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带着15个月BB闯荡日本11区

飞机票(包含前往机场来回,乘搭专车):6256+700
签证费(三人):1914
酒店9天:9845.65
JR PASS(包含其他交通费用): 3390+京都几乎没用的两日游票264+其他地铁的士费用500(大约)
迪士尼门票以及用餐费用: 700+500
上网电话卡2张:170
和服租赁:750
伙食:大概3600
以人民币结算。

关于提前工作

首先得了解自己BB特性,是否乐意外出游玩,是否愿意接触新生事物,是否接受能力强等等。而我们的BB最大困难就是封闭空间恐惧症——不能呆超过15分钟,所以这是我们旅途之中面对最大的困难。当然作为父母也要做好准备迎接困难,虽然我们也有崩溃的时候,但是BB的各种爆发,是有他们的意愿所不能表达,那就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让他们得到满足吧!
    无疑选择跟团费用是更为便宜,而且简便。但是带着BB旅游的还是选择自由行吧,因为太多突发事件需要我们马上调整行程。
    我们从广州出发到东京飞行时间为4小时,为了旅途舒适,就尽量挑选合适的时间段和机舱较为宽松的航班,还有直飞到达。国际航班最好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安检,上下飞机要给BB喂奶或者小饼干。关于婴儿飞机餐,需要提前电话预定。南方航空婴儿套餐有香蕉、蔬菜牛肉泥、小蛋糕、普通牛奶,或者直接各种罐头泥和普通牛奶。
    日本签证3个月有效期,提前三个月开始着手办理签证,某宝上面有免押金的签证,一家三口提供一份12万元流水账,也很愉快地通过了。
    酒店也要提前大半年开始预订了,选择BOOKING就可以免付款预订,对照评价选择合适自己的酒店。日本房间相对有点小,床也很小。带着BB就尽量挑选好的酒店,能附带婴儿床就更加好了。
    出发前一个星期购买日本上网流量卡,到达日本之后就可以愉快地刷朋友圈了。
    关于JR PASS票,因为当时我贪便宜就一下子买了广州来回飞东京,所以要买JR PASS全国7日券来回东京京都这些地区。JR PASS也要提前买好,拿着票据到机场兑换真正的JR PASS 证明,直接使用无障碍通道,向工作人员展示PASS就可以畅通无阻啦~
        和服租赁,也是提前在网上申请。那时候我们已经过了预约时间,但也没问题,不过还是晚上7点半之前归还和服。
    迪士尼门票提前网上售卖电子票也便宜点。(选择迪士尼合作的酒店,可以免费接送,问题是班车真的很准时开走~)
    准备好行李,数着日子就可以出发啦!

让我们大手拉小手出发吧!

由于我们购买早上班机,为了不赶时间,我们就预定了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酒店一晚,还附加婴儿床,虽然靠得机场很近,但是没多大噪音,睡得不错。

候机中,一般来说国际航班是最准时的,而且带着婴儿小孩的优先登机。

皇居 新宿 银座 秋叶原

东京,我们到啦!

到了领取行李区那里,已经有位漂亮的日本乘务员拿着BB车等候我们了,还贴心地拆了包装,帮我们安装好。

我们购买的飞机票是早上8:40,到了日本羽田机场十二点多。首先得需要兑换JR PASS票根,在机场T2区中央柜台带有HIS标志,就是JR出入口旁边。然后预定计划使用的日期,我们预定第一天开始使用,于是我们可以直接乘坐到达东京站。这是从羽田机场前往市区的电车。沿途有美好的风光。

我们的酒店预定在半藏门,就在皇居对面。其实从东京站步行到皇居也是超近的,但是东京地铁太复杂啦,我们足足在里面摸索了三个小时!最后还被迫乘坐一次昂贵的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是一位和蔼的老爷爷,服务也是极好的,就是才12分钟车程就花了我们1790多日元。

原本预定下午可以外出游玩,最后到达酒店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加上日本大型商场都几乎八点都关门,我们只能乘坐地铁去新宿吃顿饭草草了事就回酒店了。不过酒店的房间真的好小噢,虽然酒店服务员也有问我需要两张床吗,但我坚持三个人一起睡就变成一米二的小床睡了一家三口!但是酒店外景还是棒棒的,从酒店窗户外面就可以看到东京铁搭呢。

跑出去找吃的,而且今天地铁混了太长时间了,身心疲倦,就买个便当吃了,无功无过,就是冷饭感觉不太温暖。

第一天的晚餐,超市买回来的一盒1000多点的便当

凌晨四点左右的皇居

快五点时候的皇居,五点的东京几乎完全亮了

第二天清晨,我们就以散步形式围绕皇居走了一圈。皇居确实是很多人慢跑的选择地区啊!

我们没有预约,所以也不打算进去参观。但是外围已经超多人了!好不容易腾个位置拍照。

本来散步途中BB睡了,刚好我们准备走的时候他醒了,所以抱着他来一张合照。

后来我们发现皇居距离银座也是很近啊,于是我们走路过去银座。虽然时间尚早,很多商场还没开门(开业时间大多数是上午11点),已经很多中国游客在排队等待。等到正式开门已经很多专柜表示没货了!
    我们直接到银座的蟹道乐,虽然我们是没有预定的,但因为来得很早,而且店内有个店员是中国人,他帮我们向店长申请。所以我们坐等半个小时等他们正式开业时候就坐上包间美美地享受我们的午餐。
    我们直接点上最贵的套餐,然后服务员一份份地送上来。满满都是蟹啊!

下午来个资生堂甜品!因为BB很喜欢草莓,所以清一色都是草莓了。

这是一家相对普遍能见到的卖华夫饼,原味更好吃!

下午我们转出发去我们最喜欢的动漫世界秋叶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都没怎么跟上日本新出的漫画,热情已经不大从前了。老公在国内的高能抓娃娃技术去到那边倒是一个都抓不住呢。
    其实也拍了蛮多了,例如漫画书店之类,还有个女团在搞活动,但现场禁止拍照,果真一个都没有举起手机或者相机。但是我们走走过场,就不多放了。

爸爸曾经很爱的AKB48,一出来JR站就看到了。高达咖啡馆就在隔壁,规格就小点了。

这张是利用BB车拍的,因为BB睡了

秋叶原站还有间友都八喜百货,买电器都来这里吧,虽然真的好多人。买美容仪的都奔向二楼则好。晚上我们又赶回新宿购物,刚好京王百货搞特价,所以我们抓紧时间购买一些BB用品。男孩纸还是觉得MK的BB服装鞋子好看。如果女孩纸的说会有很多选择噢!

BB很喜欢比卡超猫猫之类,见到都要抱抱亲昵一番。

蔬菜水果都有特别的美感

筑地市场 福知山 京都 奈良

天公不作美,第二天真的如期下大雨了,本来一早计划到筑地市场的计划差要泡汤。想乘坐昂贵的出租车,但是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整个东京出租系统都在繁忙,不赶时间的话可以稍等。但是我们等不及了,毕竟一天都在下雨啊,于是我们撑着伞乘坐地铁前往筑地市场。
    虽然下着大雨,但是来筑地市场的人儿还是络绎不绝!不过筑地市场于11月份就要搬离到新的地址,所以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在旧的地址享受最新鲜的食材。

带着BB乘坐地铁尽量选在中间的车厢就没那么多人了,不然你等几辆车过了,还是挤不上去!还是乘务员引导我们到中间的车厢。

我们就不跟别人挤了,随便找了一家没多少人的进去

然后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就前往福知山。我们使用的JR PASS乘车券不能乘坐快速直达车,一开始我们做了光号的新干线,乘务员检查票据时候说我们不能乘坐此班车。我说能否补票或者应该怎么办,他说补票的话就要重新买票了,建议我们下一站就要下车,乘坐普通新干线。几经折腾,我们终于到了京都站。

东京新干线到京都耗时三个半小时,父子俩喝奶休息一个。

BB坐不定啊,幸好车间没多少人,就让他跑跑,虽然也骚扰了其他老奶奶老爷爷,但是他们好像很喜欢小孩子就没有计较了。

来到了京都站。上图的老爷爷乘务员,即使他的英文不是很好,也很热心为我们指明方向。谢谢哒。

京都站也是很复杂好不好!人流穿梭,络绎不绝!因为我们预定的民居是比较偏僻的小农村地区,要主人家来到JR站来接送我们的,所以为了能够赶上时间,我们主动询问乘务员如何坐车,终于能坐上最后一班车!虽然赶到民居时候,已经快八点了,但是主人家精心准备的晚餐,友善的服务态度,一消我们今天所有的疲倦。

天妇罗好好吃,所有的食材都是主人家自己种植的,天然可口!

饭后还是甜品,水果也是自己种的,虽然样子有点丑丑,但是真的很清甜,比外面超市买的1000度日元的葡萄还好吃!老板娘手艺真的不错,犹如让我们吃上一顿上等的晚餐。

这三件美美哒的蛋糕是我们在京王百货的蛋糕店买的,售货员很贴心地用冰围着蛋糕安放在盒子里,所以我们颠簸到福知山都没有变形,味道令人感觉很幸福。唯一不足就是吃晚餐太饱了,导致蛋糕不能完全消灭!

民居室内很温馨,里面布置装饰品都很棒。民居里面还有一个很棒的私人浴池。我们一家三口在里面泡澡都有一个小时了,真的不愿意起来啊~还贴心准备浴衣。BB那套是我们准备的。对了来到京都,天气变得很热,爸爸已经开始吵着要买短袖穿了。

浴室里面瓶瓶罐罐都比较齐全。

我们来到时候太晚了,还看不出来周围的环境。等我朦朦胧胧睡到五点多的时候突然醒了,因为外面已经全都亮了,周边的山上都围绕着一圈白雾,好像真的来到天空之城!

还是我凌晨四点多时候拍啊,等七点多时候都没有烟雾围绕了。

室外早餐也是极棒的!

本来我是利用三脚架完成一家人自拍的,但是隔壁老外爷爷说他可以帮我们拍,既然那么热情,大不了我删掉就好了。结果!拍得超好,超自然!啧啧啧,这时候我不得不吐槽我老公的拍照技术,土圆肥~

用过早餐之后我们赶去京都,因为我们预定了梦馆租借和服。一开始到了京都,因为不懂买京都的地铁票于是一下子买了两天通票(地铁和巴士通票)。于是很鸡肋,因为我们的不懂使用,基本上没派上用场,而且还是因为不同公司不能乘坐。还是JR实用啊!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东京已经冷了,但京都还是很酸爽地热啊,不得不要买短袖来穿!所以穿着和服也是很热!尤其女装套了那么多套,还在腰上缠了那么多布,真心去趟洗手间都有点麻烦。而且穿着那个木屐真心走远路不好走啊。因为带着BB,我基本上都毫不犹豫地拿到手就是,还没花时间去挑,而且我们是中午一点多到达,到店的客人其实已经少了很多了,但就这样换装弄头发已经到了三点半才能出店。
    看了看时间就决定去祗园、花见小路那边。也是人山人海啊,很多店铺还需要排长长的队伍。幸好我们走到最后发现一家迁利不是跟多人就在那里享用了我们的下午茶。我们乘坐了巴士过去,却再也坐不会来,只能干巴巴地走路回来。虽然景色不错,但还是很多游客,拍照只能自己寻找有效位置。而且景点都在四点半关门了,每天能够逛的景点有限啊!所以我们只能来几张夜拍的。

抹茶甜品,没有太大的惊喜,也就这样吧,但是很多人排队。

这条河两侧很多昂贵的美食啊,但我们只有一颗走累的心,只想回头换了身和服。

京都的第三天,我们就乘坐JR前往伏见稻荷。真是个考量父母臂力的时候,伏见稻荷大社有点类似爬山这样子,虽然可以带上婴儿车但是还是有点地方有阶梯。还有类似《你的名字》女主角神女舞蹈,但是不允许拍照。BB放下来自由活动时候超开心,还跑去日本姐姐那里喝人家的果汁,真的是果汁,一个吸管插在橙子或者柚子上。日本姐姐只会觉得卡哇伊~

稻荷还有一条小路,远离大路的行人。还有一家有故事的小店。

再接着继续乘坐JR前往奈良。其实奈良公园是可以步行过去的,没必要纠结巴士多少号了。JR奈良站的面包店推出的奈良包超好吃!陷也多,满满的幸福感!

奈良站步行到奈良公园也是20分钟左右,好吧主要是我们懒得乘坐公交车。见到鹿鹿没有如此那么兴奋,毕竟有点点脏,意外的是竟然没有粪便的味道!但是BB很开心,一对日本夫妇还分一块鹿饼给我们,让我们尝试喂鹿鹿。BB看到鹿鹿吃饼,打开了新世界大门,一直指着让我们要饼。鹿饼也是很亲民的价格,150日元一包。拿着饼,鹿鹿很快一群围着过来,我还让BB尝试着喂鹿鹿,一头鹿鹿还亲吻BB的面颊,可惜没有拍到。BB突然很大胆,捡起树枝开始赶鹿鹿,刚好有一头一边奔跑一边拉便便,于是华丽地踩上了,心疼妈咪要洗鞋子啊!BB还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玩耍起来,心疼妈咪洗裤子!

趁着时间还早,溜着去其他景点。可惜人家还是四点半准点关门了。
   远观而不能亵玩焉。

我们的晚餐在京都站解决,蛋包饭。蛋包饭嫩嫩的,配上各种酱汁,别有一番滋味。

用过晚餐,我们就在京都站商场逛街,通常儿童婴儿层就在5层。

这里是家专门为儿童剪发的发廊,好可爱!

玩具都可以无偿玩耍,不同我们国内按时收费呢。

日本小哥哥一起玩耍。到快离店的时候,每个娃都是哭着被爸爸妈妈提走的。

京都塔,出来JR京都站就可以看到了

京都的第三天,我们决定去逛商业区。毕竟答应了别人要买东西,而且京都药妆相对便宜点点。但是商场要到十一点开始,于是先去吃个热乎乎的早餐吧,就选择一兰拉面。

汤还是很浓的,现在多了一个抹茶豆腐甜品,反而更喜欢甜品。

几乎每家有婴儿儿童层都有免费游玩区,这时候就是爸爸看着,妈咪去疯狂购物吧!

中午选在这件萌萌哒咖啡馆吃饭

除了卖相,味道其实也很好,虽然好多人觉得蓝色有点诡异啊,但是口感是奶油味。

好喜欢日本的花店,摆设什么都很有气氛。

晚餐,我们就乘坐到大阪享受居酒屋,满满大盆的天妇罗!尤其半熟炸蛋!不过一下子太饱了,已经吃不下大阪烧了。

一大清早我们就赶去岚山,BB还在睡意朦胧。但已经很多老师带着小学生乘坐地铁去秋游。萌萌哒的小黄帽。

我们乘坐到JR马崛站,再步行十分钟到小火车龟岗站。小火车真的一个小时来一班车啊!刚好到爸爸买票的时候,连站票都没有了!天啊噜,当时真的不开心!幸好周边的环境不错,于是我们在拍拍拍之中度过我们的一个小时。

这是松茸,虽然价钱昂贵,但是本人觉得味道一般般,BB却很喜欢吃。这一小杯就要500日元。后来家里有松茸做来煲汤,也是感觉一般般吧。

小火车站附近还有一匹马专供载客,也可以购买胡萝卜喂马吃。BB还是很喜欢动物。

我们终于坐上了小火车。由于是12点的班车,所以游客相对上一辆车少了很多人。于是我们可以两边坐,两边看风景。

到达岚山了,要上两层楼梯,带着BB车就要爸爸抬上去。想到达竹林就跟着大伙走就是,也很近小火车站。但是游人很多,而且有下坡,我已经华华丽丽地摔倒在地。岚山上也有很多寺庙,也有人参拜,我们看看就好了。

此行为了广川鳗鱼屋,由于我们没有预约,而且到达时间比较晚,结果等上了两个小时才轮到我们进场。在排队过程中,爸爸买来点小食。

味道有点甜咸,反正怪怪的,而且没有陷!我不喜欢没有陷的!

三种口味的雪糕,由于妈咪生理期,所以爸爸独享了,BB也要了几口。好不容易进去,想点最贵的D餐,但已经卖光了,只能选了C餐。环境还是不错的。

鳗鱼入口即溶,很香很嫩!但由于BB呆在同一个地方太久了,他开始捣乱,不让捣乱就哭闹,服务员过来跟我说带BB出去一趟以免打扰其他客人。所以这顿饭不能慢悠悠地享受啊~但是也怪我们自己安排时间不妥,所以让他感觉不淡定要捣乱一番。
    吃过午餐之后,我们就起程回东京。由于我们排队吃饭时候,手机已经收到鸟取县发生地震,我们没感觉到什么就安心等候。但新干线上就积累了很多乘客,以至于列车要兜一圈经过富士山才回到东京。算让我们瞅了一眼富士山。回到东京时候已经花了大概五六个小时了。

台场 迪士尼乐园

从东京到达台场,转了一次海鸥线的高空“高空”地铁,过了一把过山车的瘾!车上乘客很少,就成为拍照的好时机!
    基本上从车站下来按照指示千万别自信满满坐客梯(因为我们推车婴儿车老是想着客梯),直接就可以走过一座花园到达希尔顿的前台。车站平台上也是连接多家的购物商场。逛街也是很方便,我们的行李不够装也是去那里扫了几个结实的环保袋。传说中的山寨自由女神像就蹲在那里啦。

还有最近很火的《你的名字》虽然我看了盗版的,如果能在中国大屏幕上映,我一定买票看啊,太美了!爸爸也很喜欢,一直说很感动。

这家的牛舌很好吃,我们还想再加餐,但是人家已经将到了关门时间了,可惜呀!

希尔顿房间挺大的,终于在日本住上一晚一米八床了!还有婴儿床!虽然房间的外景就对着地铁的轨道,其实噪音基本上是没有。我们还预定了自助餐早餐,但是一般般吧,吃饱就好别计较了。
    我们预定的迪士尼班车是早上七点钟出发,还没到七点半就来到了迪士尼乐园的门口。天啊,日本人对迪士尼的爱真的是超多的!还未能够进场已经挤满了整个广场,来的人还是络绎不绝。这天真的是超冷的,而且天气阴阴沉沉,没有太阳也没有蓝天,但是人气还是超足的!
    等待进场,顺序还是挺好的。进场以后爸爸就迫不及待地拍照,爸爸,我们赶去排队拿EP可好?最后这一整天我们只拿了三次EP,还算好成绩吧,毕竟好多热门游乐设施BB因为身高限制所不能玩呢。买个造型爆米花也要排长长的队伍,2300日元。
    虽然是迪士尼LAND,不是SEA,但是里面的游乐设施还是很棒的,连爸爸都乐在其中!很多日本人一进场就早早打好地铺等待花车游行。其实一开始我倒是没多大兴趣,但真的出来的时候,很近地观看,真的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而且观赏区还有位置特意腾空出来方便残疾人。迪士尼餐厅尤其爱丽丝皇后餐厅装饰也是很华丽的,其余的例如星际迷航科学馆就略简单,但是排队的人依然非常多啊!迪士尼内部还有个BABY  ROOM,方便BB换纸尿片,喂养室,冲洗奶瓶等。其他洗手间也是人满为患啊(等到夜间稍微好点),想带BB换片还是到BABY ROOM吧,毕竟迪士尼还不算很大。
    BB真的很喜欢迪士尼里面的游玩设施,每一次结束走过去之后都会发出不满的声音以及指着后门想让我带他回去再玩。但是排队的过程也是痛苦的,因为BB一直想活动,不可能安静地等待。一直熬到晚上,其实我们也是很累的,所以途中都要找个休息区坐着闭目养神。可是BB还是神采飞扬,恨不得全世界满地跑!作为妈咪的心也是很累的!我还以为烟花时间是八点半开始,原来是八点四十五分就开始了。烟花虽然不是很出彩,但是在华丽的灰姑娘城堡上空迸发绚丽的光彩,也是极美的!
    我们预定的酒店巴士是9点10分过来接我们的。为了看最后的头彩爱莎,于是我们迟到了五分钟,于是班车真的准点开走了!想哭!那么冷,那个风吹!我还以为他们会容忍地等五分钟,还天真地原地等上半个小时。在爸爸坚持下,我们自主换成两次地铁外加步行才回到酒店,噢,已经十点半多了。

我们一共观看了三次花车游行,每次看都是满满的感动。

爱丽丝皇后餐馆,排队打饭。

BB车都有车位。

迪士尼的饮食,老实说还是提前备好奶奶过去,毕竟我几乎看不到哪里有鲜奶买。几乎买东西吃的都要排队。

灯光有点暗,就不调色了。这是爱丽丝皇后餐馆的定食。

最后一天在日本,在星巴克开始我们的第一餐。特调的桃子红茶和桃子星冰乐。可是商场要到11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回去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再买多一个行李箱。但是行李箱太贵了,而且主要是我们帮好友买的东西多而已,特意买多一个一千左右的行李箱,觉得亏了。幸好还有店铺售卖昂贵的红白蓝,三个大约七十多人民币。
    我们预定酒店巴士到羽田机场。虽然已经提前到达机场,但是羽田机场还是值得逛逛,毕竟还有免税店可以血拼杂志也可以购买啦。零食药品之类则要到未安检之前的购物区毕竟齐全。进入安检之后化妆品各大品牌都有。羽田机场还有待机区还设有儿童游玩区,BB一见到就好开心地跑过去玩,于是购物的重任就留给我速战速决。最后一餐在羽田机场上享用寿司。

日本限时蜜桃风味星冰乐,蜜桃风味红茶。价格跟国内的差不多。

这包妖艳的高价爆米花,味道也是妖艳地好吃,蔓越莓味。我们拿上飞机上吃,后来不知怎么样丢了。可以长时间保持松脆感。

买了一堆(别人的),鬼知道我们怎么带回来了,还不算我们自己的行李。

后续,回来时候,BB已经相对之前表现好很多,应该说我们跟BB有了更加多的心灵感应,所以大家都相处得很好。
   回到国内,不断听到跟团游客说日本素质真的高,地面真干净之类。对啊,我们在机场领取行李时候,自己寻找BB车,自己拆包装。问工作人员哪里有母婴室也是爱理不理,要抓住其中一个人问才指向你去了洗手间。略尴尬地在洗手盆上完成换片。也因为去了趟洗手间所以跟爸爸失散了,我手机在他身上,机场又不能广播,过来检验区又不能返回。过了40多分钟终于找到对方了,互相残杀一番,爸爸说好怕找不到我们。只能说跟日本差了一丢丢。
    关于带BB旅行,很多朋友表示不辛苦吗?辛苦。但是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带你去看看,你的世界不能只局限于爸爸妈咪,你的世界大着呢!虽然你长大后也许会忘了,没关系,我们记着,你的一点一滴,我们也不想错过。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02 16:25

引用 我想说真话 发表于 2016-11-02 16:25:59 的回复:

回复我想说真话:我们也是利用年假出去玩的

2016-11-02 17:05

真是胆大啊啊 啊啊啊 。

2016-11-03 17:40

引用 宣语 发表于 2016-11-03 17:40:26 的回复:

回复宣语:怎么会,国外很多家长带着几个宝宝去玩呢。

2016-11-04 11:00

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出门,我是既佩服又羡慕,确实在孩子小的时候要多带出门。

2016-11-04 23: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7 01:0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07 09:52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04 23:25:53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趁2岁前有一折机票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09 14:51

引用 dominio 发表于 2016-11-07 01:01:30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dominio:噢,训练了爸爸很久,虽然还是有点渣渣,但起码能挑出好看的呢

2016-11-09 14:52

引用 yanggua 发表于 2016-11-07 09:52:3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yanggua:亲子方面旅游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哈

2016-11-09 14:53

年底带二岁bb去玩 学习下

2016-11-17 16:37

想問下BB坐JR同地鐵等交通工具要買票嗎,我二月帶2歲多的仔去呀我都係廣州㗎

2016-11-17 23:11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11-17 23:11:16 的回复:

回复🎀nana🎀:唔需要啊,父母买自己票就得了。BB除了飞机票,其他任何票都唔使买,包括迪士尼票都唔使。但要随时带好BB护照,以防检查。

2016-11-18 11:16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17 16:37:37 的回复:

年底带二岁bb去玩 学习下

回复九盟主:两岁好很多了,轻松很多,还是带上BB车吧。不过超过两岁,飞机票就要5折啦

2016-11-18 11:17

引用 👑 琪琪 👑 发表于 2016-11-18 11:16:42 的回复:

回复👑 琪琪 👑:謝謝你啊

2016-11-22 09:29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11-22 09:29:57 的回复:

謝謝你啊

回复🎀nana🎀:祝你们玩得开心,到时可以看到你写的游记

2016-11-23 10:30

引用 👑 琪琪 👑 发表于 2016-11-23 10:30:08 的回复:

祝你们玩得开心,到时可以看到你写的游记

回复👑 琪琪 👑:哈哈我沒你咁厲害啦我仲想問咁BB唔使買地鐵票點樣入闸啊仲有部BB車?有專用通道?

2016-11-24 07:56

引用 👑 琪琪 👑 发表于 2016-11-18 11:17:59 的回复:

回复👑 琪琪 👑:为了让宝宝看世界 这钱也没法省了

2016-11-24 13:38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11-24 07:56:19 的回复:

回复🎀nana🎀:一样咁过啊,大人有票噶嘛。大部分日本地铁系无野拦住。如果你拿着JR PASS本薄,就唔可以刷卡,直接过闸旁边有个无障碍通道,直接出示给乘务员睇。

2016-11-25 16:17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24 13:38:15 的回复:

为了让宝宝看世界 这钱也没法省了

回复九盟主:也是的。跟早教班的费用也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