船返北海,宿北海
Day8:上午北海银滩,中午赴南宁,晚中山路逛吃,南湖公园夜景,宿南宁
Day9:南宁秀山风景区,晚返程。

第一天桂林市区

早上8:15的航班经停郑州中午12:35抵达桂林两江机场,酒店甩下行李就奔赴正阳街吃粉去了,酸酸辣辣很有味道,接下来的几天桂林米粉是必吃食粮。

正阳路步行街是桂林比较有名的小吃街,晚上也是相当热闹。顺着街走到头左拐就到了象山公园景区入口。

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总面积为11.80公顷。园内主要有 水月洞、象鼻岩、象眼岩、普贤塔、云峰寺以及舍利塔。象山公园于2000年12月被国家列为首批4A级景区。象山也是桂林市的市徽,门票价格75元接近景区门口有黄牛党可以带进去,比各种团购都优惠的样子。一个阿姨把我带进去的,还给初来乍到的我介绍很多桂林特色,十分受用。

象山顶俯瞰桂林市区,远处秀美山峦,风景如画。

靖江王城,位于桂林市中心,是明太祖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靖江王城建筑属典型的明代藩王府规制,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城垣左为宗庙,右为社稷。至今已有640多年的历史,比北京故宫建成的时间还早。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成功晋升为中国AAAAA级景区。靖江王城始建于1372年,规模宏大,门深城坚,布局严谨,气势森然。殿堂巍峨,亭阁轩昂,水光山色,恍如仙宫,比北京故宫早建34年,它还是南京故宫的精华缩影。明朝共有12代14位靖江王居住于此,历时280年。

一抹夕阳,薄雾笼罩,很喜欢的一张照片,用手机拍的。

独秀峰(又称紫舍山,孤峰似披紫袍金衣)位于靖江王城内,有“南天一柱”之称。独秀峰孤峰突起,陡峭高峻,气势雄伟,南朝文学家颜延之曾写下“未若独秀者,峨峨郛邑间”的佳句,独秀峰因此得名。唐张固诗谓“孤峰不与众山俦,直上青云势未休”,都突出写它介然兀立的气势。清光绪《东安县志》载:“市北有独秀峰,亭亭平地,自然孤翠,高五百丈。而磴不容步,接武回登,如画重累"。由于峻峭挺秀,耸于平畴之中而得名。山峰呈圆柱状,如倒置的陀螺,四周悬岩绝壁,仅一通道直达山顶。山顶古松苍天,宁静清幽。

晚上去了这家椿记烧鹅,好吃不腻 推荐~

两江四湖夜景~
     两江四湖是指由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所构成的桂林环城水系,是桂林城市中心最优美的环城风景带。其环城水系全长7.33公里,水面面积38.59万平方米。与威尼斯媲美的环城水系。沿着两江四湖走,座座桥新、景趣相融、各呈异彩;亭台楼榭、灯火阑珊、流光溢彩。

象山桂林的城徽,而双塔则是新桂林的标识。桂林的日月双塔是两江四湖环城水系中最著名的夜景观赏地,因为与桂海碑林中的宋代雕刻日月神菩萨隔河相对,又因为双塔高耸入云,直指日月,故名日塔、月塔。号称世界第一铜塔,其中日塔高41米共九层,通体均为纯铜装饰,耗用铜材350吨。铜塔所有构件如塔什、瓦面、翘角、斗拱、雀替、门窗、柱梁、天面、地面完全由铜壁画装饰,整座铜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月塔高35米共七层,为琉璃塔。每层的雕花彩绘门窗寓意不同的主题,富含中国传统韵味,双塔之间以湖底18米的水下通道相连接。

就是我啦

玻璃桥位于榕湖,是我国第一座采用特种水晶玻璃构架的实用性桥梁,桥长22.4米,桥宽2.64米。

第二天赴阳朔 银子岩 船游漓江

桂林荔浦银子岩旅游景区位于桂林荔浦县马岭镇,距桂林市中心85公里,距中国旅游名县阳朔县界3公里,占地面积1500亩。1999年初对外开放,是国家AAAA级景区、首批"桂林市文明旅游风景区示范点",是桂林旅游圈新出现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桂林现较大的岩洞。有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之称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漓江,源于南岭山脉越城岭的主峰猫儿山上的八角田铁杉林。铁杉树下腐叶地层中冒出的水珠汇成小溪,小溪汇成小河,小河在猫儿山下汇成漓江三源。主源在当地先后称乌龟江、潘家寨江、六峒河、华江、大溶江,在兴安县溶江镇与灵渠南渠渠水汇合后始称漓江漓江流经灵川县、桂林城区、阳朔县、平乐县,从平乐县恭城河口以下改称桂江。桂江流经贺州市所属的昭平县,在梧州市鸳鸯江口与浔江交汇后称西江西江是珠江的主干流,珠江入南海漓江从猫儿山流至梧州,全长426公里,属于珠江水系。其中从兴安县溶江镇至平乐县恭城河口段长160公里,从桂林城区至阳朔县城段长83公里。
       古人认为湘漓同源:源于海洋山系龙母山龙母洞的海洋河在兴安县被灵渠三七分水,两江相离,各加“三点水”,北去的叫湘江;南来的叫漓江

二十块的地方 我拍的不好 各位看官不要拍我

画师徐悲鸿到此写生时,盛赞“阳朔美景在兴坪”。1963年叶剑英元帅游兴坪后,有诗云:   春风漓水客舟轻,两岸青山列送迎。 马跃画山人睇眼,果然佳胜在兴坪。

漓江是国家4A级景区,又是国家文明示范风景区。漓江水清澈透明,为国家标准二级水,这在我国流经城市的内河中已是最好的水质标准。在漓江百里画廊中,绿水、青山、翠竹、倒影构成了一个绿色的世界,展现出以绿为魂、以水为魄的大自然生态美。而烟雨、晴岚、月光、彩霞更使漓江妙似梦幻仙境。

《印象·刘三姐》又是张导的,类似民族风的演出之前看过张家界的《魅力湘西》、拉萨的《文成公主》、云南丽江千古情》、《印象 丽江》,《印象·刘三姐》比较震撼的是以漓江两公里水域为舞台,十二座山峰以及天空作为背景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貌似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剧场。广袤无际的天穹,放眼望去,漓江的水,桂林的山,化为中心的舞台,给人宽广的视野和超人的感受,让您完全沉溺在这美丽的阳朔风光里。山峰的隐现、水镜的倒影,烟雨的点缀,竹林的轻吟、月光的披洒随时都会加入演出,成为最美妙的插曲。

途遇天使,超可爱的小朋友。

曼妙的身材,人家是穿了衣服的,你想什么呢

完全水上表演,画面视觉感超强,十分震撼。

第三天阳朔蝴蝶泉 遇龙河 十里画廊

阳朔桂林市区65公里,桂林市区南面,地处东经110°13′-110°40′,北纬24°28′-25°4′。 东邻恭城县、平乐县,南邻荔浦县,西界永福县、临桂区,北与灵川县、雁山区接壤,县域面积1428.38平方公里。属中亚热带季风性气候,热量丰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整个县城并不大,“一条马路两条街三个红绿灯”,当地人这么介绍的,治安也很好。2014中国最美丽县名单中, 阳朔以秀领天下美居第一,也有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

蝴蝶泉位于桂林阳朔月亮山风景区“十里画廊”的精华旅游地段,源于景区内一岩洞中有一酷似蝴蝶的钟乳石而得名,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活蝴蝶观赏园,一个生态旅游风景点;且集奇山、秀水、幽洞、田园风光为一体,有“不到蝶山顶,不知阳朔景”之美誉,是阳朔山水的典型代表。
     蝴蝶泉园内有高山适宜攀岩活动(有全长25米的专业攀岩线路),全国第二届攀岩精英赛即在园内举行。

这便是酷似蝴蝶的钟乳石,各花入各眼,其实我没太有感。

阳朔唯一的原始吊桥。

登临蝶山顶,甲天下的田园风光将尽收眼底。

景区内的节目,比较能展现民族文化的演出,有卖字画的,不建议买。

♥♥遇龙河♥♥发源于临桂县,是漓江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流域面积158.47平方公里,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其中以阳朔遇龙桥到青厄渡这一段风景最佳。人称"小漓江",不过我觉得比漓江更美,被誉为全球最美的15条河流之一,此次行程最喜欢的地方,说世外桃源一点都不为过,不是漓江胜似漓江

整个遇龙河景区,没有任何所谓现代化建筑,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没有任何一点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朴、纯净。。。

阴天,薄雾朦胧。

竹筏遇龙河

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

十里画廊,租了辆自行车,沿路都是风景。

沿路奇峰美景,田园秀色,许多山岩形状独特给人遐想,如诗如画。

又回去换了电动车换了裙子粗来 ,女人啊

晚上去了西街,很是热闹 也很有调调,这个芒果帮的芒果汁巨好喝,在西街的街头,推荐~
 当地的特色菜便是啤酒鱼,肉鲜味美~

第四天 阳朔世外桃源 桂林訾洲岛

世外桃源原指湖南桃源县,那个被陶渊明先生形容为"桃花流水,渔歌唱晚"的半仙之地。但就风光而言,阳朔的世外桃源却是更胜一筹!古桃源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而这里的桃源阳朔县城只有12公里,离白沙镇只有咫尺之遥。真可谓"坐车观秀丽,骑马听涛声",十分方便。

世外桃源景区 一幅古桥、流水、田园、老村与水上民族村寨融为一体的绝妙画图。大概是因为前一天的遇龙河景色太打动我了,世外桃源当时感觉景色一般,回来看照片也是景色迷人,放松身心的恬静乐土。

青峰黄稻绿竹,那种闲适,那种宁静,那种安逸,确有一股世外桃源的况味。

下午又返到桂林,晃了訾洲岛,个人认为是最无聊的景区,没什么特色 ,风景也是一般,对面可以看到象山。就放几张图打个卡吧~~

拆头诗:一大青山云接天,白水茫茫总是泉,不见神仙何处觅,舟工来问渡头舡。
回文诗:忘记啦 各位自己脑补吧~~

介个意思是我就是个吃货么

桂林的 各种糕 各种粉

然后~然后~就奔赴南宁了

从阳朔那天开始有点受凉,然后感冒了,各种虚 到了南宁就早早睡觉了。。。说说这几天的天气,桂林蛮正常,阳朔阴凉 南宁就很热 北海是巨热 到了涠洲岛直接被火烤的感觉,或许正因如此,在涠洲岛烤了一天我感冒竟然好了。

第五天 崇左德天跨国瀑布 明仕

德天瀑布位于中国广西崇左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距中越边境53号界碑约50米,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瀑布三级跌落,最大宽度200多米,纵深60多米,落差70余米,年均流量50立方米/秒,被国家定为特级景点。

瀑布气势磅礴,一波三折,层层跌落,水势激荡,声闻数里。

仰望瀑顶,群峰浮动,巨瀑如海倾;水沫飞溅,如万斛明珠。

瀑布河水时急时缓,时分时合,迂回曲折于参天古木间;更有花草掩映,百鸟低徊。 此河名为归春河是左江的支流,也是中越边境的国界河,流向越南又流回广西,河水碧绿清凌,宛如玉带。

在德天大瀑布的上游600米处,立有一块界碑排行53号。相传清朝年间,清政府在这段边界上划规领土,所立界碑,一统边界,当时这里的交通极为不便,山高路远,崎岖难行。

据说是当时几个官兵奉旨抬着界碑到此,看天色已晚,还有那么远的路程要走,于是偷懒就地挖坑将界碑立于此地,就是现在的53号界碑。这一立就将碑后中国的许多领土划给越南

明仕田园,是酒店也是景区。位于靠近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大新县堪圩镇,距离南宁210公里,距离著名的德天大瀑布37公里。由于明仕田园距离大海不远,又位于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地区。这里一年四季高温多雨,以石灰岩为主体的山脉很容易受到水的侵蚀,大自然就以自己的伟力雕塑了明仕田园的喀斯特地貌。明仕田园依山傍水、处处奇峰、山水相映,或许在名仕田园没有真正的摄影家,因为随便一拍,皆是风光迤逦的水墨山水。

这里,青山绿水,相互辉映,形成许多秀丽景点,而最为人称道的,莫过于明仕河。

房间外的小阳台,对面就是泳池,晚上坐在这各种暇想十分惬意。

桥孔拍过去的~

烟花🎇
梦境之上如何再现梦境
人生肆意,总是起伏不平。

山庄晚上的篝火晚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甩发舞 看得我头晕~

夜。星。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的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

第六天 明仕田园风景区 下午赴北海

黎明明仕

稻田。
明仕的风景真得很美,可惜只待了一天,下午便车赴北海了。

晚上扫了海鲜市场,而后晃荡了北海老街,打个卡而已,没有太多感触的地方。

老街上的教堂

第七天 涠洲岛

黄金周涠洲岛的船票真得是一票难求,提前小二十天订的。

涠洲岛
位于北部湾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由北海海城区管辖,设涠州镇。南北方向的长度为6.5千米,东西方向宽6千米,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尤其南部的海蚀火山港湾更具特色。岛上居住着2000多户人家,1.6万多人口,其中75%以上是客家人。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点,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岛上有名的建筑有三婆庙、圣母庙和天主堂等。

沙滩漫步的情侣,好有爱。

鳄鱼山公园也称国家火山地质公园,位于涠洲岛南部西岬角。国内第一个火山岛地质公园。拥有震撼人心的火山海蚀景观。三面环水,状似一条在海面向前游动并张嘴欲吞食猎物的大鳄鱼。

这里的仙人掌长得格外茂盛

碧蓝见底的海水。。

全程是如此防晒的 ,但还是被晒的黢黑黢黑滴。。。尤其是脚踝和胳膊。晒。暴晒。。真心晒。。。

涠洲岛天主教堂
位于涠洲岛盛塘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士建于1853年,历时10年建成,主体建筑保存较为完好,是我国现存的几座较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中西文化融合共生的历史见证。整座建筑主要取材于海底珊瑚沉积岩,运用周密的力学设计建成,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外表高耸的罗马式尖塔有着“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堪称别具一格。当时还没有钢筋水泥,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石灰拌海石花及竹木建造。一百多年来,涠洲岛天主教堂虽经历了多少风雨的冲刷,仍保存完好。

教堂边拍婚纱照的新人

下午船返北海,到了北海便去侨港补海鲜大排档了,街上朋友推荐的有间冰室家的芒果炒冰好吃到爆,推荐~

第八天 北海老街 银滩

老街上的老道咖啡很不错,可自带可店饮,推荐~

广西以"北有桂林山水,南有北海银滩"而自豪。北海银滩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西起侨港镇渔港,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宽度在30--3000米之间,陆地面积12平方公里,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和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下午就返回南宁了。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以南宁市花朱槿花为造型,由十二片花瓣组成,代表着世居在广西的十二个民族。

南宁简称邕,古称邕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广西第一大城市,广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处于中国华南、西南和东南亚经济圈的结合部,位于广西中部偏南,是环北部湾沿岸重要的中心城市,中国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国际城市,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壮族是世代居住在本地的土著民族。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有"绿城"的美誉,另外南宁还被称为邕城、五象城。

南湖公园夜景。

第九天 南宁青秀山

秀山
海拔有289米,占地近78公顷,山上林木茂盛遮天蔽日,清风吹过时,发出海涛般的声浪,形成青山著名一景――青山松涛。青秀山风景区包括凤凰岭,凤翼岭和青秀山,​气候宜人,奇山异卉,四季常开,古诗日:“青山四时常不老,游子天崖觉春好,我携春色上山来,山花片片迎春开。”在古代,青秀山已经是邕南著名的避暑游览胜地。

在青秀山的景点中,最吸引人的是新近培育的苏铁林、棕榈园和雨林大观等亚热带特色植物园。苏铁是与恐龙同时代的中生代的植物,距今已经2亿年了,在那时,每3种植物里就有一种是苏铁。沧海变幻,恐龙灭绝,苏铁亦多遭变故,只因苏铁的种子有休眠的特性,可以等待条件适宜时苏醒再生而得以逃脱劫难,奇迹般保存至今。据悉,世界上有200多种苏铁,而中国只有25种。由于苏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中国把苏铁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龙象塔

行程结束了,人生的旅程依然继续。。。
南宁吴圩机场的高速上思绪万千,想你走过的路,梦有你的人生。
愿我们青春不老,深情不负。

待续。。。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1 18:26

引用 豆豆快快冲 发表于 2016-11-01 18:26:30 的回复:

回复豆豆快快冲:谢谢

2016-11-01 18:3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07 09:52

引用 rainbow旺 发表于 2016-11-07 09:5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