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假期的沪杭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到9月20号宝宝已经1岁零4个月啦,上次的旅行宝宝还不会走路,腰凳背带起了很大作用,老公强烈要求这次也带着背带,结果小朋友这次不坐了,由于背带占地方我们提前给快递了回来
主要交通:8月中旬定的机票及高铁:
2016-9-30高铁G1206,12:47出发到天津, ¥241.5
2016-9-30国航CA1772天津-杭州20:20起飞,¥2190(690+690+160+650)
2016-10-2高铁15:53杭州-嘉善南                 ¥139.5
2016-10-3高铁16:15嘉善南-上海                    ¥88.5
东航MU5189上海-天津10月6号12:40起飞,   ¥1770(510+510+180+570)
住宿:杭州上海都是住的如家711+1845=2556,西塘住的纳里那里
以下是流水账,用流水账的方式每次还都能回忆起旅行的细节:
30号:机场晚餐121,下飞机打车到酒店140
1号:新丰小吃早餐58,雷峰塔门票40*2,中午打车回酒店40,晚餐伊禾藏香牛肉面58,夜宵水煎包32,                                  家乐福购水果饮料50
2号:新丰小吃40,易到打车71,云溪竹径8*3,易到打车回酒店62,午饭小餐馆面条66,丝巾474,易到
         车去杭州站19,嘉善南到西塘直通车8*3, 西塘门票55*3。西塘晚饭米饭炒菜50,包船夜游100,买
         水12
3号:早餐豆花等32,午餐小吃街77,熊居厨房28,西塘嘉善南直通车8*3,虹桥打车到酒店105,晚饭
          上海姥姥171,超市买饮料小蛋糕30
4号:早餐粥屋47,打车到豫园14,门票40*3,午餐上海老饭店266,走道十六铺码头买船票120*3,打车
           到南京路15,超市奶粉155,晚饭九丸拉面117,公交65路6元到十六铺码头,打车回酒店17
5号:早餐粥屋32,过江隧道50*3,金茂大厦88*3=264,打车回酒店40,奶油小方63.6,冒菜37,打车去
           K11,17元,晚饭糖朝128,打车回酒店14
6号:打车去虹桥机场65。

9月30号,天津——杭州

9月30号我们早早就到了天津机场,国航提前4个小时居然可以办理登机牌,我们还在机场吃饿了超贵的拉面。登记很准时,晚上23点多到了杭州,入住离西湖很近的如家酒店,位置在新侨饭店旁边,所以导航导到新侨饭店。

10月1号,杭州西湖半日游

今天起的不算早,如家旁边就有一个老字号新丰小吃,吃了早餐,就过了地下通道前往西湖

西湖建议坐电瓶车游览,一共4段路程,每段10块钱,如果全程坐下来是40,招手即停。我之前看到网上有建议乘坐电瓶车,我们也没坐,心想就走走看看吧,结果走道雷峰塔就完全走不动了,其他景点都没逛,就打车回家了,杭州打车超级难。

下图中戴着小红帽的这个年龄大的大爷,非常热心,我去询问一些事情也跟我说得非常详细,例如哪段路程坐电瓶车是最划算的。

看吧,雷峰塔近在眼前,走过去的话绕湖边需要走很远,我们很后悔没坐电瓶车,可以省时省力,因为越临近中午,雷峰塔人越多,所以不如早早坐电瓶车。

下图为登上雷峰塔远眺

从雷峰塔下来已经中午了,我们已经太累了,于是打车回酒店了,我和妈妈还有宝宝下午就在酒店休息了,老公独自一人去了灵隐寺。
晚饭我和妈妈在酒店附近的伊禾藏香牛肉面用餐,人也是非常多,找位子找了半天,面的味道不错,羊肉串5元,非常好吃。大众点评上有团购。
然后想去看音乐喷泉,结果西湖旁边给围起来了,看音乐喷泉还要排队进入,人真是非常多,我们抱着小孩不方便排队,就回来了。
老公还没吃饭,所以我们又去吃了煎包。
回酒店,睡觉。

10月2号,云溪竹径半日游

今天下午就奔西塘了,所以只有上午半天时间可以在杭州游玩,我们决定去网上说的云溪竹径。杭州打车非常难,问了好几个司机都不去,于是叫了易到用车,这才去。云溪竹径门票8元,倒是非常便宜。

其实我个人认为云溪竹径没啥意思,就是缓缓上山的路,也不远,就走到头了,然后就下山,除了两边都是竹子,也挺没意思的。我们很快就游完了,打车回酒店。中午在一个很小的粥屋解决的 午餐,吃完饭又去酒店对面的杭州解百新世纪逛了一下,然后易道打车到杭州站,坐动车去往西塘

嘉善南站从9月26号开通的到西塘的直通车,8块钱一个人,非常方便。出了火车站就上了汽车,很快就发车了,根本不必等那个非常不准时的K222。十一非常爱堵车,司机说K222是公交车,必须走固定路线,堵了也只能堵着,直通车就可以绕道走。直通车1个小时到了西塘。我们提前联系的客栈老板来接。客栈老板带我们坐免费电瓶车到D3停车场,离客栈就很近了。

我在直通车上把身份证照片发给了客栈老板,他帮我们买的票,每人55,到了西塘门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景区了,很方面。

晚饭在客栈旁边的小馆子吃的,菜量那叫一个小,还好客栈老板给了我们一张8折卡,还嘱咐我们不要提前出示,结账的的时候再出示。然后就去坐船了,20:00以后就基本不卖票了,基本不卖票是因为,如果有船夫愿意拉一趟,售票点就可以再卖出几张票,一个人20,1岁多的小宝宝也要票,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就80块了,包船才要100块,我们就花钱包了一个船,夜游西塘,也算没留下遗憾。

坐完船我们并没有原路返回,又随意走了走,于是,在酒吧街迷路了,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本想问他该怎么走,结果客栈老板直接很快的来接我们了,非常感动。

10月3号西塘一日游

今天早早起床,吃的豆花和馄饨还有烧麦什么的,早起西塘人比较少,这回我拿着地图总算分清哪是哪了,我们就按照我规划的路线游览了烟雨长廊。

溜达到中午也正好到了小吃街,买了点东西吃,不过都不太可口,不管什么东西都是15元一份,比如一小份土豆泥,比如一碗双皮奶,挺贵的。

走道客栈门口我向河对面忘了一眼,正巧看到在网上看到的“熊居厨房”,我之前还加了老板微信,这么巧必须去尝一尝啊,于是又去要了一份卡哇伊的肉燥饭。

临走看见这家临河房,布置挺好的,不知道房价怎么样,不过看样子是没人住?

我们从D3停车场坐免费电瓶车又来到了D1停车场等直通车,排队等车的人也太多了,还下起了小雨,我们等了1个小时才排到我们,好在回程的路途不堵,半个小时就到了嘉善南站。

嘉善南——上海虹桥

打车到泗泾路的如家105块,然后就去附近的上海姥姥吃饭了,要等位,不过我们4个人的位置很快就轮到了。那个荠菜蘑菇炒有机花,居然还看到了根头发,我们跟服务员说了,服务员说要拿去鉴定一下,一会儿回来说是他们的责任,我们选择了退菜。

吃完饭我们就沿着福州路往外滩方向走,终于看到外滩夜景啦,很兴奋,哈哈哈

10月4号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十六铺坐船

早餐在酒店附近一个小菜市场的巷子里的粥屋吃的,感受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氛围。

吃完饭打车去豫园14元。

逛完豫园出来后看到上海老饭店就去吃了,等位半个小时,人均120,太贵。圈子草头、鳝鱼糊。

吃完饭我们就步行到了十六铺码头,时间尚早,我们又想晚上坐船观夜景,所以我提前把晚上的游船票给买了,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提前买票,每个船都不会满员的,随去随买就行。我买的晚上7点的,120一个人,带儿童的话提前说明一下,给一张免费票。

从十六铺打车到南京路步行街,在大丸百货逛了下,小孩奶粉不够了,在地下的那个超市买的奶粉。之后在九丸拉面吃的拉面,造型很好看,味道也很好。

吃完饭时间不早了,准备去十六铺坐船了,因为人太多出租车都过不来,我们在外滩坐了个公交车到十六铺码头,也算坐过上海公交车了

游船的地下检票口还有摇摇车,投1元硬币的,等待检票的时候给儿子玩了一会儿。

10月5号,浦东上海金茂大厦88层

今天打算去浦东转转,坐隧道过去的,提前也没在网上搜,还以为那个地下观光隧道有多好看呢,50元一个人,简直太坑,还不如北京地铁两边的广告好看呢。有图为证。大家千万不要坐,感觉就是骗钱的。

左手边就是金茂大厦,88层是观光厅,原价120一个人,美团上是88一个人,我们去的早,没什么人,等我们下来的时候检票口和入口都需要排队了,大家要去的话都要赶早。

两个工作人员身后的室外平台可以上去,200多一个人,下午2点多开放,有安全带绑着,但是光看看就够害怕了。

这是我们坐电梯下来的时候,已经排很长的队了。

打车回酒店,妈妈需要休息一下,我和老公带着娃往南京路溜达,找到了种草很久的奶油小方,不过一点也不好吃哈,完全一种人造奶油的口感,越吃越腻。

我又加了个餐,吃个顿冒菜。

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再继续出发去K11。

K11

K11逛完又去旁边的太平洋百货找吃饭地方,结果没有,就有一个糖朝,我们就在糖朝吃的,100多块钱的套餐3个大人吃得还不错。

上海不论打车或是便利店都会找给你这种1元硬币,在上海的3天我积攒了30多个硬币。

10月6号,上海虹桥——天津

旅行结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2 16: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