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苏梅岛泰南北穿越之旅,两人半的蜜月7日游

2016-11-01 17:04 378/4
  • 出发时间/2016-09-01
关于出发

虽然已经去过了几个海岛,虽然对海岛已经没有太大的欲望,但苏梅岛一直都是我比较想去的一个地方,说不上为什么。清迈这个小清新的城市也是非常热门的目的地,作为泰国几地联游的目的地之一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本来最初还想加上曼谷,一共9日游,这样小清新漫步、繁华都市夜生活、海岛度假的元素都有了,后来在定机票做行程的时候,觉得实在是有点累,就把曼谷放弃掉了。
    这是我第一次完全自己安排的出国自由行,也是跟老周第一次一起旅行。对于一个常年无休(是的就连法定节假日都要比正常少几天),经常在重要日子出差,没有年假的苦逼IT码农来说,这个7天假是用申请辞职(只是申请,没成)换来的。
    整个旅程最大的意外的无非就是在出发的一周前,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时那叫一个崩溃啊,感觉我自己都还是没长大呢,就要开始养娃了。而且去检查结果不好,我的孕酮是极其的低,当过妈妈的应该都知道孕酮低意味着什么,医生开了药让我躺在家里保胎。我一边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崩溃,一边还在纠结这个旅行到底还不要去呢。也是没经验,一开始被医生吓得不清,后来6周多的时候做了b超,胎儿一切都好,而且我除了检验出来的孕酮数值超低以外,身体没有任何不好的反应,于是决定还是去,毕竟机票订的亚航的不能退,酒店也好几个都是特价不能退,泰签也已经提前办好了,不去损失还是挺大的。而且最终结果证明,虽然我这一路车船飞机各种赶路,现在宝宝依然还是好好的,唯一让我受罪的就是,出发的时候正好开始有孕吐反应了,在泰国又吃不习惯,很多东西又要忌口,导致我现在想到泰国食物都想吐。而且也因为怀孕,几乎放弃了所有游玩项目,就是纯粹的观光度假,什么浮潜呀环岛游呀还是别冒险了。如果也有跟我一样情况的准妈妈,关于是否还能出去旅行这一点,我觉得也没必要特别特别的紧张,尤其是如果已经过了三个月危险期的话,也避开所有风险项目。当然每个人身体状况不一样,也不能都参考我。
      总之,9月1日,把所有的顾虑暂时放在一边,开始我们来之不易的旅行吧!

行程安排——大量精华攻略都在这章

既然是自己摸着石头过河的自由行,就改变了以往把照片先挑出几张好看的来放在前面的写法,这次主要分享攻略,即我踩过的那些坑。
    清迈已经是一个中国游客非常熟悉的目的地了,所以交通方式景点安排等都不需要参考太多的攻略,苏梅岛还不是非常为人所知,岛外交通也没有非常便捷。
【行程安排】:
    9月1日:深圳香港机场-清迈
    9月2-3日:清迈(玛雅商场、清迈大学、宁曼路、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帕辛提寺、三王纪念碑、塔佩门、周六夜市)
    9月4日:清迈素叻他尼苏梅岛
    9月5-6日:苏梅岛(查汶海滩、centra festival、主要在酒店休息)
    9月7日:苏梅岛素叻他尼香港
    为什么我要往返都从素叻他尼折腾一趟呢,因为我在买机票的时候傻逼兮兮的压根儿没看其他航空公司(比如曼谷航空、泰国航空)的航班,就一根筋的都从亚航官网上买的,而亚航只能从素叻他尼转,而我在此之前也压根儿没做攻略看一下从素叻他尼转是多么折腾的事情,导致这成了我们这段最累的旅途。当然我也没去比较其他航空的价格,反正从素叻他尼转这个方式的费用还是挺便宜的。

航班时间】:
香港to清迈    10:30-12:35
清迈to素叻他尼    12:30-14:20
素叻他尼曼谷to香港  11:45-20:20

素叻他尼苏梅岛车船联运,敲黑板划重点了!!!】
    这是最坑的一段!!!在订机票之前我压根儿没有具体做攻略从素叻他尼的机场到苏梅岛要多久,因为在我去过的那些海岛印象里,从陆地到离岛基本都开个把小时船就到了!脑子短路的我压根儿没有考虑首先要从素叻他尼机场到素叻他尼码头,然后从素叻他尼码头到苏梅岛码头,再从码头到酒店。到了定好机票要解决这段交通的时候,我才发现这段路程起码要5个小时!去程倒也无所谓,无非到酒店晚了,但是回程的机票我可是订的11:45啊!赶不上飞机点搞!
    可是既然机票都已经买了,而且亚航改期手续费都快赶上机票钱了,那就默默的把问题解决吧!而且事实证明,除了要多折腾一段路以外,这一路都非常顺利,如果是考虑跟我一样交通方式的蜂友,也完全不用担心,这个坑我已经踩过了。
    首先我要买船票,苏梅岛有分那通码头、利帕诺伊码头,去哪个码头是看你定哪个公司的船票决定的。Lomprayah、Seatran Ferry、Raja Ferry 这三家公司可选,具体参考这个攻略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33114-1-1.html。我主要是为了赶回程的航班时间,对比了下Raja Ferry的最合适,而且看到亚航的车船联运就是用的它家的船,那我就更安心了一些,因为它肯定是要顾及到乘坐亚航航班的客人的时间的。车船联运的意思就是你购买的票是包括从素叻他尼机场到素叻他尼Donsak码头的大巴车票,和素叻他尼码头到苏梅岛利帕诺伊码头的船票。船票的事情安心了之后我上某宝搜了下接机,码头接机都是178人民币/人左右,我的肉都在疼。不过庆幸的是,我在订船票的时候发现Raja Ferry 还提供了酒店接送,对比某宝的价格,简直不能更亲民了!
   http://rajaferryport.com/ 这个是定车船联运票的官网。注意应该是选ferry tickets+transfer,当然你如果只需要船票或大巴票的话也可以只选一样。车船联运票是400泰铢每人单程,800泰铢往返。

如果需要酒店接送,是在这里勾选,勾选之后需要说明你在苏梅岛的酒店地址和名称。价格是200泰铢每人。

成功预订之后会收到一份确认单如下图,记得一定要打印出来带上。

素叻他尼机场非常小,出了行李领取的大门之后,对面一排就是轮船公司的柜台,找到R家的柜台,给他出示你打印的确认单,工作人员会给你车船票和贴在胸口的贴纸,方便他们接驳认人。如果是往返的话都是一起给的,千万不要把返程的票给弄丢了哦!
   我当时整个人提心吊胆的就是怕返程时酒店接的车没预约上,或者哪个环节没接驳上,然后错过航班,一直紧张到最后上了返程的飞机。其实一路都非常顺利,他们所给出的路程时间都是有抛的,实际用时没那么久,工作人员也很尽责,只是到了素叻他尼那边之后,基本都是说英语了,不会像在清迈一样用简单的中文都能沟通,所以在素叻他尼的DONSAK码头沟通时有点困难。我害怕酒店接车的掉链子,又没有对接的联系方式,全靠手上一张票,还特地在码头的售票处那边反复确认,是不是给我安排了车,她们又找单子啥的弄了半天,给了我一张貌似是说明有订车的单据。还好最后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到了苏梅岛码头,如果有订接送的话,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码头等着你了,看到你贴的纸条就会拉你过去接车的那边,把你的单据给司机看,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地址,他们会按路线来分配车。车是能坐十来个人那种小商务车,苏梅岛不大,我从码头到查汶海滩我们住的酒店用时也就40来分钟。后来回程时坐的也是这种车,我订的早上7点的票,司机按理说是在5点开始接,那天早上5点半才到我们酒店,我又没有联系方式,都快急死了,生怕司机搞错了或者搞漏了。
    这一段虽然略折腾且惊险,但是貌似老公还更喜欢素叻他尼一些,我们在去苏梅岛的船上看大海很漂亮,回程的船快靠岸时还看到了一条接近海豚那么大的鱼,也算是弥补了我不能出海的遗憾。素叻他尼的机场旁边是军用机场,我们在跑道上滑行时还看到好几架战斗机还是侦察机之类的起飞,老公说特别帅!

深圳香港机场】
    这个其实也有非常非常多攻略了,但是为了省钱我订的机票早,为了省钱我也没走蛇口港坐船。省钱的我告诉你们,即使订的是早上十点半的飞机,也完全赶得上,不用担心!
    我们从罗湖口岸过关,赶在口岸6点开门前就等着,虽然闸口人潮汹涌,但是排队根本没什么人,快速10分钟过关都没问题。我特别傻不拉几的是在过香港海关的时候,人家问我有没有怀孕,我说有,我才6周多啊!肚子都没显!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诚实!因此又被拉到办公室去盘问了好久,幸好我手机里结婚证B超单什么的照片都有,泰签也是提前做好的,怀孕周数也很小,大概盘问了15分钟左右就放我过了。
    过关后坐地铁到上水站,也是10来分钟的车程而已,上水站出站后左拐就是公交站台了,在这里坐A43直达机场。注意它上下行的站台都在一块儿,千万要看清站台上写的终点站哦。车票是港币30多来着,忘了具体多少了。最后到机场的时间我看了下是70分钟左右,总之我们8点过一点就到机场了,时间完全充裕!

全程住的那些酒店

不算穷游,也不能算高品质游。清迈我选的地理位置都还可以,靠近景点,价格适中就行。苏梅岛稍微度假气氛浓一点。酒店在Airbnb、Agoda定的。
清迈
2晚 Bed changkian 长安吉之床酒店,200左右一晚的经济连锁酒店,我定的这家是靠近清迈大学的,位置稍偏,价格比另外几家连锁还要便宜些,选它是因为喜欢它的装修风格,简洁的黑色宜家性冷淡风,虽然便宜,也不能显LOW啊

1晚民宿 在古城护城河边上,也是喜欢它家的装修风格,只有一晚空房了。店主妹子也是很爱旅行的人,英语说得特别6。二三四楼是民宿,一楼是她开的早餐店,我们预订也是包含早餐的,入住时看菜单点好第二天的早餐。

苏梅岛
2晚查汶海滩美居酒店。

1晚波普特海滩香料酒店

这家酒店非常小,估计就一二十来间房吧。选它是因为在agoda上面乱逛的时候一眼就看中了这家的内部装修风格,复古的欧式风,我就喜欢这样与众不同的FEEL。酒店是带海滩的,只不过不是私家海滩,而是公共海滩。房间特别大,尤其是浴室,几乎占了整个房间的一半了。预订的时候我在特殊要求里选了蜜月,入住时还送了蜜月床布置,花瓣布置,小点心。

吃来吃去都是这些的泰国菜

我一个从来不注重的吃的人,此行带上了资深吃货周先生,总算是可以给你们放美食图片了。周先生说是出来旅游,其实只爱躺在酒店打游戏,唯一能拖动他出门的就是找吃的了。
   我们住的地方还好离吃的都不太远,也没有刻意去找那些网上特别知名的餐厅,全凭自己当时喜好。但是泰国菜的辛辣和香料让出于孕吐期的我完全受不了,所以导致我现在一回想就会自然而然的条件反射出想吐的生理反应。而我们最终在离开泰国时,吃货周先生也忍不住发了朋友圈:再也不想吃spicy的泰国菜了!

在清迈我们吃得最多的地方就是玛雅MAYA商场了,因为我们前两晚住的酒店离得近,走路十五分钟左右。而且商场里面吃的种类丰富。地下一楼是类似于国内学校食里面那种小吃街,各种小摊位一起,其实菜都是差不多的那些,炒饭猪脚饭典型的泰国路边摊。四五楼也是餐饮,有几家日料餐厅,我没忍住橱窗里的模型的诱惑,进去点了一份猪排饭之后,基本都没吃就出来了。倒是有一家泰菜还可以,就是辣哭了快。这个商场里,如果是小吃街,价位在70泰铢左右一份,如果是楼上好一点的餐厅,价位翻倍。也都还能接受。

文艺青年圣地宁曼路我们也前去瞻仰了下,对于网上大热的MANGO TANGO和IBERRY,首先我不爱吃芒果饭,其次我那时忌口很多,所以就纯粹是去围观了下店内拥挤的同胞们。反而是找到一家菜单全是英文的地道泰北餐厅,中午12点才开始营业,而且因为外面有个院子招牌也被挡住了,非常隐蔽,我们在那条不足100米的路上来来回回走了三四遍才找到。菜单是英文,完全看不懂,只能借助最流弊的搜索工具微博来找这家餐厅的图片,然后指着图片给服务员。最后点的菜还是比较成功的,看到别人桌上的菜也好好吃的样子,就是不知道叫啥名字。

最后一天住的民宿附近只有一家餐馆,好歹那家餐馆还是不错的,菜单上还有粤菜,当然口味嘛~
周先生一个人点了四个菜!硬生生的把人均一两百泰铢的餐厅吃成了人均400多泰铢!他面前那盘炒饭不错,味道清淡,没有我受不了的刺激的调料。后来我们来这家餐厅还吃了两顿。

周六夜市,人好多好挤,手上还拿着好多吃的,没有拍照。小吃我那脆弱的胃都比较接受无能,最终买了好多水果。泰国的山竹真便宜啊!几乎是国内价格的一半,而且个个打开都是好的。

苏梅岛,消费比清迈高很多。清迈人均70泰铢能吃饱,苏梅岛得翻一倍吧。我们在苏梅岛的central festive商场吃了一次,在夜市步行街吃了两次,最终最好的归宿是在最后一天住的偏僻的酒店附近一个路边摊,炒饭非常好吃,但是我作死点了个冬阴功汤。。。

▼这是在夜市上吃的一顿。看到海鲜我就生理反胃,可能我和我老公是那边最不受欢迎的中国游客了,比较喜欢吃青菜~空心菜哦!就这么一点点,80泰铢,但是吃下口的时候感动得要哭了!就是国内一样的味道!而且我也找到了我的救星,boiled rice,就是所谓的汤饭!

在清迈

到达清迈是中午时分,天气很好。我们在机场外面徘徊了很久才找到打车的地方。如果是还没有出大门口的话,应该去窗口预约出租车,我们当时已经出来了就不让再进去,得走到国内出发大厅那里才能叫车。第一趟没有经验,人家开价250泰铢一个人我们就上了。这是在清迈唯一一次打正规的出租车,后来都是在大街上拦红色双条车,一般都是20-30泰铢一个人。
    我们住的BED酒店虽然在小巷里面,但是走去玛雅商场和清迈大学都很方便。

▼去玛雅商场的路上

东南亚哪儿哪儿都有的摩托车大军,而且还热衷飙车

▼机场的出租车司机说清迈“A lot of rain”,还真是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飘来一朵乌云,但都是下小毛毛雨,几分钟就过了。

▼早上四点从家里出发的我们到了酒店还要挣扎着出来觅食,吃完饭直接在商场困得不行了。

▼第二天,去最近的清迈大学走走吧,十五分钟路程左右就能到了。

清迈街上的电线都是这样子的,有被害妄想症的老周说好像听到了电流的声音,看到都绕着走。

清迈大学是不让游客自行参观的,虽然我们开始不知道规矩直接往里面走好像也没人来拦我们。。。
走进大门后要去右手边小路这里的售票中心买票,然后坐校车游览全校,每到一个景点会有语音解说。

▼校内位于素贴山脚下的湖泊,只有在这里才允许游客下车,休息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每个大学都有这样一个湖啊,只是对面没有这么高的山。怀念大学时代了~

▼在校门旁边还有一个空地停了很多双条车,如果还有下一站行程的,可以在这里叫车。其实去素贴山观光也没有必要报一日游,在这里有很多双条车都是上山的,价格我没有问过。

▼宁曼路怎么着也得来打个卡,传说中的那些美食餐厅,比如芒果饭、iberry,我们都路过了,看着里面乌泱泱的人,我们还是决定寻找更冷门一点的餐厅来吃。
下面这个雕像,我一直觉得特别像那谁,说出来会被查水表吗?

▼我跟老周说:给我来张街拍LOOK!
然后他给我咔了几张,这张已经是能挑出来的最好的了!!!
亏我来之前还给他看了好多蚂蜂窝游记里面特别会拍的那些。

▼宁曼路非常适合文艺青年,艺术气息浓厚,每家店都很有特色。但是我不是非常感兴趣,好像是国内某些风情街的升级版一样。

▼著名的iberry,在我严格忌口的期间,啥都没点就来拍了张照。人真是特别多,外面都坐满了。基本上在宁曼路上遇到的游客,都是同胞。

▼这是完全没有计划过要来的景点,就是离吃晚饭还有两三个小时呢,打开GOOGLE地图,随手一点,那就去这儿吧!帕辛寺。

▼因为我不喜欢把人人人拍进画面,然而事实是确实有众众众,所以后面你们看到的照片都是这样只露个头的了。。。

▼帕辛寺旁边的学校,貌似是宗教学校,学生应该是在学习某种宗教活动吧。

▼从这种景点出来如果打等在那里的双条车就会漫天要价,比如说原本40泰铢一人的,那个司机开口要价200泰铢。我们还是从路边打了个突突车。清迈的三种交通工具我们都坐过啦~突突车比双条车还便宜,但是体验真是不好,一路吃尾气吃灰且颠簸。体验体验就好,千万别去买那些突突车古城一日游,化得好好的妆都要变成灰头土脸了。

▼晚上依然去方便又保险的玛雅觅食,在去玛雅的路上还有一片特别有意思的小商业区。小巷小店小酒吧,还有喷泉雕塑和一些装饰,我个人倒觉得这里比宁曼路有风情。

▼玛雅商场最顶楼是可以上去的,有楼顶酒吧,虽然特别想进去,但跟我是没缘分了。我只能在顶楼俯瞰下面的道路。

▼我们住的BED酒店有很多猫,也不怕人,也没人来赶它们。它们会躺在楼道里,地板上等等各种地方。酒店毕竟是经济型的,早餐也很简单,但是分量不限,吃饱还是管的。

▼今天去素贴山打卡。在某宝提前一天晚上报的一日游。都说去拜县的山路难走,我觉得上了一躺素贴山都快要了我的老命了,本来就在孕吐期,山路还是蜿蜒曲折的那种。只感觉整个胃都被甩来甩去。

▼双龙寺——好像是学生开学的什么重要日子,寺庙里全是学生。只有观景平台这里没啥人。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全景,机场占了好大的地方,清迈真是非常小。

▼酒店是好多猫,这里是好多狗。共同点就是这些猫和狗都活得特别悠哉,也不叫,也不跑,就安安静静的走走躺躺。

▼看远处的云,像不像倒影一样。

▼这位外国大妈在写真,画右边的这座庙。大概是研究建筑的吧。

▼蒲屏皇宫——从双龙寺上去一小段路就到了。去过泰国的朋友都知道进这种皇家重地都是不能穿过于暴露的服装的,短裤短裙吊带无袖都pass。
我还是只拍了一些细节图片,没有人海和景点。

▼整个皇宫就像花园一样,看到很多园丁还在花棚里忙碌。我们家的花痴妈妈肯定很喜欢这个景点,有机会带她也来看下。

▼这个瀑布,其实是建造在温室里的。有钱人真会玩。

▼园区里还有一些小路可以探索,我们走进了一片幽深的树林,有茂密的植物和清凉的风,真想坐在这儿就不走了。

▼虽然从素贴山到我们住的酒店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我的胃却感觉是经过了一年那么漫长。
中午退房时间,拍一拍我一直特别喜欢的这片帷幔。这里很适合出片,浪漫小清新天然背景。

清迈最后一晚住的民宿。来了清迈不住一下民宿好像是不完整的体验,毕竟这里的人这么会打造他们温馨的小空间,除了硬件设施和环境以外,并不会比大酒店逊色。

▼又是看时间还有空窗,随手在地图上一点,去这儿吧,就到了三王纪念碑。到了挺失望的,这儿完全没有办法消磨时间啊。

▼继续往前走走走,走到了塔佩门。

▼塔佩门的鸽子被游客喂的好肥,有几只特别像老周,都已经肥得没有脖子了。

在苏梅

离开清迈,飞往素叻他尼
    素叻他尼苏梅岛这一段折腾的路程,在之前的攻略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其实素叻他尼这个仅仅是路过的地方还给了我很多惊喜。本来我以为这个在泰国的众多旅游胜地的掩盖下一点都不知名的地方,会是一个破落乡下地。但是没想到从素叻他尼机场到donsak码头这一段,路况都非常好,比国内的高速也不逊色,虽然路边确实没有很多建筑物,但每家每户都有模有样的。

▼看到这个粉红色装饰的大巴车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一车都是金发碧眼外国银,貌似除了我们外没有中国人。

▼抵达donsak码头的时候正好下午四点多,太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

▼我在拍风景,老周在拍我。

▼码头候船室,都是外国人和本地人。

▼这里的售票处只提供英文服务。

▼登船的码头

▼船舱内部。还不错吧?对我来说是超出预期了,而且有空调有卡座。

▼一路的风景伴着夕阳落下而每一刻都展现出不同的样子。

中间空白了两天木有照片~实在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犯懒,在沙滩发呆,没有拍照。

▼这是我们最后一晚住的酒店,名字就那么独特。“香料酒店”。装修风格我非常喜欢,接待大堂也为了迎合酒店名称,摆放了很多香料相关的装饰品。
在等待check in的时间里,我就拍拍拍了。

▼我们的房间,蜜月布置还是有点简单。

▼油画一般的装饰色彩。

▼酒店真是非常小,就是你所看到的这么大而已。

▼一人一狗,老外的惬意生活。

▼背景那片海滩后面就是苏梅岛机场,经常看到飞机非常低的擦着海滩降落。然后在心里后悔,当时为啥不买直飞苏梅岛的机票啊!

▼这张糊掉了,可是好喜欢这个感觉。

▼又该启程出发了,经过了接车司机的惊魂迟到,稳妥妥的还是赶到了码头。好在风景真美,海水真蓝,怀着最好的印象,离开苏梅岛

素叻他尼的机场真是太小了,然而这么大的候机室就我们俩人,因为我们俩是唯二经过曼谷转去香港的。
关于联程机票的行李问题,不用再在曼谷机场提取行李的,到达曼谷机场后在下机通道那里就有亚航的“红衣少年”举着写了我们的名字的牌子,然后把我们俩带到各种大门紧锁的中转通道里,送我们过关。

▼再见了 泰国

尾声--

此行的开销比预算还低,因为之前准备的出海、环岛、四驱车、动物园等等,都不敢去了,省去了很多钱。
机票往返(购买了行李托运)   共:3972元
酒店住宿 (6晚)  共:2200元
素叻他尼苏梅岛往返车船联运    共:457元
签证(怕麻烦委托朋友办理,非落地签)    共:530元
家和香港机场的往返交通     共:350元
吃饭打车购物门票等开销     共:2000元左右
    所以一共是花了不到1w块钱。当然了出门前还特地买了些适合拍照的衣服和一些装备等等,这个没有算进去。抽风的我不知道为啥还要买两套比基尼,明明都没有穿的机会了。

清迈苏梅岛,或许因为很多地方都没有去看,很多地方都不能去玩,所以并没有期待的那么好。但是旅行的记忆对我来说却非常重要。比如说带着才在肚子里六七周的bb周出了趟国,比如说将来可以跟老周聊天说:你还记得那天从苏梅岛素叻他尼的船上,我们看到的那只像海豚那么大的鱼吗?你记得去素叻他尼机场我们坐的那个面包车,司机那一排居然是三个座位,然后我们俩和司机挤一排吗?你记得素叻他尼机场上起飞的帅气的军用机吗?你记得我们俩一起吃过的那几顿难吃的辣的要死的泰菜吗?
    更重要的是,等有下一次再跟老周一起出去玩的机会,那时候bb周大概都能跌跌撞撞的走路了,一家三口的第一次旅行,会是哪里呢?

其它游记传送门——

苏州三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77549.html

文莱巴厘岛六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57085.html

感觉老周的拍照技术还是可以的

2016-11-07 20:04

引用 静静_黄 发表于 2016-11-07 20:04:16 的回复:

感觉老周的拍照技术还是可以的

回复静静_黄:比一般直男强那么一点

2016-11-07 20:06

不包括机票住宿 一人两千能玩的好吗

2016-11-17 2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7 20:05: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是说单一地呢还是像我两地联游呢?清迈人均吃饭简单点70泰铢,交通打双条车也很便宜,一日游也不贵,一般也就100人民币/人的项目。苏梅岛消费更贵,差不多是清迈的翻倍,尤其是交通,如果要报苏梅岛的一日游,一般也是300人民币左右的项目。不过我这次没有玩什么项目,就是纯休闲,2000元/人玩得不错也吃得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