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飞奔CRP】我的Amazing Race之旅

年华lily LV.5
2016-11-01 17:03 199/5

奔跑起来吧

自从被summer安利了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之后,我就彻底爱上了这个节目,不光一直在追中国版的极速前进,还翻回去看了美国原版所有的28季,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竞技旅游类的真人秀,每次看节目都会把自己带入进来,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可以以选手的身份真正参加一次属于自己的极速前进。
       从八月份在微博上看到城市飞奔的信息之后,马上联系了summer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一拍即合,我俩都是极速前进的粉丝,都热爱户外活动,感觉没有比我们更适合的选手了,交了报名表之后,一直很忐忑会不会被选中,直到开赛前的十天,终于收到确认信息,才真正的明白自己真的要去参加比赛啦!
       因为我们俩一个工作,一个毕业季,平时都很忙,我也是直到比赛前一天提前到了北京才有时间查一下相关的信息,看了一下南京赛的直播贴,发现真的一点儿都不容易,以前看比赛的时候总是想这么简单的环节为什么选手总是各种失误,但是轮到自己才发现有可能连任务都读不懂啊。就是怀着这样忐忑的心情到了10.22比赛这一天。
       更让人感动的是summer为了比赛专门改签从云南飞回来,赶上飞机晚点加机场高速堵车,凌晨两点半才到家,就这样一大早还爬起来参加比赛,都是为了不让我失望,简直是中国好闺蜜的杰出代表。
       早上八点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宣言广场,发现大家都到的好早,男男组,男女组,老司机组,北京本地土著组,还有压腿的健身组,瞬间感觉自己的优势好小,唯一可以提的就是看过美版的所有28季,勉强算是有点儿经验吧,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是真心开始紧张了,但还是偷偷在想主持人会不会像Phil每次比赛之前一样说:“The world is waiting for you! Good luck! Travel safe!”好在虽然主持人没有说完全一样的,也说了相似的,比赛开始啦!

第一个任务就是一个英语的谜语,看了一脸懵,下面一堆选项,第一个就看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为刚刚聊天的时候有人说幕后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任务里,反正也不罚时,试一下就好,就马上撕下来去交,果然撞大运是不会成功的,第二遍才发现了CSTM的关键,但是第三句是一个干扰项“首都是关键”,一直以为开头字母是首都,最后M是博物馆,把所有首都的都试了还是不对,才想到是中国开头,这下就顺利了——“中国科学技术博物馆”,我们完成的时候已经是靠后的位置了,真的好着急。开始还是感觉太紧张了,summer本来英文很好的,但是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找路边的小美女借了手机一查,步行距离两公里之内,一路飞奔,太着急了,差点儿没有看到站在科技馆正门的工作人员,绕道任务选择了指南针,感觉这个应该是我的强项,毕竟调研的时候经常需要步测基地的长宽距离,而且停车场的地砖起了很大的作用,起码不用担心方向的问题,手机指南针基本没用。第一遍试了一下我的步长,大概75步是50m,第二次就顺利的完成任务了,这个基本没有耽误时间,和我们同时在做指南针的只有一组,所以一直担心自己是最后一组,只想尽快追上去。
       拿到信息卡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借手机,看了那么多期极速前进的经验就是问手机比问路人要准确的多,查到离得最近的地铁站是奥林匹克花园公园站,刚跑了没两步,就看到前面三组正在悠悠的走着,哈哈,这还不是天赐良机超过去,没想到看到我们跑着,全都跑起来了,跑的比我们都快,早知道就不刺激他们了,我们应该是同一时间上了地铁然后到达北新桥地铁站C口的,一起冲出来差点儿把水乙给撞了。“走街串巷”的路障任务一听就是我的专长,毕竟是和方向感有关。

这个任务比较二的是我一直都没有看到那张有关范围的小纸条,幸好一开始就去旁边的银行找了一个正在等号的小哥借手机直接查到了前面两个建筑的位置,第三个一直没有找到,只好边走边看了。

前两个还比较顺利,就是不知道其他人的进度,一路都很焦虑。梁启超书斋在图上看的以为是一个很大的牌匾,没想到那么小,我都站在旁边了还是看不到,那丛竹子的位置也是巧了,给跪。一路上问了不下20个人永宁禅林的位置,老人小孩没有一个知道的,地图上也查不到,一查就跑到顺义去了,最后是在没有办法只好在手机上百度了一下,只能查到是在板桥胡同,我就不信了,从头到尾跑一遍板桥胡同会找不着。快到板桥胡同的时候路边一个小女孩一看我就说:“姐姐,姐姐,你是来找古刹永宁禅林的吗?怎么都是来找这个的,我已经给两个人指路了。”我一听简直要给她跪下了,两眼放光啊,为了保险起见,还拜托她带我一起去,小姑娘人简直是太好了,二话不说就给我带路了,我只能庆幸她带我去了,那个位置也太奇葩了 ,我简直是服了幕后了,那怎么会是禅林啊,就是一堵墙而已!站在旁边都看不到,对幕后心服口服。

路上遇到其他队伍的人,全都在奔跑,真的感受到竞争的激烈,恨不得跑的更快些,还有搞笑的是跟着小美女的那个跟队弟弟,一边跑一边扶着腰,眼看是不行了,笑死我了!
       回来之后模拟了一下我的前进路线,可以看出基本没有绕路,虽然没有看到范围图,还是没有出圈,这个任务做的还是比较满意的。
       回到C口的时候感觉还有一些人,应该是没有太落后,回来看直播贴,应该是第4或者第5位通过的,中不溜的可以接受,下一站华侨博物馆又是步行距离,刚做完路障的我感觉腿要爆炸了,但还是尽力跑起来。

学习马来语极其认真的大家
       华侨博物馆这个三岔路口任务还是第一次看到,应该是城市飞奔的创新,挺难的。看到之后我们决定就近做第三个任务,就是马来语那个,理科生的我俩记忆力真的是短板,summer比我好点儿,她应该是第二次成功的,我是第三次,还是“笔”那个最简单的,谢天谢地。之后做第一个任务就是第一展厅视屏厅那个任务,犯了大错误,本来我们都想着视屏厅应该是一个屋子,里面有座位可以坐着看视频的地方,但是进去一下子就看到有一组站在第一个电视前面看视频,我还坚持转了两个弯没有看到视屏厅才回去了,还花五分钟看了两遍,直到第一次回去回答问题才发现完全错了,第二次得转了6、7下才看到那个小屋子,原来关键是墙上的那些词组,这次才回答对问题,但是第一次答错罚时10分钟。第二个任务谭腿十二路我相信所有组都卡在这儿了,太夸张了,特别是第一次看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会问什么问题,只好两人分工合作,summer看奇数的,我看偶数的,这我一次记了动作最少的,最多的,数量相同的,还有起手式,问的时候正好问我们的是路数最少的是哪几路,记得很清楚是2和12,都是偶数我负责的,但是竟然错了,当时以为真的是自己记错了,没想到是幕后bug,不过后来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又回去记了一遍,这次问的是双脚离地是哪个任务,又是偶数我负责的,我只能记得是8或者10 ,随便选了一个8 ,没想到是10 ,让我哭一会儿!又回去记,这次准备和其他组联盟一下,问了下有一组的小美女他们也是答错两次,决定互相交流一下,没想到问的问题是完全一样的,悲剧,两次答错加上一题的答错已经是罚时30分钟了,完全是抱着破釜沉舟的态度回去答了第三个问题,好像是问屈膝的是哪一路,这次终于记住了,还是偶数的,第8路,这是我唯一答对的一道题。

拿到任务卡在博物馆前台姐姐那边问了路,她说很近,步行十分钟,和我们同时出来的是一组男女组,小美女跑的飞快,我们老胳膊老腿的就慢啦,最后第6个到达,但是算上罚时应该是第五名,本来还想着肯定不会被淘汰,正在和跟队一起拍照的时候老司机男男组来了,恐怖的是他们竟然没有罚时,瞬间感觉我们组应该有点儿危险了,中间吃饭的时候都吃不下,我和summer一直在讨论留下的概率有多大,最后只能寄希望于路障任务那个我们没有搞懂的待定淘汰点了。吃到一半的时候summer拿着手机狂喜,说我们可以留下了,第6名过关。我们俩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完成了今天的目标,就是不要第一赛段被淘汰,下午就是可以开心的享受我们俩的比赛了,不管结果如何。

我们帅气的小跟队尚义,见证了我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可惜下午不跟我们了,说是怕产生感情,笑死!!!

EP2开始啦

一点半正式开始EP2的比赛,每隔三分钟出发一组,拿到线索卡一看是国贸任务,我们心里都窃喜了一下,因为这是summer工作的地方,应该会有一些优势吧。在地铁上还是借了手机查了一下具体的地址,发现国贸溜冰场就在地铁的一个出口,不用到地面上去,直接穿过国贸一期可以节省时间,我们到的时候发现第6个出发的我们是第5个到的,看来路上还是节省了时间的,小开心一下。

下午的路障必须是上午没有做过的summer来做啦,一开始我也没有看到路障的任务,就是等待啦,还愉快的和好几个幕后聊天,就记住了一个参加比赛摔断腿的,哈哈,简直是太拼了。过了很长时间之后还没有人完成这个路障任务,才发现这个难度应该是比上午的走街串巷要更高,一小时之后开始陆续有队伍完成走人,这时候我才开始着急了,而且陆续有过来交任务但是没有完成要重新做的,我想着summer尽快但是不要返工啊,幸亏没过很长时间终于看到她过来了,而且一次性完成,简直是太棒啦。这时候还剩下三组没有离开,我们又前进了一名,形势一直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蓝衣服小哥好像就是那个断腿的,印象深刻啊!
       Summer后来和我说她一直没有找到前台拿到导览图,一直是在各种引导展板前面手写,还没有其他纸,只有一张任务卡,看那张纸上写满的字就能看出来啦,辛苦了我的牛逼队友,幸亏是她来做这个任务,要是我绝对就懵了。

得到的下一张线索卡简直就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团结湖公园东门就是summer住的小区门口啊,每次我去找她都是告诉司机到团结湖公园东门。一看这个地址我们找了个导购姐姐借了手机查了一下这段路线的情况,必须在此感谢导购姐姐,一点儿都不犹豫的帮我们查路线,服务态度太好了,查的结果是一路绿线不堵车,当机立断出门打车,因为这个距离summer知道绝对就是起步价的距离,而且节省了步行坐地铁的时间,只要不堵车,绝对是打车更快,果然后来看直播贴我们应该是第二个到达的绕道地点,选择了“一起拼”更是我的强项,应该没有用五分钟就完成了绕道任务,此时我们的经费还有32元,应该刚好是可以到达望京的,又是借手机查了一下路线的拥堵程度以及花费,不堵车的情况下可以控制在30左右,这时候summer说打车,我必须是相信她的。公园门口直接打车,司机师傅简直太好了,我们和他说我们在比赛请尽快,不要绕路,不要堵车,控制在30块钱以内,他直接说超了算他的,虽然不符合规则,但是真的好暖,而且更巧合的是他认识图片上的那个圆溜溜的建筑——悠乐汇,直接给我们开到了门口,我们跑下车的时候计价器显示28,真是太给力了。而且到达的时候威力还没有铺好城市飞奔的地毯,我们就直接签到了,倒数第二逆袭成赛段第一,天时地利人和真是缺一不可。我们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对交通情况的了解,果然交通经常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性因素。

第二赛段的跟队风鼎和中继站红衣小哥威力出镜!

EP3坚持啊!

第一名完成了第二赛段有点儿脱力的感觉了,晚上只睡了3小时的summer也开始困了,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毅然决然的买了杯最解困的咖啡,吃了个煎饼,为接下来的赛程做准备,爱死我的搭档了!

这个赛段休息时间还挺长的,我们第一个到达的,第五组比我们晚了一小时,给了我们充足的休息时间,终于缓了一下,要不真怕坚持不下去了。

向老司机组借了手机惨遭罚时的我们。
       四点半开始第三赛段,一开始我们就犯了一个错误,问已经淘汰的老司机组借了手机,以为可以的,没想到罚时五分钟,出师不利。尝到了打车好处的我们这次决定继续打车,保留体力,但是最担心的就是一共24的经费支撑不到最后。
       第一个到达绕道点,是跳绳任务,不是很难,就是第一个动作的换手折腾了很久,试了好几次,又看了好几遍视频,才发现是一个人换手,另外一个人不换手才能做到全都是正着跳,解决了这个难题之后就简单啦,顺利完成跳绳。不过也是幸亏我们第一个到的时候还没有人,多多练习了一下,人太多的话肯定会紧张。

最煎熬的任务就是这个了吧。靠意志坚持下来的。
       看到下一个任务在奥林匹克公园,我们知道马上就要到最终的任务点了,还好距离不远,花了6块钱买地铁票,没有超出最后的经费。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当天是陈奕迅的鸟巢演唱会,那人多的啊,想在下沉广场找到工作人员简直太难了,别人我也记不住,唯一可以找的就是红衣服白帽子的威力,就算是有目标,也是在偌大的广场转了两遍才找到坐在D口正对的COSTA咖啡一排盆景背后的工作人员,简直是太鸡贼了,不得不服。执行5分钟罚时的期间,BB组也来了,现在基本是我们两组的竞争。
       拿到任务卡之后暗自窃喜了一下,猜到就是回忆任务,每一赛段结束之后我都用笔在纸上记下了简要的比赛内容地点什么的 ,所以这个任务正中下怀,但是因为任务卡临时变动了一下,还是有些慌乱,一开始把没有做任务的中继站也算上了,错了好几次才完成第一步,标出今天所有的任务地点,一共八个。之后就是抽有关词语的纸条了,这个简直是煎熬的开始,抽一次需要到检查点报道一次,虽然是在半径50m的范围内跑动,但是架不住次数多啊,一共需要八张纸条,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抽到最后一个,就是奥林匹克公园有关的纸条,真的是抽了无数次,然后就开始怀疑到底有没有这张纸条,向龙叔反应了三次吧,他老神在在说一定有,让我们继续努力抽,那时候体力已经到达极限了,感觉就是靠运气,不是努力了,我们实在也跑不动了,开始缓慢步行完成任务,但是还是可以看到长春发小组在不知疲倦的跑动,真是太佩服了!后来实在是抽不到,和BB组交换了一下信息,他们也说一直没有抽到,联合反应了一下,还是无果,就继续坚持抽,我们那时候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坚持了。又过了会儿,终于幕后人员说没有第八个,只要找到7张纸条就行了,悲剧的是在坚持的过程中我们竟然丢了一张有效纸条——中国科学技术博物馆,真是要哭了,幸亏那时候这个任务已经进行了将近两给小时,大家的体力也基本到达极限,别的组也有丢纸条的,就把之前提交过的但是丢了的就算上了,感谢龙叔,感谢大家。这时候我们一直确定自己手里的绝对是正确的,提交了好多次,还是不对,我们认真的排除到底是哪个出错了,最后觉得只能出在“国贸——China Mall”,让我俩哭笑不得的是summer就在国贸工作,天天看见那个大牌子,但是在两个小时中一直坚定就是China Mall,而不是干扰项China World,China World被我们拿走换了无数次,等最后她发现自己被误导的时候,已经接近最后,纸条越来越少,机会也越来越少,我们只是机械的坚持下去直到最后决出胜负,不要放弃,没有夺冠的信心了,没想到summer的运气简直爆棚,发现错误之后的第一次抽纸条,就抽出了一张China World,我们事后觉得那应该是最后一张了,在听到龙叔说出那一句“你们对了”,真的是如释重负,两个多小时的跑动和坚持,终于结束。
       线索上的折扇体育馆我们稍稍换了一点儿时间查了一下,发现就是国家体育馆,一座流线型的建筑,就在附近不远,赶紧出发,准备一边走一边问路,不要浪费第一名的优势,但是没想到还是被国家体育馆旁边的国家贸易中心误导了一下,两座建筑为了协调统一都用了同样的曲线元素,这时候满心紧张,因为冠军就在眼前,如果因为一些低级的错误失败,比大差距落后更让人难以接受,好在终点终于出现在眼前,我们赢了!!!

最后一个赛段的跟队CP,见证了我们成为冠军!
       第一名站在终点的地毯上,真的是百感交集,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走到最后获得冠军,只是单纯的抱着不要第一赛段被淘汰的目标来的,没想到可以跌跌撞撞的走到最后。谢谢城市飞奔北京赛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幕后,帮助我完成了一个梦想,就是真正参加一次极速前进的比赛,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的真实名字,也许连你们的样子也没有全部记住,但是我绝对不会忘记你们为比赛做出的所有付出,复活北京赛的龙叔,从鞍山专程坐火车过来做幕后的尚义,一大早从天津赶来的风鼎,跟着我们在狂风中奔跑的CP,每次在中继站都能看到的红衣威力,远程直播的美孚,美女水乙,拍照的小美女,中途淘汰的农大男女也转成幕后…………还有好多好多人,感谢你们给了真心热爱极速前进的粉丝们一个平台来完成自己的梦想,爱你们!
       希望以后我们也能为极速前进和城市飞奔的发展壮大付出自己的努力,大家加油!

引用 年华lily 的图片:

首顶好线路

2016-11-02 11:0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2 11:22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11-02 11:22:03 的回复:

回复jangnara:完全可以啊,全国好多赛区,你是哪儿的?

2016-11-02 15:3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02 11:08:54 的回复:

首顶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谢赞

2016-11-02 15:4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