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澳大利亚篇之1.NSW[PhD学习&玩耍@Sydney]

Dr.鱻 (悉尼) LV.15
2016-11-01 16:55 132/3
  • 出发时间/2016-10-30

准备篇

【2016年10月28日-Now】等去澳洲留学的签证等了3个月了,今年7月澳洲留学签证突然改革,用了新系统,博士签证下的都特别慢,本来学校给我们延迟了两个月了,10月31日是最后注册期限,否则就要1月开学,28号是周五,以为过了这个下午就直接等1月开学就好了(周末不下签),然后打算打开邮箱给移民局象征性的发一下投诉邮件,结果一打开邮箱,发现下签了.....

真的是火速联系导师,趁银行没下班去兑换澳元,然后订机票,租房子,买东西,直接买了第二天周六的青岛厦门再到悉尼的机票,周日到,周一注册。现在默默的在悉尼打下这篇攻略。

[关于行李]
还好之前行李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来了之后发现自己带的东西还是蛮全的。毕竟这边买东西还是蛮贵的
床单被子枕头都自带
悉尼的温度跟广州差不多,但是昼夜温差大,我现在去是它慢慢到夏天的季节,衣服以夏装居多,小衣服自己带多点。
一定要带排插,这边三口的插头跟我们一样,但是没有平行二孔的,所以带个排插最合算
重量可以的话带点文具
最后我收拾了一个30大箱子,一个24中箱子,一个20登机箱

[关于机票]
因为我订机票太急了,定的第二天立刻飞的,已经涨价到4000多(青岛只有转机到悉尼的)。订的时候最后核对了一下护照信息就又涨到6000多了
挑的时候因为我是第一次过去,行李比较多,所以选了厦航,因为他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23kg以内,还有一个5kg的手提。
转机的地点都很多选择,新加坡韩国等等,但是我还是选择转国内的,一个是手续简单,再一个万一有问题比较好沟通,毕竟我时间太赶了,怕有意外,还是保险点比较好。
我在青岛登机,托运的时候大箱子超了0.6kg它也没收费,手提的20的小箱子肯定超了5kg,但是没人查。还是蛮幸运的。
托运的时候选择直接运到目的地悉尼,在厦门就不需要管行李了,出来再安检手提

到达篇

在飞机上颠簸了一下午一夜一上午,总算到了。
飞机上会填一个入境单,主要就是有没有一些特殊物品需要申报。
下飞机后有自助过关的机器,如果你的护照时12年之后的,可以在这里打印一个小卡片,然后去过关那里自助拍照就可以。
过关那里检查的好松啊,我们学生签是电子签证,虽然我打印了签证出来但是没用到,系统上都有你的信息,然后出来那人看了一眼我的申报单没东西,就直接让我走没人查的出口就出机场了...
出机场的地方有办电话卡的,我看排队人太多就没排,直接打车去住的地方了
打车到Strathfield要70刀,虽然有点贵,但是毕竟行李多坐火车太不方便,司机是个local小伙子,聊了一路,发现自己英文还是没咋忘的,沟通还很顺畅,哈哈。

[关于住宿]
当时我的住宿真的定的蛮幸运的,在微信租房群里问了一声,就有人说在Strathfield有一个房间,260刀一周,有衣柜桌子双人床,我看着不错就直接交了订金,他打印了一个收据和他的驾照给我。
来了之后直接打车进了这里的停车场,把行李弄上去,室友都非常好,房间也不错,周围环境也不错,这里算是韩国区,很多韩国人。今天在train station还有韩国妹子问我can you speak korean问路,不过我还是用英文跟她讲了,哈哈。
离火车站很近,到uts那里的central站也很方便,15分钟,很多趟车。周围吃饭超市购物也挺多的。
收拾完去办了电话卡,买了opal card(交通卡),再买点日用的东西,well done

学校篇

UTS就在市中心,在central站,所以building都是这里一栋那里一栋,周一在这搞定注册,跟导师聊方向,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好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
因为是本科直接读博士,有点虚,不过感觉这里的一切还是很棒的。

生活篇

房租:之前说过,Strathfield这里的我租的,260刀一周

交通:的话如果避开早上9点之前和下午4-6点半,能便宜点,我一般单程2.94刀到学校。周日2.5封顶,每周八次后有半价。

吃饭:基本一顿饭就50人民币左右如果在外面吃,所以还是自己买东西在家做比较好

购物:如果要买日常用品和生鲜食品一类,woolworth就可以。在Rhodes有中国超市和韩国仓库超市。Eastwood有中国的菜市场商店之类的
然后还可以去daiso,相当于国内的名创优品,基本都是2.8刀一件。
买化妆护肤类,去discount chemist,里面雅漾大喷搞活动的时候20刀两瓶,相当于50rmb,比在澳门买还便宜。
逛家居和衣服鞋包类,可以去DFO,折扣很多,像coach,mk,vans这些类型的折扣都很多。
parramatta和burwood的Westfield就是正经商场了,各种牌子都有
central那边的market city 就完全是小商品城既视感了,旁边就是China twon。

邮政:这里的快递只敲一次门,不开就给你放小纸条自己去邮局拿,而且去邮局还必须带着有权威的地址认证的材料才可以。

我奖学金的话是一年2万6澳元,学费不用交。所以看情况基本是够的。

手续篇

电话卡:选的是vodafone,本来30刀一月的prepaid,但是现在有优惠,第一个月15刀,棒棒!
银行卡:去commonwealth办的,在central那边,工作人员好多都会说中文,直接全程中文办理,不过当场只能知道帐号,卡要过几天寄过去
交通卡:在便利店买opal card刷卡坐train or bus,买了之后去opal的官网注册一下,如果丢了也可以把钱冻结再转到新的卡里。
税号:领奖学金或者打工什么的,申请个税号是很必要的,TFN,google一下就知道
OSHC:领coe之前就要买的,来了之后发邮件给medibank那边给你激活。

美食篇

1.Eastwood车站那里很多中式餐馆或者市场商店,去吃了百福(king‘s seafood),粤式茶餐厅,茶点挺不错,比较正宗,炸两、虾饺、烧卖、凤爪、排骨都可以

还有西北拉面,也挺好吃的,分量比较足,10刀+

2.Strathfield有一家韩国开的越南餐厅,里面的粉面也不错。

还有元祖韩国餐厅,室友说烤肉很好吃,但是先去试了一下海鲜面,因为看rm看的,很不错哟

3. burwood那边也是华人区,富贵粥的粥和炒面也不错

茶+ Tea Plus这家台湾小吃也很不错,卤肉饭,炸猪排,奶茶我点的半糖有一点点淡,下次试试正常的

4.city
uts附近有一家小胖妞的包子铺,里面的包子我觉得还不错,但是他们说hursiville那边的更好吃,下次试试。

达令港旁边的hurricane grill餐厅好多人推荐,所以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去吃了,确实超级赞啊。我点了半份pork ribs with chips,超级大份,一个人根本吃不完。然后还有latte和affogato的甜点(香草冰激凌配浓咖啡)。然后服务也特别赞,所以多给了tips。就在达令港旁边,风景也特别好,我一个人才花了49刀,算起来真的不贵了。

游玩篇

达令港]在town hall站下,按照地图找一下,有很多的船只在这里停,而且有个小的摩天轮。周围很多特别好吃和有名的餐厅。

[海港大桥]
参加了海港大桥的攀登,桥顶的景色真的特别好,可以看到周围的全海港景色。解说也特别专业,还赠送合影,帽子和攀登证书。

悉尼歌剧院]从悉尼大桥下面还有环形码头那边都能看到,还没去近景那里看。

[环形码头]特别热闹,很多活动和街头艺人。

悉尼的天气真的不错,很少有云彩,天特别蓝,最喜欢的是路边的蓝楹花。

去超市的时候路过了parramatta river,正好日落的时候

慢慢补充ing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1 19:12

引用 santababe 发表于 2016-11-01 19:12:10 的回复:

回复santababe:春秋都挺合适的,因为这里的季节跟我们反着,这里的冬天也不算特别冷,毕竟纬度低,不过昼夜温差大,最近是这里的春天,天气就特别好

2016-11-02 08:4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