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凤凰,闺蜜游

这一次的闺蜜游也是让自己走出伤痛,早日有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主角依旧是我和朱朱。当时我们俩分隔两地,我从重庆过去和她汇合。

下了飞机跟猪猪联系,她也到了长沙,马上下火车,不一会儿我俩就顺利会师啦。网上订了“橙果酒店”然后办理入住,行李放下,俩吃货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长沙的大吃特吃之路。来之前也做了一些攻略,不知道我运气怎么就这么好,每次准备去找下一家,就莫名其妙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吃了肚儿圆的回酒店,早早洗簌后就休息啦,因为明天得去张家界,等回来再继续吃。

我们当时的火车延误了20分钟,将近一点半才抵达张家界火车站,车站挨着就是天门山和汽车站了,我们去到旁边的汽车站,买了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车票,妥妥的上车后,由于本人是个自来熟,最先是和坐旁边的来自益阳的妹妹搭讪开来,她一个人独自来张家界旅游,聊着聊着就想说一女大学生,邀请她和我们一起玩吧,正好大家都有个伴,她也欣然同意,然后我就开始和后座的一男一女聊上了,知道他俩是同学好哥们,来自湖北的在校大学生,然后他们也很热情的说要不一起,我当然也很开心的说好,再后来就是和在后一排的两位60+的阿姨接上话了,知道其中一个阿姨是移民温哥华了,这次是和来自成都大学的退休教师妹妹一起来重走当年父母走过的路,哇,多么有意义啊,两位阿姨问我们找到住宿了没,我说还没,还在网上看,阿姨说,那我们就住一起,互相有个伴,跟着你们年轻人我们也很有活力,我们几个当然拍手叫好。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景区门口,住宿也在网上找到,电话给客栈老板联系后他开车过来接我们。这家客栈属于农家乐,当地村民自己家修的房子,也挺干净卫生的,房间也大,收费还便宜,70一晚,能住4人,1.8的双床的。人均下来20不到,太物美价廉了。

我拿着手机给大伙拍照,这里面就是我们今天有缘相识的驴友啦。两位老阿姨都特别活泼,后来才知道都70啦。

这是当地特色,下三锅。我们在客栈里,老板娘给我们做的,收费也比较便宜,分量还多。大家相约一起用餐。

吃过晚饭和客栈老板一起研究路线,考虑两位老阿姨年纪体力问题,我们就只有分开两条路游览,老阿姨就去走常规路线,沿途都有景区车,缆车,等方便参观玩耍的,而我们剩下的5个年纪轻的就去走以前的老路,也就是风景更美的线路。

10月20号,金鞭溪,杨家界。早上6点左右我们就下楼吃早餐了,客栈老板娘手艺没话说,一会儿就给我们做好了早餐,沫儿炒肉片面。我很爱吃蔬菜,老板又特意去门口自己地里摘了不少洗净给我煮好加我碗里。

我的这碗是不是特别多菜。这样一碗5块钱,菜特别清甜,因为自家地里种的,没有任何化学。然后老板还给我们煮了很多白水蛋,因为上山吃的特别贵,怕我们饿,中途还能补充体力。一块钱一个。

吃完早餐,带着鸡蛋,出发啦,由于老板的客栈离景区大门大约车程5分钟,所以他都是管接管送的哦。森林公园三天的票价是254元。行程是前一晚我们几个商量的,可没想到那天天气不是好好,早上还在飘雨点。

我们走的是以前没有缆车的路线,一路都很滑,上山下山彼此都是搀扶着,生怕谁摔了,此时,虽然我们认识还不到24小时,大家的心都连接在了一起,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对了,你们肯定要问为什么很滑,因为这条路是以前最早开发的,后来慢慢有了缆车,景区游览观光车后,就没什么人走着一条路了,所以路上都布满了青苔,前一晚又下了点小雨,就更滑了。

走着走着,天还偶尔下一阵细雨,我的NB鞋子又不防滑,我都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了,但我们彼此的心更加的融在了一起,琪琪把我肩上的背包拿了过去,自己背着,盼盼拉着我,朱朱后面撑着我,因为我是我们5个中最不爱运动的,摔了几次后就想退缩了,飞飞作为唯一的男孩子,也是为我们探路,保健护航,因为天气原因,山上都是云雾缭绕,都不太看得清,但我都不会觉得遗憾,因为我们路上的彼此关心关爱比风景更迷人。到了灵石咬树的观景台,突然云雾瞬间散开,对面的各种山石越加清楚,大家都兴奋不已啊。这又要插播一个小惊喜,我们在一处景观台想拍一个5人的大合照,我就麻烦了站旁边的男生帮我们拍,拍后我们继续赶路,谁知盼盼一会一口刚刚那男孩还蛮帅的之类的话,我说,啊,真的嘛?我都摔傻了,还真没注意,万一一会儿碰到给我说,我去给你要电话。结果真的好巧不巧在乌龙寨边上有个公厕,我刚走了一半,就被琪琪叫住,说,依依姐,那个帅哥,快,快回来,叫住他,然后我又只好往回走,问是谁,琪琪一指,我说,也,好像他背一个背包,是一个人诶。于是乎我就跑上去,叫住他,弟弟,你一个人,然后他还很腼腆的点点头,我说,那和姐姐一路呗,我们5个人,加你6个。我往她们几个方向指了指。这位来自江西赣州的胜胜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啦。我们一行人,直到下午5点才走回山下,天都快黑完了,客栈老板也是各种焦急地给我们打电话,让我赶紧加快步伐,因为我们走的路游客少到几乎没有,万一出了意外,不堪设想。

哈哈,胜胜是今天刚到张家界的,还没有找今晚的住宿,后来他就直接和我们一起回客栈了,和飞飞一间屋。飞飞高兴的不得了,终于有男生陪他了,不再是一个人了

我们回到客栈跟老板交流起今天的各种路况,景观,老板都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太牛了!我也是摔得最惨的,浑身都是伤。大家一起吃了个晚饭,洗簌好各种躺着聊天,快11点了,大家都还很兴奋,明明我们今天徒步了差不多10个小时啊!

由于张家界森林两天的天气都不好,我们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10月21日,我们游览天子山。昨晚一直下着雨,而且还时不时的打雷,大家都挺担心明天的出行的。早上起来雨小一些了,我们还是准时8点出发爬山,老板开车送我们到袁家界老木裕隧道口,那儿有班车去袁家界,1元一位。平时缺乏锻炼,又经历了昨天10小时的爬坡上坎,腿已经不听使唤的抖了,也是各种酸痛,进大门坐了去十里画廊的车,下车后,我们的爬坡之旅又要开始了,十里画廊途径采药老人,走完十里画廊就是御笔峰和天女散花的观景台,因为下雨,雨雾缭绕,更本什么也看不到,走到旁边的贺龙公园去跟老将军鞠躬,绕走一圈,表示尊敬。

我们看到很多旅行团走到这儿就算行程结束了,当然我们还要继续网上爬啦。到此时的我,已经被折磨的欲哭无泪啊,飞飞还有琪琪,胜胜三人体力最好,一路都等着我,还有我都左右副手,琪琪和朱朱,几度爬到半中央想放弃,大家又折回来鼓励我,也遇到沿途跟我们走反方向的说,加油,快到了。给我加油打气。在上完一座山到达五郎拜佛时,天空晴朗一些,还是能大概看到中间有座桥相连,两山之间没断开后来修葺过后还能行走。这一天的行程也是各种累并快乐中度过,晚上回到客栈,请老板明天5点开车送我们到天门山。

10月22日,早上5点,天还屈黑,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出发啦,网上预订的麦子旅馆,到了寄存行李后在门口简单吃了午饭,加上两位老阿姨,我们一行8个人浩浩荡荡的到了天门山入口处。此时太阳爷爷终于出来了,果然是天气好了,景色也是各种美到爆啊。

走到了重头戏玻璃栈道,大伙都兴奋极了,有些人还在上面直接劈叉起来。

玻璃栈道上眺望远方,真的好美好美,脚下也是全透明的,看着就爽呀。走完玻璃栈道,我们坐缆车下山,换乘中巴车过99道湾到底真正的目的地,天门山。高高的999级台阶,我一鼓作气的爬了上去也是拼了!

分别的时刻也来临,琪琪和飞飞还有回学校,就不能够和我们继续前行了,而胜胜,盼盼,还有两位阿姨要和我们一起坐车去凤凰。当时,我的眼泪水都包起了,好舍不得,飞飞作为男子汉,体力担当,都是他在默默的帮我们。琪琪,你说我是你的小主,你是我的丫头,在这三天里,我的背包都是你在背,你也是搀扶我走过一段又一段。我们有缘再见了,小伙伴们。我在在两位阿姨再三要求下,答应了让她俩请我们吃一顿饭。谢谢阿姨。

10月23日,飞飞和琪琪坐上了回家的火车,而我们5人也于当天早上坐上了去往凤凰的班车,3小时就抵达凤凰新城汽车站。下车后跟客栈老板取得联系,他说要带我们逃票,我们几个就屁颠屁颠的跟上,结果朱朱和老板走在前头,背堵在一座小桥上,因为我已经满身是伤,我走得最慢,胜胜也在搬行李,也在最后,我空手,其实我就这样大摇大摆走旁边条路肯定不会被叫住,但想着,算了,她俩被逮了,我们于心不忍,就一起去把票给买了。买完票,老板还说,你们怎么这么傻,旁边就一条路,居然跟上来买票是咋回事呢。哈哈!

胜胜送给我们的手绳,中午我们几个去了很出名的“万木斋”6个人,160,经济实惠哈,分量还很大。

吃完午饭,就和两位阿姨分别了,我和朱朱盼盼,还有琪琪就会客栈收拾收拾开始下午的行程。凤凰古城不大,沿着江水两边都是房子,今天下午准备随便走走逛逛,到晚上,我们相约一起泡酒吧。

等我们嗨高兴回去客栈都关门了。老板也睡得很香,很久不接电话。

10月24日,我们跟着门票上的景点慢慢逛起,中途坐上了江中的小船,细细看着古城的美景。中午也是找了家临江的馆子,看着美景吃着美食很是悠哉。

今晚不想再闹腾了,晚上去了清吧。享受难得的宁静。

清吧出来饿了,打车出去随便吃了点烧烤。鱼特别好吃。

烧烤回去,路过一座石桥下,竟然有人正在唱喜欢你,我和朱朱盼盼,又像个小歌迷似的坐在对面石板凳上听起歌来,之后的月半小夜曲,朋友,在雨中,等等,我们也一起嗨唱起来,石凳都不够坐了,还有些朋友就直接坐在地上一起嗨。相比于昨晚的酒吧,我更喜欢这种街边的感觉。

曲终人散,大伙久久都不愿离去,唱歌的两哥们也很高兴的跟我们说相约明晚,可明天我就要离开这美丽的凤凰了!不舍啊!

10月25日,早上9点左右我们就吃完早餐去汽车站了,早餐在街边小店吃的,超级好吃,7块钱,还有一颗油炸过后在卤煮的鸡蛋,他们叫虎皮蛋,陪着米块超好吃的。好想吃。

盼盼是9点过的,我和朱朱是10点半的票,胜胜是11点的,我们各自拥抱后,看着彼此,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又是分别。我和朱朱坐了6小时的汽车到了长沙,到了都下午4点半了,然后坐地铁2号线到达火车南站,因为明天早上我就和朱朱也要分别从这儿出发。才建好的南站周围的所有设施都还没完善,我俩拉着箱子,走了差不多10几分钟才看到住家户,楼房,找到旅馆放下行李此时都6点过了,再折回火车南站坐地铁去五一广场,原本打算去太平街的,实在是又累又饿,就还是去了近一点的五一广场。

晚餐过后,又返回火车南站住宿。我的长沙张家口凤凰之旅也就完美落幕啦!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2 11:25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11-02 11:25:51 的回复:

回复tweety_wang:有时间真心可以去噢!

2016-11-02 11:41

2016-11-06 09: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07 16:52

引用 gloria 发表于 2016-11-07 16:52:28 的回复:

回复gloria:嗯嗯,祝顺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