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响和宋小昕的海外约会

2016-11-01 17:08 156/5
  • 出发时间/2016-04-29

选择旅行社

由于没有出国旅游过,因此在选择出行方式的时候非常的纠结,看了很多攻略,最后还是决定跟团出去,图个方便。
开始选择了某牛的澳洲团,因为可以从深圳直飞,经过咨询、预定、填写资料、付款等等环节,已经付了全款了,万万没想到!竟然……在出发前40天打电话通知我这个团取消!一下子变得非常被动,而且因为没有到30天,不需要做出任何赔偿给我,而我的预付款也是等了一个星期才退回。
万不得已,我只能又开始四处寻找合适的团,好在最后在CITS找到一个香港往返的澳洲团,虽然时间只有8天,但是能救火就行,经过火速谈妥签约付款,总算订到了合适的位置。
最后说一下澳洲的签证,澳洲的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按照清单提供资料,然后不用面试,只不过可能需要提供资金担保,但是如果有稳定工作的话,有些旅行社也愿意代为担保。

图片先行

天堂农庄

1.启程

2016.04.29
由于要从深圳香港坐飞机,因此晚上的航班我们吃完午饭就出发去蛇口码头集合,在经历了慢悠悠的等待、集合、等待、排队之后,等我们坐上船已经开始忍不住睡觉了,又经过在香港机场的等待、晚餐之后,终于登上飞机准备启程。
这次的团,全程乘坐的都是quntas的航班,这个在澳洲算是最好的航空公司了,飞机的环境还有餐食那些都算是比较优秀的,但是长途飞行坐经济舱,再好也好不到哪里去,于是就在迷迷糊糊的半梦半醒中,我们的第一次海外约会就开始了。
PS:在机场的时候,领队就开始给大家宣传自费项目,处于好奇,我们提前预订了凯恩斯大堡礁的直升飞机,每人400澳元,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后面细说。

DAY2.悉尼

2016.04.30
QF 118香港21:25--悉尼08:50+1
行程:
上午:邦迪海滩、麦考利夫人石凳、圣玛丽教堂
中午:渔市场
下午:悉尼大学、悉尼歌剧院、悉尼湾夜游。
由于飞机到的比较晚,再加上在入境的时候,澳洲的检验检疫同仁的检疫犬非常认真的从团友袋子里闻出了一些花生,因此耽搁了不少时间,于是根据情况需要就把第二天的行程提前到了第一天。
不得不说一句,出国旅行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规,外国人可没有那么好说话,顺便说一句,在排队的时候就因为在等候区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关员立马冲过来要求删除,于是我就只能乖乖配合了~

澳洲的中巴都很有特色,行李都是放在后面的拖车里面的,也算是我书读少吧,经过安顿上车然后导游、领队各种讲解之后,旅程正式开始。
坐在车上经过悉尼的街区,感觉道路很干净,人也很悠闲,随处可见绿地公园还有在打橄榄球的人们,明明不是周末,你们这都不用上班的嘛!

第一个景点是邦迪海滩,也叫邦代海滩,是悉尼的“大梅沙”,海滩上很多当地人在散步冲凉遛狗休闲,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外国人能够把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做得无比享受。
之后去的地方叫做麦考利夫人石椅,应该是属于一个市政公园的感觉,里面有一处石堆是当年总督夫人等待丈夫去英国汇报工作回来的地方。公园不是很大,但是可以看到悉尼军港的军舰,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湾大桥,算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到了这里,我们也终于从坐飞机的状态中恢复过来,立刻冲向公园中间的一个卖雪糕的小店,给两个人各拿回巨大的

之后我们的下一个地方是圣玛丽教堂,之前一直对国外的教堂文化不是很理解,走到教堂里算是有了一点感受,里面很雄伟壮观,同时又很肃穆祥和,让人心里不自觉的就平静下来,这个时候拍照的细胞也终于觉醒,开始围着教堂外面一通拍,还在路边看到一个卖

中午吃饭的地方叫做渔市场,来之前看团书和导游介绍感觉是个遍地海鲜的美食圣地,到了之后才发现是一个码头边的美食城,楼下是超市和加工海鲜的地方,美其名曰买完海鲜自己拿去加工的地方。楼上是一个海鲜酒楼,由于阳光太足,我们两个直上2楼,发现店员全部是中国人,说着流利的中文,不看外边还以为到了广州的酒楼,经理一直推荐各种我们两个人根本吃不了的龙虾之类的,最后还是抵住碎碎念点了一些小件的海鲜,但是价格非常高!而且最后我们凭感觉认为,楼上和楼下,根本就是一个老板,只不过制作成两种风格迷惑d
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发现了澳洲团游的“黑幕”,有很多让游客根本无法逃离的控制,这个留在后面专门讲。

下午的第一个景点是悉尼大学,这里也是哈利波特电影的取景地,我们去的时候,也有人在拍婚纱照,作为一个没有出过国的孩子,悉尼大学的建筑和氛围还是很让人触动的,各种欧式建筑配上明媚的草地,有种想拿本书坐在一个角落度过下午的感觉。
悉尼大学出来,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悉尼的地标,悉尼歌剧院,这个歌剧院给人的感觉就是,白,然后人多,广场上到处都是在拍照的游客,在歌剧院周围

当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坐“豪华游船”夜游悉尼湾,其实感觉上就和夜游珠江属于一个档次的,差不多的船差不多的噪音,然后吃一顿

从船上下来后,我们坐车开始前往住的酒店,路上打开地图发现住的地方已经出了悉尼市区,想着大都市酒店价格高所以住的偏远一点也可以理解,酒店整体的环境还不错,属于比motel高级一点的旅馆,简单的收拾一下之后,经过一天一夜的折腾,终于进入了梦乡……

DAY3.悉尼

2016.05.01
上午:蓝山国家公园
中午:老兵餐厅
下午:雷拉小镇、购物点
晚餐:悉尼市区
    早上醒来,看到外面凉爽的天气,感觉还是很舒适的,早餐在酒店吃自助餐,培根面包香肠牛奶咖啡,还有粥和咸菜等中国特色,看来国人还是很有影响力的。
    今天行程的重点就是蓝山国家公园,在行程单上也是重点推荐的,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蓝山公园的观景台,可是这也是唯一的景点!就在一个大平台上,有一个简单的介绍,给了40分钟的观景时间,不能下去走不能坐索道,虽然知道跟团游会有各种限制,但是确实有种很失望的感觉。
    午饭是在蓝山上一个老兵餐厅就餐的,餐厅很有特色,里面挂面了老兵的勋章和照片,外面还有一门旧炮。可是吃的菜就是典型的团餐,还是中餐,个人以为还不如一人发一个汉堡更有氛围,大家围坐吃中餐感觉总和环境格格不入。

吃完饭的活动是来到一个叫做雷拉小镇的地方,小镇就在蓝山附近,一个山上的小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当天的市集,小镇的主路上非常热闹,各种小吃和工艺品很是诱人,我们一路走一路看,虽然没有买什么东西,但是感受一下当地人生活的氛围也是非常快乐的,我和女友还买了一个特色馅饼边走边吃,很多人还去了镇上的超市买吃的,因为住的地方周围都没有任何超市或者是便利店。
    其实很遗憾的是在小镇的时间比在蓝山还要多很多,没有机会真正去游览蓝山也成为本次旅行的第一个遗憾。

从蓝山出来我们再次向悉尼市区前进,下午还有一个行程就是前往购物点,然后晚上是没有行程的,但是导游一直在推荐自费的夜游悉尼塔,不过很遗憾,团友和我们一样,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导游也有点索然。
    到了购物点,才发现,是一个中文招牌的藏在巷子里的一家店,当时就觉得有点不靠谱,所以我们私下商量什么都不要买,只是进去看一下,进去之后发现,果然颇有学问,店员都是说中文的,里面的东西都是仿冒的名牌!山寨的UGG,不知名牌子的木瓜霜、护肝片等,还有价格令人瞠目结舌的羊绒被!我们从这个时候才开始认清这个团的一些内幕,团友还是有些人出手购物,但是数额不多,导游也有些不快。
    晚餐是在市区一家地下一楼的小餐厅,本来我们就对团餐不感兴趣,想着自己在周边找些吃的,导游一再跟我们强调时间紧迫,但是也没有拒绝我们的理由。
    就在下车的时候,看到一个空荡的商场里有一家卖保健品护肤品的,我们立刻改变计划,先冲向小店,店主是个中国人,东西估计比超市贵,但是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而且至少能确定是正品,加上我们已经猜出了这个团的一些套路,所以毫不犹豫的买了不少。匆匆买完,我们在旁边的一家日本拉面馆吃了一碗拉面,味道却比国内的味千那些好很多,真是意外之喜。
   购物完前往餐厅和团友汇合,发现果然团餐和中午并无大异,团友发现我们买了很多东西后,不顾导游的抱怨和阻拦开始一批批前去购物,这也导致导游在回程的车上不断的抱怨,也算是小小的感受到了国内购物团和导游矛盾的气氛。
    在购物点和市区耽搁了一点时间后,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这一天有好奇也有遗憾,也让我们开始研究很多关于旅行团的背后故事,这些都留在后面慢慢说。

DAY4.悉尼-》凯恩斯

2016.05.02
QF 922  02MAY  悉尼1035-凯恩斯1340
上午:悉尼-》凯恩斯
中午:飞机餐
下午:热带雨林、直升机
晚餐:棕榈湾海边街
        估计是前一天购物的事情,导致导游心情不太好,所以上午出发去机场的时候,跟我们也不怎么讲故事了,从悉尼凯恩斯坐的还是Quntas的航班,午餐还是比较丰盛的。
        来到凯恩斯,从进机场就感觉到这个地方的独特,我们从廊桥出来直接就走到了候机厅,然后取行李的传送带就直接在机场的大门边上,难怪后来导游说经常有人候机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出去了……
       凯恩斯地处澳洲北端(也就是中国的南端的概念),出机场就感受到猛烈的阳光和一阵热浪。 凯恩斯的地陪是一个大叔,据说在澳洲已经三十多年了,第一个活动项目是前往热带雨林,沿着山路前往目的地,看着山下的大海,这个地方果然是一个纯粹用来度假的地方。
        热带雨林的景点主要是乘坐水陆两栖车,这种二战时期留下来的独特交通工具还是颇具特色的,我们在地形非常复杂的丛林里,坐着车上下翻腾,看着两边奇特的植物和动物,算是非常值得回忆的景点了。

从雨林里面出来,我们在雨林外面的小植物园逗留了一会儿,刚好同行的有一个大叔以前是植物研究所的,所以一直给我们仔细讲解各种植物的特点,真是收获良多啊。
        下一个地方是一个当地的水果超市,这让我们突然觉得这个导游和悉尼的不太一样,这里是当地人常来买水果蔬菜的超市,进去发现里面的价格比起在悉尼渔市场的水果价格简直天壤之别,太便宜了!我们每个人都在这里买了很多水果,因为前几天都没有机会买水果吃水果。这是导游突然匆忙过来找到我们两人,拉着我们就跑!原来是我们报的那个直升机活动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由于沟通不畅,导游以为是第二天才去,但是领队预约的是下午,于是我们的中巴司机拉着我们两个还有导游,还有我们的行李车,一路飞奔向直升机场,完全看不出那个不怎么说话的司机可以开得如同国内的中巴司机一样勇猛~到了直升机场,经过安检、穿装备,看安全片等环节,我们终于踏上了这段时间不长,但是特别难忘的直升机观光。
        非常推荐每一个有条件的人去凯恩斯,一定要坐直升机俯瞰一下,大堡礁的这种美在船上在岛上都是感受不到的。

坐完直升机,出来发现原来团友都已经坐上车在机场外面等我们了,也就是我们利用他们购物的时间就完成了一段旅游,这个行程对其它人来说还真是有点坑……
       接下来我们就要奔赴我们的住地,在凯恩斯住的酒店叫做HOTEL GRAND CHANCELLOR PALM COVE,如果单论旅游价值,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在一个高尔夫球场旁边,离一个叫棕榈湾的海滩也不远。除了周围有点偏僻,购物是不可能以外。
        在这个酒店,你可以步行前往海滩,海滩边的一条酒吧街,属于纯粹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我们也立刻决定放弃团餐,自己去觅食。我们选择了一个类似清吧的餐厅,由于过了晚餐时间,所以我们点了一些薯条之类的小吃,虽然有点高油高盐,但是入乡随俗嘛。
        吃完饭回到酒店,果然碰到团友在说,酒店的团餐也还是那个样子,心里又默默的觉得赚了一顿,嘿嘿,这个酒店很安静,房间也很大,只要检查好不要让蚊虫进来,是一个很不错的居住地。

DAY5.凯恩斯

2016.05.03
上午:大堡礁绿岛
中午:绿岛上自助餐
下午:大堡礁绿岛
晚餐:棕榈湾意大利餐厅

导游前一天说早上可以早起去球场边看袋鼠,可是这种活动明显不适合我们,于是起床吃完早餐就出发前往今天唯一的景点,大堡礁绿岛
       出发的路上,导游一直在推荐我们报名些自费项目,但是我们已经坐过了直升机,团里的大妈们好像对这个兴趣不大,因此我们这一天就变得有点单薄,首先坐船前往绿岛,不得不说这边的海景还是很不错的,今天阳光又特别好,所以给人的感觉就是蓝天碧海,到达后就是自由活动,沿着不大的小岛转了一圈,最大的特色就是一种像鹌鹑一样的鸟,在岛上遍地跑,看到地上有吃的就冲过来吃掉,还是很有特点的~

逛了一圈,休息了一会儿,就到了午餐时间,午餐是在一个“铁笼子”里的自助餐,说是自助餐,其实也就是简单的几样菜,能够保证吃饱,至于需要铁笼子,也是拜上面那种鸟所赐,一旦开放,它们就会进来抢吃的,那场面不敢想象!
下午的活动由于没有人玩自费项目,所以只剩下一个乘坐玻璃底船的环节,总的来说,玻璃底船上看海底,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下面的珊瑚小鱼那些都很漂亮,但是隔着一层厚玻璃,看起来总是没有那么过瘾,建议有兴趣的人最好还是去玩个潜水吧~

看完底船,我们就从绿岛开始返程,今天的行程也早早结束,不过也成全了我的幸福下午,因为恰好赶上过生日,这辈子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就盼着行程能够自由一点呢,回到酒店,跳下车我们直接就奔向昨天去过的街上了,白天重走这条路,感觉风景和之前大有不同,看看当地人的房子,生活,都给人一种闲的不能再闲的感觉。

晚餐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打开菜单的瞬间就傻眼了,英语和意大利语夹杂的菜单,然后没有一张图片!我们立刻掏出手机开始一通查,但是不得不说我们万能的百度翻译这次也跪了,我们根本猜不出来是什么菜,点菜小哥看到我们半天没动静,热心的过来询问,当得知我们看不懂菜单的时候,他微笑的跟我们“I can't help,sorry”,就跑了……跑了……了……。最后我们只能选择我们认为能知道是什么的菜点了几个,在宋小昕的精心布置下,一个小而温馨的生日晚餐就幸福的度过了,至于吃了什么,我只能说,有鸡有鱼有牛肉有沙拉,分量巨大,味道也不错,价格嘛,超便宜!

由于第二天要赶非常早的班机,所以我们晚上也没有到很晚,早早的就准备睡觉,明天将前往最后一个城市——布里斯班

DAY6.凯恩斯-》布里斯班

2016.05.04
QF 799 04MAY 凯恩斯 05:30- 布里斯班 07:40
上午:南岸公园、袋鼠角、华纳影城乐园
中午:华纳影城乐园
下午:黄金海岸
        由于航班预定在5点多,所以夜里2点从酒店起床出发,赶往机场,我们的导游大叔竟然自己开着中巴过来了!原来他自己也有司机的牌照,顺便说一下,导游大叔在凯恩斯自己还买了一栋别墅,人家当导游纯粹是个人爱好~
        再次来到这个小小的机场,在领队一再强调别不小心走出去的情况下,我们吃着酒店准备的盒装早餐,默默等待着航班。
        经过短暂的航程,我们来到了布里斯班,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比较新的城市,我们第一站就来到了前世博会举办地的南岸公园,虽然这个公园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建筑,变成一个简单的市政公园。但是能够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氛围,其实单纯旅游而言,我还是挺喜欢这样欣赏城市的一角,而不只是看热闹的地标景点的。

从南岸公园出来就是前往一个叫做袋鼠角的地方,别被名字欺骗了,这里没有袋鼠,是市区河道的一个转弯,风景嘛,还是不错的,不过也就是一走一过,之后的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华纳影城乐园。
        虽然没有去过环球影城,但是感觉这两个地方应该是比较类似的,都是围绕电影衍生出来的主题乐园,里面有过山车、有小镇、有表演。
        感觉华纳影城虽然规模比较小,但是作为一个游玩的景点还是可以的,中午吃了一顿薯条汉堡,看了场演出看了场4D电影,玩了几个过山车,一个下午就这样打发了~

从影城出来,我们前往黄金海岸,之前一直以为黄金海岸是一个景点,原来是一个城市?的名字,那就是说我们还有前往第四个城市,嘿嘿,感觉自己赚了一样。
        到了黄金海岸,第一个景点是一个小海滩,据说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一个海滩,地方不大,很多小孩在一个浅滩玩沙子,不过说实话,差不多的海景,连续看的太多,也是会审美疲劳的。
        晚上入住的是MERCURE GOLD COAST RESORT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属于大型度假酒店,但是地理位置一如既往的偏僻,果然如我们猜测的一样,想要出去买点东西,被前台告知,十公里内都没有便利店……于是,只能乖乖待在酒店里了……

DAY7.黄金海岸

2016.05.04
上午:天堂农庄
中午:团餐
下午:冲浪者天堂、购物点
晚餐:团餐
       今天上午的景点是宋小昕一直期待的,看动物,特别是和考拉合影。这个天堂农庄比较接近国内的体验式农场,主要项目就是和考拉合影,品尝比利茶,看牧羊犬,看马术,看剪羊毛,还可以看到羊驼、袋鼠等各种动物。算是比较有澳洲特色的场所,和考拉合影还是很值得收藏,然后游戏项目也很有乐趣。

吃过一如既往的团餐之后,我们前往了行程中注明的两个购物点,一个是鹿产品店,也叫鹿宝,但是说实话,一水的国内导购加上拙劣的推销宣传,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兴趣,导游也看出来我们不会下手,于是就草草收场,第二个购物点是一个写着outlet的店,由于写着outlet这样的字样,所以很有欺骗性,加上一路以来“精心”设计的行程和落脚点,所有团友一点购物的机会都没有,虽然我们一直在摇头,还是有一些团友按捺不住下手买了一些不知真假没听过牌子的所谓著名特产。
        从购物点出来,不知道是真的行程安排,还是导游因为我们都不肯购物造成的矛盾,把我们带到一个据说是很著名的海滩,还一停留就是2个小时,我们俩由于看海看腻了,就找了一个小店,买了个雪糕打发时间。但是我们的团友们可就没那么好脾气了。几个去了海边的人都说这里根本不是景点,只有一片礁石,而且是一个死胡同,想要离开这里去购物都不可以。在经过与导游一番冷战之后,导游坚决不同意带大家去市区购物(当然不能去),改带大家去另一个海滩,我们由于实在没有兴趣,所以留在车里。
        晚餐还是在一个团餐的餐厅,但是我们俩都想要买一点特色的药物和保健品,所以我在快到饭店的地方就开始观察地形,大家一落座,我们再一次偷跑,先去药店买了想要的药品,又去便利店买了不少零食作为晚餐。于是,在这样一通游击战中,我们的澳洲之旅,基本接近卫生。

DAY8.黄金海岸-》布里斯班-》香港

2016.05.05
QF 097  06MAY布里斯班1050-香港1800
        我们的海外约会,只剩下机场免税店采购的最后一个环节。在布里斯班机场的免税店,里面的导购基本上都会中文,售卖的东西主要包括化妆品、表、电子产品、酒、墨镜、包等,虽然我不太懂,但是据宋小昕说很便宜,于是就买买买~在机场还有一个美利奴的专卖店,所以又去那里买了三床羊绒被,瞬间就行囊满满的返程了。
        经过香港-大巴-过关-的士,我们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深圳,这段约会,虽然中间有些许不如意,但是只要和想要的人,在一起旅行,很多东西就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最后,奉上楼主与女友(现在已经是老婆)的照片镇楼!!!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02 17:25

写游记就是开头难,一旦开始写了会发现好想写下去

2016-11-02 17:27

好不容易上来了

2016-11-02 21: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07 09:52

引用 比萨pig 发表于 2016-11-07 09:52:36 的回复:

回复比萨pig:加油加油,我是准备下一次旅行,在网上看游记,才终于下定决心开始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