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西藏(2016年10月)

jenny (广州) LV.8
2016-11-01 17:06 1804/13
  • 出发时间/2016-10-10

向往很久很久。。。准备了很久很久。。。不是像陈坤的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我预谋已久....2016年10月11日,我终于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西藏,这个美丽的日光城,对于很多人来说,西藏是神秘;圣洁而又陌生遥远的,不来西藏怎知山外有山?天外有天?高原有多美?
       约好的小伙伴儿们陆续到了拉萨,13号晚上大家集合一起吃饭,商讨着第二天开始的行程计划。。。、、、在这里要隆重介绍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来自上海的四位超级帅哥、深圳的IT直爽美女,火车邂逅的太原小丫头芳芳、江苏小美女董董和我。(备注:由于一路奔波和劳累及阳光的日日亲吻,我们的大帅哥吴队长在最后回上海的时候红黑成了标准的扎西)。
        开始了一群疯子的旅行.......一共9个人租2台车,本来是8个人的(这里有段插曲:我在西宁拉萨的火车上偶遇了一位太原小美女芳芳,她是一心去尼泊尔的,结果被我们一群人忽悠,然后全程跟着.....去珠峰.、去林芝、去纳木错、去圣象天门、看日照金山。来自上海的四位帅哥们义不容辞的充当了司机兼导游兼妇女主任。感谢几位上海帅哥,一路毫无怨言,任劳任怨,估计耳朵也快磨出茧了,三个女人一台戏,何况是5个女人。
         大致行程如下:
        本人是 10月10日广州——飞西宁,晚上8点火车出发拉萨西宁曹家堡机场去往西宁火车站非常方便,机场直接有大巴开往火车站,(票价25元),11号晚上5点半到拉萨,12号 13号拉萨游玩。

10月14日:拉萨——羊湖——江孜——日喀则
                   10月15日: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
                   10月16日:珠峰大本营——日喀则
                   10月17日:日喀则——纳木错
                   10月18日:纳木错——圣象天门——拉萨
                   10月19日:拉萨——米拉山口——林芝
                    10月20日:林芝——色季拉山(南迦巴瓦峰)——鲁朗
                    10月21日:林芝——卡定沟(天佛瀑布)——拉萨
                    10月22日:拉萨(观看文成公主实景剧)
                    10月23日:依依不舍各自飞回自己的窝

去西藏,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高反,这次我们9个人基本是全程无高反,一路莺歌燕舞。。。。。。不过我们也是有充分准备的,来之前大家都有吃一些抗高反的药:红景天、高原安。。。。。红景天最好是提前半个月吃。途中可以备一些葡萄糖,多喝水多吃水果。另外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就行了。在拉萨我们修整了2天,14号早上出发去羊湖,这一路的兴奋激动。(队伍中有4个人是二次进藏了)我可是第一次,兴奋的像孩子其实看过很多(羊卓雍措简称)羊湖的照片,但是亲眼见到的时候,还是被惊艳了,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美。。。。这个世界最美丽的湖泊,在阳光的照射下湖水极富层次感蓝绿的颜色给人以梦幻般的惊艳,蓝天、清风、白云、阳光还有周围小伙伴儿们的惊呼,瞬间让你感觉时光暂停。羊湖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另外两大圣湖为纳木错,玛旁雍错),湖面海拔4441米。来西藏,羊湖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美景。

清晨,开始启程往珠峰,一路的欢呼雀跃,蹦蹦跳跳跳,居然还有小伙伴儿们在海拔5000多的地方做起了平板撑,以示无高反(笑cry附有照片下图),对于我们这群年轻人来说,海波5000多,那都不是事儿,从羊湖往西前行到珠峰大本营,有500多公里的路程,很长的一段距离,可是景色优美,一路说说笑笑,并不觉得孤单。带着憧憬和敬意我们抵达珠峰,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运气好到爆,珠峰亦露出可爱真颜,除了欣喜,兴奋,更多的是震撼,爱摄影的帅哥们早已举着长枪短炮摆好姿势,远远遥望着珠峰,经幡随风飘扬。。。。。。千丝万缕的情怀。此刻心境豁然开朗。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如果身体情况允许,建议大家来一次珠峰。

晚上住进珠峰大本营附近 的一个村子,忘记叫什么村了,只记得卓玛那张甜甜的笑脸和清晨起来为小伙伴儿煮的早餐。。卓玛家可爱调皮的狗狗,一直围着我们的帅哥撒娇求抱抱。。。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好温馨。太阳还未露出笑脸,我们赶往纳木错,翻过海拔5193米的那根山口,就到了扎西半岛,远远望去,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拥抱着纳木错,静静的守护着这位美貌绝伦的少女,就这样互相为伴,相互依偎。。。。纳木错的住宿比想象的要好很多,一晚上一个床位50元,干净整洁,海波4000多,居然我们睡得如此香甜

出了扎西半岛,开始赶往圣象天门,圣象天门距离扎西半岛还有100多公里,我们驱车大概3个多小时到达。圣象天门宛如一位害羞的少女静静的藏匿在纳木错的北岸,隔着圣湖与神山对望,作为藏传密宗的一处圣地,千百年来无数的高僧在此清修,现在依旧如此,徒步爬上高崖处,俯瞰整个湖面,湖天一色,美轮美奂。如果到了纳木错不来圣象天门,绝对会遗憾后悔的。

一路风光无限好。。。听着悠扬婉转的歌合着小曲儿我们的车在高原上奔驰。。。。董哥车技就是好,这一路时快时慢,驾轻就熟,几次远远的甩掉开车技术杠杠的队长,,一直坐在副驾驶的龙哥可是吓得魂飞魄散,一路颤颤巍巍,不停念经:老董,慢点,老董,慢点。。。。。。。一只手死死抓住车把手,我们几个坐后座的笑的前仰后合。

吼吼吼。。。。。我们又杀回到了拉萨拉萨真好,终于可以洗澡洗衣服了,呵呵.。。。。纳木错只能洗脸刷牙哈,要看美景要求不能太高,在拉萨一番折腾洗洗刷刷,第二天一大早开始启程到林芝了,拉萨林芝有420多公里,大概需要7个时候左右到达林芝八一镇,由于在修高速公路架桥,所以这一路就是吃灰....尘土漫天飞扬,一路的颠簸。。。。估计2年之后再去林芝的小伙伴儿就不用这么辛苦,可以享受柏油高速公路了,到林芝一定要鲁朗,鲁朗在距离林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海拔3700米,也是在修路修路修路。。。。不过到达鲁朗还是颇有惊喜,树木郁郁葱葱,周边雪山林立,溪流蜿蜒,农家阁楼错落有致,牦牛在悠闲的吃草,漫步。。。。。。好一副田园美景!瞬间我们的疲劳烟消云散,开始呼吸,深呼吸,再呼吸。。。。。跳着的跑着的躺着的骑着的。摆着各种奇葩姿势拍照了。。。。。游玩鲁朗又游回到色季拉山远眺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是最具男人气质的山峰,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很多人去了好多次也难见其真容,甚至连藏民朋友都说她们一年也见不到几次南迦巴瓦峰的全貌真容,但是,但是。。。。我们是如此幸运,南迦巴瓦峰毫无保留的露出真容。。。。异常壮观,不亲眼所见,你不会懂我们欣喜若狂的心。。

由于时间关系,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回拉萨,在林芝拉萨的途中去了卡定沟,20元门票,性价比高,卡定沟又名嘎定沟,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山崖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观音,如来佛祖。。。。。是清新自然的大氧吧。

在董哥和龙哥的吵吵闹闹,打情骂俏中,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宫。。。。。回到我们阔别已久的日光城,晚上,一起看了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值得推荐。在拉萨有空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感谢董哥,哈哈哈.....只是坐在露出广场差点冻坏我和芳芳了。没舍得花30元租件大衣,估计董哥也冻得不轻,只是强撑着没出声

一行9人的西藏之旅22号全部结束了,临别之际,依依不舍。。。。虽然这一路小伙伴儿也有争议,有误会,有意见不统一,甚至还有泪水。但是,我们这群可爱的善良的小伙伴儿却都有一颗宽大包容的心,能互相谅解,体谅对方,原谅对方,常言不打不相识,最后还成了死党知己。

回来半个月了,我还时常在回忆和小伙伴儿一路西藏的点点滴滴,想想还会笑出声来。。。。第一次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睡得如此香甜,第一次在海拔3600多米的唱K,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魏然屹立白雪皑皑的珠穆朗玛峰,第一次看到两个男人打情骂俏,第一次和藏民朋友聊藏汉大团结(为了5元钱骑牛),第一喝酥油茶青稞酒,(虽然喝不习惯)西藏,是一个你来了还想再来,走了也会想念的地方,在西藏,有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_____雅鲁藏布大峡谷,在西藏,有中国最美的雪山-__南迦巴瓦峰,在西藏,有世界公认的神山_______冈仁波齐,在西藏,有个高原上的小江南____林芝,在西藏,有种信仰——一生朝拜。

芳芳小丫头还在尼泊尔浪着。。。。董董四川浪着。。。。我在写游记,,你们呢?,大海的宽阔在于汇集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相识是缘,感谢旅途中有你们,我深爱的唐唐小姐,你送的书,我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去读。。。。又收获一份珍贵的友谊,我会想念你们的。怀恋那段温暖时光。。。。期待相聚,期待来年相约。。。。。。。谢谢正在看我游记的小伙伴儿们,附上一路美景照片。大部分来自手机拍摄。

一路同行。喜欢上楼主的包容大气和美丽。难忘的旅行,我会惦记你们的哈!~~~~~~~期待下次重逢。

2016-11-01 17:27

引用 无忧 发表于 2016-11-01 17:27:54 的回复:

回复无忧:期待相聚,

2016-11-01 17:28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11-01 17:28:51 的回复:

期待相聚,

回复jenny:来杯拉萨啤酒,喝到底!~~~

2016-11-01 17:36

我也一直在准备,但是就是没时间,但我相信我会亲眼去看那些美景 的

2016-11-01 17:4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1 19:12

引用 emilyzhang_ 发表于 2016-11-01 19:12:10 的回复:

回复emilyzhang_:10月中旬比较好,景色优美,游人不多

2016-11-01 19:35

2016-11-01 21:28

引用 _____丑丑丶 发表于 2016-11-01 17:41:42 的回复:

回复_____丑丑丶:时间挤挤就有啦

2016-11-02 09:11

2016-11-02 10: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7 12:51

引用 jenny 的图片:

2016-11-29 13:47

请问10月中旬穿什么衣服合适呀

2017-08-13 09:55

要穿羽绒哈,要带着,很多地方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