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4城意大利第一次游-拖很久的意大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2

行程计划

先来一张我最爱的佛罗伦萨,站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看日落和佛罗伦萨城的华灯初上,真的再美好不过了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拖这么久,很对不起自己
旅行是出行前三个月正式敲定的。
去程2016年2月2日(当地时间)北京-阿姆斯特丹-罗马
回程2月12日(当地时间)罗马-阿姆斯特丹-北京
由于一行的一位小伙伴签证材料自己不能保证,找了旅行社准备材料,意大利签证中心的办事人员还是很nice,虽然交上材料后一直担心被拒签,最终还是顺利签过了

此行一共4人,我和我老公周先生(当时还是男朋友~嘻嘻~),老公的姐姐和她老公
两位男士是AC米兰死忠,所以此行一个必去的目的地就是位于米兰市郊的圣西罗球场,去了球场不看场球怎么行,我们是利用春节假期加几天年假凑足的行程,符合我们行程的可以是1月31日的米兰德比,或是2月7日AC米兰VS乌迪内斯。
最终时间真的是打败一切的武器,赶不上德比,有比赛也是好的,所以行程中2月7日必须在米兰,原定的米兰进出只能改为罗马进出。由于是第一次去意大利,我们决定还是选4个我们认为最主要的城市:罗马佛罗伦萨米兰威尼斯
我们提前在国内买好的票有球赛门票,梵蒂冈博物馆门票,各城市间的往返火车票,其他门票都是去了现买的
行程如下:
DAY1:北京-罗马
DAY2:罗马-佛罗伦萨
DAY3:佛罗伦萨
DAY4:佛罗伦萨-比萨
DAY5:佛罗伦萨-米兰
DAY6 :  米兰
DAY7:米兰-威尼斯
DAY8:威尼斯-罗马
DAY9:罗马-梵蒂冈
DAY10:罗马
DAY11:罗马-北京

DAY1:北京-罗马

住宿:罗马 西班牙皇家套房酒店 Spagna Royal Suite
我们做的是午夜航班,在飞机上睡一觉刚好可以把时差倒过来
下飞机拿过行李大约10点钟,从Booking上预定了罗马的酒店后,酒店联系我是否需要接机,因为我们是4个人,价格为50€从机场到酒店,网上搜索了一下价格,差不多就定了。收到确认邮件说会是一个mini van。
等待接机还闹了笑话,我的名字的汉语拼音在意大利语里应该是读不出来的,酒店和司机又是电话联系,司机差点没接到我们,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坐上了车。mini van真的好大啊!

一路风驰电掣,我们就进城啦~

酒店电梯巨小,后来我们只要可以都不坐电梯

稍作休整,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先到达知名的西班牙广场,真的是每到景点都是人

西班牙台阶整修,没能模仿成赫本,但是Gelato还是要吃的,这里的口味太多了,每每看到都要买,我们试了很多家店,因为是手工制作,即便同样的名字,口味也各有特点
顺未整修部分的向上我们参观了圣三一教堂

这是来意大利参观的第一座教堂,由于我们几个都没有宗教信仰,教堂里精美的壁画,雕刻,纹饰无法给出过多的解释,但是真的很美,让人平静

我们真的该去吃饭了,来的路上只在阿姆斯特丹罗马路上吃了一个三明治,我个人口味而言,荷兰三明治真的非常好吃,从面包到馅料我都喜欢

这家叫Ginger的餐厅是我们在意大利的第一餐(最后一餐也选在这里),第一餐真的是可怕的一餐。我们初来乍到,实在不知道怎么点餐,这家主打健康,新鲜的食物,本地人很多,很多人就是一大盆生菜沙拉配红酒。中国胃咱还是来点热乎的吧,姐夫不想吃肉,想来纯素

这盘纯素的黍麦饭真的一般人次不下去
其他人点的食物都很正常,但是并没有让我们兴奋,第一次真的是不堪回首

吃完饭我们并没有闲下来,稍作休整,开始逛街,因为我们住在西班牙广场附近,大牌林立,很好逛
大概了解了价格,我们决定还是把购物放在后面

顺着人声我们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许愿池,实话我没有看过“罗马假日”,想象中的许愿池小小的,没想到如此壮观。
但是我知道背向许愿池,右手持硬币,从左肩抛过,如果硬币落入池中,就会再次回到罗马

天渐渐暗下去,但是我们决定继续走走

不知不觉我们就走到了古罗马遗址,夜幕下,他们是那样庄严肃穆,又充满神秘感的存在着。很佩服他们对古迹的保护和人们的自觉,可能真的是对古迹的敬仰,露天保存的古迹,没有人故意去破坏,去丢弃垃圾,去翻越护栏。
再往前就到了圆形斗兽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我推荐大家晚上来看斗兽场,夜幕隐藏了他的斑驳,缺增添了更多的美感

走到这会儿我们真的饿了,来的路上没看到什么餐厅,我们打算返回许愿池附近用餐

点餐失败的晚餐,有黄桃配辣酱和咸的不知道吃了店家多少根面包的熏三文鱼。。。
这家餐前面包是我吃过最好的

卖相都很赞,味道不堪回首,真的很奇怪,我们再点餐都没遇到这种奇怪的情况,反而越来越好

DAY1结束,休息,明早我们要坐火车去佛罗伦萨来啦,下面附上我们提前订好的火车行程,火车有的已经提前选了坐位,有的坐席是上车随便坐,意大利还是人少,上车都有座。我们选择了速度和安全性都相对高的,当然价格也高一些,不过他们开火车技术真心没有国内好,嘿嘿嘿~

DAY2 :罗马-佛罗伦萨

住宿 佛罗沦萨 巴勒斯特里酒店 Hotel Balestri
这家酒店属于Wtb酒店集团,位置极佳,就位于乌费兹美术馆旁边,是我们在意大利这么多天,住宿体验最佳的,传统和现代的结合

还没来得及继续体会酒店的舒适和罗马的别样风光,我们就要乘坐火车赶往佛罗沦萨了

去佛罗沦萨的这趟车我们提前选了座位,所以不需要打票,直接上车就可以,开车以后才会有人来查票,也不是每次都有

路上的风光不错,不过起的太早,而且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逛街
对!我们到达佛罗伦萨的第一站就是去OUTLETS,行李直接通过火车站的快递服务送往了酒店,花费35€
市区往返打折村的巴士站就在火车站旁边,走路可到,这一路我们用的地图是maps me还有google(国内不好使的应该都不错),往返13€一个人,最晚应该是6:30p.m.返回

周先生让我补一些打折村的信息,这里品牌还是蛮全的,能不能买到心仪的,其实要看去的时机,如果刚好赶上店里下来的,就能买到好东西。
去的时候AJ打折超多一件短袖T恤,软妹币才不到30块

逛街我就不写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坐在回城的巴士上时,我们都累到不行了,还多加了一件行李
回酒店办完入住,去了酒店前台推荐的一家pizza店

DAY3 : 佛罗伦萨

头天睡的比较早,早上5点醒来,打开窗户支好三脚架,来一张,老公因此被冷风吹醒。

太阳出来了,清晨可以看到河对岸炊烟袅袅,意大利人民也开始准备早点啦~
 老公每天早饭前,晚饭后都会顺着阿诺河的河边遛弯儿,还发现了一家超赞的餐厅,后面给大家讲

酒店的自助早餐除了咖啡和茶,基本都是冷餐,吃到最后今天,我们是真想来碗老豆腐

从我们住的酒店出门就可以看到著名的“维琪奥桥(Ponte Vecchio)”,旁边就是美第奇家族的乌菲兹美术馆。这一天我们的主要行程就是在佛罗伦萨城内游览,主要的景点都比较集中,我们也不想太紧张,景点和商店一起逛。
第一站:乌菲兹美术馆
门票:8€ 这里是没有中文语音导览的,我们买了一本中文导览书,里面有部分藏品的介绍,对我们的参观有一定的帮助

美术馆按展品的种类,年代,放置在不同展厅,珍品云集。
上图是三楼的走廊,走廊两侧上面摆放着美第奇家族的各位先人的画像,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为文艺复兴做出的贡献

很多展品我们都在历史课本上见过,如今真的见到真迹了,美术馆中有很多小学生,中学生,由老师带着一边讲解一边参观,到重要的展品时还会席地而坐详细讲解。如果我们的课堂也能搬到博物馆就好了
下面是一个很有趣的展品,看展品旁的注释将的应该是一种冲突和错位的美,雕塑从背面看是个女性,但是正面看却有男性的生殖器

下面给大家隆重推荐波提切利的《春》和《维纳斯的诞生》

我们去的那天还有达芬奇的临展,让我们意外的领略了另一位大师不一样的技艺

虽然对展品的了解不多,但是我们看到很仔细,因为件件精美,值得你驻足。
还是多放些照片让大家欣赏吧
旧宫塔楼顶端是佛罗伦萨的标志

美术馆的参观在午饭时间结束,我们在出口处寄了明信片,出门拐个弯我们就到了领主广场,午饭在广场上的一家餐厅解决,这家的牛排不建议点

这里要说一点,意大利部分酒店房间是没有热水壶的,用餐也不提供免费的水,点水会分带汽和不带汽两种,一般2€一瓶,我们平时喝的水会从便利店或是超市提前买好,那里的矿泉水,水果,日常生活用品都很便宜,质量也很好,建议大家到一个城市先搞清超市在哪,会解决很多问题

我们每天只会设定1-2个游览的景点其他随缘,吃过午饭我们顺着街道走走停停,来到了 共和广场,这个广场最有名的应该是那个旋转木马,很多人去玩儿,到了夜晚还会有美丽的灯光,乘坐需要2€/人

圣母百花大教堂,所有教堂的参观都是免费的,圣母百花有两个可以爬上去俯瞰城市全景的地方,一个是钟楼,一个是

好棒,等继续更新

2016-11-02 10:5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2 11:25

这么多人看啊,回去一定继续好好写,上班电脑里没有图

2016-11-02 12:39

请问 英语不太好 可以吗?

2016-11-07 08:1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7 09: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90159 发表于 2016-11-07 08:15:54 的回复:

请问 英语不太好 可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0159:没什么问题啊,会酒店住宿,站牌什么的都明白就好,买东西都有中文导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