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代码的那些日子 - 三亚租租车团建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0
  • 人物/其它

出发前

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开始准备我们期待已久的三亚之行。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一一拜读之后,整理出了一份行程表,还有一份费用预算。

旅程第一天

上午9点半的飞机,6点多就起床了,啃个馒头,坐地铁去,才发现原来早上的风景还是蛮好的。三亚,哥来了。8点到达机场,小伙伴们已经在机场等待了,最感动的是组长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经过家门,当然要去看看我们租租车的全球第一个出境自驾游体验中心。

团队中女程序员在前往安检口的背影……

大家都期待着未来四天的行程,拿着登机牌,等待登机,不过levy,你那副表情不像是期待的表情……

时间还早,不如先记录下此刻大家的状态。嗯,一副程序员要猝死的状态,期待四天之后能够从猝死状态变成神经病状态……

团队中唯二的两位女同事,在候机区等待……可能是等待着某位帅哥的搭讪……

天气很好,出发前机智的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让我们有机会拍下如此美的一张高空蓝天图……以前坐飞机都只看到空姐,这次有幸看到了空少,果然如传说中的那么高大帅气~

到达三亚

还没有欣赏够美丽的天空,白云,已经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三亚凤凰机场。我们在到达口B……三亚,我们来了,大海我们来了……

取完托运行李之后,乘坐的士前往我们此次旅行落脚点。在此吐槽下……同行男生行李竟然比女生多,鬼知道他们究竟带了些什么。

海景客栈

早上起太早,大家都很累……在的士上小憩了下,大概30分钟左右,抵达了我们温馨美丽的海景客栈。在此点个赞……可以看到海,阳台上还有藤椅,坐在藤椅上,吹着海风,欣赏着美景,感觉很惬意……

来之前是台风,所以藤椅还放在房间里,老板说帮我们抬出去到阳台……看藤椅上这个95后小伙子……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他讨论程序语言什么的,我不会认为他是个程序员……,毕竟程序员都不是长这么嫩的……

嗯,现在坐在阳台外的,带着神秘微笑的男孩……是我们团队中厉害的角色,一不小心就能破了你密码哟……

第一餐

折腾了一上午,饥渴的我们出去觅食啦~热情的房东给我们介绍了几个吃饭不宰人的地儿……于是我们来到了罗伊船长这家饭店……

螃蟹,那是必点之菜,不过同行大部分是广东人,这个火辣的爆炒螃蟹并不是很受欢迎,下次我们要点那种可以蒸的螃蟹……

这个三块钱一个的扇贝,大家也不是很喜欢……

这个大虾,其实并不是海虾,海虾不会这么便宜,但是也算美味,还算受大家的欢迎……

这就是我们第一餐所吃的东西……现在看起来很美味,但是当时吃的时候并不觉得特别好吃,可能旅途太劳累,大家胃口不太好……这一餐导致大家后面谈海鲜色变……

大东海戏水

吃过饭之后,在客栈小睡一会,我们集体来到了大东海……再次赞我们的客栈棒棒哒,距离大东海不到五分钟路程……台风过后,浪比较大……那浪完全可以划船不用浆了。刚开始,大家都很羞涩,不敢下水,到后面大家都勇敢的迎浪而上,反正我是被拖着游泳圈飘到海里面去的。

好难得,这张照片没有拍丑,表扬~

嗯,看起来大家的身材都不错,长年累月加班,身上竟然没有一丝赘肉……

心疼游泳圈……哥们,你把我们家游泳圈压爆了~

玩累的我们,先回来洗澡冲凉,无意中发现外面的夕阳很美……

那一夜,我们去了张猫猫

前一批同事推荐了张猫猫,于是我们一波人慕名而来。当然有人欢喜有人忧。点对食物的那是相当高兴,点错了食物的,吃完之后各种调侃……

特别推荐菠萝饭,和椰奶冻,味道还可以,那所谓的竹筒饭之类的就不要点了,吃了竹筒饭的同学一直在吐槽像吃粽子一样,是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当然这哥们是北方的,一直在找馒头吃……

吃吃喝喝,来张大合照。

这是神秘微笑男孩的晚餐,文昌鸡……

吃完晚饭,我们一行人,到大东海海边一起散步。晚上在海边散步还是挺浪漫的,虽然是跟一群大老爷们。可惜的是没有留下照片。

旅程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以一碗美味的抱罗粉开始……

三亚湾椰梦长廊

经过昨天的大海浪的拍打,大家一致觉得早上的浪会小一点,于是一小波人又去了大东海游泳,而剩下的一小波的我们,去了三亚湾,欣赏传说中的椰梦长廊。

这是我们一直说要乘坐的直升飞机,一直都没有坐……只能仰望着它了。

三亚湾的海湾很长,水很清,风很大,人很美……

在美丽的三亚湾扬起我们的横幅~

这就是传说的椰梦长廊,长满椰子树的海边~

被海浪拍死在沙滩上的可怜的鱼儿……

在细柔的沙滩上留下来过的痕迹~

最有趣的还是在三亚湾的沙滩上捡贝壳,有时候还能捡到活的海螺,真是惊喜万分……

我去,也不马赛克一下……

看这两装逼的妞~

带着神秘微笑的男孩,有点像西部牛仔哦~

这娃,一看就是有大出息的,看那小身板……硬气的很咧……

这是走到哪梦游到哪的bug神~ 我们几个人在海边溜达,他一人在这偷看美女,太不厚道了……

出发前说拍照不好看的摄影师……全程辛苦的扛着个笨重的单反,一路跟拍,抓下每一个快乐的时刻……感谢有你,一路留下了美好的照片。

女运维行走在椰梦林中……,飘逸的长裙……背影是看起来不错的……

之后我们去了第一市场,看到了奇怪的辣椒,想不到吧,这么奇葩的辣椒。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下午,在我的鼓动下,终于大家一起来到了亚龙湾森林公园,这是为数不多的大合照,虽然不够美不够帅,但是足够霸气,我们是无所不能的IT侠。感谢路过的游客,帮我们拍下了这张照片。

森林公园不允许游客自己爬上去,可能是怕有危险。在这公园里,所有游客都是乘坐电瓶车到达景点,可以选择要游玩的景点下车。我们没有在中间景点停留,直接坐车到达山顶……

摄影师拍下一行人排队坐车的样子。

路遇小瀑布。

山顶上的这条龙,盘旋着,很威武啊。

这是一个小礼堂,里边有人拍婚纱照。

偷拍下美丽的新娘。尴尬的是忘了关拍照声音……

山上有点冷,从山顶往下看,可以看到美美的三亚俯视图。

丘比特的屁股……你们这些游客太没节操了~

情定钟生……可惜同行没有情侣

据说是非诚勿扰拍摄地之一?

在这个塔上,冤家路窄,神秘微笑男孩遇到了前同事。

风情晚餐

心心念念的濑尿虾~

在广场上,听着广场传来的美妙的歌声,喝着黑啤,品着风味晚餐……那是相当有情怀的。

摄影师,不要激动,手不要抖……

海鲜饭

吃得饱饱哒。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么,nono,夜生活才刚开始。吃完饭,大家觉得还不够,然后就说一起去唱歌吧,这个叫什么麦的ktv,就在广场边上,我们没有开会员卡,开会员卡充600块,送包厢……,不过我们都不喝酒,所以就没必要充600块,最终决定唱60块一小时,唱两小时。

歌神……

嗨起来

旅程第三天

清晨,在楼下石磨豆浆坊,喝一碗粥,吃一个凉拌小吃,来份蒸饺~

蜈支洲岛

吃好了早饭,大家集合,一起坐车到蜈支洲岛码头。叫的滴滴,到达蜈支洲岛码头要160的车费,车座很舒服。门票可以在网上订购,也可以直接到码头购买,一样的价钱。旺季160一张,包含往返船票和上岛门票。岛上东西很贵,一根烤香肠12块+,所以上岛前最好准备好粮食。

蜈支洲岛那长长的甲板,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太晴朗了,站在甲板上都要烤熟了,所以去岛上还是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的。

三亚真是奇怪的地儿,到哪都要电瓶车。环岛游玩也不能让游客自己走,非要买电瓶车的票,电瓶车的票有50,环岛游,中间不停,80的,只停妈祖庙,依次120,150……,钱越多,停的景点越多。不过建议买50块就可以了,因为我看到同行的120,150的票,别人很多景点都不愿意下来玩,估计是嫌排队坐车太麻烦了。妈祖庙其实就在进岛没多远,我们开始没看地图,被坑了,买了80块的票……

开电瓶车的司机会一边开车,一边解说。一开始的司机,是个女司机,声音非常好听,像广播一样,那叫一个享受,后来开到一半没电了,换了个男司机,卧槽,难听得要死,又没耐心。蜈支洲岛是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的,是吴哥和支妹的美丽爱情故事。

三亚真是拍婚纱照的圣地,随处可见拍婚纱照。

岛上很多地方都是有很多奇怪的石头。

看下图,像不像一个人。

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妈祖庙,其实也就是一个庙,既然到这了,我们就诚心诚意拜一下。

一块钱硬币扔一次鼎,扔中里面的锣,可以免费撞钟一下,哈哈,女程序员扔了n个硬币之后,终于扔中了,撞钟一次。

电瓶车上,摄影师卖命的拍照。

这个也是一个景点,时日太久,我已经忘了叫什么名了。

再来一杯。

游完泳的他们……被拍成这样之后,调侃说竟然将一代美男照的那么胖,ipone不行啊。

看美女程序员在甲板上行走

这是一个kiss哦,有没有看出来。

惊涛拍岸啊

据说这里是私人订制的拍摄点之一,这个游泳池是免费的。不过在海边,谁还来玩淡水。不过我们开玩笑说,去海里游完,到这里洗洗就干净了,哈哈。

最后一顿晚餐,吃了东坡肉,凉拌牛肉,上汤菜苗,玉米粒,毛血旺,还有某码农一直渴望吃的小馒头。不过大家都太累了,没拍什么照片,就把颜色好看的两张拍了。

旅程第四天

终于到达亲切的广州……

饿了几天的我们,选择先大吃一顿

四天的旅行之后,大家都不是猝死状态了……感觉电量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