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墨西哥、美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9-24

头几天

第一天还是第二天,这是个问题,我们定的机票是成都美国洛杉矶,前面两天的目的地是古巴,考虑到时差问题,我们的行程是在洛杉矶墨西哥坎昆转机,洛杉矶坎昆的飞行时长为3小时左右,加上时差2小时,所以第二天几乎也在飞机上度过的,作为转机来说,洛杉矶机场附近有很多包接送的酒店,有喜达屋集团、希尔顿集团、凯悦集团等,我们偏偏选择的洲际集团的假日快捷酒店,这可能算是一个失策,接送的shuttle bus等了半小时都不来,其他酒店的都来了三四次了,最后我们只有打车到的酒店。坎昆的酒店就更复杂了,坎昆一般都会住上几天,转机的情况一般比较少,坎昆机场到市区或者海边的酒店区的shuttle bus票价均为14美金一个人。从市区打车到机场约为350比索。我们转机住的市区,放松的时候住的酒店区。这样算下来,如果酒店不能接送,其实租车还是最好的选择。租车的价格实在便宜。

第三天

赶最早的航班到哈瓦那古巴的首站,也是离中国最远的社会主义国家,因为美国的经济封锁,古巴是很少中国游客会选择的目的地,落后的基础设施和西班牙语的语言环境,网络和信息的不对称,这些都是大家不愿意前往的阻力,经过这次实地游览,其实只要功课做的足够扎实,古巴还是不错的旅游目的地。古巴有两种货币,针对外国人的cuc和本国人民的cup,两者差距为16倍,所以找钱呀那些一定要注意,教大家一个简单的办法,cuc上面都是各种建筑物,而cup以人像为主,二者颜色,大小都很相近,所以只有通过图像来辨别。银联可以在市区内直接取款,会收取8%的手续费,古巴不建议刷卡,刷卡会收取15%的手续费。在机场、市区、使馆区都有银联取款机,但是建议还是带点美金或者欧元,机子不好说,坏了就傻了。我们有朋友在当地支援建设,所以安排接机,从机场到使馆区是28cuc。一般进城都这个价格。古巴的出租车也有两种,一种是正规运营的黄色出租车,一种是老爷车,老爷车在老城区很常见,也是旅行的很重要的交通工具。招手即停,但是价格千差万别,可以多问几个车。我们住宿定的是在使馆区,使馆区有很多大型酒店,买雪茄和取款都比较方便,可以通过airbnb软件预定,很多人会选择住老城区,老城区的airbnb可能就比较破旧,古巴的住宿很一般。短暂休息后,中午朋友请我们吃了当地很便宜——龙虾。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毕竟国内龙虾不便宜呀。古巴的物价水平不低,一顿饭吃下来也要30cuc,差不多200多块RMB。使馆区到老城区大概打车费是8CUC,我们第一站是世界历史文化遗产,西班牙殖民时期的炮台。这个景点比较偏僻,属于必须到此一游的景点,这里包含两个景点,每个门票6CUC,游客稀少,也没有专业的导游讲解,我们也只能采用之前做的功课才能有所了解。这个景点大约会花3小时时间。比较前后不着店的感觉,这里打车也比其他地方要贵,大约10CUC到哈瓦那广场,也就是切格瓦纳的那个广场。广场有切格瓦那的画像,属于古巴地标性建筑物。周围的景点都需要走路,也可以看看彩色的哈瓦那。晚上朋友本打算请吃古巴排名第一的PALADAR SAN CRISTOBAL餐厅,可惜没预料到生意太好了,必须要预定。只有第二天来尝了。当天晚上我们改在另外一家老城餐厅,味道也相当不错,顺道也夜游老城区,游客不少,为第二天做准备。

银联遍布全球

cuc

房东的早餐

非常好的民宿(朋友帮忙找的)

冷库雪茄

高级雪茄

古巴能够买到的最贵的雪茄,我们找了4个国有售卖点,只有一家有4,盒,由于每人只能带25根出境,我们买了其中的三盒。当售货员当我们面打开其中一盒的时候,对于不抽烟的我来说,就觉得香气扑鼻。这也是我们花费30多cuc第二天折返买的最大原因。

古巴油条

每顿都要吃的龙虾

当地人排队的古巴汉堡,15cup一个,2cuc可以三个。

传说中的国会大厦对面二楼,性价比极高。

强烈推荐这家

15年朗姆酒

海明威最爱的莫吉托

国际机场的航班真心少。

当地市场

第五天

古巴我们只安排的哈瓦那市区游,还有海明威的住宿由于离市区太远了就没有去了,个人感觉古巴基础设施不是很发达,要去除首都以外的其他城市,不仅要回西班牙语,也需要扎实的攻略和充裕的时间。第五天一早,我们搭乘9点过的航班,返回了坎昆
坎昆的旅游方式很简单,这里有习大大参观过的奇琴伊察玛雅遗址,还有深受美帝人民喜爱的各式度假酒店,这里的安排大致三天,一天主题乐园的探险,一天奇琴伊察金字塔+图鲁姆遗址,一天酒店放松。所以,我们定的酒店也是两天非全包,一天全包的酒店。我们采用的是租车游的方式,不知道是特价还是什么,我们租的小车不到100块一天,相当便宜也很方便,我们转机的时候没有租车,成本比租车高多了。中国驾照可以办理翻译件租车
本来打算下飞机就参加XPLORE的团,但是我们到坎昆酒店都12点了,自己去的票价不便宜,大概180美金一个人,没有折扣,考虑到时间和精力,我们取消了这项安排,改为逛逛酒店区,坎昆的酒店区各种大牌林立,可以买很多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看上了一个很不错的纪念品,要1000多美金,本来说想一下在买的,结果后来实在没时间了,回来都还念念不忘的。

第六天

一大早就驱车前往奇琴伊察,一日游的团也会去,所以一定要早,也可以前一天住那附近。路上有推销表演的,根据个人计划选择,跟中国景区差不多,没到卖门票前,总是各种坑。奇琴伊察很晒,半天下来衣服全部打湿,女生可能要带防晒霜。奇琴伊察金字塔神奇之处在于,在四周楼梯下来的地方拍手,反馈回来的声音是玛雅神鸟的叫声,很是神奇。进门后有很多小商小贩在卖纪念品,也是除了这些地方其他很难看到的,而且对比后比坎昆便宜。奇琴伊察到图鲁姆车程大概2小时,图鲁姆是下午5点停止售票,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我们买的热狗当午餐都差点赶不上。图鲁姆是海边保存最完好的玛雅遗址。以小而美出名,没有奇琴伊察那么震撼,属于可以去可以不去的景点,我们也是看到时间比较早,临时安排的。

永世不得超生湖

随处可见的蜥蜴

第七天

很简单,搬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凯悦集团的Hyatt Ziva Cancun,全包型酒店,酒店很爽,会让你不想出来,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人均1300一晚,5大餐厅24小时提供各国美食,海边风景很好,也提供多个室外恒温泳池,在泳池旁点一杯鸡尾酒,简直不能更享受了。晚上还有当地特色表演,当然这种酒店应该多住几晚,可惜时间不够,早餐过后飞往墨西哥城

这是恒温水池。

第八天

当地朋友来接机,一路上就见识了墨西哥城的堵,堵起来堵回去,我们定的是改革大道上的希尔顿。位置不错,在行政酒廊可以远眺墨西哥城拉丁美洲塔。改革大道上很多不错的酒店,离景区都很近。我们住的楼下就是墨西哥美术馆,由于是周六,还在对面的公园里面碰到周末集市。本来还打算去宪法广场的,由于当天有游行,只有作罢。晚上朋友请客,餐厅老板对3个人喝完一瓶龙舌兰很不惊讶,直说中国人太能喝了,说要把我们发到FB主页上。我内心OS是中国人一人喝一瓶都是有可能的。不过龙舌兰真的好喝,哈哈。

墨西哥烤肉

第九天

偶遇教师大罢工,酒店门前大道就被封闭,我们一早出城,前往太阳月亮金字塔。墨西哥人普遍起床较晚,一般10点过才开始上班,我们10点到景区的时候,参观人员较少,后来12点就需要排队上下了,太阳月亮金字塔不高,没有奇琴伊察的精致,只能爬上爬下。这个景点大概需要3小时。从金字塔回到市区,我们去了弗里达.卡洛博物馆所在的小镇,由于自身没文化,加上排队太厉害,我们最终没进去,但小镇很有看头,很能体会墨西哥当地人的日常生活。回到市区我们还去了最好看的墨西哥人类学博物馆,也是墨西哥几大国宝存放的地方。很震撼。没想到玛雅日历那么大。晚上当地朋友很耿直的做了麻辣小龙虾,能在异国他乡吃到这么正宗的川菜,小伙伴们也彪悍的15斤全部解决。

网红表情:“弄我三”

生命之树

第十天

第十天是周一,90%的博物馆闭馆,我们选择的是在宪法广场坐观光车绕城一周,也顺便调整一下紧张的行程。晚上飞美国达拉斯
美国的行程就是轻松加愉快了吃吃喝喝,看看球,买买东西就过了。一到美国就发现中国人真多,景点一半以上都是国人。

德州第二烤肉,强烈推荐。

偶遇拉丁美洲音乐节

以一顿大餐结束北美之行。

引用 流言蜚语ty 的图片:

想起了一个表情:老子无所畏惧  哈哈哈 和那个小人一模一样

2016-11-02 15: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02 17:25

恩,实力网红

2016-11-02 21:09

引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ι 发表于 2016-11-02 17:25:4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最熟悉的陌生人ι:行程就是写出来的,已经很流水账了

2016-11-02 21:10

亲 你们在哈瓦那是住的民宿啊?能不能提供下联系方式呢?这个月底我们打算去呢 谢谢了

2016-11-03 20:42

引用 Jingyalulu 发表于 2016-11-03 20:42:24 的回复:

回复Jingyalulu:这个是朋友帮忙定的,房东不会英语

2016-11-05 14:4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07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7 10:52

引用 stuart 发表于 2016-11-07 10:52:08 的回复:

回复stuart:恩,每个年龄是不一样的体会

2016-11-07 10:56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11-07 01:01:3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dearkitty: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