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不一样的婺源~一场随心所欲的旅游

玥🌙 (朝阳) LV.3
2016-11-01 18:31 541/9

把你在钢铁水泥的城市里发霉的心情,拿出来晒晒。。吸收阳光的精华,绽放出最美丽的你。

一直在谋划一场出游,偶尔图片中发现了婺源篁岭晒秋的景色,立刻被深深地吸引了。

心动不如行动!北京婺源的动车一天好几班,立即出发!在网上租了一辆suv.标志3008。运气出奇的好,一辆崭新的车才跑了2500公里。好运总是伴随着我。。。

第一天,入住古色古香的朱熹度假酒店

我们租的标志3008,小车倍棒

第一站去往目的地~篁岭晒秋!距离婺源30多公里,道路两旁田园风光,配着灰白相间徽派建筑。

一个收获的季节,季节如此,旅途也是如此。篁岭风景区在山上,只有通过缆车上去。

查阅了很多攻略,决定花大价钱去篁岭山顶唯一的精品度假酒店。其实算起来也不贵哦,酒店是免费提供篁岭景点和缆车费用的。一人门票是145元,这样算下来六百多的酒店费也很值得的。

到了山上有酒店服务员帮你把行李运送到房间

山顶的精品度假酒店并不是大家想象的豪华高楼,而且这种以前的民宅改建成独具特色的观景房

看到这些隐居在山间的房子,当时只觉得心头一热,推开窗户的瞬间,就被打动了。

晒秋是一种农俗现象,有极强的地域特色。由于生活在山区,地势复杂平地很少,农民只好借用自家的窗户屋顶架晾农作物!

晒秋的美绝对会让你惊愕

晒的品种多种多样,玉米,柿子,菊花,辣椒,豆子,青菜,南瓜,豆角。。。

推开窗户,心暖花开。。。

那些布满沧桑的砖雕、木雕、石雕,精美绝伦,都在诉说着一个个古老的故事。。

古老的石板路。。每一步都有沧桑的味道

小镇上有各色的店铺,都独具特色。。货物小吃聆郎满目。我这个馋虫从头吃到尾。老郑同学跟着我后面付款,一边叨唠我这个吃货。我一边吃一边心里那个美,早把减肥的事情忘到脑后,特别推荐梅干菜饼。

静静地夜色

夜晚,去了一家雅致的酒吧《听雨轩》点了一瓶红酒小酌。。和酒家老板聊聊家常。享受这片宁静和安逸。

来这里只为了享受精致

来这里当然最值得看的还是古老的徽派建筑,为了不留遗憾,我选了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村子,宏村和李坑!第二天,决定驱车120公里去往黄山宏村

宏村~徽派屋檐的翘角铸就最独特韵味

老街里主要是各种店铺砚台店,服装店,茶叶店等,还有各种小吃毛豆腐,剁椒,煎饼。。

黛瓦白墙倒映在水中,形成一幅幅绝美的水墨画

在这个百年古老的村子里的,老木桌、老门栓,它到底有多老,我也不知道。

随便一家小院子都各有特色,每家都古香古色。

我们选了家清净小院,喝上一杯溪水茶,点上几道徽菜,听老板娘款款说解着她的老房子,说解着她的生意和她的家史。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

安徽一定要品尝臭鳜鱼啊,味道很地道

宏村游完,我们就往回开。。去往李坑,我在网上定了一个百年老宅。。

李坑的建筑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群山环抱,山清水秀。。。

李坑我选了家百年老屋~至善堂!

据老宅主人说他家老宅已经有五百多年历史。。历经沧桑!晚上与同遇游玩的母女俩聊的甚欢。欢声笑语回荡在老房老巷里。。。旅游就是这样,总能偶遇同道中人,共享旅游的快乐!

村里随便溜达一圈,给人的印象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

坐了艘小船顺流而下,沿途观赏两岸风光。

各色店铺

盛产婺源皇菊

李坑距离婺源县城比较近,只有12公里,所以商业化比较浓了

各色小吃聆郎满目

吃吃喝喝中逛完李坑

著名小吃汽糕,其实味道一般

晚上各种店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选个小铺喝杯米酒,品杯菊茶,听听民谣。。

第四天,继续向婺源北线进发。。。北线主要去了,瑶里,汪湖,和石城。北线以自然风光而闻名。

路经过一个美丽的村子~菊径村!菊径是个古朴清幽的山村,据说是最圆的山村。爬上村子对面的小山向下遥眺村庄,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一条小溪圆圆地环绕整个小村,小溪与公路的连接是一座座小木桥,整个村子一面靠山,当地人称“脸盆村”。

黛瓦白墙和古村落的袅袅炊烟,组成优美的画卷~

瑶里最著名的景点汪湖生态游览区

汪湖自然景色绝佳,有飞瀑布和原始森林还有漫山翠竹风中摇娆。。

郁郁葱葱的油山茶果,正是山茶花怒放时。一葱葱一簌簌,漫山点缀与竹林遥相呼应。。

我最喜欢这的景致了,那层层叠叠的山包都是竹海。翠林如海,苍黛凝重。薄薄的云雾笼罩着山峰,我们在山中开车穿梭,犹如仙境。

自驾的好处就是,路上那里景致好就随意停,路上经过山下有个古老的村子,不知道名字。。没有游客,但古老沧桑。

村里有棵两千多年古银杏树。。

人在心旷神怡的画面之中,才能真正体会和理解青山绿水的真义和神韵。

中午随便找了一个小村庄,点了两盘农家小炒,味道居然出奇的好。。三盘被我俩横扫而光!

是不是有风卷残云之势?

此处删除两千字,不阐述石城之行。。。一个字代表全部,唉:-(

瑶里镇,古名“窑里”,因是景德镇陶瓷发祥地而得名。

瑶里古镇不收门票,还有很多没有完善,随便村里逛了逛,就奔赴最后一站~景德镇

晚上到达景德镇,入住酒店后,打车出去溜达,跟当地人打听后去了景德镇陶瓷艺术走廊~陶溪川~

陶溪川是早期宇宙陶瓷厂倒闭改建的,性质有点像北京的798

艺术走廊,听过每周六都有陶瓷艺术院校的学生把自己设计的作品拿到这里展卖

早餐也不能放过美食,寻找到了景德镇最具特色的~油条包麻子~。就是刚炸出来的油条裹着糯米和黑芝麻一起吃,香糯酥脆!赞!👍🏻

最后一天,上午景德镇陶瓷广场逛了逛买了点小物件,大的东西不敢买,不方便携带。午餐选择去景德镇郊区一个叫《世外陶源》艺术陶瓷村去用餐。去了才发现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这里艺术氛围又好,菜品又美味!

饭馆如其名,曲径通幽,古朴典雅

坐这儿吃饭是种享受

午餐后驱车从景德镇婺源,第二天早上的动车回北京喽!

婺源最后一顿晚餐,本想奢侈下,去了当地人推崇的一家连锁餐馆~廖厨。点了三个热菜一个凉菜,半份包子。结果盘子豁大菜品极佳,只是胃已经承受不住,剩了一大半。来婺源首推此餐馆,价格又便宜菜量又大。。

回家喽,最后一天小雨稀稀拉拉下不停,可我们游玩已经结束!我们运气太好了。。到了婺源,依依不舍的把小车还给人家了。

坐着它我们回到最温暖的家!

总结:这趟出游我俩可谓随心所欲任性之旅,吃喝玩乐一样不能少。租车是最明智之举,婺源旅游分为东线,西线,北线。。有车就方便制定路线随意游玩,东线篁岭无疑是最美丽的景点。最美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北线去往石城瑶里的路上的景色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唯一的败笔就是石城。来之前看介绍红枫薄雾映衬下的黛瓦白墙的民居。到那里才发现,至少早来了一个月。即便是如此石城整个村子又脏又乱,就一个观景台在半山坡,毫无美景可言。我们驱车进村十分钟就出来了!当地菜品美味佳肴偏辣,喜欢吃点辣味的我们自然乐不思蜀。首推各种鱼,怎么做都好吃,我们顿顿不离鱼。另外土家鸡,肉炒笋片,豆腐。。酒店和租车都是在携程或者去哪儿网定的,又方便又便宜,推荐给大家!好久不写游记了,累死了,就到这儿吧!

2016-11-01 18:36

晒秋值得一晒👍玩的开心

2016-11-01 23:54

引用 柒 发表于 2016-11-01 23:54:57 的回复:

回复柒:谢谢,晒秋美轮美奂

2016-11-02 08:5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2 11:22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11-02 11:22:04 的回复:

回复emilywu:有帮助就好

2016-11-02 15: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12:51

引用 fionallx 发表于 2016-11-07 12:51:54 的回复:

回复fionallx:回来后写的

2016-11-13 01:49

你好、在婺源能租到车子吗

2016-11-13 14:08

引用 蔓草 发表于 2016-11-13 14:08:23 的回复:

回复蔓草:没问题,能租到。你也可以提前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