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北海道

2016-11-01 16:26 265/3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从日本回来月余,才有时间分享我们的旅程!
     6月份决定去日本,我就开始张罗了,看攻略,看了无数的攻略,定下来行程。
     由于几家人带着好几个孩子,所以行程不能太仓促。我的计划是:东京-登别-札幌-小樽-富良野-札幌-东京-香港。在携程上定下来所有的机票总共四程:香港-东京香港捷运航空),东京-札幌(香草航空),札幌-东京(香草航空),东京-香港香港捷运航空)。这样定的目的是机票比较便宜,定的全是廉价航空,四程下来确实是便宜不少,而且可以在东京稍作停留,玩玩孩子们喜欢的迪士尼。(刚开始以为廉价航空的飞机很破,晚点率高,其实并不是。飞机都很好,没有晚点现象哟)。这里重点提醒大家,买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一定要在网上提前买足行李票,我当初在网上是买了,结果与预计的不够,补差价多了1000日币,因为他们有服务费,网上购买时没有的。
      再来说说酒店,看了朋友发给我的几个网站,比如e路东瀛、booking,最后我在booking上定了所有的酒店,一是方便,二是我们人数较多,家庭旅馆不合适。www.booking.com满足了我们所有需求。幸好提前3个月预定,价格便宜不少哟。
      行程如下:到达第一天晚上入住东京湾舞滨俱乐部酒店;
                        第二天畅玩迪士尼
                        第三天离开东京,乘坐香草航空公司航班飞往札幌,并直接坐火车前往登别,入住登别祝之 宿格澜酒店;
                       第四天,上午登别尼克斯海洋馆,下午登别地狱谷
                       第五天,JR前往札幌市,并游玩白色恋人工厂,晚上入住札幌大通内丝特酒店(网上人气较高)
                       第六天,JR前往小樽,晚上返回札幌继续住大通内丝特酒店
                       第七天,JR前往富良野,入住富良野思考森林旅馆
                       第八天,美瑛、美马牛看花海,继续富良野思考森林旅馆
                       第九天,返回东京,入住成​​田赫迪斯达酒店
                       第十天,东京返回香港,到达温暖的家

第一天,到达后日本人的整齐有序让我刚到日本就佩服得不行,行李有序堆放,到处干净整洁,日本人做事有条不紊,所有的一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们逻辑思维能力应该非常强,管理太有序了。

傍晚,到达机场后,在机场吃了一份有史以来我认为最好吃的日本拉面,然后从机场坐上大巴到了预定的东京湾舞滨俱乐部度假酒店。酒店很漂亮,离东京迪士尼乐园也非常近,每天都有穿梭巴士来往酒店与迪士尼之间。第二天一大早叫醒孩子们,到达迪士尼。东京迪士尼比起香港的迪士尼要大一些,玩的东西也要精致一些。上海的我们还没去过,所以没法比较了。迪士尼那天阳光猛烈,孩子们很开心,只是太热了。所以真心觉得夏天还是不要选择去迪士尼的好。

第三天,我们踏上去北海道的旅程。一下飞机,就感觉凉快了好多。到机场地下2层,外国人服务窗口,办理了7日北海道JR券,因为人多,填表、办理花了好一阵。日本的交通我觉得应该在全世界都算贵的。一路赶火车我们到了登别。这里提醒各位,如果需要座位,需要在提前预定预定席。

小火车站宁静、整洁。心随之也平静起来.......

我们坐上公交车来到定好的酒店,登别祝之宿格阑酒店,酒店外观很大,没看到旅行团,感觉非常安静!有1个会讲中文的服务生,详细周到的介绍了附近的景点、餐厅、路线等等。

穿上和服泡温泉去

第四天上午,我们来到了登别尼克斯海洋馆。海洋馆就在JR车站旁边,一路走过去都是风景,非常美!大家走走停停,拍照、嬉戏、流连着周边的美丽,一切那么从容、宁静。仿佛时间已停留。

尼克斯海洋馆不大,但是非常美,有点欧洲小镇的感觉。

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企鹅游行、海豚表演、沙丁鱼表演。

看着憨态可掬的小企鹅从你身边走过,你会不会也跟着尖叫呢!

沙丁鱼表演我们真的是第一次看,配合灯光、音乐确实挺难忘的。

海豚表演我们在很多地方都有看过,这里的呢,因为比较近距离观看,所以还是更加震撼。

下午,我们来到地狱谷,就在我们居住酒店附近,步行5分钟;地狱谷的四周散发着牛黄的味道。泉水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为了走到游记上说的泡脚小溪流,我跟孩子爸爸抬着婴儿车,从山上爬上爬下,快累哭了!终于来到了幽静的传说中的溪流旁。溪水的水温刚刚好,白白的颜色,冒着热气。这里又一次体现了日本人的细心,帮游客准备好了坐的垫子,挂在一旁,自取,用完后挂回。

来到这里的人不多,很幽静,虽然很累,也是值得的!

傍晚我们回到登别的温泉街,这条街很小,有吃的、药房、超市、冰激凌店。这里的冰激凌是我吃过以来比较好吃的,牛奶味非常浓。

爸爸们喝酒、烤肉,孩子们玩乐,各得其所!

第五天我们从登别返回札幌,直接在JR站打的士到了大通内丝特酒店。酒店比较小,但是真的干净、卫生,最主要离狸小路商业街还特别的近。

放下行李,办完入住。孩子们奔往 札幌有名的白色恋人工厂。经过酒店服务员的指引,我们乘坐日本地铁来到那儿,4个大孩子就开始撒欢,去当了回小小糕点师。最小的宝贝,熟睡了......,直到太阳下山才醒来,跟着妈妈住进了矮人屋。

白色恋人出来,我们来到有名的商业街-狸小路,我们找到了一家 狸小路上面的百年老店,非常多日本人在那儿吃饭,味道真心赞!

想吃不?

旅行其实蛮累了,还好3岁的小宝贝非常配合,让我大舒一口气。

第六天,我们搭地铁到了JR站,坐上了去小樽的火车。火车一路全都是风景。美不胜收。

小樽运河非常漂亮,还有蓝色的海洋,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海。只想在这里停下脚步,找个街角咖啡馆,静静地呆上一天。让时间就这样在懒懒的指间溜走。

从小樽出来继续坐上返程的列车,只需要一站路,就到了,孩子们非要到的南小樽。知道原因吗?因为这里有他们盼望已久的音乐殿堂。琳琅满目的音乐盒,配合着古色古香的房子,神秘中透着浪漫。让人们流连忘返。我们在这里一呆就是一下午,比原计划推迟了至少2小时。

琳琅满目的音乐盒让你欲罢不能

这不是吃的哟,也是音乐盒

第七天的富良野之行,可谓是从惊慌到想逃离到惊喜的过程。我们搭乘JR线,在火车上问清楚我定的酒店应该在上富良野站下车。富良野地区分:上富良野、中富良野富良野。当初定酒店,也没留意,况且富良野地区酒店非常紧张。所以对地理位置没搞清楚就定了。一下火车就觉得是到了日本的农村了,但是非常整洁、漂亮。站台非常小,没有公交、没有地铁,只有的士。跟的士司机几乎是无法交流,他们不会英文。我连写带画,打开网上订的酒店照片给他们,终于他告诉我,明白了。于是3辆的士朝酒店而去。的士越走离镇子越远,往2座正在冒烟的火山方向不停的开,树木也越来越茂盛,房屋越来越少,的士表不停的跳,我们的心啊也一起跳,眼看着过了5000日元了,觉得不对劲,是不是司机搞错了?天啊,急忙叫他停车。我们用日文翻译软件跟他交流一番,他确认没错。终于到了酒店---深山中的一座小木屋

夕阳西下时的木屋,分外静诣。只听见林中小鸟的歌声,以及旁边溪水的潺潺声。想象一下,冬季来到这里,漫山都是白雪,在这样一座木屋里,泡着温泉,跟朋友喝喝茶、聊聊天是什么感觉?
           大部分来这家森林木屋的都是日本人,他们是来度假的。

我们进入酒店发现这是父女俩经营的,他们也不太会英语。这里离镇上有30公里,周边没有任何商店、超市。当然交通工具只有的士。我们没有预定晚餐,所以没有吃的。这一下子把我们愣住了,经过一番沟通,他们同意每人一碗面条。面条味道真心赞!

住下来后,我们发现这里真的是世外桃源,火山、森林、小溪流、温泉。是我们这些天来住得最舒服的酒店,也是几次在梦想中希望住得森林小木屋。大家都非常喜欢这里,我们还偶遇了狐狸。

第八天,我们打的士从森林木屋出来,又一次坐上JR火车,前往美瑛。到达后,在火车站旁边租了自行车,一路骑行来到四季彩丘,非常美!在这里超级推荐玉米和甜瓜,玉米嫩且多汁,甜瓜脆甜可口。

富良野的小火车,也很萌。

本来计划要去富田农场,我们听从了刚去那儿回来的人的建议,我们去的8月薰衣草已经收割了,所以去的意义不大了。加之,我们非常想回到森林酒店,享受那里的寂静和新鲜的空气,临时决定提前回酒店野餐!后来觉得这个决定真的很好,让大家印象至深!

第九天我们结束了日本之行!回到东京,在东京机场附近入住成​​田赫迪斯达酒店,这家酒店入住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比较便宜,房间非常小,是这些天我们住的酒店中最小、最喧闹的。不管怎样,日本之行非常难忘,也不在乎这一晚上的喧闹了,让我们提前回到了国内。
                  顺便说上一句,此行我们得到了众多日本国人的帮助。我的背包还丢在了地铁上,就是去白色恋人工厂回酒店的地铁里。是日本人的严谨、规矩、高素质,第二天我的背包已原封不动回到我身边。虽然我们跟日本历史上以及现在存在很多分歧、争端,但总体感觉人民之间是友好的。另外,
                 孩子们非常喜欢日本的干净、有序!愉快的旅行!

。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2 10:25

引用 wangkang 发表于 2016-11-02 10:25:54 的回复:

回复wangkang:谢谢

2016-11-02 10:5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