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与你相遇在七月

十分钟说走就走

年轻的时候
过得就像是一首诗
感觉很长   又感觉很短
没有顾虑   没有胆怯

阆中不只是古城,还有其它

一、阆中古城(在古城玩是免费的,和昭化古城一样的,只有上景点才买门票)
张飞庙、贡院、华光楼、文庙、中天楼......
二、南津关古镇
三、滕王阁(没有门票的)
四、锦屏山(好像是40来着,到了售票区,没买票)
五、白塔  状元洞  大佛寺(没有去)
六、红军纪念园(梯子太多没敢上去,神圣的地方也是一个大的广场)
注:阆中离剑门关很近,一般都会选择剑门关和阆中一起玩,但因为元旦去了剑门关,这次就只在阆中玩了两天。

干货来啦

行程安排:
7月2日
早上7:49 D5124  69元,成都东—南充
  南充阆中30元(客车)     阆中阆中古镇(公交车)
下午到达开始闲逛古镇(晚上可以到江边走走哦,可热闹啦。也可以选择去看演戏哦)
PS:因为去过太多古镇,就没有在阆中买门票进那些小景点,就在外面看了看。
7月3日
早上八点到达滕王阁
中午徘徊于红军纪念园
下午在锦屏山山下,放弃后到南津关古镇
晚上21:18  D5114  95元,阆中成都(晚点了,我们半夜一点才到成都
PS:在阆中所有景点的转换都是靠公交和步行(也可以去坐船)
关于住宿:
在古镇,太多客栈了,价格不等,但60可以住一间比较好的双人间了,比如我们。
根本不用担心住宿问题啦,我们走前在某程上面订好了的。
此次除了车费,没用什么钱。就算有门票也不贵的。

慵懒,是一种态度

有可能不是国假日期间,这里的人不多,许多奶茶店和一些精品店都值得进去看一看。
整个古镇不大,到了以后找一张地图就可以了,全程逛完三四个小时就好了(边走边拍)。晚上有张飞的表演,当时我们是住宿阿姨送的,是在一个旅店演出的。古镇里有一个专门表演的地方,但很少开门,可以到了当地问问。
注意啦:在华光楼码头可以坐船到南津关古镇哦。
夜景和白天给人很多不同的感受。

此阁非彼阁

阆中滕王阁与南昌滕王阁齐名天下,南昌滕王阁因王勃写序闻名,阆中滕王阁因杜甫作诗驰名。
在古城阆中有一座千年古阁阆中滕王阁它位于古城北郊嘉陵江边的玉台山腰间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唐高祖李渊第22子滕王李元婴所建。(百度的)

早上6点20的闹钟,坐公交车到了滕王阁。阆中很小,在古镇住宿出来有直接的公交到这个景点的,很快,不用赶时间。
一路上,我们一直和一群老婆婆老爷爷保持同样的速度前进着,太懒了。看着一步步台阶,真的是太多了,因为兴趣不在这种地方,文化素养也不够,就胡乱逛了逛。值得一提的就是到顶了,站在那里看全景还是不错的。
游览时间肯定不超过4个小时,我们两个多小时就下来了。
后悔那么早起床!

有一古镇在江边

离开滕王阁以后,吃了面(到了阆中怎么不吃面)。
准备“午休”,就是去泡脚呀,闻名的阆中醋,大家都知道吧,选择醋泡脚放松很好哦。当地叫价是10—15元,但一般10元都可以洗下来的。
下午开始准备到锦屏山的,但后来不去锦屏山,是有原因的。
刚好在上山路口,遇到两个从山下下来,想要问路怎么去买票,被告知上面其实什么都没有,就是走路,没意思。看着两个人挺“淳朴”的,由此果断放弃。
在上山口的不远处,就是南津关。(锦屏山的入口好像有两个,有一个靠近红军纪念馆,但我们去的时候封路了。大家不要混了哦,我们是靠近南津关那个)
里面人就更少了,整个一小条街,除了可以在江边多走走。
多的还要自己去体会。所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就是这个道理吧。

引用 他念她翁 的图片:

1顶

2016-11-01 19:1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1 19:28

引用 他念她翁 的图片:

好亲切的狗狗,和我小时候养的差不多

2016-11-01 21:0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12:51

引用 刘宇 发表于 2016-11-07 12:51:50 的回复:

回复刘宇:拖延症,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