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亚青寺朝圣之旅

小诗 (佛山) LV.4
2016-11-01 16:19 536/5

行程安排
10月17日广州重庆,住洪崖洞,观夜景。
10月18日高铁重庆北到成都东(海拔500米)经都江堰汶川理县米亚罗,住宿马尔康(海拔2600米,距成都340公里,车程6小时左右)
10月19日马尔康,观音桥,翁达,色达佛学院(佛学院山上海拔4000米,距马尔康260公里,车程5小时左右)
10月20日早上继续拍佛学院晨景,然后去炉霍甘孜,住甘孜县城(海拔3390米,距佛学院171公里,车程6小时左右)
10月21日甘孜到亚青寺(海拔4000米,距甘孜县120公里,3小时左右)然后原路返回甘孜炉霍道孚,住道孚
10月22日道孚,八美,塔公,康定泸定,住宿泸定(海拔1321米)
10月23日泸定,二郎山,雅安成都机场(泸定县距离成都机场273公里,车程4.9小时)
10月24日成都彭镇老茶馆,锦里
10月25日四川大学半日游

重庆的夜晚

这就是洪崖洞

很艰辛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色达佛学院。听说山上的宾馆住满人了,我们唯有住在山下那间简陋的四人间。我们放下行李就在附近的小食店随便吃了点面条就去观景。我们的车不准上山,要坐佛学院的专车。一路上映入眼帘一排排的红房子从山脚一直到山顶,那扑鼻而来烧香的味道……加上高海拔,呼吸困难啊

为了上到山顶拍夜景,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车,两人坐一辆。走了一段泥泞不堪的险路,这简直就是去探险……

天慢慢黑了,我觉得越来越寒冷,肚子也饿了,饥寒交迫……海拔4000,零下2度。我贴上了暖宝宝,吃光了随身携带的巧克力。

8点了,那几个摄影发烧友说收工咯,我就像解放全中国的心情,欣喜若狂,那种饥寒交迫的苦要结束啦。下山了,我一点胃口也没有,又在山下的小食店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睡觉。这里没有冲凉房,厕所好原始还要在很遥远的地方。一晚都睡不着,凌晨5点钟他们说下雪了要上山拍雪景,遗憾的是没拍到

早上的景色也不错

我们离开色达,到甘孜住了一晚然后来到了亚青寺。在甘孜的那个夜晚我头痛得要吃止痛药,煎熬啊……

一大片一大片的觉姆,震撼的视觉盛宴……

终于见识到火柴盒房子

这里的觉姆比色达的友善多了,这个漂亮的觉姆还跟我合影

在八美去塔公的路上看见这个漂亮的小女孩

我们来到泸定县已经天黑了,找了好几家宾馆都没有房。最后在大渡河旁边的一家旅馆住下了。第二天早上7点就赶路回成都泸定县到二郎山的初段是这趟旅程最漂亮的路,如果不是因为同行的两个朋友要赶去成都坐飞机,我真想在那里住一两天(看到有家温泉度假酒店)

终于到成都,海拔低了,头痛昏沉的状态没了。到酒店休整休整,晚上去了太古里,现代大都市哦……

成都的第二天彭镇老茶馆

晚上去了古色古香的锦里

在锦里的小食一条街,因为在彭镇吃不下午饭,看到这些就垂涎欲滴啦我狼吞虎咽了一条鱿鱼和一条秋刀鱼

锦里的夜色

10月25日来到了我寻梦的地方

每一次出发都怀揣憧憬,每一次离开都意犹未尽……

—end—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1 18:26

2016-11-01 18:27

2016-11-01 21:18

2016-11-05 10:4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