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官旧巷大成都,随心所欲逛吃行

lulu LV.3
2016-11-01 17:28 416/3
  • 出发时间/2016-10-25

hello,成都。

去重庆看朋友,结果朋友学校大汇演,要演出结束才有时间和我耍。朋友让我等她几天,满怀歉疚订了榴莲旅游的成都自由行补偿我,无须规划背包就走,这场突如其来的成都之旅充满了惊喜呢。

第一天:成都我们来啦!

到站先安顿,榴莲旅游安排了专车接站送我们到酒店。我们住的是春熙路附近的壹都锦服务公寓,很方便我们逛吃逛吃。壹都锦的配置就是一小户型,很赞的是厨房冰箱洗衣机一应俱全,小沙发小阳台小吧台很有家的感觉,如果一家人入住的话会很舒服。服务不错,安保也很好,个人感觉秒杀其他的概念民宿。

我们先去春熙路走了一圈。“众人熙熙,如登春台”的百年老街繁华依然,高楼百货老字号人流不息。不知道是不是声光电的作用,感觉所有的商业街白天逛味道都不够,没有扫货,浏览了一些名小吃,看了眼金融中心那只努力爬楼的熊猫就回酒店了。不过熊猫宝宝敲可爱的,好想助它一臂之力啊!
       午餐是在马旺子川小馆吃的,我是深度嗜辣,对川菜不陌生。这家马旺子装修的很清淡,不像川菜那么油辣,菜品也很注重摆盘啊色彩搭配的感觉。榴莲管家说这是家百年老店,卖血旺起家,所以特意尝了碗碗旺,很不错的说,喜欢咸辣的不要错过。他家的水煮鱼刺少肉嫩油轻很适合轻口味的盆友。个人最爱马旺子的凉粉,不只有花生,还加了小丸子,配上米酒,强力推荐!!!

饱餐一顿后,下午开始畅游太古里。这地儿洋气,一线大牌、世界美食、各种甜品咖啡绝对购物狂的天堂。买买买吃吃吃不够格调的话,这里有堪比台湾诚品的文化地标:方所!!!以往老在视频上追方所文化大咖的沙龙,这回好好的感受了一下方所的东方神韵。同样位于地下,比起南京的先锋书店,方所的布局通透宽大,没有压迫感。书虫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英文原版和台版书籍,艺术书籍区看到很多自拍族,呵呵!方所有一节很窄很窄的木廊,走上去很带感。喜欢方所店员的工服,因为下摆绣着诗,好文艺!不过方所的艺术品和生活品又美又贵,一看!逛完方所,一句话,主要看气质。如果人不是那么多,个人还是很喜欢的!

太古里的现代雕塑很有名,不同的材质和主题,不经意的遇见,算是太古里这一站很意外的发现。另外刷爆朋友圈的“桃园眷村”在太古里也有店面,咸豆浆甜豆花和眷村烧饼,绝对吃出海峡小清新风。找咖啡店的时候在微信里咨询了榴莲旅游管家,榴小莲说选择障碍在品牌繁多的太古里不要怕,太古里的店铺价格区间差距很大,以价格来选择会省掉很多麻烦哦!SO,逛累了找家店,港式台式西式均有,小坐一下,自拍一会儿,满满能量!

这一天感受到的全是时尚大成都,切换慢成都之前先要感受下厚重的历史成都。到蜀地品三国,出发武侯祠。红墙金瓦松柏森森,一进去就有一种古意幽深的肃穆感。前殿是刘备殿,后殿是武侯祠诸葛亮殿。武侯祠的甬道旁有很多高大的银杏树,很美!易中天品三国火的时候对这段历史痴迷了一段时间,不熟悉历史的朋友可以边听讲解边游览,还是很有内容的。个人不太喜欢新加的塑像和翻新的房屋,还是走在那些充满了历史风尘的石板路上更有感觉,古树参天,青苔幽幽,石碑楹联……喜欢三国一定会喜欢武侯祠,对这段历史无感的盆友大概就会觉得很乏味了,不过竹林小径绿盆景值得一看。旁边就是锦里,作为逛吃旅程的其中一站也不错啊。

拿着榴莲旅游的小手册,又咨询了一下榴莲管家,出了武侯祠开始夜游锦里。天色一暗,锦里好美。传统老手艺老吃食,剪纸糖画泥人皮影戏,大红灯笼高高挂,当然如果灯笼下不是人潮会更好看!虽然是商业街,但是石廊小桥流水蜿蜒,灯笼红柳树绿,熙攘人群中很有江南小情调。茶馆酒吧川剧特产任你选择,感觉是个足够包容的地方,就算一个孤孤单单的背包客也会觉得暖洋洋的。晚餐我们在小吃遍布的锦里解决的,个人推荐蛋烘糕、脆皮豆腐、牛肉焦饼还有老酸奶,三大炮和伤心凉粉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声名在外。锦里的三生川辣椒铺是一家很专业的辣椒店铺,榴莲旅游准备了一份辣椒伴手礼,直接给老板刷了消费券二维码领取,火锅底料和干辣椒很正宗,包装很好看,谢谢喽。辣的很文艺,喜欢辣椒的朋友可以多选一些带给家人朋友。想泡吧的话就去九眼桥,观桥临河喝杯小酒,爽歪歪!吃喝玩乐第一天,收获满满哒。打包了一些小吃回酒店宵夜,准备第二天去看熊猫宝宝啦!

第二天:悠闲安乐大成都

上午依然是专车接送到熊猫基地去看大熊猫。我们先坐游览车去了最高点月亮产房,产房里刚出生的熊猫baby红红软软的粉可爱,大热门儿人巨多。基地像个小森林,氧气充足,小熊猫都很活泼,爱跑爱动还能和我们互动。大熊猫都懒懒的呆呆的,有的躲在一边儿吃竹子,还有的一副熊猫瘫的样子,萌化了。基地里的浣熊好可爱,就是不太懂孔雀为什么在这里?不过孔雀黑天鹅美美哒!好羡慕这些熊猫宝宝,就是懒洋洋的气质,什么都不用做就这么招人喜欢呢!

中午我们到宽窄巷子耍,都说这是最成都的地方,没来之前就已经对这里很熟悉了。直接带着榴莲旅游的任务开启宽窄巷子逛吃大冒险。宽窄巷子的墙艺美名远扬,在钉子墙上拼出“川”字是我们的第一关任务。我们忙不过来,邀请了一对和钉子墙合照的小情侣一起完成了“川”字。拍照上传给榴莲旅游,第一关完成!朋友是密恐,这关任务居然没难度,为了榴莲的惊喜礼品也是够拼!宽巷子11号,是到宽窄巷子必看的“恺庐”,门楣上的钟鼎文古悠悠的。很喜欢这个门庭,据说这个院子的主人留过洋,所以宅院的门结合了西洋风。榴莲的第二关任务是在恺庐茶园入门的石碑找出羊角先生全名,我们轻松搞定。安安静静在茶园小坐了一刻,真是一股逍遥意,如入仙人居。

下午我们去了人民公园,城市气质真的很奇妙,成都这个地方,远离中原战火,千百年来的那份安逸闲适真是藏也藏不住。成都的人民公园像是一个麻辣沸腾的烟火江湖。公园里的茶馆,歌舞小团体,热闹又不觉得聒噪。梧桐老树下一排竹藤椅,湖边一坐,三五成群喝茶聊天,还有的一家老小带上零食,一壶茶水一桌麻将的,看着就好舒适。人民公园的茶馆分布均匀,挖耳朵师傅穿梭其中。老师傅的掏耳朵工具一摊,探灯一开超级酷炫,好巴适!晚餐我们吃的火锅名店小龙翻大江,生意好到爆。进店看到一条巨龙盘踞好有气魄。店里有川剧变脸,茶艺表演,小桥流水亭台楼榭,感觉这火锅吃的好有文化。汤底很鲜,毛肚我最爱,赞赞赞!回酒店就捯饬今天的任务照片上传到榴莲旅游,在酒店前台领到了一对小熊猫筷架,开心!

第三天:这么快,那么慢

最后一天的行程啦,当然要去杜甫草堂耍一耍。高圆圆演过一个韩片《好雨时节》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当时看着电影就喜欢那个缓缓的灰灰的调子。杜甫草堂环境很好,古树石径竹林茅草屋,如果碰上小雨的天气就更好了,爱好诗词的话会很喜欢这里,一定要听讲解哦!浣花溪公园离杜甫草堂很近,一定要去!这是个开放式公园,园林加湿地,面积非常大,山水相依,花草繁盛,湖边还有白鹭,很多摄影师在那里拍摄。绕湖走一走,说不出的惬意。喜欢历史文物的可以咨询一下榴莲管家,可以选择去四川博物馆或者水井坊博物馆,据说川博的藏品很丰富,希望下次可以有机会好好看一看。

一直到专车送站,整个人都还在一种散漫状态里。虽然这个城市高楼林立,车流不息,很快节奏的样子。但深入其中,公园里老街上,骨子里那种闲适缓慢,有一种很迷人的气质。说走就走的成都行,意外的这么happy。科普下,榴莲旅游主打的就是无须规划的自由行,个人感觉没有跟团的束缚和干扰,住宿和交通问题也不用考虑,消费的时候直接出示二维码很方便,性价比也很高。还有就是榴莲管家很好用,有什么问题想要咨询可以随时打开微信联络,像是一个万能机器人,用成都话就是做事很撇脱(好像是说利落率直好打交道的意思,不造用没用错,欢迎川帅川靓指正哈哈哈)。朋友用的比较多,个人体验满分,其他的大家直接微信搜索榴莲旅游就行了。成都很好玩,买东西吃东西,一刻也停不下来,有了榴莲,就算一个人背包旅行也不怕啦,希望再来成都,希望大成都一直这样亲切包容。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2 15:58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2016-11-03 10:43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