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一波三折香港周末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29

时间:2016年10月29日--30日
地点:香港
人数:2人(我和老公)
目的:办事、游玩

账单篇

账单
港澳通行证        280 人民币
通行证照相        60  人民币
机票                     2544  人民币
九龙酒店              1617  港币
酒吧                         607  港币
添好运点心        608  港币
冰淇淋及三盒烟    150  港币
澳洲牛奶公司        116  港币
甘记烧鹅               275  港币
机场快线往        150  港币
机场快线回        170  港币
玉溪烟                    350  港币
合计                    6393.324元人民币

准备篇

1港澳通行证
成都办理港澳通行证很方便,最好提前在官网上面预约,可以省去很多排队时间。
带上身份证即可,通行证两个人280元可刷卡,照相60元现金。
现在的港澳通行证都是卡片形式的,录入了指纹,最好去登记一下e通行,到香港出关的时候超级超级方便,可以省去很多排队时间。好像首次过关必须人工窗口,以后都可以走e通行智能窗口。我们没有提前登记过,也是首次过关,所以达到香港入关的时候排队很久,返回成都出关的时候自动可以使用e通行智能窗口,就很方便。
2机票
定于去哪儿网
其实本来预定的是10月21日飞香港,10月22日回成都机票。结果因为香港台风,所有航班取消,所以香港航空给免费改签到10月29日,具体出发和到达时间不变,只是顺延一周。
3酒店
重点说明,网上订酒店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清楚预定的酒店是否可以取消,以及自己考虑下是否有必要花2、30元钱买一份酒店取消险,总之这次是一波三折,此处省略一万字……
第一次订的酒店属于家庭旅馆式的,500一晚大床房。当时看到去哪儿网上第一推荐,想都没想就预定了,后来听朋友说华源大厦和重庆大厦那几个地方都不太安全,人员结构复杂,又遇上航班取消,所以第二周去的时候直接换了一家酒店预订。(此处妥妥的使用酒店取消险)。
第二次预订的香港九龙酒店,交通相当方便,尖沙咀地铁口就到,步行去天星码头,海港城,the one或者佐敦道都很方便,因此短途逗留香港的朋友连八达通卡都可以省了。
房间很干净,街景,个人觉得房间大小可以接受,虽然不大,也不是小的可怜,只是周末价格略贵,不过在香港的朋友说这个价格属于普遍价格。香港的酒店房价波动很大,周末明显会涨价。
4通讯
手机是移动的卡,免费开通了国际长途,并且定制了68元香港地区不限流量上网套餐,4G网络信号覆盖范围广,速度快,一路上用导航或者看电影刷朋友圈都很方便。
5交通
由于逗留香港时间短,酒店位置方便,所以基本靠走,偶尔地铁或者渡轮。没有买八达通卡。
6保险
去哪儿网上购买了一份“一元全球保”,两天时间,两人,共6元
7天气
温度25至30摄氏度,室内冷气开得足,温度低,室外很暖和,所以大街上穿短裙短裤的有(大多数),穿长袖长裤的也有(比如我和老公),如果衣服穿得薄,友情提示随身带一件针织衫或者披肩,方便室内使用。
8其他
其他好像也没什么需要特殊准备的,香港毕竟是个大都市,缺什么都可以买得到,大家记得带上电源转换器就好。

行程篇

第一天(10月29)
早上7:30飞机,10:30抵达香港机场
坐机场快线到达九龙站,再从九龙打车到办事的地方
办事用掉整整一个下午,午餐吃的快餐,所以此次香港之行的重中之重绝对是办正事,此处省略一万字……

晚上6点才到香港九龙酒店办理入住

晚餐:添好运点心专卖店。[中环香港站L1楼12A号铺(IFC地库一层)]
香港本地朋友推荐,说翠华餐厅主要是外地游客,味道一般,添好运味道更好更本土一些,所以选择由天星码头坐渡轮——中环——过一个很长的人行天桥——IFC购物中心——负一楼
吃后评价:去的时候晚上8点左右,排队排了将近20分钟,第一天超级累,但是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大众,心情还是很美好的。

夜生活:
吃完饭,原路坐渡轮回到天星码头,沿着维港湾散散步,看看香港最美夜景,途中很多街头艺术家,拉小提琴的,弹吉他的,唱歌的等等。如果不赶时间,随便找一阶台阶坐下,吹吹海风,听听音乐,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
酒吧街(尖沙咀诺士佛台6号,香港紫珀酒店楼下)
小小的一条酒吧街,很热闹,当地人居多,游客很少,可以刷卡支付也可以现金。
点杯啤酒,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周末夜生活还是很惬意很放松的
酒吧街下巧遇了网上宣传很火的一家冰激凌店,要了一个奥利奥口味的单球甜筒,27港币,真的很好吃!

晚上在酒吧照的冰淇淋,照片效果不是很好,现场看着其实好很多

第二天(10月30日)
睡到中午才醒,退房,然后一整天都在吃饭与去吃饭的路上度过,很快乐。
早餐、午餐:澳洲牛奶公司(佐敦道白加士街)
吃后评价:人特别多,很拥挤,吃饭跟打仗一样,蛋白炖鲜奶、杏汁炖鸡蛋都很嫩,比较有特色。

餐后步行至海港城,因为没有什么购物欲望,所以走马观花的看了看便坐船到对岸中环。
临时大众点评了一家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餐厅:甘牌烧鹅,大众点评排名很前
从中环IFC沿着海边一路走到轩尼斯道,差不多走了有40分钟,沿途空气不错,景色不错,人也不多。
甘牌烧鹅:湾仔轩尼诗道226号宝华商业中心。店面不大,我们4点到的,排队40分钟左右。(还遇到了香港人民游行,没有冲突,很有秩序)。我们点了个烧鹅和叉烧双拼,个人觉得虽然是比较地道的港式味道,但是成都很多港式茶餐厅的烧鹅都能达到这个水平,此次香港之行还有一大感受便是,生活在成都的人们真是太幸福了,美食之都力压香港各大餐厅。

依然最爱香港的柠檬茶

吃完一顿也不知道是算午饭还是晚饭的甘牌烧鹅,坐地铁到中环,简单逛逛IFC,然后直接在ifc提前办理登机手续,购买机场快线返程票,直奔机场,结束了累并快乐着的香港两日游。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02 16:26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11-02 16:26:02 的回复:

回复stybxm:

2016-11-02 17:1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7 09:52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6-11-07 09:52:39 的回复:

回复shellyxs:我也都是手机拍的,想的只去两天,也懒得带相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