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歌——和果少的「珠海长隆奇幻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8-28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百度百科开讲了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地处与澳门近在咫尺的中国国家级开放新区—横琴新区。

2014年3月29日,经过2个多月的成功试业,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题度假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正式开业。相比于大家在芒果台熟知的『广州长隆』而言,珠海长隆主要以海洋生物为主题; 不像广州长隆,森林系动物种类众多,而且相比较酒店,设施也比较新。果少在暑假还没开始前给我打电话  就一直说喜欢海獭 (他误念成「懒」),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动画片影响  对海底动物有着深深的兴趣。这也是我决定了这趟旅行的关键原因所在。时间在暑假的尾巴,故意错开暑假高峰就是不想人满为患,结果周天下午到达还是人山人海啊啊啊啊啊!!!!!同志们 条件允许的话,答应我,千万不要节假日出游! 第二天是周一,游客只有周天的三分之一。

开跑

深圳所处中间,广州 珠海都是3个小事左右车程距离🚘

长隆海洋王国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是最富有想象力的海洋动物为主题的休闲公园。拥有多项世界或行业之最: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乐园;全球首创大型游乐设施与珍贵动物展区相结合的独特设计;亚洲第一台飞行过山车,其轨道全球最长;亚洲第一台水上过山车;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和亚克力玻璃;世界最庞大的海洋主题花车巡游阵容等。

这是果少懂事以来第一次带他出游。那么,就让我们开始奇幻冒险吧。

▲ 出行之前在携程,淘宝,等多个平台对比过价格,还是选择了驴妈妈是最划算的。
酒店选择了离园区最近的企鹅酒店,带着孩子方便最为重要。三大主题酒店还有马戏酒店和横琴湾酒店全程没有看到,就不细说啦。 之前看蜂友说小朋友中午太累太热可以回企鹅酒店午睡下,觉得确实不错。但是两天时间有限,我们呆在酒店的时间特别少,都是在园区里,游乐项目玩了十之八九,也算马不停蹄意犹未尽吧。提前一个月订好了房间和门票,被告知最便宜的极地房已经没有房间了。确认购买后不退不换,天气不好也只能怪自己了。所以我担心了大半个月 下雨怎么办,没有烟花秀看怎么办... ...

具体花销清单如下【海洋王国单园2天无限次出入】:
1)大人:酒店(升级探险房)+门票+自助午餐/晚餐二选一只限入住当天:2494+90(升级)=2584元
2)儿童:门票+自助餐(现场购买含服务费):395+170=565元
3)杂费:自驾加油470+过路费240+零食干粮120+景区午餐55*3=165+印度飞饼35=1030元

共计:4180元

▲长时间的路程,果少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整个新世纪的大门就打开了。满眼的好奇和兴奋。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大概在下午三点左右,早上九点半出发,加油什么折腾了好一会儿,本来是想中午到达去和记菜馆吃饭的。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蜂友们说蚂蜂窝的位置不对,我还特意留意了蜂友们语言描述的位置怕到时找不到。我喜欢这种当地特色的菜馆,地道也舒服。由于时间耽搁没有去成,也是遗憾之一吧。

当时地下车库已经没有车位了,我们停在酒店前的空地上,有电瓶车接送客人直接到酒店大门口,车子要晚上看完烟花后才能开入地下车库。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说的 行李云云也都放在车上了,导致我带的荧光棒 雨衣都没拿出来,只带了些简单的干粮泡面上去充饥,稍作休息,踏上旅途。当然,第一天只是看了些表演而已。

企鹅酒店

▲我们入园的时间正好赶上了海狮剧场即将开始。地点在入园后LED大屏幕左转就是,我们火急火燎的赶过去之后被告知人数已满要等下一场。 那好吧,我们就继续往前,准备去看白鲸剧场。

下面几张是酒店的照片。熊孩子一进门就蹦蹦跳跳,只拍了些细节图。
总体来说,还是对得起五星酒店的。细节做的很好,包括入住客人在楼道碰到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礼貌的报以微笑并和你打招呼。一楼都是礼品店,刚好碰上『长隆27周年』,当天所有正价产品全部八折,也是满满的惊喜啊~~

▲这是从窗户望出去  整个长隆的样子。
晚上烟花秀图安静的话也可以在房间内观看,我们只住一晚当然还是要亲临现场啦。
房间升级是浪费了的~

▲这是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大堂补拍的,人一下少了好多好多~!

▲ 果少说他想做警察,我说 警察需要和坏人搏斗,需要很勇敢的哦。
他认真的想了想,那我还是做消防员吧。

--------------- 麦鲁小城体验有所感

▲ 这是 属于我们俩的时光。

▲自动贩卖机让他想起了『熊出没』的片段,他喜欢喝可乐,也是个不好的习惯。

▲ 刚刚看到棕熊玩偶的时候他不敢去触摸,因为太真实。结果外婆上前互动了一下,他马上屁颠屁颠的跑去抱住人家。 就喜欢看你笑起来的样子。

▲从酒店的优先通道到达海洋王国大概10分钟,旁边的墙上有很多企鹅的介绍。
到达入口处需要先检查包包有没有带食物,可以带水。但基本也是走个形式,工作人员一般都会放行。
然后就是录入指纹,出去之后还是需要票和指纹对上 方能再次进入。所以票很重要,一定要随身携带啊!

门口有游园指南和园区地图,记得随手拿一份,清晰易懂,一目了然。
海洋王国不是很大,布局跟迪斯尼这些主题乐园一样,中间一条长街,左右几个主题区。
进门右手边就是大小包储存的地方,还有租用手推车。一天120元,押金200元。
人多的时候每次入馆排队都需要把手推车锁在一边,个人觉得特别麻烦。
果少也是很争气都是自己边走边玩的。

冰川之极地 の探险

▲ 很远就能看见这个满是雪花的建筑物,这就是著名的白鲸剧场。
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基本上随处看见都可以问路,他们都会很明确的告诉你要去的地方具体坐标。

▲ 白鲸,又称贝鲁卡鲸和海金丝雀,是一种生活于北极地区海域的鲸类动物,以多变化的叫声与丰富的脸部表情闻名,通体雪白,生性温和。白鲸现存数量约10万头,十分珍稀。大致呈环北极区分布,主要集中于北纬50度至80度之间,白鲸的潜水能力相当强,对于北极的浮冰环境有很好的适应力。

白鲸会享用各种猎物,包括胡瓜鱼、比目鱼、杜父鱼、鲑鱼和鳕鱼,也食用无脊椎动物,如蟹、虾、蛤蚌、蠕虫、章鱼、鱿鱼以及其它海洋底栖生物。由于没有太多的锋利大牙咬食猎物,它们一般把食物整个吸入口中,所以猎物不能太大,否则有可能被噎住。

乍看之下感觉和海豚的感觉相似,但是他们是萌宝宝。

▲ 天花板上的装饰就像外星轨道。
每次表演都会邀请四名观众上前和白鲸互动。我和果少很幸运的被镜头捕捉到 上了大屏幕。

▲ 整个表演持续了大概半个小时。
他们可是明星动物哦,和李宇春等等明星都有过亲密接触。

▲ 出来的时候路过企鹅馆。由于晚上自助餐也能看到企鹅,我们就没有进去,只是和呆萌的企鹅玩偶合影了一张,果少一副『发生了什么』的表情。

▲ 企鹅馆旁边就是北极熊馆。外面就可以看到两只棕熊。
不断有游客投食物过去,棕熊也是敏捷的很,位置刚好的话一口一个准。
那么热的天气看着他们也是挺热的,旁边的水池应该可以泡澡乘凉。莫名の有点心疼。

▲ 认真的样子。在等北极熊游到冰川下面来。

▲ 北极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食肉动物,又名白熊,憨态可掬。皮肤为黑色,由于毛发透明故外观上通常为白色,也有黄色等颜色,体型巨大,凶猛。
北极熊的视力和听力与人类相当,但它们的嗅觉极为灵敏,是犬类的7倍;奔跑时最快速度可达60km/h,是世界百米冠军的1.5倍。由于全球气温的升高,北极的浮冰逐渐开始融化,北极熊昔日的家园已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在未来的不久很可能灭绝,需要人类的保护。

天呐!!!!!我百度百科北极熊已经可以直接看到珠海长隆的室内直播了。
他们是独居动物所以都分开关养吗。看着他们在玻璃前走来走去的样子,觉得好孤独哦。
在想,怎么出去呢?

▲ 这是北极狼,看起来好像没有那么凶猛?他们是犬科的哺乳动物,也是灰狼的亚种。
这让我想到『冰与火之歌』的SNOW

▲ 北极狐,他们皮毛的颜色会随着季节变色。春夏是灰色,秋冬的话是雪白色。
两只顽皮宝宝在打架撕咬,其他的有的在发呆,有的在睡觉。哈哈O(∩_∩)O~

▲ 论一只棕熊和一只北极熊的爱恋。

▲ 和门口的泡泡姐姐互动起来。
第一天,他看中一只手表,满足了他。
第二天,他又想买泡泡枪。园区有两种可选,都要75、80了,差不多赶上手表了。

一路哄着闹着,最后还是没买给他。
这个也是我的失误,出发前本来是可以准备好的,一下忽略了。
有小朋友的麻麻可以事先准备好,还是挺有气氛的。

▲ 这就是传说中的水獭,真正见面发现还是没有图片中的可爱呢。
水獭主要生活于河流和湖泊一带,尤其喜欢生活在两岸林木繁茂的溪河地带。大面积的沼泽地、低洼水地以及池塘,养鱼较多的山区也常有水獭活动。栖居于沿海咸、淡水交界地区的水獭,还常常到海中捕鱼。

他们的速度极快,工作人员在玻璃外投食泥鳅,他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左右移动。并且,他们的皮毛是具有防水功能的,所以你看到的水中的他们身体周围都在咕噜咕噜的冒泡。

真正见面了,果少却不敢摸了呢。 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力气超级大,那么小一只却可以把一个成年人拉入水中,所以之前也把他们叫做水鬼~~!!

▲ 触摸池和鳐鱼池。 触摸池里面有很多五彩缤纷的小鱼可以近距离的接触,买包鱼食马上围过来啦。

至于鳐鱼,是不能触摸的哦。他们有着毒刺,我看见很多人看见鳐鱼游过就用手激起浪花去丢他们,也不懂什么意思,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互动???

▲ 海洋露天剧场。有个巨大的LED屏幕和舞台,周围围了一圈海洋生物 不定时喷水。
炎热的夏天增添了一丝凉意,果少表示很开心。

▲ 从海鸟世界绕了一圈出来,也到饭点了。
我们准备去企鹅酒店的自助餐就餐。
此刻的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 自助餐厅也是巨大大大大大的。等我们进去的时候可以近距离看到企鹅的位置已经坐满了。
澳洲大虾和冰淇淋按人头算,虾是每人两只,冰淇淋每人一份。

从炒、煎、干烧、炸、炖、焖、烩、煮、烤、蒸、煲、烫应有尽有。
我大虾过敏,最喜欢的是花胶老鸡汤,味道超级正; 果少是什么都吃了一口然后什么都不吃,熊孩子每次吃饭就要他的命。水果的种类不多,但是枣子特别甜乃至我回来之后吃的所有枣子都觉得淡然无味。

对于我们这些胃口很少的人来说,自助餐真的不是明智的选择。
人少的时候还是值得一试慢慢品味的。最后我们偷偷的打包了一些糕点和紫薯留作第二天的早餐
然后,准备去看烟花幻彩表演啦~~

▲ 餐厅里面可以近距离的观赏企鹅。还有小剧场表演可以看,是些企鹅玩偶的歌唱舞台剧。
可以让熊孩子安静下来也是不错的。工作人员全程在把孩子从舞台前端把孩子们往回拉,我看着笑了笑,他也笑了笑表示很无奈。哈哈哈一个两个还可以,一群的话估计谁也没办法啦。

果少坐在孩子们中间,很认真的看着。

▲ 重新入园,园区换上了色彩的外套。

穿过人山人海的吃瓜群众,先去横琴海旁边占了个好位置,半个小时不到黑压压的到马路上都坐满了人。买了两瓶水*8元=16元。在疲惫中,默默等待八点的表演开始了。

▲ 烟花表演真的超级超级推荐,可能是之前在香港迪士尼错过烟花秀的遗憾吧。
本来都是坐着的,结果不明就里的前排吃瓜群众莫名都站起来,好像这样离烟花更近一些似的。
我只好把果少架在肩膀上,女汉子硬生生的坚持了15分钟一直到烟花秀结束,还要坚持在他兴奋的摇摆起来的时候不倒下!!!

全程冰与火之歌,烟花 音乐 喷泉 水上飞人,满眼杂乱应接不暇。真正做到视听上的大满足啊。

▲ 一直到烟花秀结束,老外们还在空中自嗨着。各种翻旋,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其实很容易受伤!
具体请参照『没关系,是爱情啊』赵寅成和孝真欧尼去冲绳度假那段... ...

职业精神有没有!!!最后挨个过来和我们击掌告别。

▲夜晚的城堡是不是也有沉睡的公主。
这不仅是小朋友的一个梦,更是把你拉近他心底的一个梦。

▲ 小朋友的奇幻世界,大人们的童真作祟。

倒腾了一天,洗洗睡吧。
从地下车库把行李拉上来,感觉完全不想动弹啊啊啊~

在海洋奇观中飞翔╰╯

▲ 元气满满的一天又开始了。

行程FRIST 就是看10点半场次的5D电影,推荐
故事情节逼真的不行,果少戴上3D眼镜看到一半就吓到不行躲进了外婆的怀里。

▲ 强装镇定的果少。

▲ 最后结合电影情节还有真的玩偶出来互动SAY BYE。
     真心觉得诚意100分。

▲ 海豚馆的表演是刚好路过碰上了,就去看看。
    节奏和表演形式和白鲸馆的有点相似,个人喜好啦。

▲ 海盗船大概是小朋友最爱的游戏之一。
    果少嗨的不知所以然,炎热的夏天还是不错的选择。
    雨衣可以之前准备好。

▲ 比耶是果少的标准POSE。

▲ 激流勇进。
我发誓我是被果少骗上船的,上去之前我以为之前到处漂两下,
万万没想到,这是万恶的那个悬崖瀑布!!!

开到河道中间的时候,我果少反应过来,妈妈我不想玩了。
那还能怎么办,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眼一闭心一横,好吧。 这大概是这次旅程最心惊肉跳的刺激了。

滋啦啦,划下来啦。

▲ 这张侧面, 他和我是极其相似的。

▲ 鲨鲸馆在园内的最深处,水体总容量为48,750,000升。
走进鲸鲨馆,犹如置身神奇的海底世界,游客在弧形水下长廊内,可看到成千上万的珍稀鱼类在身边游曳,五光十色的圆形穹顶折射出美丽的光线,带来非常独特的游览体验。

鲸鲨(学名:Rhincodon typus)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鲨鱼,属于软骨鱼纲须鲨目鲸鲨科,也是目前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鱼类。鲸鲨是须鲨目的一种,鲸鲨科及鲸鲨属中唯一的成员,是一种滤食动物。这种鲨鱼被认为大约出现在6000万年前,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海域中,寿命大约有70年。虽然鲸鲨具有宽大的嘴,不过它们主要以小型动植物为食。虽然鲸鲨拥有巨大的身躯,不过不会对人类造成重大的危害。它们经常被科学家用来教育社会大众,不是所有的鲨鱼都会“吃人”。实际上,鲸鲨的个性是相当温和的,也会与潜水人员嬉戏。

▲ 除了看动画片以外最认真的样子。

▲ 3D彩灯下的水母,肆意的舞动着身体。
相机下的他们美不胜收。

▲ 从鲸鲨馆出来之后果少就支撑不住 睡着了。
本来我们还能和鲸鲨亲密接触 潜入海底世界呢。
好吧,游客照一张。

休息一会儿,三点钟的花车游行就开始了。

▲ 超  近距离接触。不过相比于迪士尼的游行逊色不少。

▲ 这个山洞就是就是海牛馆的入口啦。
里面也是各种海洋生物,应有尽有,应接不暇。

▲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工作人员在清理杂物,他们还会投放蔬菜篮进去给海底生物们作为零食。

▲ 这几只娃娃鱼都像化石一样一动不动,巨大的 让我感觉这是不是假的

▲本来不打算在园内吃东西的,企鹅酒店下面有一排餐饮店都特别不错。推荐。
这时间出去也折腾,就选了园内唯一一家面馆。

然而,走过路过的亲们,我要提醒再三,千万不要去!
这已经不是难吃不难吃的问题了,这根本不是面,也不是粉,也不是乌冬之类的。
口感硬硬的,像是    塑胶一般。

▲碰碰车作为我们的 END GAME。
排队的时候果少已经进入了熟睡阶段。抱着他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这也是小朋友的热门游戏之一。

固执如他,我问迷糊的他:我们回去 不玩了好吗,你都困了。
不好,我要玩。 转眼又睡去了。

轮到我们的时候把他拍醒,他又恢复了热情~~

▲来个大合照!!!
1——2——3,茄子,要快乐成长哟。

▲  就此,踏上回程。
到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果少睡了一路一直到家,看来真的把他累坏了

谢谢你给我们这段奇妙的旅程,没有多么特别 没有多么深刻,
但是却是每个孩子心中无可取代的一个梦。

到现在,他还会经常和我说起。
你还记得吗?
。。。

▲ 昨天,拾月叁拾壹日。
恰好赶上他的五周岁生日。

在这里,跟他说声,愿你的成长一路有我
愿你的平凡之路勇敢也有声。

果少,你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亲海洋馆能带矿泉水进入吗

2016-11-13 22:12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1-13 22:12:38 的回复:

亲海洋馆能带矿泉水进入吗

回复朵朵 儿:看心情,基本都是睁一眼闭一眼的,遇上较真的也算运气不佳这样

2016-11-14 09:40

引用 愛久见人心* 发表于 2016-11-14 09:40:26 的回复:

看心情,基本都是睁一眼闭一眼的,遇上较真的也算运气不佳这样

回复愛久见人心*:是不是也得藏着带呀    我以为是不能带吃的   可以带水呢

2016-11-14 15:28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1-14 15:28:56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还是藏着点好吧

2016-11-14 16:59

我想请问你们是怎么自拍的?用三脚架吗?

2016-11-14 17:12

引用 -Sprites家 发表于 2016-11-14 17:12:43 的回复:

我想请问你们是怎么自拍的?用三脚架吗?

回复-Sprites家:有个专属摄影师

2016-11-14 23:03

引用 愛久见人心* 发表于 2016-11-14 23:0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