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初体验之岘港~旋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均费用/2000RMB

花絮

越南,很早以前计划去越南是想从广西友谊关出境,然后去下龙湾,再一路南下河内岘港芽庄,胡志明一次走完越南,如果时间可以还想去去柬埔寨,不过计划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拖那么久还是没有去,如今也只能这样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慢慢走了,总比没有去要好,岘港也是因为有了包机才有了这条线路,其实我一点都不了解那里,也只能靠百度和蚂蜂窝恶补了,自己去过了也写一点感受和心得让大家有个参考!

岘港,其实去的时候都不知道岘港有什么好玩的,也不知道该玩什么,匆匆忙忙就这样决定去了,一切随遇而安吧,反正手机在手就好,到时候查查有什么好玩的,网上搞定就好了。每天从马蜂窝恶补各种信息,在此也要谢谢各位蜂友了。

去之前查了天气预报有台风,天天下雨,心情不是很好,不过也没办法了,希望不要下雨,不然出去多少麻烦啦,差不多时间准备起来吧,买电话卡是必须的,虽然当地也有的买,不过一向的作风喜欢事先装备好,这样安心,嘿嘿,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哦,淘宝上很多的,也很便宜,不管到哪里可以么有电话,不能么有网络啊,哈哈哈哈!

淘宝上买的越南电话卡,买的是3个G的流量,寄来的却是4.5G的流量卡,好惊喜的有没有,越南当地网络只有3G,速度还可以的,这次住的是五星青芒酒店,每层楼基本都有无线网络,还是很方便的!

下面详细说说越南的一些注意事项吧!大家可以参考下!

岘港,(xiàn gǎng)(越南语:Thành phố Đà Nẵng),位于越南中部,古都顺化的附近,区属中南沿海地区。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次于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
此地濒临南中国海、下辖五区两岛;距离北方的河内764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里。
岘港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有制碱、纺织、橡胶、水泥、造纸等工业。郊区产稻、玉米、橡胶。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占婆塔群遗址。东南35公里则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会安古镇,从会安古镇码头搭乘摆渡船出发则可以游览秋盆河明珠之迦南岛(Dao Cam Kim),迦南岛主要以水椰林及原生态自然风光而闻名。

岘港游玩怎么安排!

总结了一些网上的游玩方式供大家参考

市区一日游:休闲舒适

岘港整体是南北向细长型,东侧为海岸线,西向东依次为机场-韩江(三座跨江大桥)-海边。景点分布如图所示。酒店安顿好,可以出门随便溜达,走路就能把几个景点都看了。走在异国他乡的大街小巷,一切都是新奇的,更多的是寻找乐趣,还有看看这个城市的样子。
从大教堂,经过韩江上的龙桥,直走到美溪海滩,大概一个小时的步行路程,其中可以边走边看,边拍照,并不会太累。返回的时候,可以到码头体验90分钟的韩江游船,欣赏岘港夜景,周六日晚上9点,还有机会欣赏到龙桥喷火。
岘港大教堂】岘港的标志性建筑,天主教堂,外观是糖果般的粉红色,在阳光下显得明媚温暖,给人安乐平和的感觉。正门不开,可从旁边的侧门进入。
【美溪海滩】长达900米的一处公共海滩,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和人生五十个必到之地,沙滩细白柔软,深受欧美人的喜爱。人们三三两两或坐或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显得十分慵懒。渔民们坐在笸箩一样的小船上下浅海捕鱼撒网,非常吸引游客的目光。
【龙桥】韩江上的主干道,桥身是一条龙的造型,不过两端都有龙头。逢周六日晚九点整有20分钟的喷水喷火表演,只见龙桥上的灯光交替变换颜色,且时而喷水,时而喷火,吸引游客驻足观看。韩江还可以游船,选择可以观看喷火的时段,在游船上看,更壮观。

市区也可以走观佛历史之旅

喜欢历史文化、宗教寺庙和信佛的朋友,一定要安排一天了解越南的占婆文化,参拜越南南海观音。上午可以游览占婆博物馆、五行山,下午游览山茶半岛。五行山和沙茶半岛可以体验越南的寺庙文化,但距离市中心略远,此线路可参加一日游,有车接送和导游陪同。
【占婆博物馆】占婆塔式的建筑风格,在闹市颇为显眼。内藏近千件大大小小的占婆石雕和陶雕精品,出土自美森谷地,件件历史悠久,都是几百年的文物。馆内没有中文介绍和讲解器,所以必须导游带领才能有更深入的认识。
【五行山】岘港以南10公里,命名为金、木、水、火、土的五座大理石小山,合称五行山。山上有观景点可以看到岘港全貌,还有香火旺盛的庙宇,五步一佛,十步一塔。五山中以“水山”最有名,有许多供奉神佛的的洞窟,阳光从石窟中射进来,非常惊艳。山脚一带有不少石刻石雕纪念品店。
【山茶半岛】岘港东北13公里处伸入海里的那个半岛,是岘港必游景点之一,已被划为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保存着大片的原生态森林和多种珍贵动植物。半岛上的灵应寺中矗立着全越南最高的南海观音像,每月初一、十五越南人都会来这里虔诚的朝拜,从半山腰俯瞰海湾让人心旷神怡!门票免费,有个功德箱自愿投币。

市郊一日游推荐:巴拿山童话一日游

巴拿山位于岘港以西40分钟车程,是一个高级酒店、高空缆车与主题乐园为一体的度假区。巴拿山海拔1400多米,完全不用爬山,游客上下山都需要靠缆车,15-20分钟直接到达山顶。山上有个城堡,最原来是法国人为了给贵族避暑度假而建立的,后来改建了类似迪士尼的游乐场,游乐设施免费,很多越南本地人带着小孩子来玩。半山腰有个小火车可以去到以前法国人的酒庄,可自行选择乘坐。在这里更多像是在欧洲街头的感觉,单凭照片让你猜,估计你怎么也联想不到越南。所以,带小孩的家庭可以在巴拿山尽情地玩上一天。
Tips:
1. 缆车、小火车和山上的蜡像馆都需要收费。
2. 山上吃的也还好,不是特别贵,一个披萨10-15w越南盾。
3. 游乐项目排队情况要比预想的好太多。很多项目1轮、2轮就轮到了。
4. 可以单独购买门票和缆车的套票,自己骑摩托车去;也可以直接购买含接送和午餐的一日游,更方便。

市郊一日游推荐:占婆岛浮潜玩水一日游

占婆岛位于岘港东南外海约18公里处,从岘港去占婆岛必须先坐半小时车到会安码头,再转乘快艇半小时到达。这里是由7个岛屿组成的群岛,洁净而安全的海滩远远胜过巴厘岛,海水质量甚至超过了岘港美溪沙滩。这里还提供潜水,是不可多得的好去处。占婆岛的特产是石头蟹和燕窝,海鲜比岘港便宜一些,可以买了让岛民加工。岛上人很少,却能感受到许多当地风土人情。占婆岛一日游行程,有快艇接送,可参观岛上的渔村,逛海鲜市场,买便宜的海鲜干货,也可潜水欣赏珊瑚。午饭后躺在吊床上打盹儿或者品一杯越南的滴漏咖啡,都是非常惬意的。
交通:可以自己租快艇或者木船前往,但是上岛时间有限制,下午3点前必须返回(因为占婆岛离公海很近,海防管比较严)。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参加一日游,有导游带领出海更安全。
Tips:
1. 岛民生活条件不好,但很环保,所以注意不要随意丢弃垃圾;
2. 走在沙滩上最好穿鞋,以免受伤;
3. 岛上设施比较简陋,不通电,也没有wifi。
4. 浮潜时水里的珊瑚不能摘。

市郊一日游推荐:灵姑湾和海云岭+顺化古城一日游

岘港向北驱车2小时即可到达越南的三朝古都——顺化,古城内沉淀着层层叠叠的历史痕迹,必看的景点有顺化皇城、南郊坛、启定皇陵、天姥寺等。皇陵较偏远,可打车前往,推荐参加一日游,因为参观这类历史古建,最好有导游讲解,否则并不能了解背后的文化和故事。
顺化皇城】越南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曾是越南阮朝的故宫,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很大,以北京紫禁城为蓝本,仿佛一个缩小版的北京故宫。在越战期间宫殿建筑被毁坏了大部分,现在只剩残垣遗迹。不过值得一看,漫步其中,感受它没落的悲怆。注意:太和殿禁止拍照。
【启定皇陵】顺化市区10公里外,是所有皇陵中最精美的一座,中西合璧式的建筑风格,使用了法国水泥、意大利水晶、中国青花瓷、日本的玻璃,相当奢华。进门处的两排雕塑,时常出现在越南的明信片上。
【天姥寺】香江畔的越南著名古刹,鲜艳的花朵妆点着精致的寺庙,香火不错,许多人都来祈福。寺内十分清静,园林优美,里面还有佛学院,是个修行的好地方。寺中最出名的,莫过于7层的福缘塔。每一层都代表佛祖在人世的一个化身。
交通:可以从岘港的酒店包车前往顺化,一天游览完再返回岘港。如果在顺化订有酒店,也可以选择岘港机场接机服务给送到顺化的酒店。

灵姑湾和海云岭是岘港顺化的天然分界线,岘港去灵姑湾的1小时车程走的是沿海盘山公路,也是景色精华的一段。一面是郁郁葱葱的山林,一面是浩瀚无边的大海。公路便夹杂在这山海之间,盘旋而上。每年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为的是从山顶居高临下,俯瞰南北两边悠长而美丽的天然海岸线。
交通:可以自己租摩托车前去,走盘山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晒。家庭游可以包车或者参加一日游。包车随时可停车拍照观景。

继续推荐一日游:美森谷地和会安古镇一日游

今天属于世界遗产一日游,会安古镇位于岘港以南40分钟车程,从会安到美森谷地需要1小时车程。
会安古镇】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古镇内至今沿用按照中国省份划分的五个区,并保存有古老的会馆和宗祠,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这里的建筑颜色明丽,以黄色为主,然后配上各种颜色的三角梅,真的是非常漂亮,河边的小船停靠着,也很有感觉,有不少当地人在古镇里拍婚纱外景。古镇里可以定制衣服,中国旗袍、越南传统服饰奥黛、国际大牌的礼服、鞋子等都可以做。古镇的秋盆河还可以乘坐游船,傍晚入夜,可欣赏会安的夜景,各式的五彩灯笼亮起,渔船泛起波浪,水灯点点,空气中弥漫的是水乡的浪漫。所以建议在会安住一晚。
【美森谷地】也叫美山圣地,建筑风格类似柬埔寨吴哥窟,有“小吴哥”之称,其实是古占婆文化的一片遗址,有几处残破的印度教寺庙和占婆族的精美雕刻,也有一些古人所崇拜的生殖器石雕。面积不大,2小时就可以游览完。没去过吴哥窟的话,推荐参观美森谷地。注意遮阳和防晒,穿便于行走的鞋子。

第一天:旅行正式开始啦!

晚上九点半的航班,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

上面这些大家网上也可以找到,下面开始说说我这次的旅行吧,给大家一些参考,没有那些大师级别的写的好,我只是记录自己的旅行,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微信13588258817

越南的越捷航空航班

21点35分起飞,不喜欢晚上的航班,太累人了,飞行时间预计3个半小时。

难得一次坐在第一排,宽敞一点,舒服一点!

出发啦,越捷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在飞机上玩手机,相比国内的航班这点还算不错了!至少可以消磨时间,不会那么无聊!

虽然是越捷的航空,不过还有点心吃,有点意外的,但是是越南的米粉,可惜我不喜欢米粉这类,所以我没吃,看着别人吃,我玩游戏,嘿嘿

21点30分起飞,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看到陆地了,岘港的海岸线还是挺美的!

快降落了,下面一片灯火通明啊,不像有些城市漆黑一片的!看来岘港还是挺繁华的。

平安降落了,机场比较小,停在远机位,走下飞机,刚下过雨,有点闷闷的,希望后面几天不要下雨了

越捷航空,上面还有越南的国旗

这里要吐槽一下,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真是无语啊,下了飞机后,进入入境大厅,我去,满满的都是人啊,好几架飞机的人,听说现在中秋节放假,所以很多中国人和韩国人来度假,那个人啊站满了整个大厅,更可气的是越南的边检人员,不管你人多不多,不管是不是凌晨,我就这个速度,社会主义好啊,慢吞吞的,你急你的,我干我的,整整站了两个小时才入境,我真是无语,看着那些抱着孩子的女人,还有那些花甲老人,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也真是苦了他们了,对越南岘港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特别是越南边检!

看看上面这个照片,入境的人就这样站着,站了2个小时才入境,真是吐血啊,强烈鄙视

总算入境了,接下去又无语了,我们排了2个小时才入境,本以为我们的行李早已被扔在旁边了,等着我们去认领,结果呢,走到行李提取处,我去,还没有出来,这办事效率也太低了吧,找了几圈又等了十来分钟,才看到工作人员把行李一车一车的用小推车拉进来,我真是无语啊,虽然说是社会主义但也不用那么墨迹吧,从入境到拿到行李花了两个多小时,凌晨两点半才出机场

越南的落地签还是很简单的,护照外加照片就好了,这里过关不需要给小费,听说芽庄和胡志明都需要!过了海关护照都被扣下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像中国人的护照都被扣了,反正旅行社会去拿回来就无所谓了,你们保管也好,省得我丢了麻烦,而且越南因为南海问题不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章,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签证纸,出境的时候也是盖在这张纸上,这样就等于不承认南海问题,好吧,说多了,政治问题留给政治家去管吧,我还是开启我的旅程!

就这么几架飞机,这么点行李,搞的那么墨迹,哎,我都无力吐槽了!就想早点回去睡觉了!

出了机场,上了大巴,总算要去酒店了,还好到酒店也就15分钟,还比较近的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酒店了,维安酒店,虽然星级不高,但是胜在地理位置,经过后面几天的对比,觉得这个酒店的性价比非常好,很满意!

进入酒店干净整洁,很满意,我出门只要干净整洁,有热水有地方充电就好了,要求不高!

可以躺着泡澡看风景哦,哈哈,洗洗早点睡吧,天都快亮了,还好要吃了午饭才出发,可以多休息会!

第二天:市区一日游

虽然说今天可以睡到中午才起床,不过早早的就醒了,是不是出来玩太兴奋啦,没睡意啦,哈哈哈哈,起来赶紧看看外面的天气,蓝天白云,风景如画啊,更加睡不着了,起来吃早饭去。

额,没想到我这居然还是海景房,哈哈哈哈哈,虽然不在一线海边,至少能看见海,昨晚还打算今天去跟总台问问换个海景房需要补多少钱,这样一看就不用换了,哈哈哈哈!

房间里也有越南咖啡,可惜我不爱喝,看看了

中国是换不了越南盾的,所以可以在国内先换好美元,到了当地机场再换成越南盾。美元最近升得厉害,看着他日日飙升,真是有点后悔为什么不早点换。1元人民币大概等于3300越南盾。1美元大概等于22410越南盾。我觉得这样换来换去有点麻烦,就没有去换美元,直接跟导游换了点钱,瞬间变成百万富翁了 ,差点就成亿万富翁了,哈哈哈哈!大家在数钱和花钱的时候要看清楚哦,我经常数好多次,那么多0老是数不清楚,特别是1万和10万,2万和20万,5万和50万,一定要看清楚哦,如果遇到不好的人那就损失大了,我有一次打车付钱,应该是5万,结果我给了50万,不过司机很好,跟我说错了,这个太大了!我才反应过来拿错了!所以大家一定在付钱的时候多数几次有多少个0哦,免得出错!

早餐厅在酒店的11层,可以看到龙桥和摩天轮!不知道摩天轮那边是什么,有机会问问导游看,

自助餐,品种丰富,人不多,可以慢慢享用!越南米粉,春卷这些特色的东西都有,还有好几种当地水果,自助餐还是挺不错的!

吃完早饭时间还早,打算去海边走走看看风景,下楼就看到门口的出租车,7座的出租车,这里顺便说一下,越南的出租车不像国内的喜欢满大街压马路,他们大多喜欢在酒店门口守株待兔,他们也不像国内的出租车那样会宰客,都是打表跑路,而且都是统一着装,服务态度很好很好,上下车都会帮你开门,还会贴心为你准备遮阳挡这样的小物件,国内的出租车真应该好好学习学习,这里的出租车起步价不一样哦,五座的起亚K2最低只要7千,每500米跳表一次,最贵的是7座的,不过这种要是有5.6个人一起坐就比小车划算多了,不管大小车辆都是干净整洁,所以可以放心打车!

路过一家便利店,进去逛了一圈,我们住的这里当地人叫韩国街,很多韩国烤肉店,满大街不管宾馆还是饭店都有韩文,所以便利店里很多东西都是韩国货,什么韩国大酱啊,泡面啊,饮料啊,什么都有,看见了这个越南G7的咖啡,回去的时候带几盒回去,嘿嘿

这个车是用手摇的,前后摇动就能前进了,第一次见。

发现路边的酒店和民宅都是这样窄窄的,好奇特

这种是越南特色的自行车,名叫客先死,顾名思义,要是有事就是客人先死,哈哈哈哈,坐之前自己想清楚哦!还有就是你坐之前要谈好价格,不过有时候就算你谈好价格他也会宰你,后面我就遇到了,每个地方都有坏人是很正常的,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小心为好!

这天空真的没的说,蓝天白云,看着就舒服!

一路都是酒吧和夜宵店

路边也看到貌似出租摩托的店家,不过没有去问,后面几天有时间去问问,合适的话就租一辆去兜兜风

走了十分钟就到海边了,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海边真的很美!

偶遇三位美女!

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是位于岘港东部市郊的一处公共海滩,常有当地人和游客在此休闲。这个长达900米的海滩因2005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六个海滩之一而声名大噪,据说是根据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程度、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海滩大小、水上活动的种类等因素综合评价得出的。

由于靠近市区,前往美溪海滩非常方便。当然,如果你入住了海滩附近的度假酒店,清晨时可以漫步至,在其他游人抵达之前静静地观赏日出吧,绝对美妙无比。

除了在沙滩上散散步、欣赏海景,你还可以租一把躺椅晒日光浴。这里也有海上摩托艇、香蕉船和拖伞等水上项目,价格要比普吉岛三亚都便宜。要是玩累了,沙滩周围有许多海鲜餐厅,可以慰劳一下自己,大吃一顿。

远眺对面的山茶半岛

这海滩真不错,后面几天有时间来玩玩,肯定很舒服!最好是傍晚来散散步,吹吹海风!

今天的行程开始了,第一站山茶半岛。
我们的导游是个越南的帅哥阿广,普通话一般般,人比较老实,一路介绍各种风俗民情,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越南特有的三窄,越南的版图窄窄的,楼房窄窄的,人也窄窄的,确实如此,嘿嘿

路上看到这些簸箕船,当地渔民在近海作业就是用的这个,真想去体验一回,嘿嘿

到啦, 很近,也就20分钟车程,从山茶半岛远眺美溪海滩

在这里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出租车,旅行版的,越野版的,选择余地很多哦

我们的地接导游,越南人,阿广,中文一般般,不过人很实在!最巧的是跟我同年,缘分呐

寺庙也就这样,走走看看,还是这个天气和景色吸引我,真是太美了!

天气很好,就是晒了一点,好热的,大家要注意防晒哦,不然会脱皮的

越南东海中国南海,我只是旅游,与政治无关!

山茶半岛某一个角度的大海呈现一个半圆型的海湾,极其巨大到让人惊诧这鬼斧神工,有点像那月牙儿,又如浑圆的玉盆。站在这片海之前,我顿时被这无边的浩瀚与完美的澈蓝所震撼。这是岘港最正气的一面,将海、天、山、云揉作最壮美的画卷,这里拥有几乎等于东南亚之最的海之纯净。

远观观音像

寺庙中的水莲花

山茶半岛上坐落着高达69米的亚洲最大观音雕像,这是山茶半岛的标志性建筑,整个观音像纯白而洁美,让人忍不住一再驻足流连,并且往返。据说岘港有三座灵应寺,山茶半岛便拥有其一,灵应寺附近的绿树、翘檐、蓝天构成了一幅和谐曼丽的画面。

岘港的海岸线,还是很美的!

山茶半岛还拥有据说可以颠覆整个东南亚酒店格局的岘港洲际酒店。为凸显渔村风情,洲际酒店特别以传统的筲箕船,改造成斜拉式的升降机,以连接建于山坡上的酒店大堂和山坡下近200 间的别墅套房、沙滩、泳池及餐厅等设施。虽然乘搭时间只有短短1 分钟,但已足够让大家透过观景玻璃窗欣赏到广阔的南海景致,甚至有种乘坐着筲箕船出海的感觉。

今天这天气看这座观音像搭配后面的云彩好有气势啊!

丰田七座出租车,适合5.6个朋友乘坐,舒服又实惠!

我们的大巴,干净整洁,很舒服,我们去玩的时候,司机就在下面行李舱睡觉,两边门打开,很通风舒服的!

海面上的簸箕船

又见摩天轮

中午吃饭的地方,人不多,饭菜还不错,比一般的团餐要好

环境还是不错的,8个人一桌,菜量也足够了,口味也可以

吃好中饭,去会安古城,顺路粉红教堂,进去参观下!

可惜今天没开门,不能进去看看,后面的建筑好煞风景啊!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这个角度看看还是很漂亮的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有朋友知道吗!

蓝天白云配上粉红色,美美的

门口坐着悠闲的老人

裁缝店,小时候的回忆

路过龙桥

从另一座桥上过韩江,远处的龙桥

这里一路都是五星级度假酒店,欧拉拉尼,皇冠,都是中国人喜欢的,皇冠还有个赌场,我们团里有个人去了一次后,后面一天又去了,听说凌晨才回来,瘾头好大啊,我反正没兴趣,个人感觉这边的酒店环境不错,而且都是靠海的,都有私家沙滩,适合带孩度假或者度蜜月的这种人群,而像我这样的就不喜欢,第一住这里价格高,第二这里离市区太远,晚上没地方可以逛,出去吃个夜宵打个车都要10万左右,所以我不是很喜欢,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选择吧!

这里都是这样的度假村,一面是马路,背面是沙滩,环境很好的

路过一个小教堂,又是粉红色的,难道越南的教堂都是粉红色的吗!还是什么教派的传统!

会安古城了,路上卖水果的大妈好热情啊,一停下车都来找你卖水果,大家要货比三家,多问问再买,我这里就被坑了一点,不过不多,开心就好了,嘿嘿,水果味道不错哦,有芭蕉,红毛丹,芒果等

门口都是出租车,晚上回去没问题了

帅哥卖水果棒冰,生意真好,5千一支也不贵,大家喜欢可以尝尝哦,有很多口味的,榴莲,芒果,椰子等

路边的小吃摊,就看看,没敢去吃,嘿嘿

买水果还要看清楚水果新不新鲜哦

会安(HoiAn):位于越南中部,距岘港30公里处海边,原为占婆国的对外贸易港口,古称“大占海口”。早在17世纪,它便与马六甲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商埠,也是越南最早的华埠。

路边随处可见的小吃,还有图片和中文介绍哦,中国人去的多了也有好处哦,会有相应的介绍,做生意的人就是聪明

刚才买的水果,虽然被坑了一点,不过水果还是不错的,吃起来,不去想那么多了

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早在17世纪时就有不少从商的华人到此落地生根,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有中华会馆、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琼府会馆,还有关帝庙、佛寺、各姓宗祠等,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保持着传统的中华建筑风貌。

整座会安城分为五个区,按照中国不同地区种族划分,有福建帮、广东帮、潮州帮、海南帮和客家帮。建起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和作为五帮会馆的中华会馆。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惶。会馆里分别供奉着妈祖、关公、伏波将军等,终年香烟缭绕。在会安,到处是中式、日本式的建筑,而且保存完整,既没有遭到战火的破坏,也没有因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过。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许多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

日本桥,就是当年打仗的时候日本人建造起来的桥,故名日本桥,其实不是这个名字啦,只是习惯成自然了就叫日本桥了!

2万越南盾的背面的图案就是这里哦

广东会馆

会安城内除大部分为中国式建筑外,还有为数不少的法式古典建筑和庭院式建筑群,这些法式建筑大多数外形漂亮、美观、线条优美,外墙则装饰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物塑像,颇具艺术价值。城内还有不少有越南民族特色的优美建筑。会安是一处著名的文化色彩浓郁的国际商业港,是一处保存极其完好的亚洲传统贸易港的典范。

里面很大,典型中式建筑风格 ,一进一进,到最后是花园

九龙戏珠

这是羊城的标志吧,好像广州有这个标志的

在占婆王国时期,会安曾是一座港口,发展到16世纪,这里演变成一个东南亚最重要的贸易交流中心。18世纪,由于越南国王们长期而激烈的权力之争,约束了发展,会安几乎废弃了,到了最后,这座天然的港口终于淤塞。19世纪80年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会安港进行了大观模的整修,使之焕发昔日的光彩。由于古代贸易交流的缘故,中国日本、南洋,甚至欧洲的商船经常出人会安港,在会安经商的中国人及日本人很多,因此,当局允许在这里分别建立华人和日本居住的单独街道。虽然也由地方当局管理,但是中国人和日本人还是在这里按照各自的民族风俗习惯生活。

会安的建筑群突出体现了民族文化相互给合,同时也作为亚洲传统国际商港遗址被保护起来。这些建筑中最著名的是一座日本风格的带顶石桥。石桥始建于猴年(1593年)完工于狗年(1595年),所以桥西边尽头有两尊精美的狗的雕像,东边尽头则有两尊猴子雕像。

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华人社区,并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此;中国式的古建筑,华人庙宇,华人会馆,华人店铺比比皆是。此地还是世界多个国家文化体系的交流荟萃地。中国日本欧洲与本土文化特色,可以从各座建筑物;寺庙、会馆、祠堂等工程略见一斑。会安的人文文化传统得到良好、完整的保存。虽然越南经历了多年的战争,但会安古城却没受到战争破坏。现在,会安古埠已列入东南亚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迹,并公认为世界文化遗迹。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古城里很多商店,各种特色手工艺店,咖啡店,衣服店,饭店,客栈等,大家也可以在这里住一晚,晚上的会安更漂亮更加的吸引人

会安住宿
整个会安的床位较多,各种档次齐全。旅店可分星级宾馆和普通旅馆。三星级宾馆价格在$30以上,质量与国际接轨。小旅馆遍布,比较干净,标准间从$6到$20不等,不带卫生间的房间更便宜,最低可以住到$3。一般住$8至$10的就可以了。使用空调一般加$1—2。没窗或一楼的房间较潮湿,价钱可以减$1。双人大床的比两张单人床的房间便宜$1。入住旅馆前应谈好价钱,大部分旅馆要押护照。双人间为两张床,单人间通常是一张大床可供两人用。都要讲价。
晚上入住会比白天便宜,因为再晚就租不出去了。少数旅馆房间里配开水。可向服务员要开水,当地人有喝开水的习惯。小旅馆几乎都有热水淋浴配置,床单枕套一般都交给专业洗衣店清洗,比较干净。旅馆服务比较热情,还可以兑换越币,但价钱稍贵。此外可以订机票车票,代办周边短线旅游。小旅馆特别适合自助游人,便于大家互相交流旅行经验。

手工艺编制,做的很精致很逼真

越南腰果,味道不错,价格差不多50元人民币左右一斤,还是比较实惠的,回去的时候可以带点给家人朋友尝尝。

今天刚好是中秋节,越南人也很重视这个节日,家家户户门口都在祭拜

这一组玩偶很有特色

每个路口都有卖小吃的,自带中文翻译,嘿嘿

会安不仅要看风景,作为一个吃货当然也必须会吃啊,哈哈哈哈
介绍一下“会安三宝”——炸馄饨、白玫瑰、会安米粉
炸馄饨(Fried Wondon)云吞皮是米皮制作,炸过之后轻薄透脆,馅料是半个肉丸,口感Q弹爽滑。搭配蔬菜和虾仁,淋上秘制酱汁就成了。
白玫瑰(White Rose)白糯柔软的米皮包裹鲜美的干虾松,捏成玫瑰花样,花心处撒上虾松鱼松,浇上酸甜汁,随便撒些香葱碎末,白绿相间很是好看。
会安米粉(Cao Lau)与其它越南米粉不同,这是一种宽厚的米粉条,熟了之后很有弹性。配上蘸料和敲脆的炸脆饼
都很好吃哦,大家看到都可以尝尝,我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越南春卷(Goi Cuon)
越南人最喜欢的一道菜,糯米做皮,裹上豆芽、粉丝、虾仁、葱段等,就可以吃了。也可以炸成酥黄,就是炸春卷了,吃得时候蘸鱼露、醋、辣椒酱等。

这个一定要吃哦,我很喜欢的,脆脆的很好吃

被一阵敲鼓声吸引过去,原来是幼儿园里正在舞狮,小朋友们跟着学习,门口围着很多大人观看

会安还是挺漂亮的,适合慢慢的逛,没有车来车往,没有过多的喧哗,走累了随便找一家路边的咖啡店,来一杯咖啡看着路上的行人,慢慢品味会安的味道

要给朋友寄明信片的话,这里也有很多可选,挑一些喜欢的,写上祝福或是现在的旅行感受心得

偶遇拍婚纱照的新人

走着走着来到了农贸市场,这里吃的更多,水果也多,当然也有菜卖,不过这里相对来说人多一点,杂一点,我发了朋友圈后,有个朋友说以前来会安就在这里被人抢劫过,大家还是安全第一,大额钞票不要拿进拿出,多准备一些小面额的放身边就可以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啊!

路边卖佛手的小贩

各种小吃,价格实惠,可以尝试下

中秋节各家都祭拜,路边很多卖这种花的,买的人也很多,都是当地人

卖水果的,卖杂货的,还有卖沉香的,越南的沉香可是很有名的哦,不过不敢在这里买,这里的老板基本都会几句中文,谈价格么就用计算器了,简单明了

路边都是卖菜的小贩

这螃蟹好大啊,可惜没地方煮,不然买两只尝尝味道,嘿嘿

其实跟国内的菜市场差不多啦

各种不知名的调味料

河边的古城,很多人问要不要坐船,没兴趣,也就没坐,这里也有换钱的,由于昨晚上跟导游换的不多,一天用下来所剩不多,正好看到这里有换,而且比导游汇率高,所以在这里换了一千人民币,瞬间又有几百万了,哈哈哈哈,接下去不愁没钱买东西吃了,哈哈

卖水果的阿姨一定要我背着拍照,其实也是兜生意的一种方式而已,我刚才买了一大袋,现在也就不买了,不过阿姨也没有因此而翻脸,还是很友善的

越南人祭拜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的,这个造型好可爱啊

这应该是土豪家的祭拜形式

路过看见这个,法棍面包,来一个,味道不错,嘿嘿,很多游记里也都有写这个哦,里面很多配菜!

法棍三明治(Banh Mi)
这是法国殖民时期诞生的新口味食物,在越南街头巷尾隔不远就会看到卖法棍的路边摊。制作前将法棍在炭火上烤热,从中间切开,夹入越南扎肉、猪皮、腌酸黄瓜等,再涂上番茄酱,充满了当地的味道,不可不试。

抬头一看,楼上风景更好哦,哈哈哈哈,拍婚纱呢

夕阳下的会安古城

走的累了,也没什么想逛的了,就找了一家店休息休息,来一杯越南咖啡,慢慢体会越南的慢生活,等待着夜幕降临,欣赏夜晚的会安,听说国内在下雨看不到月亮,今天正好是中秋节,可以在这里过一个有月亮的中秋节啦,嘿嘿,期间越南小朋友们进来舞狮,气氛一下就热闹了,看着小朋友们的用心表演,我也意思了一下,给了一点小费,小朋友们可开心了,看着他们的笑容我也很开心,店里的服务员也朝我伸大拇指表示感谢,其实真没什么,出门在外开心就好了,还有什么比开心更重要的呢!

会安的灯笼是非常有名的,每家每户都会悬挂灯笼,还有一条灯笼街!这个一定要晚上看才漂亮,团队的人都回酒店去了,我为了欣赏夜晚的会安古城没有跟随他们回去,刚才打听了下,打车回去大概3、40万,可以接受,至少多半天时间逛古城,特别是夜晚的古城,就不去在乎那么多了!

到处都是灯笼,非常漂亮

各种各样的灯笼,大家喜欢可以买一盏带回家哦!

中秋节的会安古城

河边有很多人在卖荷花灯,也叫许愿灯,大家喜欢可以买一盏许个愿,然后放在河面上,这个我在凤凰体验过,这里就不体验了,看看别人放就好了!

坐在这样的酒吧里欣赏夜景真是太舒服了,中秋之夜!我在会安,你在哪里!

水上小吃,船家在船上制作小吃,游客在岸上品尝,中秋佳节,月光之下,别有一番风味!

好多人在河上夜游古城,安全起见我没有去体验,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船家会给每人一件救生衣的,而且这里风平浪静的应该没什么大事,不过安全第一。最可怕的是在漆黑的岸边行走,突然从水里传来老人的声音,问你要不要坐船,在这漆黑的环境下,真是会被吓一跳,仔细一看才看清是老太在船上招呼你坐她的船,好可怕,吓死宝宝了!

河面上好多许愿灯,载着游客的心愿漂浮在河面上,大家许下中秋的祝福

夜晚的古桥

逛着逛着走到了灯笼街,这里就是灯笼的海洋,好漂亮!

当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真是太美了

旁边还有一条夜市,随便逛逛,大家可以买点喜欢的特产哦,有些小东西还是很有特色的,记得还价哦,这个过程很搞笑的,两个人计算器按来按去的,等到都满意就这样成交了,嘿嘿!

夜宵摊好热闹啊,我就不吃了,等会回市区去吃点算了,太迟怕没有车回去

逛到八点多感觉差不多了,就开始往外面走,这时从各地赶来过中秋节的越南人把会安围的水泄不通了,马路上都是摩托车,人山人海啊,越南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

看看这个阵势,这还是挑了车少的时候拍的,真是摩托的海洋啊,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司机要价40万,比划了半天,意思这个点要堵车,加了一点车费,想想差不多就算了,上车后一直堵车,跟在摩托大军后,慢慢的挪出城,过了很久才开上大路,想想就算打表也肯定要这个价钱了,司机还是很实在的,经过40分钟的车程终于回到了酒店,充实的一天,开心的一天!

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就回房间了,洗洗早点休息了 ,从房间望出去,外面还是非常热闹的,晚安,岘港!

第三天:占婆岛一日游!

早安,岘港

今天开始两天都是自由活动,昨天导游也推荐了自费行程,不过没兴趣,原因你们懂的,而且不喜欢被约束,最后通过某宝搞定,这样就可以出发了,吃了早饭,等着小巴来接!今天先去占婆岛,天气不错,希望浮潜的时候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哈哈哈哈

楼下照旧是一排等客的出租车,每一辆都干净整洁,第一辆起亚相比后面的七座要便宜哦,人少想省钱的就要选这样的哦,嘿嘿,价钱虽然便宜,但是服务还是一样的哦,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路边都是这样窄窄的房子,越南的土地是私有制的,你买了地,至于上面你想造什么,造多高,那就看你自己的实力了,这点比国内好多了,没那么多的手续和麻烦事情

小巴准时来酒店接人,这个你在预定的时候只要跟客服说清楚你住的酒店名字就可以了,他们会准时来接人,一路向着海边出发,天气非常好,心情非常好!

占婆岛也在会安这个方向的,如果你打算一天游玩这两个地方也是可以的,先去占婆岛,然后下午回来的时候不要回市区,直接去会安就可以了,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游玩!

一路接同行的朋友,都是中国人,这是欧拉拉尼,有钱人住的地方,有私家沙滩,环境真不错

皇冠酒店

也就40分钟,就到码头了,如果大家没带齐东西这里都可以买哦,手机防水袋,泳衣,帽子等都能买到

去占婆岛的码头

售票窗口

船票,看不懂,哈哈哈哈

排队上船,快艇出海!

坐上快艇,出海喽,这里还是内河,所以水黄黄的,等会出去就好了

海水跟河水交汇的地方,很奇特吧!

看到小岛了,快艇大概20分钟左右,有时候很颠簸,船家还故意做转弯动作,引得大家一片惊呼,不过都挺开心的

我们到了,这个岛上有个小市场,还有个博物馆,其实就是小小的标本馆,随便看看吧

随便问 了下这里的海鲜价格,吓死人的,还是市区便宜多了,不吃,坚决不吃

标本馆,可以参观下,各种鱼类,龟类等标本

大海龟

各种标本,学习下

卖纪念品和干货的市场

这太阳真是太毒了,热死了,大家要做好防晒准备哦,不然回去就变小黑了

我们今天的导游,中文说的不错,做事很细致,服务很满意

停留半个小时,我们又出发了,浮潜去咯

两分钟后我们来到岛的另一边,在这里换泳衣去浮潜,不去浮潜的可以在这里玩水,躺着看风景,很舒服的,有一对带孩子的夫妻就没有去,他们带着孩子就在这里玩水,也是很开心的

天气很给力,风景太美了,躺着来一个椰子太舒服了

当地的学生在这里做游戏,看着好好玩的样子,出来玩就要人多,玩起来也带劲,可以做做游戏,一起嬉戏

换好泳衣去浮潜的水域

下海喽,天气不错,可惜前几天台风刚刚过,水下比较浑浊,不太看得清,没办法了,不过玩水还是很开心的,以后可以去别的地方看嘛,有什么关系,去泰国的时候也去海底漫步 看过了,没什么关系,不影响心情,嘿嘿

大家只能在船附近浮浅,船老大会在船头看着大家以保安全,大家自己也要注意安全,不要游太远,根据自己的体力,累了就上来休息会再下去,不要逞强

这些照片都是相机拍的,给相机套了防水袋,本来想拍海底的,可惜海水太浑浊了,没办法了,为了保险起见,昨天把防水袋在浴缸里泡了一晚上看会不会漏水,早上起来看看非常OK,不过这个只能在水面上防水,水下水压很大,估计吃不消的,不敢尝试,潜水套装买不起啊,三千多呢,以后买个运动相机吧

船老大一直在船上看着大家,以防万一,还是很负责的

浮潜没有时间限制,不过很累很晒,差不多大半个小时大家就都回到船上了,接着回到刚才换泳衣的地方去洗澡换衣服,然后坐在海边看风景

浮潜上来坐在船头晒太阳,好舒服的,不过开船的时候我建议大家坐船尾,那里稳当很多,船头会颠的你掉下去的,大风大浪坐不住的,受不了!

他们都去洗澡换衣服了,我躺着享受这里的安宁,蓝天大海,真是太舒服了

一群俄罗斯人在水中嬉戏,外国人就是不怕晒,不像中国人包的跟粽子一样,哈哈哈哈

我们在洗澡换衣服休闲的时候,船老大在水下擦洗快艇,日常的保养还是很重要的,也看得出对自己的快艇很爱惜

好美的风景啊

看他们玩的很嗨,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玩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就返回了,总的来说还可以吧,海岛都是这样,这里比较清静,没有游人,这里的沙滩椅什么都是免费的,洗澡也免费,也没人催着你走,比较满意,不足之处就是水上项目少了一点,不过就算有也都是自费的,只要是海边都会有,也就无所谓了,由于岛上物价贵,所以我们要回到岸上去吃午饭,大家来的时候要自己带点吃的,这样饿的时候可以补充一点能量,浮潜还是很耗体能的,我自带了饼干和饮料,先吃一点就不会饿了!

蓝天白云,蓝蓝的海水,天气真的很不错,返回喽!

回来的时候海水和河水的交汇线不是很明显

内河的水就是黄黄的了

下午两点回到码头,然后我们去吃饭!

吃饭的地方很近,开车五分钟,环境不错,菜品也很好,有生蚝哦,哈哈哈哈,出来玩要求不要太多,干净卫生就好了,饭菜也很可口,这样就满意了

生蚝很新鲜的,其他的菜也是,烧的也不错,这样就可以了啦

饭后水果,不要看这个香蕉那么青,其实已经很熟了,吃起来甜甜的

吃好饭,有几个人打车去会安了,很近的,我昨天玩过了,今天就不去,直接送我回酒店了,休息会再去逛逛,从酒店可以看到大海哦,海景房,哈哈哈哈

远处山顶上一排云

躺一会,休息休息,等太阳不再那么火辣了再出去逛街,找好吃的去,哈哈哈哈,在房间搜了很多美食,网上的评价褒贬不一,每个人的爱好口味不同,评价不一样也是在所难免的,看了好久最后还是没想好吃什么,走走看看再说了,随遇而安!

路边都是夜宵店,大家要挑哦,有两种店尽量不要去,第一就是没什么人的店,生意不好就怕东西不新鲜,第二就是都是中国人的店,一般会中文,都是中国人的店价格都要高很多,我看网上评价那种什么什么大姐海鲜店就是这样的,所以坚决不去!不过今天我最后去了一家没人的店,但是绝对不是黑店,往下看就知道了

路边的私人加油站,其实我也很想租个摩托开开,可以到处逛逛,可惜没看到出租的店,主要也没有一整天的自由时间,后面看机会了,有机会要尝试下,这样就舒服多了,听说这里租摩托也就几十块一天,加油很便宜,五块钱开一天都开不完!不过这样的油品真的没问题吗?好像路边很多这样的加油机,马路上那么多摩托在排尾气,也闻不到任何汽油味,看来中国的油品真的不行,还那么多的税

摩托的世界,摩托的海洋,这里的摩托都开的很快,而且很少有红绿灯,但是很少有事故,大家都遵守规矩,所以不要说摩托多了,影响交通,这都是办事无能的借口,人家那么多摩托照样很通畅,更不要说摩托尾气影响空气,看看这里有多少摩托,再看看这里的空气,那都是你们治理无能的借口

虽然摩托多,但是都是守规矩的,不管大人小孩,每个人都戴着头盔,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下班高峰期间,这座桥只允许摩托车通行,看到一辆越野车开过,立马就被警察叔叔抓住了

晚霞中的韩江

黑压压的摩托大军

大哥我是在拍摩托的,你自行车上个镜也就算了,不用那么高调抢镜吧!

走了一会肚子有点饿了,最后决定去竹林苑吃晚饭,看看地图不远,不过怕找不到就打个车了,也就一个起步费,出租车很多,随手一招就来了!

租车都是打表的,所以不用怕宰客这样的事情,下车自己看表就好了

两三分钟就到了门口,不在韩江边上,大概离韩江200米,一个起步费,付钱的时候我把50万的当5万给了司机,司机马上跟我说错了,不然我还不知道,司机素质很高,这里的出租车都打表,都很干净整洁,司机都是统一着装,不挑客不宰客不绕路,这点比国内的好很多,下车留个影,表扬下!

竹林苑,蚂蜂窝上也有介绍,环境很好,不过人气不好,也许不是暑假旺季吧,就我这一桌吃饭的,整个吃完也就我一桌,那么多人为我服务,哈哈哈哈

服务员都穿着越南的民族服装--奥黛

整个竹林苑都是园林风格,环境清静幽雅,有室外的场所,室内有空调,晚上更加漂亮,环境真的很好,不知道等会菜品怎样,本来想来吃自助餐的,不过服务员说没有,也许是人太少吧,没有开放自助餐,既来之则安之,点菜呗,嘿嘿

菜还没上,到处逛逛看看,里面还是挺大的

点了几个菜,先来瓶老虎啤酒

海鲜炒饭,基本没吃,浪费啊,早知道不点了,哎

炒空心菜,貌似东南亚都有这个菜

烤大虾,味道太美味了,刚才还担心吃饭都没人,菜会不新鲜,不过这个上来后就证明我的想法是错误的,每一只大虾都很新鲜美味,太好吃了,而且价格也实惠哦,不要被青岛大虾给吓怕了

岘港大虾,哈哈哈哈

忘了这叫什么鱼了,清蒸的,很嫩很嫩,还有一盘配菜,然后用透明的纸包着菜和鱼肉一起吃,味道很好哦

就是这样包好了蘸着特制的调味酱汁吃,很好吃哦,后来偷懒直接吃鱼肉了,哈哈哈哈

等我吃完还是没人来,不过我喜欢这样的清静,这里真的值得推荐,不管人多人少,菜都很新鲜,服务也很好,价格实惠,来岘岗了大家可以来这里试试哦

这是它家的大门哦

门口的马路,走200米就到韩江边了,路口也有一家网上推荐的饭店,里面那个人啊,大多是中国人,外面走过就能听见里面的吵闹声,估计上菜什么都要等很久,我还是喜欢竹林苑的环境

就是这家店哦,在路口的,里面都是中国人,好吵闹,看评价说上菜很慢,价格也不便宜,大家自己选择吧!

吃太多了,走一段再打车了,沿着韩江走吹着江风很舒服,一路都是美景

路边的休闲吧和酒吧,客人随意的坐在路边,一杯饮料,一杯啤酒,体验越南的慢生活

夜晚的韩江

街边的小吃摊,人气很旺

走了20分钟,有点累了,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与其说是店,其实就是几张椅子一张桌子,就这样点上一个椰子,坐在路边看着车来车往,这里物价很实惠哦,椰子2万5,甘蔗汁7千,这个价格很亲民了,忘记说了,刚才那顿饭也就一百多人民币,还是很实惠的!

越南当地人的休闲方式,我觉得很好,不需要什么豪华场地,也不需要什么豪华餐饮,路边随便一坐,一个椰子,一杯咖啡,几个好友,相聚一起,就这样简单的方式,来增进友谊,缓解压力,其实这样真的很好,简单一点,快乐一点,何必像国内的人这样每天搞的那么累,那么多压力呢,其实很多烦恼都是自找的,人的欲望是无法满足的,还是知足常乐吧,健康快乐就好了!

以前看过游记说龙桥晚上9点会有喷火,不知道今天有没有,站在河边等到9点10分都没有,看来今天是没有,也有说是每个星期六才会有,不过按照中国的做法节假日应该有的啊,可惜没有,好吧!

坐了半个小时,老板也不会赶你,差不多回去休息了,这次打了一辆小车,司机好嗨啊,一路重低音炮给我轰到酒店,哈哈哈哈,楼下便利店买了点饮料就回去休息了,明天去巴拿山玩!

第四天:巴拿山一日游

今天计划的是巴拿山一日游,照样还是某宝搞定,这家店服务还是很不错的,两天下来很满意,安排的比较合理,大家要了解详情的可以私聊我哦,嘿嘿

吃过早饭,8点半小巴准时来接了,出发巴拿山,路过这个雕像,不知道是纪念什么的!关于巴拿山,昨天晚上稍微看了下,好像是当年法国殖民时期由法国人建造的避暑小镇,建在山顶上的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山下的门口,在这里买门票和缆车票

巴拿山名字的由来根据岘港当地人说出自英文Banana(香蕉)一词,又被称为BanaHill,从巴拿的命名由来可以看出这里不辄成为东西方文化精粹的交融之地。

法国殖民时期,由一些欧洲人在岘港发现了这片乐土,于是大量的欧洲建筑建在半山上,甚至包括度假村、酒窖与歌剧院。由于这一段渊源导致巴拿山在欧洲极富盛名,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欧洲人慕名来度假。这里的法国城堡带有浓郁的高卢味道,周边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繁茂森林,给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以荫蔽。有时行走在巴拿山,恍惚间会产生错觉,误以为置身在阿尔卑斯山的一个欧洲小镇。当中的法式风情,还体验在缆车中转站的美食——Ban Mi,法包内,有生菜、西红柿、青瓜和叉烧等馅料,再加少许辣汁,是混合了中法越特色的地道美食,大家一试便会爱上。

今天多云,我只要求不下雨就好了,其他都无所谓!

缆车门票来回22万盾一个人,折合人民币70多块

晕,好多人排队啊,我们还算早的呢,不过还好队伍一直在前进,树下可以躲避太阳,不是那么热

这里还是很人性化的,没有树遮挡的地方都有遮阳棚,还有电风扇和加湿器,这样排队的人就不会那么热了,这点值得国内的景区学习,收那么贵的门票要什么都不做,看看人家的服务,差距不是一点点!

这里有两条缆车上下山,速度还是很快的

我们上缆车喽,排队大概20分钟,一出发就看到一条瀑布

巴拿山离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海拔1487米,地形平坦像缩小的平原似的。目前,巴拿山度假区已成为高级酒店、高空缆车与主题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景点。其中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者。巴拿山的缆车长度5801米。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巴拿山除了有法国小镇,入口的左手边还有一个三层左右的游乐场,门票价格是已经包含了这个游乐场的费用的,大家可以选择喜欢的项目,我之前看了攻略,这里最值得玩的就是有轨滑车,所以等会到上面就去玩这个,省得人多了排队太久,其他的项目我就没什么兴趣了,看了再说了

经过十多分钟的缆车,终于看到城堡了,好期待啊

到啦,缆车出口就是喷泉,赶紧的去左边的有轨滑车处排队,对我来说,这个玩了就满足了,哈哈哈哈

人不是很多,不过也排了半个小时呢,终于轮到了,GO !

基本不用刹车,这样才好玩啊,飕飕的滑下去,太舒服了!

弯道的时候最刺激,哈哈哈哈

滑到最下面,车子自动地拉上山,到达上面就结束了,时间不长,但是挺好玩的

广场上现场乐队表演,演唱的不错,很有气氛

这里也有很多好吃的哦,BBQ我喜欢,哈哈,看着看着就走不开了,咋办啊,吃货的心你懂的噢,哈哈哈哈

标牌上也有中文解释哦,我们在看的时候,也有个会一点中文的服务员来向我们介绍菜品,问我们需不需要什么,沟通比较方便,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看着好想吃啊,闻着香味都不肯走了,嘿嘿

各种套餐都有哦,自己喜欢什么就点什么

抵挡不住诱惑,最后还是坐下来了,哈哈哈哈,猪排来一份,价格不贵,40块钱好像,反正可以接受,毕竟这是景区啊,而且还是在山顶上呢,猪排很新鲜,很大的三块,味道非常好,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逛啊,对吧?哈哈哈哈

吃饱了继续逛,太阳出来了,风景更好了,山顶天气变化很快,一会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一会乌云密布。好在始终没有下雨,不然就不方便游玩了!

至今在巴拿山的半山留有一百多年前的酒窖,对于红酒颇有研究的亲们大可亲身去探访一下真正的法国酒窖,甚至可以亲自品尝美酒佳酿。享受杯酩之悦,在酒窖外的露台同样可以一览巴拿山旖旎的风光。

巴拿山已成为越南法国文化融汇、自然美景与小资格调的精粹之地,像极了宫崎骏大师电影中的天空之城,只因她飘在云与雾的边缘。

法国教堂

这个一日游是不含山法国花园的门票的,要去的话要自己补票,来了么当然要去看看,去法国花园需要坐另一个缆车去另一边的山顶,再换乘小火车才能到达,路牌没看到,只能一路问了,这个时候手机翻译软件就发挥作用了,第一步找到摆渡缆车站,坐缆车过去,这个不需要费用!5分钟就到了!

刚才玩的有轨滑车,从缆车上看轨道

还是很好玩的,只是排队的人太多,不然多玩几次

摆渡缆车是圆形的,很快就到了

下了缆车沿着这个通道

好漂亮啊,可惜不是真正的热气球

有轨小火车,要坐这个才能去法国花园,价钱是7千越南

在这里买门票,7千一张

法国花园的门票

跟着指引牌去坐小火车

小火车是两列对开的,在中间有一段分叉道交汇

坐上小火车出发,山上的下来,在这里交汇,相互鸣笛打招呼

很快的,三分钟就到了,下车了,这里就是花的海洋,各种花卉,各种造型都有,这个照片就是一个花流海的造型

广场上的鸽子

各种花卉

太阳出来的时候拍照最漂亮了,要抓住时机,不然一会就乌云了。

一路的花墙,很适合拍艺术照,可惜镜头不给力,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了

这里很适合拍婚纱和艺术照,喜欢的朋友可以早点来,慢慢拍

到处都是这种欧洲风格

一片花海造型

阳光下更好看

另一处花海造型

这个是植物迷宫,我在上面看,很多人在里面绕圈碰壁,嘿嘿

偶遇美女秀大腿啊,看了不要流鼻血哦,哈哈哈哈

这个是什么植物啊,有人知道不,挺漂亮的

又遇刚才的美女,大腿继续秀起来,哈哈

薰衣草花海

拍拍花花草草也是很开心的,相比那些什么3D,4D电影我还是喜欢这种自然的东西

在这里逛了一个小时,就坐小火车回法国小镇了,继续去小镇逛逛,回去的路径和来时一样,只是正好相反罢了

继续坐小火车,嘿嘿

工作人员欢迎我们回来!

继续坐摆渡缆车回去

有轨滑车好多人在玩啊,可惜人太多,排队很长,没时间玩了

这个大佛貌似过去又要门票的,所以没去,远观就好了

偶遇拍婚纱照的越南当地人,我也拍一张,嘿嘿,祝福你们哦

法国教堂门口又是一对,同样祝福你们

接着随便在法国小镇走走逛逛,随走随拍了,各种法式建筑

回到喷泉这里感觉有点饿了,看着那个BBQ怎么都走不动了,于是坐下来再点餐,不会说越南语,只能看图说话了,嘿嘿,服务员很耐心,特意从点餐台走出来看图片确认后再下单,工作态度很满意哦

乳鸽套饭,三只乳鸽,真的好超值的,味道也很好,烤的可好了,哈哈哈哈

终于吃饱了,狼吞虎咽的才在导游规定的时间前吃完,小镇也逛完了,感觉时间真的不够,太匆忙了,游乐场的好多项目还没有去尝试,建议大家可以直接打车或者租摩托来,这样时间就多很多,也可以慢慢玩了,不用像我这样赶时间,不过今天还满意的,天气不错,基本的地方我都到了,了解了,下次来我就知道该怎么玩了,下山去吃饭,呃。。貌似我已经吃过两顿了,哈哈哈哈

继续坐缆车下山,缆车里遇到几个中国人,他们就是自己来玩的,租了摩托自己开过来的,哎,说到摩托又想着自己去租一辆了,不过这个时间不合算,算了,下次吧!

下了山,小巴载着我们回到市区的一家米粉店,大家吃午餐,我只看看,刚才吃了两顿了,现在实在是吃不下了,再说我不喜欢米粉,更加不要吃了,不过大家喜欢的尝尝越南米粉还是很不错的,据说很好吃的!

米粉配油条,油条需要另外收费的,店老板上米粉的时候,直接就给你上油条了,等你吃了再告诉你油条另收费,所以吃之前一定问清楚哦,羊肉米粉,羊肉量很足

吃好送回酒店,路过肯德基,我和司机说我不回酒店,等会在龙桥附近让我下车就好了,我要去占婆博物馆,他说好的,一些合理的要求只要你提前和他们商量还是尽量满足的,这点很好,省得我回到酒店再打车出来,多麻烦,浪费时间又浪费钱

司机把我在龙桥放下了,跟我说就在附近,我说好的,谢谢了

下了车我就导航,这坑爹的导航啊,我其实找过方位地图,应该就在这附近,但是跟着导航绕了很多路,期间还问了一个踩客先死的越南人,也给我指错路,害我走远了,还好后面几个越南人指对了路,又回到下车的附近 ,其实就在马路边,走到围墙边我才反应过来,其实就是这个里面,我沿着博物馆绕来绕去的,还到处问路,坑爹啊,哎!语言不通带来的问题,不过找到就好了,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嘿嘿

占婆博物馆不大,门票网上说7万,实际是4万越南盾哦,就在龙桥尾的马路对面,我也是时间多,就过来看看,了解一下占婆文化

我没有请讲解,我怕听不懂啊,哈哈哈哈,不过里面也有中文导游,我就到处蹭听,嘿嘿,不过也是一知半解的,还是百度比较详细一点!

占城(137~1697)Champa Kingdom 即占婆补罗(“补罗”梵语意为“城”),简译占婆、占波 、瞻波。位于中南半岛东南部,北起今越南河静省的横山关,南至平顺省潘郎、潘里地区。王都为因陀罗补罗(今茶荞)。中国古籍称其为象林邑,简称林邑,从8世纪下半叶至唐末,改称环王国。 五代又称占城。据当地发现的国碑铭,始终自号占婆。

关于占人
该国为占人所建。占人的语言属马来-波利尼西亚语系。占城深受印度文化影响,使用南天竺文字,从印度传入婆罗门教和佛教(后来占人信伊斯兰教),崇拜湿婆和毗湿奴等神,采用种姓制度。从中国传入筑城、制造武器和生产技术,促进了生产的发展。占人地区出产象牙、犀角、乌木等珍奇异物。经由中国连接东南亚、西亚等地的海路要冲,从事中国东南亚印度、西亚的海上中转贸易,获利甚大。占人是剽悍的航海者。

占人故地
占人故地原是中国汉代所置日南郡的象林县。137年,象林县功曹之子区逵(也作区达或区连,又称释利摩罗),杀县令,自号为王,始建占城国。国王独揽大权。释利摩罗及其后历代君主,力图向北扩张,同统治越南北部的中国封建王朝发生频繁的战争。但也不时向中国朝贡,进行贸易。10~13世纪,占城成为越南封建统治者扩张的主要对象。1402年越南夺取占城的占洞、古垒两州,把越南领土推进到今广南、广义地区。1471年,后黎朝黎圣宗亲征占城,攻陷首都,“生擒”占王茶全,设置广南道,使越南领土扩张到归仁一带。1693年,阮有镜领兵大举入侵,擒占王及皇亲大臣。1697年占城国灭亡。

秦汉象林县
秦汉时为象林县,又称林邑。
西汉时,属交趾(或交址)刺史部日南郡,郡治位于今越南中部广治市(QUANG TRI)西北
东汉末年,占族人区连杀死汉朝日南郡象林县令,从中国独立,占据了原日南郡的大部分地区,以婆罗门教为国教,建立占城国,和中国顺化为界。
唐代也称“占波”、“占不劳”。
宋景德四年,占城王派遣使奉表入贡,自称“''占城国王''”。占城属国包括旧州、乌丽、日丽、乌马、拔弄等十五国。

元代以后
1190年-1220年,占城被真腊占领,后复国。
1278年,占城王归附元朝,元世祖忽必烈封之为占城郡王,占城立为行省。后因王子不服,忽必烈遣唆都从海上伐之,元军屡胜,但所损亦多,占城王退遁山林,未能平复。元世祖又遣皇子脱欢从陆路征,经大越国(今越南北部),大越国王陈仁宗抗之,脱欢虽攻陷越国国都,并与唆都会师,然陈仁宗集诸军反攻,破脱欢,后邀击唆都,唆都战败身亡。此役结束,蒙古损失无数,占城得以保国,世祖自此放弃攻伐,1289年,占城行省废。
明洪武二年,占城王阿塔阿者遣使奉表入贡,诏封为占城国王。
明永乐年间郑和下西洋,曾到占城。
1697年沦为阮氏广南国傀儡,1832年被完全废除灭亡。其后裔仍在越南南部和柬埔寨生活。
占城王国圣地美山寺庙位于越南广南省维川县维富乡美山村,距会安40公里。
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美山寺庙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占族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0年。1909年,法国人M.Vinet在越南广义省德浦区的沙黄发现了古代人类遗址,这一文化遗址所生活的人类即为今日占族人的祖先,该文化的时间约在公元前1000年至公元200年左右,被称为沙黄文化。在沙黄文化的遗址出土大量斧、剑、矛、镰、刀等铁器,这些铁器受到了越南北部东山铜器文化的影响。
在沙黄文化的遗址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不少玻璃、宝石、玛瑙、汉代铜镜等非当地的物品;而在泰国中部、台湾兰屿菲律宾巴拉望地区也曾出土过同时代沙黄文化的铁制耳环,证明了占城地区早在当时海上贸易就已经十分发达了。
根据越南《岭南摭怪》的传说,大约在公元1世纪左右,在占城地区有一个叫“胡狲精”的国家,其国王名叫“十车王”。
根据美山圣地发现的碑文记载,占城王国和真腊吴哥王朝的国王都是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中在十王战争中战败的俱卢族(Kuru)武将阿奴文陀(Anuvinda)的子孙。

高棉人占领占城
1074年,诃黎跋摩三世(Harivarman IV)即位,重建了美山寺庙,迎来了短暂的繁荣。次年,宋越爆发战争,诃黎跋摩三世支持宋朝,“遣蕃兵七千扼交贼要路。”诃黎跋摩三世在位期间与真腊发生战争。1080年,真腊人袭击了毗阇耶及其附近地区,洗劫了神庙,掠夺了大量财宝。然而不久以后,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诃黎跋摩三世得以率军驱逐了真腊军队,与其子民重建了家园。
约在1080年左右,泰国东北呵叻高原(Khorat Plateau)地区的一个贵族占据了真腊王位。此人建立新王朝之后,立即着手构建一个更为广大的帝国。在1130年攻打越南失败之后,真腊人转而侵略占城。占城因此与真腊爆发长期的战争。而在1104年,占城国王阇耶因陀罗跋摩二世(Jaya Indravarman II,制麻那)曾在逃亡至占的越南皇子李觉的劝说下北伐越南,试图收复被越南占据的地哩、麻令、布政三州之地,但被李常杰击败。 这使占城国力再度削弱。1145年,真腊国王苏利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趁机再度讨伐占城,攻占了毗阇耶,摧毁了美山寺庙。真腊人试图攻占占城南部的宾童龙,但随即遭到失败。宾童龙国王阇耶诃黎跋摩一世(Jaya Harivarman I)于1147年打败了真腊人,自立为占城国王。阇耶诃黎跋摩一世随后致力于镇压阿摩罗波胝和宾童龙地区的叛乱。

占城攻陷吴哥
1167年,阇耶因陀罗跋摩四世(Jaya Indravarman IV,即宋史中的邹亚娜)登上占城的王位。占城的一处石碑称他是一位勇敢的、武艺精湛的英雄国王,同时也是一位学识渊博的哲学家,对大乘佛教和婆罗门教亦颇有研究。在1170年与越南达成和解之后,阇耶因陀罗跋摩四世发兵入侵真腊。次年,一位从宋朝来的福建人向占城军队传授中国的骑射之法,于是占城在与真腊的战争中屡战屡胜。[19]  1177年,占城的船舰沿湄公河而上,到达洞里萨湖,直捣其首都耶输陀罗补罗(今吴哥古迹的一部分)。  不久便攻破了该城,杀死真腊国王特里布婆那迭多跋摩,大肆掳掠。

占城的灭亡
黎圣宗以后,占城仅仅领有宾童龙地区的领土。占城在越南的保护下拥有其自治权。但占城人在越南衰弱的时候依旧试图恢复原来国家的实力。
1592年,越南后黎朝的郑主和阮主两大军事集团发生冲突,并分别割据了越南的北部和南部。为了获取占城的支持以对抗北方的郑主,阮主试图与占城修好。阮福源将其女玉姱公主嫁给占城君主。而占城亦趁越南内战之机起兵自立。1594年,占城国王婆阿(Po At)曾出兵马六甲,支持柔佛苏丹国以对抗葡萄牙殖民者的势力。而在当时广南阮主主要通过与葡萄牙殖民者合作来与郑主对抗,占城的这一行动显然是与阮主的外交政策完全相左的。1692年,婆索(Po Sot)起兵反对广南阮主的统治。阮福淍镇压了这次起义,并于1697年改占城国为“顺城镇”(Thu?n Thành tr?n)。但旋即宾童龙地区爆发了鼠疫。占城贵族屋牙挞(Oknha Dat)在清人将军阿班(A Ban)的帮助下,于1695年击败了广南留守军。随后阮福淍遣阮有镜击败了他们。但不久婆索的弟弟继婆子(Po Saktiray Da Patih)再兴顺城镇,向阮福淍臣服并要求谈判。谈判的最终结果,双方于1712年签订《议定五条》,阮主与顺城镇完全讲和并不再交战。占城王被封为“镇王”,并保持了这一称号达135年。虽然占城国王在这片四处都是越南人的土地上没有任何实际权力。
1777年,广南阮主被新兴的西山朝推翻。顺城镇国王阮文召(Chei Krei Brei)举兵支持盘踞嘉定的旧阮贵族阮福映。但不久阮福映被西山朝打败,阮文召于1786年逃往真腊地区,顺城君主的称号由国王降为“掌奇”(相当于土司酋长)。在这段时期里,不少顺城镇贵族投奔流亡暹罗的阮福映麾下,并积极参加反对西山朝的战斗,例如阮文召、阮文豪(Po Ladhwan Paghuh)、阮文振(Po Chong Chon)、阮文永(Po Klan Thu)等人。
1802年,阮福映夺取了越南政权。由于曾经受到顺城镇的帮助,阮福映在位期间给与了顺城镇种种优待。然而到了1832年,阮朝明命帝实行中央集权政策,下令改土归流,废除了顺城镇。从此以后,占城人的国家完全灭亡。
1833年,流亡至西贡的越南将军黎文魁(Lê V?n Kh?i,黎文悦的养子),因不满明命帝对黎文悦一族的迫害,在当地华侨和法国传教士的支持下起兵[45]  ,与明命帝对抗。暹罗国王拉玛三世出兵越南南部以支持黎文魁,.占婆贵族阮文承(Po Fokuta)亦趁机发动罗奔王起义,要求恢复自治。最终黎文魁的势力被明命帝镇压,占族人的领土再次被越南人占领。因受黎文魁的牵连,阮文承以谋反罪被处以凌迟极刑

占婆人的信仰,深受外来的婆罗门教、佛教等宗教的影响。不过除此之外,占婆人原有其本土信奉的神灵,如在南部的古笪地区,便有信奉释利摩落陀古笪罗(?ri Maladakuthara),即为其中一个能能保存旧名的神灵。占婆大多数的原有旧神,都被婆罗门教诸神所代替,例如女神杨浦那竭罗(Yan Pu Nagara),便与婆罗门教里的大自在天王之妻婆伽婆底 (Bhagavati)所取代。

这里的文物基本没有得到好好的保存,有些直接当柱子,有些镶进墙体当摆设,还有些就摆在露天风吹雨淋的,不像国内那么细致的保护起来,只能说各国对文物的重视度不同吧!

就这样一条小路进去,路口第一个小房子就是售票窗口,再进去点那个就是检票的

博物馆不大,半小时左右就逛完了,时间还早,没地方去了,突然想到摩天轮啦,那就去看看吧,打车,不会说地名,也不知道那个地方叫什么,只能借助百度了,原来那里叫亚州乐园,给司机看了地址和摩天轮的照片,立马明白了,上车出发

每天看着摩天轮近在眼前,其实过去也有点路的,从龙桥打车过去也要十几分钟呢,打车费7万多,走到了门口就能看到售票亭了,门票每人20万越南盾,还是很实惠的,才60而已,一票通玩,比国内的各种乐园便宜多了,而且人少好玩!

亚州乐园的门票

门口的音乐喷泉,每一个人物造型都会旋转

进去的大门,刷卡,到了里面都不需要门票,随便玩,哈哈哈哈,玩去喽

室内是一些赌博机,这跟国内的一样

进来第一件事直奔摩天轮,因为天天都能看见它,另外也想上去看看乐园各游乐设施的大致方位情况,不过遇到了一点问题,摩天轮要到二楼去坐,一楼有四个口子和一个商场,于是进商场问了店员要到哪儿上二楼,店员指路出商场后向左走,说要绕到后面去上,听了她的指引,我绕着商场外围走了一大圈,走的又热又累,其实呢入口就在商场右转十多米的地方,我实足绕着走了十多分钟呐!她是不是把高峰时期的线路给我指引的啊,可是今天没几个人啊,直接往前走几步不就好了啊,害我走那么大一圈,累死宝宝了,赶紧上摩天轮休息休息!

各种花车,晚上会开灯游园

据说这个是世界第四,亚洲第一大的摩天轮,真的好大啊,比曼谷的摩天轮大多了

就这样害我绕了一圈,累人啊

总算上到二楼了,没什么人,进了摩天轮休息休息,看看风景,好凉快

上到最高点看夕阳下的岘港,这个摩天轮是世界第四亚洲第一大摩天轮哦,不要小看它了

有轨列车,从上面看是绕园区一圈的,等会下去坐一次,看看好玩的都在哪里

附近这两个好像是体育馆吧

看看龙桥就那么点路,其实过来还是有点远的,回去打车到酒店估计要10万左右了,不管那么多了,玩了再说,玩痛快了再回去,哈哈

岘港其实很小,这里都能看见机场的飞机在降落

上到最高点了,真的好高啊,今天风很大,不过放心,一点不危险的

这个应该很好玩,等会去玩,嘿嘿

看到这个画面我脑子想的是哪部电影--侏罗纪公园,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啊,有点怕怕的,万一来个恐龙怎么办办啊,哈哈哈哈

摩天轮一圈下来就回到楼下了,就是刚才问路的那个地方,哎,宝宝心里苦啊!

楼下一半是游戏机区,一半是商店卖各种玩具纪念品,没兴趣,赶紧去玩下一个项目,小火车,嘿嘿

照片不一定看得出摩天轮有多少大,不过你只要数数有多少挂笼就知道大小了

夕阳下的摩天轮

摩天轮下来立马去坐小火车,就在进门刷卡的楼上,出发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这个过山车,哇咔咔,我最喜欢了,等会一定要来坐,嘿嘿

这个角度就是刚才摩天轮上看下来小火车停在水面上的位置,小火车是人工开动的,开到这个位置会停下来给大家拍拍照,这个角度拍摩天轮最好,刚才在摩天轮上我还在想呢,小火车怎么不动了,是不是恐龙要出来了啊,哈哈,其实是给大家拍照的

一路都有介绍,可惜是越南语和英语,我只能看看风景了,

一圈多下来天都有点暗了,赶紧去玩,这里是晚上10点关门,下午3点开门,我是4点多进来的,赶紧赶紧,不过里面估计不到100个人,任何项目都不用排队,哈哈哈哈,真爽啊

夜晚的摩天轮

好空荡啊,不过我不在乎那么多,我到是喜欢人少一点,这样可以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不用排队2小时游玩5分钟,喜欢的还可以多玩几次,这里也遇到很可爱的一幕,我去看每一个游乐项目或者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走过来,以为我要玩,哪怕就一个人也会为你开启设备,而且都是面带笑容很和气的,有些我路过还会问你需不需要玩啊,要不要进来玩啊,这巨大的差别让我受宠若惊啊,想想国内的游乐场人山人海,工作人员才没时间理你呢,这里才是真正的游乐场,爱玩人的天堂啊,哈哈哈哈,工作人员的服务很热情周到,大家如果有时间在岘港又喜欢玩游乐场,我强烈推荐来这里玩,今天可是星期天又是中秋节假期哦,里面真的不到100个人,每一个项目都不用排队,嘿嘿

这种儿童项目我就看看拍拍照,没兴趣,每次工作人员都看着我,好希望我会去玩,哈哈哈哈,走过还问我要不要玩啊,哈哈哈哈

没人玩,工作人员在门口坐着聊天,我跑过去想玩,不让我上去,通过翻译软件才明白,这个过山车一个人不能玩,要满6个人才能开动,出于重心考虑,也是为了安全,可是这里都没什么人,我去哪里找啊,好失望啊,他们让我先去玩别的,我只能失望的走了,没走几步看到几个越南人往这边走,我就站在远处看,发现他们要玩,也看到刚才的工作人员在向我招手,我飞快的跑回来了,哈哈,终于可以玩了,开心啊,哈哈哈哈!

过山车,每次都是坐第一排,要么不玩,要玩就必须爽,开始喽!

一圈玩下来真的很刺激,好玩,这是下来以后拍的,等会要是有人玩,我再来玩,嘿嘿,继续下一个去喽

大摆锤,这个我怕晕,没去玩,嘿嘿,不想弄的晕晕的难受

虽然这里是游乐场,但是这里的物价比我想的低,我在超市里买雪碧可乐是1万一瓶,这里也就1.2万,人民币3.6左右,红牛才1.5万,也就4.5元,买了几瓶喝喝,补充能量,大家来这里也不需要背很多的水,就这点差价还是现买现喝算了,而且都是冰镇的,这样才爽!

干净整洁,服务热情周到,门口还有休息的桌子和凳子,累了就坐下来,喝一杯冰镇饮料,接着继续去玩,嘿嘿

垂直升降机,应该叫跳楼机,这个电脑编程的不好,不够刺激,上上下下次数不够,也不够快,不好玩!

这种属于户外拓展类的了,我觉得没意思,对我来说没有一点难度,女孩子玩玩还是可以的,保护措施都很到位,可以放心尝试

夜晚的乐园,空空荡荡的,难得遇见几个人,嘿嘿

海盗船,没人坐,哈哈哈哈,放心哪怕一个人也会给你坐的,人家服务很好的

月光下的摩天轮

这个叫什么,反正坐着很舒服,我就当玩的热了吹风的,转起来好凉快,嘿嘿

旋转茶杯,这个真的会转晕的

这个旋转飞车更刺激,配合震天的音乐,最后几圈还会用罩子把座位遮起来,让里面的人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真的很刺激,也很晕,空腹才能玩哦,我看看就好,哈哈

走到这里的时候有点饿了,刚好这里有卖吃的,价格也很实惠,就坐下来吃一点了,吃饱了才有劲啊!
这么大两快鸡排才2万5,真的好便宜啊,这可是在景区里啊,所以大家来这里玩,什么吃的喝的都不要背很多啦,这里买买吃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