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只消一眼,你便会爱上它(福州 泉州)

狂野的小羔羊 LV.2
2016-11-01 17:00 128/3

在外面玩的时候就有想法写篇游记给你们看也有了零零碎碎的文字和图片  但是好像回学校后犯了懒癌真的拖了好久  说实话不仅仅是因为懒  还有就是文采不够(嗯 所以决定多看书)
不过过了一个多星期又开始编辑已经被我扔在草稿箱很久的游记  那你们就将就着看看好了

给你们几个小建议:
1.我是平常有事没事喜欢看看蚂蜂窝上的游记或者攻略  看看不同人去不同地方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这次出发前我看了无数篇别人发表的游记  才做出了自己喜欢的路线攻略
2.高德地图真的是个好软件诶  靠它可以帮到你很多  就连找一家小小的店铺都可以
3.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阴晴不定是个台风天  所以带把伞吧  不仅可以遮阳还可以挡雨
4.想要去感受一座城市  我觉得必须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福州泉州我们较多搭乘的是公交车  所以多准备些零钱吧  福州公交大多1元  泉州公交大多2元
5.这是我第二次自己做攻略出去玩了  所以提早准备很重要 特别是住宿问题要趁早解决 选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吧

一 福州

10月20日 温州南——福州南 途中经过无数个山洞,2个小时的动车到达啦~

由于背了个超级无敌大书包  所以打算先去酒店卸了这个重货
从动车站下车后乘公交到了之前提早好几天对比好几家后最终在同程上订的福州文艺时尚旅馆  超乎意料的舒适干净  不过到了晚上才发现隔音效果实在太差
酒店位于台江福州汽车站附近  公交超级方便  附近也有很多的海友汉庭如家等快捷酒店

在旅馆稍作休息后  我们搭乘了门口的公交  出发去了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福州不愧叫“榕城”啊  路边全是大榕树(照片不小心被我删了)
一下公交就看到了路边的大牌子“学生街”  由于下午两点左右才到  逛了一圈都没什么人很多店都关着门  不过好饿好饿怎么办   就看到了之前朋友圈超火的“1点点”  那就来杯店长推荐的  那个叫什么来着好像忘了  反正我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好喝

走进了一条很深的巷子  周围全是老洋房的建筑   超级喜欢的

进了一扇大门  后来才发现那是福师大的边门吧   福师大感觉是在建在山上的七八十年代的老校区  石阶路 大树荫完全和我们学校不一样的感觉

在福师大来来回回饶了很久  感觉一直在上山下山  我们决定坐下来吃点好吃的   搜到了附近的“翁记水煮鱼”超受欢迎的   那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担心不是饭点会关门  但好幸运吃到了它  一进这家店看到桌椅摆的很有大食堂的感觉    假如是饭点肯定生意超级火爆的那种 价格也很实惠11元一大碗  我吃了超多  值得尝试

吃饱喝足后又乘公交去了三坊七巷  大概是因为它是福州著名的旅游景点吧  旅游团很多
好像大多数的古街卖那些特产都是那种我们平常不爱吃的糕点  什么饼啦什么糕啦这种

三坊七巷除了主街道还有很多条小巷  我们被衣锦巷迷住了

天色越来越暗  看到有很多家锅边糊 肉燕汤 鱼丸店铺等等等等   我们只选择喝了锅边糊  我的妈呀 实在太鲜了  味精绝对放多了
最后在百饼园里买了些吃吃  味道不错哟

二 福州——泉州

前一天睡太晚  睡到自然醒后 在酒店吃完早餐很晚才出发  一出大门迎接我们的就是大太阳  早上就感受了夏天的温度
先去了福州森林公园   很可惜没赶上花季  但也有很多人在那野餐
森林公园很大 再加上炎热的天气   饶了一圈就已经累了

之前做攻略就想着去爬爬鼓山这样能看到全福州的风景  最后因为疲惫的身体 炎热的天气就放弃了
乘公交经过了西湖公园便下去逛逛  大中午人烟稀少

穿过公园就看到了美术馆和自然馆  正巧遇上长征美术摄影展就进去欣赏了下

自然馆根本就没人  进去就是个巨大的恐龙模型  黑乎乎的环境配着可怕的恐龙叫声  瘆得慌  都不敢走了  但是我不会说我摸到了鲨鱼的心脏

逛着逛着又过了饭点 才感觉到饿  便去觅食      找到了老药洲街的兵俤粉干店评价超棒  点了咸鱼粉干还称了些卤味吃吃  怎么说  味道有点奇妙 特别是那个五香卷 没吃多少就吃不下了  浪费了很多

最后一眼的福州闽江
这里不得不提下福州最大众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电瓶车了吧  十字路口街道全是电瓶车大流(下面那张是在公交车上拍的  窗户实在太脏了)

之后就在12306订从福州泉州的票了  这里不得不吐槽下12306明明有80多张票点了无数次都是出票失败 心急的呀
好在最后买到了票  即使晚点了  不过还是好幸运没有因为台风停运
一个小时后就到了泉州  一下动车好大的雨啊  泉州动车站的公交设置有点不太合理  让旅客自己去找而且没有标识  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要的那辆车  正逢大雨又是下班高峰期堵车了
下车后跟着高德走了很久  进了个巷子  然而来来回回走了两三次找不到同学之前推荐给我们的“无计民宿”  最终电话求救了店家  超热心的店家还推荐我们游玩攻略

又饿了。。。
走走走  去觅食  穿过那个小巷子就到了西街  我们选择往东街走  就看到了那个钟楼  在来来往往穿梭的车辆中它显得特别安静

想想去玩当然要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咯
侯阿婆肉粽点了招牌干贝肉粽和肉燕汤  好奇怪的味道  想不通那么多客人怎么吃得那么有味道  反正我吃不惯

为了美食又走了好久 很可惜太晚了心心念念的醋肉已经没了  买了醋萝卜还有油栗  还是这些吃得惯

三 泉州

旅行只剩大半天时间了  很早起床了
在阳光下无计民宿显得特别美  满满的文艺气息  好好前前后后逛了下

先去逛西街吧   去的路上看到了类似于糖麻花的东西  不过它是软的  甜味过后有点酸
误打误撞地看到了开元寺  作为宗教圣地的泉州有很多寺庙  开元寺属于当地最大的了  正逢周六很多老年团过来游玩   大家都很虔诚的样子

相比较西街老派的建筑,东街更来的现代化  走在路上随处可见 三四人围着一张小桌子聊着天喝着茶  泉州人大概很喜欢喝茶吧
看到了一家传统手工婚纱店  手艺真的棒

上十年的古寺 市井气息的小巷
附近还有妈祖庙 清真寺 玄妙观 关帝庙等等

午餐:好成财牛排面够鲜美   强烈推荐
还有特色的咸饭套餐下次记得吃一吃

下午茶:挺有格调的一家咖啡店 人爆多

最后许个小愿望好了  希望下次旅行能有台单反  能甩手不管任何事 有人带着我飞~
那么  下一个目的地在哪呢?

2016-11-01 18:2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1 18: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