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韩剧里,像当地人一样生活。首尔/济州岛七日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9-29

故事的开始。

遇见首尔的阳光蓝天,也遇见阴雨绵绵
遇见济州的台风暴雨,也遇见和风暖暖
人生第一部韩剧是乔妹主演的,那时候还是小学。这是我初识这个国家所用的方式
抛开其他,这个国家的人友好到让人心暖。礼貌的问好,真诚的送别。每一处彰显礼节的地方都恰到好处。
这是我在这个国家七天的故事,文字和图片是记录当时所见所感最好的方式,把记忆里的情景尽力保留下来。

我希望下次你来故事的这里,天气都是晴朗,没有刮风也没有雨。
希望你和我一样,见到的每个人都友善,吃到的每道菜都美味。

有问题欢迎戳
我的微博:@z_Rea  (http://weibo.com/u/2726537351?refer_flag=1001030102_&is_all=1)

预告片

实用信息

关于签证

办理韩国个人旅游签证难度并不大,材料也不多,可以自己送去领馆办理,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找某宝代办会更方便一些,单次签证价格在250RMB-300RMB之间。常规资料某宝代办一查就有,我是在校学生只需要提供护照,照片,户口本复印件,学籍信息及一些基本材料就可以了。有需要可以私信问我。

韩国单次签证的有效期为90天,停留时间90天,办理时间递交使馆5个工作日左右出签。

行程单&韩国地图

建议大家到达首尔之后在机场取一份首尔的地图,地图上都附有景点、地铁等信息,很详细。
达到各个目的地都取一份吧,总会用得上。

济州岛地图

关于Wi-Fi&APP

我是在环球漫游租的移动Wi-Fi,网上下单,北京机场过了安检取,回来取行李去还,网速、信号都挺稳定,每晚充电,电量可以使用一天。

1、我在哪儿,在首尔地面上找路非常好用的一款App,很准确,但只能用于近距离步行,不能提供公共交通路线。
2、韩国地铁,这是用的最多的一个app,换乘以及搜索附近地铁站都非常方便。
3、韩巢地图,各大小景点餐厅酒店均在上面,而且还自带导航,支持中文和韩文搜索。
4、iMoney,汇率换算app。分享一个自己算汇率的方法,韩币去掉后面三个零后用前面的数字乘以六。比如1000韩币=6人民币。可以算出大概。
5、google maps,这个app在首尔,它并不那么实用,输入英文能找到地方很有限,除非你懂韩文,实用性不高。
6、翻译官,这是蚂蜂窝推出的一个app,汇集了世界热门旅行国的语言,翻译的虽然比较机械,但大概意思基本能明了,有个翻译官还是很实用的。

关于交通

交通卡(T-money卡)
如果想要玩转韩国,首先,你必须要有一张交通卡,交通卡可以在每个地铁站专门卖卡的机器上买到,不过这种机器没有中文服务,不过看英文也基本可以轻松搞定的。充值的话,也是在地铁站里面可以轻松完成,而且充值和买单次票的机器有中文服务。便利店购买东西也可以使用此卡。

地铁
首尔的轨道交通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基本地铁可以满足你到达任何景点、商场的需求。

地铁收费是19岁以上1,350 韩元(刷卡1,250 韩元);13至18岁1,350韩元(刷卡720韩元);7至12岁450韩元(刷卡450韩元);6岁以下免费。10~40km,追加100韩元/5km,超过40km时,追加100韩元/10km,如果你是购买一次性地铁的交通卡,记得出站的时候退卡然后退得500韩元的押金。

出租车
首尔的出租车普遍来说都是非常整洁干净的,而且司机师傅也都非常亲切,但是硬伤是普通出租车的司机基本不会英文,也许偶尔你能碰到个会说几句英文的师傅。现在网络很发达,只要Google好地址给师傅们看,师傅基本都会用自己的导航输入好地址,准确的把你送达目的地。
普通出租车(除黑色的),起步价3000韩元,超过2公里以后,每增加142米加收100韩元。以低于时速15公里的速度行驶时,每35秒加收100韩元。0:00-4:00之间乘车时需多支付20%的深夜附加费。还有,出租车普遍都接受交通卡支付。
模范出租车(黑色的),司机会些英文和中文,起步价5000韩元,超过2公里以后,每增加164米加收200韩元。以低于时速15公里的速度行驶时,每39秒加收200韩元。

公交车
车上没有中文报站,可以对照地图显示目的地的韩文,以免坐过站。在准备下车的时候,要按铃提示给司机师傅,不然很可能到站不停车。

其他注意事项

1. 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
2. 韩国插头都是圆的,需要带一个转换插头,便利店就有。酒店名宿都有,办理入住的时候可以借一下。
3. 韩国十分注重垃圾分类,住民宿房主都会提前告知不要自己处理垃圾,退房后由他们自行处理。我们离开都会大致收拾一下,保持干净整洁。
4. 首尔等比较快节奏的城市,乘坐扶手电梯注意靠边站,留出通行道。
5. 乘坐公共交通尽量不要坐到优先坐席,并保持安静。
6. 有些车站没有电梯,如果携带大件行李要做好肉体准备。

游记正文

第一话-首尔白天黑夜的两面

第一日的首尔给了我们一个阴天。好在也是异国的第一天,兴奋感和新鲜感打败糟糕的天气,依旧欢快的出门去
每次旅行,最享受的是看见什么都好奇的心情,世界打开新的大门,我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张开每一个渴望探索的细胞,大口呼吸。

今天的行程🗺    北村韩屋村 ➡ 三清洞 ➡ 光华门广场 ➡ 明洞      感受同一座城市的不同味道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北村”是指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地铁:安国站3号口出      巴士:红色9710路安国站下车。一直往前走就到韩屋了。

北村韩屋村景很美,很出名的有八景。我不喜欢很约束的行程,所以果断放弃寻找八景,走到哪里就收藏哪里

这就是running  man里智孝和gary节目里做任务约会bobo的地方。地铁国安站3号口出,路边有标示照着标示走,看到这个就到了

北村的一些精品小店

两屋相间道路并不宽阔,所以停车都很靠边,方便行人和其他车辆通行

古朴的木门、圆形的瓦沿,砖石的围墙

北村有很多租韩服的地方,穿韩服拍照的人有很多,可以租一套韩服照相,应景。

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很亲近。

北村韩屋住有居民,所以尽量小声,不要扰民。

散步的老奶奶

此图右边抬价下去就是三清洞了

三清洞在北韩韩屋村的北边,距离很近。北村一路往下有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阶路,下完台阶就到三清洞了
三清洞是首尔最小资的地方,无论是玩偶店、咖啡厅、餐厅,还是服装店、饰品店,都有特色和小清新的感觉。街头巷尾都充满着惊喜,一定要停下来慢慢品味独有的韩国情调。

找一家店,坐一下午     文艺小资的调调我很喜欢

挂着的帽子们     营销手法很独特(专业中毒太深

网上很多推荐
innisfree  jeju house三清洞店
一层是化妆品专区,二三层是济州岛新鲜原材料制成的甜点和饮料
地址:首尔钟路区三清路104号(서울종로구삼청로 104)
营业时间: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

从北村韩屋到三清洞逛了几家小店已经中午了,去了当地参鸡汤名店,土俗村参鸡汤。曾被多家媒体报道推荐过,靠近景福宫。每到用餐时间和周末,店里便排起长队,人气极高。据说韩国总统、明星都是他家食客。

名称: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종로구 체부동 85-1
交通说明:地铁3号线景福宫(Gyeongbokgung)站2号出口,沿着道路直走左边有一家GS25,旁边路口上去就看到了。步行7分钟左右
开放时间:10:00 ~ 22:00

土俗村的传统参鸡汤的一大特色在于用料丰富,除了必须的糯米,高丽人参,栗子,枣之外,参鸡汤里还添加了南瓜籽、黑芝麻、胡桃、松子、银杏、大枣、葵花籽以及土俗村的秘制原料,提升了参鸡汤中味道的层次。

海鲜葱饼+土俗村参鸡汤

对于口重的我来说,参鸡汤味道偏淡。鸡肉炖煮的时间很长,吃起来很软,用手把鸡肉撕开后可以蘸盐和胡椒,味道很好。

参鸡汤鸡肚子里包着糯米

糯米里包着很大一颗人参

店内还有自己独家制作的人参酒

吃过午饭,就去世宗广场。

随处可见穿着韩服的人,游客还是居多

刚刚结束博物馆学习的孩子们

世宗广场就在光华门正前方,很像天安门城楼马路对面就是天安门广场。但世宗广场格局没那么大

世宗广场周围有很多艺术表演

世宗大王铜像

李舜臣将军铜像

时间不早就回酒店,酒店就在明洞附近,所以每天逛明洞就成了一件日常

夜晚和白天的明洞是不同的两种状态,晚上的这里灯光绚丽,人都更加放松

明洞街道

出发前做攻略提到明洞换钱汇率是很高的,汇率1:166左右。我们在韩国期间用的钱都是在明洞换的。

当天有GD和8秒合作的新衣发布,门口凑满了迷妹。原本以为GD会来,我也排了好久。之后才知道他飞上海参加8秒上海店的开业

一到晚上明洞主干道两旁摆满了小吃,种类繁多     绝对停不下来

鲫鱼饼,因为太好吃,一口气吃了三个

鸡蛋糕     韩国的鸡蛋糕有一个完整的荷包蛋在蛋糕里面,有一种淡淡甜味

年糕烤肠
金黄的烤肠包着筋道的年糕在滚烫的铁板上发出吱吱的响声, 这就是韩式特色烤肠。

烤栗子
韩国的烤栗子可是手工一个个制作的哦,相比国内的糖炒栗子来,味道偏淡,但烘烤的香气却更浓郁。

这样烤出来的栗子能不好吃吗    买!

巧克力草莓。新鲜甜美的草莓上面裹上厚厚浓郁的巧克力

王妃家烤肉一直有推荐       但吃了很多东西胃已经没空间留给它了,下次来

我的心愿单其中之一就是坐在窗边吃泡面。一瞬间穿越到韩剧里    哈哈

吃完逛完,回酒店休息。路过天主教堂,在教堂前休息的人很多。
夜晚的首尔很放松,卸下一天的工作和朋友聊天喝酒,散散步,逛逛街。

晚安

第二话-遇见清新的浪漫

阳光微暖
韩剧里的场景一幕幕的出现在眼前,是走进韩剧里还是在梦里

今日行程🗺  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东大门

梨花壁画村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骆山公园东侧依山而建的小村落,上上下下的台阶上、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是一条特色街道,很多韩剧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东崇洞2-10号附近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동숭동2-10
交通: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经过MARONIE公园和东崇洞派出所, 沿着骆山公园路走, 可看到骆山公园标示,沿着这条路继续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

我一直好奇屋顶上的坛子里装了什么,是泡菜还是就是一个空坛子

感觉韩剧女主随时都会出现在屋顶挂衣服      哈哈哈

梨花壁画村最吸引人的就属鲤鱼阶梯和花儿阶梯,但梨花洞居民们不堪每日络绎不绝的游客打扰,多处用红漆写上了标语,鲤鱼阶梯和花儿阶梯今年四月份就已经被涂抹掉,希望选择去壁画村的盆友调整一下行程。
这就是原本的鲤鱼阶梯,有点遗憾,但还是要尊重。被抹掉的只是部分,壁画村还有其他壁画,慢慢寻找。这里居住着很多居民,一定保持安静

墙上红色喷漆写上了反对标语

这就是花儿阶梯,还能看到一些没抹掉的“痕迹“

换一种方式记录它们

朴有天和韩智敏拍《屋塔房王世子》的地方

到处都是反对标语

在梨花壁画村最有趣的事情就是你遇见的每一处壁画都会让你心情大好,你不知道接下来遇到的会是什么,但遇到的都很有趣

从壁画村下来都是中午了,去了距离不远的广藏市场觅食
景点地址:首尔钟路区礼智洞6-1号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예지동 6-1
交       通:乘地铁2号、5号线至乙支路4街站下车,经由4号出口出站后步行100米即可到达。

广藏市场是韩国最早的私营商街,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4年,拥有着一百多年的灿烂历史。作为韩国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市场,它经营的主要商品有丝绸类、服装辅料、传统食材、进口服装。广藏市场现今已成为首尔四大门内首屈一指的美食街,汇聚了韩国几乎所有的风味小吃。

我是看running  man才知道的这里,左右两旁加中间都是商铺,所以道路不宽,人真的超多。进到市场往里走就是各种韩国的风味小吃。

酱蟹

活章鱼      我是不敢吃的,或许你可以试试

韩式猪蹄

米肠,韩国有名的风味小吃

阿吉妈被吃的用的包围着      做一个幸福的老板娘

这里的紫菜包饭特别之处在于它的形状不同于普通的紫菜包饭,很小。它的沾酱也很特别,这个沾酱有丝丝的芥末味道,不吃芥末的盆友注意了

鱼饼     汤很好喝

韩式辣炒年糕

广藏市场是绿豆煎饼的起源地,也拥有着最正宗的味道。在这里你可以见证煎饼制作的整个过程。一个绿豆煎饼约合人民币50元左右。

都说韩国的水果很贵,但是真的很甜

午饭过后就打算去东大门,距离都很久。在路上遇到了一项游行的活动,貌似因为大事件,现场有很多的媒体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那个示威游行活动,随处可见的警察

沿途的绿色植物

都塔免税店

韩国首尔东大门市场诞生于1905年。自从这里被指定为服装批发商街之后,发展速度惊人。东大门的物品从各种小的流行装饰品到人参、器皿、服饰、玩具、首饰等等应有尽有,而且一般来说,价格比其他地方都要便宜,因此这里总是簇拥着地方城市的零售商和外国游客。营业时间长达18个小时,可以说这是世界上营业时间最长的服饰批发市场。

我们是为了看LED玫瑰花海来的,所以直接去了对面的东大门世纪广场。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7街2-1,东大门设计广场露天草坪一带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7가 2-1, 동대문디자인플라자 잔디정원 일대)
          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Dongdaemun History&Culture Park)站1号出口

东大门设计广场位于韩国首尔东大门,包括艺术厅、文化中心、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五大场馆设施,是首尔的地标建筑之一。

傍晚,公园内所有玫瑰花的电源打开,可以欣赏到用LED灯制作而成的两万多束玫瑰花,夜晚的东大门比白天更加迷人。

当天碰巧遇到外国游客求婚的一幕,两万多束玫瑰,一颗钻戒,一生。

世纪广场内有很多卖东西的小铺,相互紧挨着,很有秩序

设计广场内很多小食车,想吃的应有竟有。我不知道它叫什么,之前微博有看过,觉得好玩毫不犹豫入手了,冻得手冷。

天色不早,打道回府

怡和秀传统牛肉汤(이화수전통 육개장)  是一家连锁店,全韩100多家分店,首尔就很多分店。在去韩国之前才把任意依恋追完,剧里鱼饼妈妈的辣肉汤一直是我想要吃的,巧的是我们住的酒店楼下就有一家,果断!迅速!吃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

店外店内都是鱼饼和秀智任意依恋的剧照

鱼饼剧里吵着闹着要吃的辣牛肉汤,味道真的超棒的。
牛肉条、粉条、葱和鸡蛋配上浓郁的汤,米饭往里一到,伴起来吃,辣到刚刚好,很适合剧中寒冷的天气,其实冬天韩国人吃牛肉汤的人很多。如果你不吃辣也没关系,完全可以做不辣的

第三话-在大学附近溜达

日月星辰,一夜无梦
起了个大早,天不放晴竟下起了小雨,秉承着阴天最适合睡觉,出门时间推迟到了下午。

今日行程      COMMON GROUND(建大集装箱)➡401烤肉店➡龙山汗蒸幕

COMMON GROUND 是由200个货柜拼合而成的三层巨型货柜屋商场,是全世界最大的货柜购物中心,蓝色的外表和独特的设计风格非常吸引人的眼球是一个集服饰、鞋帽、餐饮为一体的时尚购物中心。
地址:首尔市广津区紫阳洞17-1( 서울특별시 광진구 자양동 17-1)
交通:地铁2号线或7号线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出来直走即到

两个区域均有三个楼层,底下的 1,2 层都以服饰为主,第 3 层则是观光台以及餐厅。下雨天人就很少。

整个集装箱特别适合拍照。圆圆姐一组韩国写真的地方,心愿单    哈哈哈哈哈

内部的装修风格也很有特色

整个商场以暗色调为主,又安静又不失趣味。

时间不早,拍完照买了条心仪的裤子就离开了,填饱肚子最重要

韩国男生都好会打扮。长腿欧巴,腿真长   哈哈哈哈哈

弘大附近的街道

没有刻意的寻找,突然偶遇的惊喜。

Hello Kitty咖啡厅 弘大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64-14(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4-14)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9号出口,步行10分钟

地址:首尔特别特别市麻浦区小桥路 23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잔다리로 23
交通:地铁2号线合井(Hapjeong)站1号出口,步行11分钟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9号出口,步行11分钟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5:00-次日凌晨2:00;周末12:00-次日凌晨4:00

要去的小伙伴们注意一下营业时间。我们到店时间刚开始营业,人不多没排队,但没一会基本就满了。
HAHA去店里的频率很高,所以遇到的几率也很高。

401烤肉是艺人河东勋(HAHA)和两个好友共同经营的“401餐厅”是专卖济州岛猪肉的人气烤肉店。HAHA是韩国RUNNING MAN的成员之一

店分内外两个部分。露台处

店里的最内处有一个小包间,里面挂满了3位主人和家人的照片。 RUNNING MAN成员和其他圈内朋友就到过这里。

收银台墙上挂满的明星签名

HAHA喜欢雷鬼音乐的起源地牙买加,所以整个店面装修也以牙买加国旗的颜色黄色和绿色为主,店内布满了热带雨林元素。

店内猪肉只选用济州岛猪肉,再配上店内独特的两种酱料,济州岛特产酱料和Kubasco酱料,味道真的很棒

烤过的泡菜带一点酸味,和烤肉包起来一起吃,真的超赞

店里的招牌盒饭。摇一摇的动作吸引人,但是我们摇完之后依旧保持原样

韩国一定要体验一下韩剧和综艺里经常出现的一幕,在汗蒸馆吃着烤鸡蛋喝着甜米露
吃完晚饭,回酒店拿了洗漱用品和换洗的衣物,出发

德龙宫龙山汗蒸幕(DragonHillSpa&Resort)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江路3街40-713(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강로3가 40-713)
营业时间:24小时  全年无休
交通:地铁4号线新龙山(Sinyongsan)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
          地铁1号线龙山(Yongsan)站1号出口,步行3分钟

给大家分享一个韩国汗蒸幕攻略,很详细。

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像当地人一样体验着韩国的文化。

三个不同温度的汗蒸房,我只进去过低温和中温,温度已经很高了,没一会就浑身湿透。我刚拉开高温房的门,里面的热气朝我袭来,温度太高,没法儿坚持。

玩起来  ~
游乐设施都是单独收费的项目,所有消费均最后结算。

甜米露&烤鸡蛋

汗蒸结束,带了外卖,我的炸鸡只配可乐,没有啤酒

第四话-等到久违的蓝天阳光

阳光洒进房间,天气转晴,心情大好

今日行程      明洞购物 ➡ 林荫道 ➡ 肥肠高

十足街道控。记录每一个城市的街道,是我很喜欢的事情。

上下班的职员

首尔街道上的垃圾箱很少,即便如此,街道卫生非常的整洁。吸烟在固定的地方,垃圾也做分类处理。

明洞街头的表演者

中国大使馆。大中国的大使馆真心气派非凡,装潢设计非常有中国传统韵味,典型的中国红屋顶灰色墙。位置就在明洞

韩国决不能错过正宗的石锅拌饭,话说全州中央会馆是石锅拌饭的鼻祖店

店名:全州中央会馆 明洞总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4-11(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24-11)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6号出口,步行5分钟

热烫的石锅一端上来“滋滋”作响,里边的锅巴好吃得不得了

午饭过后,打算去乐天继续买买买。
乐天免税店为韩国代表的免税店,这里拥有韩国最新的商品。韩国乐天免税店共开设了7家实体店,除了乐天免税店总店外,还有COEX店、釜山店、金浦机场店、仁川机场店、济州店等分店,分别分布在首尔釜山济州岛,在韩国各地皆可轻易见到。

战利品

免税店购物结束转战林荫道

Line  Friends(林荫道旗舰店)
地址:韩国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35-15

一进店门,就是一直超大的Brown,合照的妹纸络绎不绝。小挂件,小装饰品,文具,公仔,还有好多儿童的帽子背包,so~so~so~cute!

门口巨大的布朗熊,好想带走

店里面的布置满足每个少女心的女孩,可爱到了极致。忍不住想要把每个都抱回家。

这家店在《任意依恋》第一集中就有出现,这家就是秀智和长腿叔叔经常去的那家烤肠店!刚追完剧,肯定也要来啊。店门外的宣传海报特别显眼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127   (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出直走第二个路口左转就到)

秀智拍戏的座位    哈哈哈

韩国人很爱吃烤肠!不管是牛小肠还是猪大肠,都是他们聚会必吃的美食之一!我们刚进店的时候店员就一直重复告诉我们,店里专卖烤肠,没有肉类哦。有其他选择的朋友注意一下

等汤煮沸,直接往里打鸡蛋。

店里以石盘作为烤盘,产热速度很快。不会很油腻,而且很香脆。看着烤的香香的小肠真是忍不住啊

韩国冷面。

第五话-暂告首尔,出发济州

下午要出发去济州岛,整理好行李。
好好和首尔说再见。

着了任意依恋的迷,也着了辣牛肉汤的迷。出发前还是要好好吃一顿辣牛肉汤面,回国之后好想念那个味道。

韩国的零食也是必吃必买的首选,种类多样      我觉得我可以在韩国的便利店里待上一整天。

超火的香蕉牛奶,香蕉味很浓。还有草莓和巧克力味

鲷鱼烧形状冰淇淋,在鲷鱼造型的饼皮内加入软软的香草雪糕与香甜红豆馅料

辣炒年糕条。韩式炒年糕口味,表面涂了一层蜂蜜,辣带着甜

布朗尼蛋糕

去机场沿途的风景

黄昏

第五话-遇到台风“暹芭”

我人生第一次遇见的台风是在济州岛,名字叫“暹芭”
第一天的济州天阴沉沉,好在没有雨,并没有耽误行程。

今日行程       城山日出峰 ➡ 涉地可支

城山日出峰是海边一块火山喷发形成的巨型岩石,顶部是火山口凹陷的造型,峭壁嶙峋伫立在海边,别有风骨。景点建设的还可以,自然风光为主,分上山和下海两条。上山可以远眺大海,城山港和牛岛也尽收眼底。
地址:济州道 西归浦市 城山邑 城山里
交通:坐710到【城山日出峰】站下,步行约5-1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门口
开放时间:冬季5:00-20:00;夏季4:00-21:00(开放时间一般为日出前一个小时)

天气好景一定会更好的

大概是和晚上即将到来的台风有关吧,这天海风特别的大。

在城山遇见的一家人。最小的宝宝被海风吹得一直尖叫,而他的两个哥哥倒是很享受。

景点门口随处可见的,济州岛标志石头爷爷。

济州岛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海鲜饭啦~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快节奏,这里会让整个人静下来。

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所以黑岩石到处都是。

涉地可支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可支就是韩剧《蓝色生死恋》的外景地,涉地可支从海边沿着木质的小径向山上爬去,经过教堂直至远处的灯塔、烽火台、马群、石锁依次可见。

五颜六色的石头爷爷

黑猪是济州最出名的特产之一,这里的黑猪自然散养,不食饲料与催长剂,生长周期长。因为是天然生长,没有人工因素,因此肉质非常鲜美。济州有一条以黑猪肉命名的街,街边两侧聚集着以黑猪肉为主打的烤肉店。

去了人气最高的“豚”,这家餐馆就在黑猪肉一条街招牌下的左边,店内环境口味都不错。

苏子叶包着烤好的黑猪肉加点蒜、配菜和秘酱一口放入嘴里咀嚼,那融合不同味道与口感的食材却意外的融合

在吃晚饭的时候手机震动,店里也响起警报,我们有点被吓到一头雾水,查了之后才知道晚上有台风会登陆济州岛。晚饭之后早早回了酒店

晚上回酒店看着新闻,我感觉到整栋楼在晃动

台风过后的济州岛

第六话-把海景都收在记忆里

一夜风雨过后,天气转晴,心情指数upupup!
今日行程        涯月海边公路➡GD咖啡馆

台风过后的天气好到炸

穿过田地就能看到海

穿过村庄就是大海了

涯月海边公路是沿着济州岛西北部的海岸修建的公路,拥有着诱人的海边景色,被称为济州海岸公路中风景最美的地段。公路紧贴着形态弯曲的黑礁石海岸,沿途可观赏到礁石绝壁、白色的浪花与清澈碧蓝的大海。

左边是当地居民,右边是蔚蓝的大海,而你,行驶在中间。

朋友推荐海边公路上的海鲜拉面馆,话说味道超赞,店内也写满了各种文字的评价。但因为昨晚的台风,所以今天暂停营业,我们没能吃上,给大家推荐,我的留到下次吧。
地址:济州岛 涯月邑 旧严里 1287-1 제주시 애월읍구엄리1287-1
营业时间:10:00~19:00

行驶在这条路上,沿途收下的都是美景

看到这个我瞬间想到李光珠的新电影《突然变异》

这个坐落于岛上最漂亮海岸公路的咖啡馆,当你看见那个设计感十足的玻璃子,就是GD的咖啡馆Mosant。
地址:济州岛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리 2540)

坐拥180度无敌海景,在一片浅滩中立体感十足。

玻璃+火山岩

刚开了一扇的玻璃窗。

咖啡馆内部破旧感的工业风

在温暖的阳光中度过一个舒服的下午时光,黄昏的时候喝着咖啡看日落。

送太阳回家,慵懒得想要入睡

第七话-故事的结尾

一边写一边回忆,那些无从剪接的风景,都用我的相机把它们带了回来,用文字把它们封存了起来,不为谁拍,不为谁写。所有这些都是我视如珍宝的独家记忆。
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下一次去哪里,和谁去,会遇见什么,那些未知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