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走在尘世与天国之间

0、先啰嗦几句

蜂蜂里有无数个泰国游记,但是每个人去的地方一样,看到的未必相同,感受就更不一样了,还是慢慢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那段行程。只是时间过去半年有余,有些地方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关于签证:这个就不多说了,网上很多。

关于航班:如果能直飞当然最方便,但是由于宁波没有直飞泰国的航班,为了方便,又能在转机过程中充分利用时间,我们选择了澳门航空的红眼航班,虽然有点累,但是充分利用澳门过境免签的规定,在逗留的几小时内去澳门市区逛逛。当然你选择香港中转也是一样的,香港也有过境免签的福利喔!

关于随行物品:防晒霜是必须的(一定要带,最好SPF50以上,有一天我忘记涂了,居然给晒到两个胳膊皮肤过敏!)、另外带个防水袋也很实用,出海什么的一点都不用担心了,出海前商家推荐的手机透明袋,在水里好象就不能拍照了(手机面板感应的原因?),其他签证、护照、酒店订单多复印一份以防万一(我们倒都没怎么用到),信用卡别忘了!

关于曼谷两机场之间的交通:有机场快轨相连,早上6点半(?,记不清楚了)以后互开,所以还是很方便的。搭乘时你需要有另一个机场的机票,也可以是打印的客票行程单。

关于电话卡:在曼谷机场出关后,4号门附近有DTAC营业厅,很方便,买好后服务人员还会帮你设置好。

关于普吉的接机:某宝上、某程上都有预订,这个却是必要的,从机场到巴东海滩附近的旅馆公共交通好象不是很方便。

关于普吉的海岛游:建议不必事先预定,普吉街上都是代售点,你找一家当地人开的,然后上船以后就是多国部队了,更可以让你有出国游的赶脚!

关于清迈:住在老城里比较清悠,市内交通首选自行车,便宜、方便、随时可以停靠。机场往返只能打车了,如果你订的早班离开的航班,强烈建议前一天先预订好出租车,否则大清早的打不到车会捉急死!

关于曼谷住宿:我们这次订在中央世界购物中心旁边,觉得比较合适,一个是购物方便,想到买什么走出几个街口就到购物中心了,一个是交通方便,天轨、机场快轨都在旁边不远,想上哪个景点、回程到机场都非常方便。当然很多童鞋建议定在塔山路附近,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喔!

关于行程:
D7,曼谷湄公河、国家博物馆、大皇宫、玉佛寺等
D8,购物,四面佛、中央商圈,曼谷——宁波

一、初入泰国

我们在凌晨1点左右降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从机舱出来,一点都不用担心方向问题,所有的指示牌上都有中文,指示明确。

如别人家攻略里说的一样,出关口有两个,但是都一样的人多的一踏糊涂,只好慢慢地排队了……

这里就是DTAC的服务柜台,一转身就排了很多人,我买了七天版的,刚刚够用

在这里,已经可以感受到佛教之国的气氛了。

机场吃早餐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网上说的MagicFood,还有三楼很多档口,都可以吃到热食。
我们在这里吃了泰国的第一个早餐,机场小憩后,搭机场快轨转到曼谷廊曼机场。

二、普吉

曼谷到普吉只飞了一小时二十五分钟,到达普吉机场,机场不大,几个转弯就到出口了,预订的伟林接机司机已经拿着牌子在出口等着,然后一直闷声就把我们送到巴东海滩边上的宾馆。我试图和接机司机进行简单的交流,结果他还是一声不吭,后来我们分析,是不是这些司机都不懂英文呢?

按照以往的订房惯例,我只找交通最方便的地方,这次也不例外,我们住在
Hemingways Silk Hotel (海明威丝绸酒店)
184/29, Phuangmuang Sai Kor Rd., Patong, Khatu, Phuket Patong Beach
不大,但是实在是太方便了,出门到大街左转,一边是BANZAAN海鲜市场,一边是江西冷大型商业广场(类似于万达广场那种)。

1、江西冷

酒店要到下午2点以后才能CHECK IN,看看时间也已经11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去旁边的江西冷逛逛,顺便解决午餐。
这个类似于万达广场的商业广场非常大,卖场、超市、商店、饭店应有尽有……

略为一逛后,我们在广场的美食街找到一家泰国餐厅,里面的吊灯很有味道。

这是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顿午餐:椰汗海鲜汤、咖喱鸡腿、菠萝饭,外加一杯浓浓的芒果汁。

吃过中餐,回酒店CHECK IN,为了避开午后热辣的阳光,我们在旅馆休息到16:00左右才出门到Patong Beach,一夜奔波的劳累终于烟消云散。

名气很大的普吉,是个小镇,没有都市的繁华,却有着市井的悠闲。不高的建筑物,路边随处可见的TUTU,让它显得非常随和可亲。

转到了江西冷的主入口(西门)

2、芭东海滩

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酒吧一点街——BANG LA ROAD,白天的BANG LA没有夜的骚动,但是相比其他街道还是多了一些特色,朝街的柜台,宣传的卡车,都在为夜-色-的即将来临做着准备……

美女说:I ‘m PINK GILR

这家的吧凳咋看之下差点让我叫出声来
已经有一些老外(好象我也是)在这里开始小酌。

旁边的街巷,也有幽静和文艺的所在,你是否愿意在这里停留呢?

随手一拍,一个很萌,一个很帅!

我们在这里订了第二天皮皮岛一日游,旅游公司的小妹很靓吧!
当然第二天船上的导游当真是天差地别

沿着酒吧街一直走到底,就到了巴东海滩。
海滩很长,各国的游客在这里,一点没有拥挤的感觉
风很大,很少人在海里戏水,牵引滑翔伞倒不时在头顶掠过,翻滚的海浪不时地涌上沙滩,带走一些什么,留下一些什么……

美女、帅锅,总是镜头的焦点

太紧张,焦点错位,把美女拍糊了

背影……背影……背影……重要的事情做三遍

相爱的情侣,愿你们可以在这里找到永恒

别光顾着看前面的比基尼美女呢,后面的两个帅锅放大了也是很有型的!
虽然有点点小肚肚

3、普吉小吃

很多普吉小吃也很有名。
Pancake,香蕉煎饼,有很多种口味,我们只选其中一种,味道真的不错喔,据说一定要去尝一尝的。

PANTHAN,泰式炒面,豆芽一半炒熟,一半生拌,非常有特色。

4、BANZAAN海鲜市场

从海滩回来,黄昏已经慢慢笼罩在小镇之上,回房间略为休息之后,我们去旁边的BANZAAN Fresh Market,准备大餐

放一张白天经过时拍的照片,晚上拍的不清楚。

市场外面也有很多档位,就在上面照片市场外的空地上,建议大家看看就好了,里面价格比较实惠。

进入市场,到SEA FOOD(海鲜区),虾兵蟹将蚌子蛤孙在这里集合了,挑几样想吃的,不必客气,尽管杀价喔!不然被人笑钱多人傻

挑好东西,到二楼的开工区,挑一家你觉得棒棒的厨师,谈好加工方法和加工费,坐等美食上桌
再开2瓶好酒,这吨晚餐吃得美美的,美到回酒店就睡着了

5、皮皮岛一日游

第二天起来,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堂(不大,很小)等着,旅行社的小巴就来接我们了,车行个把小时,来到这家旅游公司的码头,忘了叫啥子了。多国部队在这里汇合,公司的服务生先给我们依哩哇啦地讲解了一通,然后是推销各色水上水下用品,结果我们什么都没买,好象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当然有一样东西是我们最后悔没有带的,防水相机啊!防水相机啊!防水相机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乘的就是这样的快艇,三个大马力马达,开起来突突的!很爽!

飞了一个多小时,碧绿的海水开始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蓝天白云,喔……有点酸

整个行程包括以下内容:
维京海盗洞穴
猴子沙滩
浮潜两次
皮皮岛中餐
海浪、沙滩……
美女、帅锅……

海盗洞穴
看到了都会笑的,伪造得很好,我们都相信了!
不过都是海景房,风景很好!

海阔凭鱼跃(没防水相机拍不了),天高任鸟飞!
在这海天一色的大自然面前,任何感想都是虚无飘渺的,好好活着就好了!

猴子沙滩上一群猴子(废话了),已经习惯于向游人讨吃,大家都拿出船上买的自带的啥啥花生饼干之类的东西,引逗着猴子们欢呼跳跃

当然后代我更喜欢!美美美美的!放上来多看两眼!

到达浮潜的地方,导游(没放照片,有碍观感,当然幽默感超强,这个要表扬)先给介绍注意事项,然后给每个人发了浮潜套装,我们是国内买了带去的(洁癖),结果最后我发现还是用平时的泳镜,时不时探出头来呼吸一下就可以了,那个用嘴呼吸真得不习惯,当然你要用我没意见喔!

没带防水相机(好象已经说到第三遍了),只能拍拍水面的肉饺子了,湛蓝的海水能见度很高吧

将近午餐时间,快艇停靠在皮皮岛,中餐还算可以,几样菜色,饮料水果随便吃喝

餐后的午休时间,海浪、沙滩、美女……是不是开始有点视觉疲劳了?

6、夜色普吉

结束一天的海上之旅,小巴又依次把我们一行人放回各个宾馆。
普吉的夜又开始了……

出宾馆右行,这次我们找了一家TON TONG餐厅,感觉而而了

一路上餐厅还有很多,可惜不能一个个试过去

好在在这位老哥这里买到了上好的榴莲,香甜熟糯,感觉这辈子都吃不到这么好的了,肚子撑得再看到后面的烤鱼都没法吃了。

酒吧街上已经人声鼎沸,海滩边也不时人来人往,小镇的另一侧展现着她幽静的风情,清柔的晚风和美妙的涛声让人遗忘在异国的夜晚。

三、清迈

我们乘坐的航班12点50左右到达清迈,到达后去服务台告诉工作人员要去的酒店,他写了一张纸条给我们。然后走到出口后,一个拿着本子的工作人员收走纸条,安排一个司机带我们去边上的停车场,将我们送去古城,从机场到古城大约20分钟左右的路程。

这次我们住在老城内,酒店的名称:Estia Chiangmai (清迈伊斯提亚酒店)
地址:5/7 Rajdamnern Soi 6 Road, Tambon Prasing, Muang,不知道是老城的这个街道地址排列的问题(soi 6,soi8什么的)还是什么原因,出租车绕了两圈才终于找到。

酒店是真不错,文艺小清新,还有一点点民宿的感觉。

在酒店CHECK IN后,我们在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自行车出租点,开始了我们的清迈自行车之旅。
清幽闲适,完全不同与普吉的风情,随路可遇的寺庙佛塔,让人感受到佛教在秦国的兴盛。

1、老城门

清迈的老城东西南北城墙都开有四个城门,东门:塔佩门,南门:清迈门、松朋门,西门:松达门,北门:昌甫门,绕着老城墙是一圈护城河。

2、街景

老城的房子都不高,街道都很整洁,花草繁茂,建筑和涂鸦都很有特色

清迈的市政厅广场不大,但感觉很空旷,主要是人少啊

3、佛寺

清迈是佛教的天堂,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寺庙,我们沿路去了几个有名的寺庙,建筑精美,各有特色。

清曼寺(Wat Chiang Mun):一开始我以为是“清迈寺”,现在才知道是叫“清曼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应该是清曼寺中最有特色的建筑

盼道寺(Wat Phan Tao):就在路边,不大,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

柴迪隆寺:柴迪隆寺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寺庙规模很大。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这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
1992年修复时,因无人知晓塔上部结构,所以现在只留下塔身。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

正殿石春两侧有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龙首高翘,威风凛凛。

寺庙中的大金塔据说有20米高,正在整修。塔身上的小象非常可爱。

寺庙的东南西北各有1座偏殿。

正殿中的佛像庄重威严,旁边有泰王和王后的立像,泰国人民对泰王和王后都非常尊敬爱戴。

寺庙的旁边是一座佛学院(我猜的),初入佛门的弟子可以在这里受到佛学教育。

佛堂中的小沙弥供奉好可爱!

松德寺:松德寺位于古城外以西的素贴路上,我们是在去尼曼路的路上经过的,据说供有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应该就是下面这座了。

院中还有一座金色的钟型佛塔也非常壮观。

寺后还有王室的墓塔园,看着一整片白色大大小小的墓塔,心中一种肃穆之情油然而生……

4、尼曼路(尼玛翰明路)

尼曼路:清迈非常有名的一片有小资情调的小清新的休闲街区,网上有叫“你妈喊你回家……”路,著名的“Coffee Wish",我们在那里点了一杯咖啡和一碗肉汤,

同样著名的”MangoTango",专门出售芒果制作的食品。

还有这个以店家自画像为草本的DOG,看到还有不少的国人在这里逗留。

5、Huan Phan

从尼曼路回来,稍事休息,我们来到了Huan Phan。
Huan Phan一家具有当地特色的古董餐厅,第一天晚上来得太迟了,要排很久的位,今天特意早点过来,虽然还要等位,但是顺位第一个,已经很不错了。饭店不大,但是里面充塞了各式古董,让你觉得有些穿越,菜式很清迈

6、夜清迈

晚餐后,去长康路夜市,路过美平饭店,当年邓丽君就住在这个酒店的某个房间,酒店里保留了那个房间,可以提供给游客参观、喝茶,当然是要收费的。

路过塔佩门,看到一个露天音乐会正在举行,后面又是巨幅的皇后画像

长康路夜市类似我们以前地摊街,一字排开的小摊在人行道上,机动车道还是照常通车,各取其便 ,看看即可,要买东西还是到其他一些路上的店里比较好,便宜而且正宗。

清迈,一个老城,悠闲而自在,象一个老者,享受着自己的人生。

四、曼谷

次日清晨,离开了清迈,我们搭上午的航班回到曼谷,机场到市区BTS(机场快轨)非常方便,我们换乘了一次,到达位于中央世界商业中心边上的酒店。

1、暹罗广场

这一带是曼谷的购物中心,除了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外,还有很多的购物中心,购物、娱乐、餐饮样样俱全,由于酒店的CHECK IN要到下午2点,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先到商业中心来逛了一圈。广场上就有两座佛像,很多人在这里礼拜。
之后两天时间里我们多次到这里来吃饭、购物,频繁地往返于商业区和酒店之间。

从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再往南两个街口,就可以看到有名的四面佛了,也是位于繁华路段的一个十字街口,不大,但是香火非常旺。
我们从泰国回来的第三天,这里发生了爆恐事件,多名游客伤亡,真是人生无常啊。愿逝者安息!

2、湄南河

曼谷的第二天,我们安排了湄南河游船、国家博物馆、玉佛寺和大皇宫。
从酒店乘坐需乘BTS到SAPHAN TAKSIN,然后在这里乘坐游船。在湄南河上,可以一览两岸风景,还是值得一看的,而且船票一天内可以多次往返,游船也会在很多景点旁边的码头停靠,是游览曼谷一个不错的交通选择。

3、秦国国家博物馆

很多游客在大皇宫这一站就下船了,船上就剩下我们几个人,服务员问我们是不是要下船,我们说到终点,因为我们想去看看国家博物馆,去这里的游客真心不多,难怪船上的服务员会这么问了。
但是这里的建筑和陈列的展品展示了泰国的文化发展历程,如果有时间,很建议去看一看。

可以看到几队小学生在这里现场教学,现场感受泰国古老的文化,真正的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好开心啊!

4、玉佛寺

从国家博物馆出来,隔着一个巨大的草坪广场,可以看到玉佛寺的大金塔在阳光下燿燿生辉。玉佛寺与大皇宫基本连成一体,门票也是一块的,进入这个景点,不能穿短裤,为了这个我们在外面买了一件沙笼套在外面才得以进入。

隔了一年有余,很多都说不上名字了,只好请各位看官自己看图说话了。

这个是主殿,建造得繁复精美,无与伦比。殿中供奉着一尊玉佛,禁止拍照。

长廊上的漆金画也非常精美。

5、大皇宫

从玉佛寺转过一个小门,就可以来到大皇宫区域,建筑风格和玉佛寺完全不同,少一些繁复,多一些庄严。

皇宫的守卫也成了景点,游客争相和他合影留念。

五、其他

暹罗广场边上的运河里还有渡船,为市民提供了另一种出行方式,乘船的当地人还真不少,不知道票价是否便宜一些。

商业广场里销售着精美的食品,而在繁华的广场边上也有很多路边摊,卖着曼谷的小吃。

短短的几天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泰国的风尘与出世,都将留在那里,留给我的只是这些记忆和照片。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1 20:26

2016-11-01 21: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1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7 09:52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4 21:27

打车去的。

2016-11-15 14:52

引用 莫醒醒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14 21:27:55 的回复: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楼主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照片也都很美,出门在外,吃住行真的非常重要,考虑到刚到清迈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交通不便,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的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真的是为接下去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