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游-长隆*外伶仃

追梦路上的婷婷 LV.5
2016-11-01 16:35 660/4

基本游览情况

托公司的福,有两人两天一夜的珠海长隆套票,价值一千四百多
本次出行大概提前一个多月开始规划,计划中秋前休3天出去玩耍下,中秋就在家和家人过
想着就要去上海了,到时过来广州比较远,并且心里一直有着海洋王国,海底世界的情节,所以就把出游地定在了珠海长隆,顺道去一下海岛,珠海海岛挺多的,珠海澳门很近,所以去澳门是很方便的,想去香港也可以直接码头搭船过去,所以是个不错的选择
先在蚂蜂窝看了下珠海游的相关攻略,粗略定了下行程和路线

因想着游游珠海市区,沿着情侣路走一走,所以9.11号就搭轻轨去到珠海
广州南-珠海,轻轨约1个小时,车次很多,平均半小时就一趟,票价二等座70
到达珠海站后,入住酒店,我们是在网上预订的公寓酒店,前期在网上也看了很多,从价格、距离、环境等综合考虑最终定了一家公寓型酒店,还是挺不错的,从珠海站到酒店打的也就十几块钱,也可以选择坐公交车,然后走几百米
这种酒店比较难找,就在哪种小区里,也没在外面挂牌,开始还有点害怕,不过入住后感觉还不错
酒店稍作休整,因赶着去海边走走,就随便找个店子吃了点,离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有吃饭的地方,什么湘菜、重庆小面、火锅之类
吃完搭13路公交车到情侣南路,大概六七个站就到了,每个站距离很近,打的也就十几块钱,外面逛完回酒店是打的回的
9.12-9.13长隆游玩
因为爸妈是12号早上从广州过来,所以就先去珠海站接爸妈,然后搭长隆专线去长隆,在珠海站就有去长隆的大巴,每人20元,大约半小时就一趟,车程大约40分钟,因爸妈早上到珠海比较晚了,所以到长隆已经是11点的样子了
 因是买的2天一晚的票,所以不是很急,到后先到酒店办理入住,流程大概是:
先酒店大厅办理入住——然后凭单据到票务中心领取园区门票和自助餐券(若是单独购买的自助餐券可在自助机上打印)
因为四人住的是不同酒店,两人且酒店,两人马戏酒店,所以在企鹅酒店办理完入住领票手续后,我们又去到马戏酒店,从企鹅酒店到马戏酒店可以搭免费穿梭巴士(酒店巴士站),也可以直接走过去,走过去也就10分钟的样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企鹅酒店是距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房间很多,也很有特色,马戏酒店相比企鹅酒店就感觉不是那么好了,房间应该没有那么多的,有特色但是没有企鹅酒店大,也感觉没那么新
办完手续后,就准备入园游玩啦,2天的游玩时间足够了,第一天可以先去各个剧场,把握好各个剧场的表演时间,第二天就可以把第一天没去的馆区去一下,或是玩玩游戏
因为购买的套票是包含了自助餐的,所以有一餐可以吃自助餐,其他几餐就要自行解决了,自助餐单独买券挺贵的,企鹅酒店的自助餐厅可以边用餐边看企鹅,并且吃的也还挺多,环境不错,企鹅酒店的负一楼广场的也有用餐的地方,人均大概四五十,相比园区里面的餐厅来说稍便宜些
2天游玩后可计算好回程时间,在票务中心买票,搭长隆大巴回珠海

酒店住宿一晚后,早上早早起来,打的士到达香洲港码头。头天在微信平台上买了船票,计算好回程时间
也可以把回程票一起买了,因为准备当天回,所以当时就取了回程的票。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是到达了外伶仃岛,建议平时晕车的伙伴或是身体素质一般的最好买点晕船药,坐船时坐在船中间不要坐在两边,两边会比较晕。下船后两人休息了半个小时再有点精神继续下面的行程。我们选择了先上山,然后下午环岛游。其实后来发现上午的时候海会好看些,下午太阳很大,照在海面上反光,海看起来就没那么美了。
如果整个游览时间不长的话,建议上到山顶就原路返回吧,我是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所以我沿着道路环着整座山游览了整整一圈,其实山后面的风景没什么看的。因为山上耗费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下来后在小卖部吃了碗泡面就匆匆到往沙滩走了,岛上还是有些吃海鲜的店子的。
岛上的沙滩并不大,很小,倒是有些比较有特色的礁石,海也很蓝很美
整个岛屿并不大,一天基本可以游完,不过会稍显匆忙,如果时间和预算比较充足,可以选择玩两天,因为岛上的住宿毕竟比较贵,而且一般岛上的住宿都是住民宿,卫生条件一般。

2016-11-02 10: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2 10:25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11-02 10:25:55 的回复:

回复朱宏宽widen:初来乍到,谢谢支持

2016-11-02 11:3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