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物语 | 樱花季的浪漫逃亡

• 出发时间/2015-03-31

前言

第一次想要去日本旅行,源于那年跨年在台北阿信签名并且写了寄语的《浪漫的逃亡·游日非流行指南》。但是在读的过程中,很多从小到大似曾相识的一些东西一幕一幕的浮现眼前。想去金阁寺,那是一休哥住的地方;想去清水寺,跟樱桃小丸子一样“跳下来”;想去东京塔,看好闺蜜的偶像海贼王;想去横滨,寻找岩井俊二《情书》里那场雪;想去上野公园,那是鲁迅笔下《藤野先生》的清国留学生速成班;想去大阪,《火之鸟》的出生地,手冢治虫的故乡;想去富士山看雪,听陈奕迅的《富士山下》;想和阿信一样,喝一口鸭川的水,想象着某一种突然的美好……
     所以,这是一篇很特别的游记体验,一个非流行指南。
     我决定出发 !

刺猬小姐其他游记:
新加坡| 游荡者的梦:
青岛| 一杯沧海的百年爱恋:
韩国| 一辈子当公主:
一路向西| 一路遇见,一路再见:

行前准备

1.签证:中国国际旅行社(大连
2.机票:全日空航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到东京成田机场,飞行时间约2小时30分。回程是大阪关西机场回大连周水子机场,飞行时间1小时55分钟。
3.货币:提前在中国银行或者国内机场的货币窗口换日币,不要等到飞机落地再换,不是很贵,是非常贵。工商,建设,中国银行的网上银行提前购买,到营业厅提现更划算,我经常用工商银行网银兑换货币。
4.交通卡:虽然是半自由行,但是为了去原宿和代代木公园还是提前买了一张西瓜卡,但是认识了笑诗姐姐之后,也陪着她买单程地铁票很多次。
5.酒店:七天六夜国旅提供的酒店,三晚都是温泉度假酒店,住的非常舒适。因为第一次去日本选择了旅行社半自由行的原因是怕签证难签。毕竟那时候刚刚大学毕业不久。
6.出境必备手机软件:Google Maps(地图);Booking(订房);YouTube(视频网站);Currency Lite(货币转换);Facebook;东京地铁;浪漫玩东京APP;浪漫玩京都APP;浪漫玩大阪APP(给我们大主唱做下宣传)
7.手机卡:万能的淘宝。
8.充电转换器:建议提前购买全球通多功能转换器,约人民币30元。各类电子商城都有卖。
9.拍照设备:佳能单反EOS 500D、iPhone5

极简计划

大连周水子机场— —东京成田机场
Day 1: 上野公园、东京迪士尼乐园、日本桥、东京铁塔
Day 2: 秋叶原、原宿、代代木公园、晴空塔(天空之树)、浅草寺
Day 3: 箱根富士山富士山五合目、芦之湖、河口湖、忍野八海
Day 4: 奈良公园、东大寺
Day 5: 大阪城、心斋桥、道顿掘
Day 6: 京都清水寺、金阁寺
大阪关西机场— —大连周水子机场

我们将从流行的队伍中脱离,一起脚踩碎石,行一段轻盈而浪漫的逃亡。
                                           — —阿信

浪漫的逃亡【东京篇】

候鸟因为躲避寒冷而南飞,鲑鱼因为繁衍后代而溯流,只有人类为了讨好自己而四处旅行。旅行是人类才拥有的特权,旅行是一个人过不同人生的幻想轮回,旅行是平凡日子里一段浪漫的逃亡…

全日空航空公司待遇非常好,行李可以托运两件,周水子机场飞成田机场,飞机餐是寿司拼盘

提前在某宝购买西瓜卡,话说东京地铁的乘坐,第一次会感觉到非常困难,线路繁杂,尤其是换乘大站“东京站”,但是坐几次之后习惯了就不那么麻烦了。我没有退卡的习惯,用不了的余额都带回来,因为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再想去那个地方。

第一次来日本,报的半自由行旅行团,旅行社提供酒店住宿,六个夜晚,住的都还不错。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打车去东京塔,看夜景,找海贼王

“4月1日,樱花盛开的季节却飘起了雪花。透过医院的玻璃窗,我和妈妈遥望着东京塔……”——《东京塔》

第一次来到东京之前,心里对东京还是抱有小津安二郎“东京物语”式的古朴幻想,不过黑白片里的东京,早就已经随着小津导演的电影藏在1953年之中,在东京铁塔上鸟瞰现代的东京,你会发现林立的高楼像是奔向云端的魔豆,勾勒出具有未来感的天际线。凹凸于旗下的街巷像交错的峡谷,霓虹与人潮令夜晚充满末世风华,而这,才是新时代的“东京印象”。

东京塔三层,是海贼王主题店

小猴是我大学同学加好闺蜜,她的最爱就是海贼王

日本酒店里的和服睡袍,第一晚穿着新鲜,在温泉会所里比较实用吧

浅草寺·晴空塔

浅草寺的观光客是最多的。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

浅草寺集市热闹异常,买伴手礼的好地方,不爱饰品的我都觉得那些个小饰物真的好可爱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来求一签吧

浅草寺远望晴空塔(sky tree天空之树),比在晴空塔下的拍照风景好,伴着浅草寺内的樱花

一座香火旺盛却舒适的寺庙

更多的人认为晴空塔只是个景点,只有东京塔才是故事

晴空塔不只是一座电波塔,而是除了铁塔主体以外,尚有其它附属设施,从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街区,带动周围的商圈。

五个花瓣的樱花,在颖姐手中,美得不像话吧

东京也无非是这样,上野的樱花烂漫的时节,望去确也像绯红的轻云,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结队的“清国留学生”的速成班。”
                            — —鲁迅《藤野先生》

蓝格子衬衫的是笑诗姐姐,来自美国波士顿,是人民教师;白色草帽浅色衬衫的是高歌姐姐,来自深圳,是日语泰语翻译官,看得出还是一个辣妈么

樱花雨那种没有修饰过的美好…

高大松树藏不住樱花,樱花在树枝间夜夜映照春宵,花期时降雨亦吹风。起初只落一瓣,继而飘落两瓣。接着飘落无以计数的花瓣,眨眼间便万红吹大地。忙碌的樱吹雪在不知不觉中结束。
                   — —夏目漱石《虞美人草》

樱花季节,总是多了太多太多的温暖场景

白色、粉色…

家族旅行者的合影,也是我的随手一拍

一大株樱花盛开的时候,无论处于什么阶段的心情,都是可以放开微笑的脸庞

🌸櫻花的花语是[向你微笑]。看到了這麼柔美靜雅的櫻花🌸原來我們的生活裡可以將包裹著的美好展現的這麼脫俗🌸櫻瓣散落如天使在人間,無論路途多遠,她都不會輕言放棄,雖然看不到未來的遙遠,但她看得見自己身後的一路堅持🌸⋯⋯

东京站·日本桥是一个可以深度了解东京生活的缩写。只要你耐心的,待一会儿

日本式的爱情是:夏目漱石会把“I love you”说成“今晚月色真好”。应该说这是我觉得东京最美的部分,所谓的爱情就是如此。

世界上最夺魂的迷宫就是回忆,充满颜色、气味、声音,笔直与扭曲的回忆。

我喜欢这样的东京街道,有故事的时光。

那樱花淡日,一地的月色愁离

找一间小小的居酒屋,坐在窗边的位置,静静的看着急匆匆大步而过的上班族,他们西装革履,正式又距离。你猜不出他在政府工作还是在银行上班,他们有礼貌,却冷漠。跟这一树又一树的樱花不同。

所以,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日本人,或者说不带偏见客观的评价来说。因为他们太有礼貌了,但同时可以看得出,那只是修养,而非本心

秋叶原

电器街,漫画街

在秋叶原,无论你是谁家的动漫粉,都可以找到你想找到的一切。

东京迪士尼乐园

在里面随便走了走,就出来去了日本桥吃拉面和章鱼烧,之后东京站换乘去原宿代代木,所以迪士尼的玩乐设施体验攻略是没有的

东京迪士尼乐园有点旧旧的感觉。尤其是玩过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人来说,东京迪士尼乐园特别小,设施一般

自拍杆是带不进来的,门口有两个东南亚地区的工作人员,专门在安检区没收自拍杆。所以自拍杆比较贵的就别带过来了,扔掉怪心疼的,不扔就进不去乐园玩了

莫名其妙的笑点,粉红顽皮豹看着就开心。

日本之行拍的唯一一张,女生露大腿的高清照片。传说是真的,这边的女生不怕冷

东京地铁图。先看自己要到哪一站,下面有你要到达的站的价格,比如390、470等就是价格表。需要买单程票的就直接在自助机器上购买那个价位的票就好。其实跟北京也差不多,只不过这边价位比较多而已,每次都要看一会儿再买。但如果你持有西瓜卡,直接进站就好啦,多省心

东京迪士尼乐园的列车循环坐出来四站换乘进市内的车,这四站循环的路过海洋世界,就在迪士尼下一站,其实更加推荐这里,玩乐设施更多,更有趣。

原宿·代代木公园

我是来原宿找stayreal的,想拍那张经典造型的剪刀手照片,可是我们刚到门口,颖姐电话就来了,因为一个同行伙伴的护照丢了,联系了大使馆,要立刻赶回去,而赶回去也要半个小时以上,所以急匆匆的,留了两张照片

代代木公园:我还没有好好的读她的故事,等着下次和她的相遇…

日本

日本桥的拉面棒极了

我是真的偏爱日本的乌冬面,几乎每个早上,都来一碗

日本桥附近的章鱼烧

铁板烧、寿司、生鱼片,每天的胃口都很腥

浪漫的逃亡【富士山篇】

谁都只得那双手,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试管里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尘硬化像石头,随缘地抛下便逃走
我绝不罕有,往街里绕过一周
我便化乌有
                             《富士山下》陈奕迅

芦之湖

芦之湖为一细长形的火口湖,形成于40万年前的一场火山爆发。可远眺富士山。可惜我们到达的早上阴雨绵绵,还没有雨过天晴,还好,第二天的河口湖畔,我们还是在富士山下,听完了那首歌曲。

忍野八海

这个观景平台,是比较偏僻的所在。我谈不上喜欢忍野八海,跟河口湖比,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

福寿苑

记得非常清楚,在忍野八海买鱿鱼丝,芥末味的鱿鱼丝,好好吃。这一天天气都是阴晴不定,就像我们的心情一样

酒店外面,我们捕捉到的一块“通行证”

河口湖

听颖姐说今天天气晴朗可以去河口湖,我特别兴奋,因为我知道,我偶像五月天的一半专辑都在富士山下的河口湖录音的,我们住在附近,一整晚,和小姐姐喝着野菜汁,在温泉酒店的大堂里,聊英语,聊美国,聊人生大事也聊小肚鸡肠。

从午夜到凌晨,然后,天亮了,富士山,就在眼前。那么近,又那么远…

从芦之湖到富士山一合目,从忍野八海到河口湖,总算盼来了一天一夜的雨过天晴,人家说只有把富士山当作恋人般的宠爱,它才会探出头来对着你笑,虽然我们不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但我愿意虔诚地对着它,耐心等待这个戴着白色帽子的家伙探出头,对我笑

一个夜晚,交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又或者是交到了一个亦师亦友的姐姐,告诉我,无论何时何地,要坚持,不能放弃…

麦当劳樱花限定版套餐,下面这张图在电脑里找不到了,翻微博才找到,感兴趣刺猬小姐文字的,可以关注我微博:@刺蝟小札

其实这顿麦当劳是深夜出来觅食的。24小时的店里,在凌晨没有什么人,很安静,店里放着乡村民谣

红茶奶茶樱花限定版。My love !

紫菜卷纳豆,是小姐姐教我的吃法。但是坦白讲,我有点接受不了,但是她吃的很开心。每日早餐酒店都会免费提供,其实就像榴莲一样,有的人非常喜欢,有的人非常讨厌,是一样的。味道太冲了,但是特色就是特色,很多人就是喜欢。

浪漫的逃亡【奈良篇】

奈良公园:被小鹿追着跑的地方

奈良公园很大,东大寺等都在这座公园里,我其实是一个不那么感冒小动物的人,但是却被萌的哈哈大笑

“听说,奈良有很多可爱的小鹿吖”
“什么?鹿饼?是鹿肉做的吗?”
“啊!是鹿要吃的太好啦。”
“要请哪一只鹿吃呢?”
“好吧,就你啦!”

清晨9点奈良鹿爱护会吹起弯弯的号角,将鹿群呼唤过来,本来散落在四方树林里的鹿群纷纷跑过来,将吹号角的人团团围起,景象十分有趣。

萌萌哒的小鹿,给它拍照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一言不合就顶人,不给鹿饼就打滚,可爱的没话说

东大寺

东大寺为奈良时代佛教全盛时期的代表作。建于741年。建于1709年的大佛殿,是全世界最大的木结构建筑。

走进弯弯曲曲的奈良小弄,四周都是安静地百姓人家,偶尔点缀一两家小小店铺,卖的是腌制的酱菜与风干的面条,生活在这里平凡而安详。

浪漫的逃亡【大阪篇】

大阪是火之鸟的出生地,手冢治虫的故乡。90年代的我们虽然对火之鸟的记忆没有铁臂阿童木深刻,但是这个日本最伟大的漫画家之一还是吸引着我。因为他告诉我们,只有自己能够成为自己的“火之鸟”,宇宙中真的能长生永存的,只有我们日日夜夜逆流而上的足迹

火之鸟是一只有灵性的珍贵禽鸟。在每一篇故事里,它都被人类争相追捕猎杀,因为只要喝下它的血,就能够完成人类的极致欲望“长生不老”。求生,是自然万物的本能,那么,想要活下去,是珍贵的意志或是丑陋的欲望?

遗憾的是,《火之鸟》的故事结局停在了手冢先生逝世那一年的脑海中吧,世人没有答案。而这些谜团,和那些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承一代又一代的漫画迷心里。

大阪城是丰臣秀吉时代繁荣的象征,但我们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1931年重建的。据说大阪城内种植了4300株樱花树,樱花的名字也很有意思:染井吉野樱,枝垂樱,八重樱等等......争相开放在每年的三月。

道顿掘是夜晚大阪扫购的第一景,巨大的固力果奔跑人像,总是展开双臂大大的欢迎初来乍到的你

路过吉野家拍了一张没有进去吃

心斋桥的购物与美食体验非常愉快,色彩鲜明,价格合理,尤其是女孩子,最喜欢的购物风格就是这样吧

“蟹道乐”的名气居高不下

盘子精美,蟹肉新鲜

浪漫的逃亡【京都篇】

人人都贪恋美丽的人事物,美人、美景、美声、美形…不过,美到了最极致是什么样子的呢?美到歇斯底里的金阁寺,以它完美的姿态与故事,在京都,告诉我答案!

在历史上,不仅美人总是惹来杀机,金阁寺也是因为太美而引来毁灭性的妒意。1950年发生的“金阁炎上事件”就是肇因与一名僧侣的慎嫉而放的火。这也让极右派作家三岛由纪夫触发了灵感,写成了《金阁寺》这部小说。

据说,在那个毁灭的夜里,金色的墙面上映照着不停摇曳的火光,是金阁寺最美的一刻。

屋顶的凤凰,是不是暗示着金阁寺的命运?浴火重生。
一阶:法水院。寝殿建筑样式
二阶:潮音洞。武士建筑样式
三阶:究竟顶。禅宗佛教样式

贵人榻。我坐在这里,心情复杂

镜湖池。里面有当时日本各地诸侯献上的名石,很像大大小小的岛屿

二楼与三楼的外墙与屋檐下,都贴上了金箔。

台湾“中台禅寺”之后,在京都的金阁寺收到了第二张护符

金阁寺最有名气的“抹茶冰淇淋”。舔一口马上会强烈的感受到,抹茶加上牛奶好像女子双人网球比赛般的合作无间。

清水寺:顺着三年坂,拾级而上便是清水寺。依傍着音羽山,所有寺堂都依着山势而建。

清水寺就修建在音羽山的断崖上,用来祭祀的舞台高高地悬在12公尺高的半空,以139根巨大的柱子支撑,最神奇的是整个结构完全没有用到一根钉子。

樱桃小丸子的爷爷友藏下定决心,请小丸子吃一份包含“俄国鱼子酱”的高级寿司,在挣扎结束之后,说的就是:“看来,只能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来了”。

所以,当我们缺乏勇气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来吧......

在古老静美的京都,看清水寺的秀,喝鸭川的水,走进村上春树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村上说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他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龙猫共和

山本文绪在《蓝,另一种蓝》里告诫世人:完美只能是一种理想,而不可能是一种存在。

旅行纪念品(一):
    有田烧·陶瓷小碗一套

旅行纪念品(二):
Tenshi no Tamago“天使之卵”口琴项链

旅行纪念品(三):
迷你版招财猫— —据说举左手招财运,举右手招健康。

尾言

不管现在的你处于生命里的哪个阶段,找个机会从熙熙攘攘的十里洋场逃离,逃离到属于幻想中的近未来场域吧。带一本一直想看,却始终找不到时间看的书,和一直想要细细回忆的小小往事…
    不管世界千疮百孔,也要和你逃到最浪漫的尽头......
    又或许,浪漫的,带着自己逃跑…

看完更想浪漫的逃走了~想出去耍

2016-11-01 16:27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11-01 16:27:25 的回复:

回复静静:哈哈哈

2016-11-01 16:52

引用 刺猬旅行记 发表于 2016-11-01 16:52:50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刺猬旅行记:想跟楼主交流一下 楼主去日本的行程安排撒`能否加个微信呢 私信给我就好

2016-11-01 16:55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11-01 16:55:50 的回复:

回复静静:要不你微博私信我啊,有什么问题咱们微博沟通,私信就行不用关注我 @刺蝟小札

2016-11-01 20:11

引用 刺猬旅行记 发表于 2016-11-01 20:11:49 的回复:

回复刺猬旅行记:好的好的~

2016-11-02 09:08

谢谢你精彩的游记,相互支持哦

2016-11-02 09:15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02 09:15:34 的回复:

谢谢你精彩的游记,相互支持哦

回复RICH515瑞琦:好滴,相互支持,我关注你,互粉吧

2016-11-02 09:2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2 16:25

引用 dldali 发表于 2016-11-02 16:25:55 的回复:

回复dldali:适合啊,很安全

2016-11-02 16:2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07 09:52

引用 dairo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2:28 的回复:

回复dairong:

2016-11-07 09:54

五迷呀,赞一个~ 问下lz樱花季去玩景点人多吗?

2016-12-08 18:01

引用 萌小蜗 发表于 2016-12-08 18:01:19 的回复:

回复萌小蜗:多,人特别多,我连环球影城都没去,而且价格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