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纪念PART1】接受欧洲文化与艺术的洗礼——浪漫15日(法国、奥地利、德国)

tun_2w (广州) LV.15
2016-11-01 18:51 435/9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2000RMB

美图秀秀——抢先看

蜜月大概

感觉还是要先写一些不得不说的话,因为对于我来说蜜月也是旅行结婚,所以对蜜月特别特别特别的看中。

首先,在选择蜜月去哪儿时已经头大,因为从未冲出亚洲的我,对欧洲真是一!脸!懵!
因为LG在英国念书,首先就把英国foul了。想起来真是后悔啊!要知道一个人熟悉的地方是多么重要!其次英国是说英文,其他欧洲国家都有各自的语言,据我的感受法德人都比较高傲,明知道你听不懂也还是会和你说法德文,最后英国还在我蜜月前默默地脱了欧.......宝宝我是应该去英国

其次,在做攻略、搞签证也是一种超能力的技术活,签证的行程已经修改到V6.0版本,重点是签证的行程和实际行程不一,所以想想当时我是怎么过来的,最后不想做复杂攻略的小伙伴奉劝一句还是跟团比较省心喔

最后,在我错误的拍下了蜜月圣地巴黎的机票时已经没得回头了,SO也只能硬着头皮从巴黎开始,也许是从小家里培养了我对音乐的喜爱,奥地利是我一直一直梦想去的国家(热爱的初衷也是来自每年必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至于德国是我在纠结去两个国家有点少附带的一个国家,而且不需要走回头路,并且慕尼黑巴黎的机票也比较合理。

行程定在了法国奥地利德国三个国家。

蜜月行程

欧洲基础攻略Q&A

Q:申根签证问题
A:签的是停留最久的国家(但实际上在欧盟国家出境入境不会再检查,你的passport也不会有任何记录,所以当你签了法国,停留最久是德国也没有任何问题);至于其他要求可以上签证中心要求查询。
本人拍了蚂蜂窝特价时的法国签证,超级划算的有木有?所以多留意过节前后的特价活动。

Q:9月底-国庆节欧洲哪些国家最适宜
A:巴黎还在20度左右的温度,阳光充足,中午下午时分完全可以穿短袖,绝对是欧洲国家温差大的最好代表;奥地利的天气如果不下雨的话还是比较舒适的,在15度左右,但如果下雨就变冷了,没有巴黎天气稳定;慕尼黑的10月是德国最冷的一个地方,在5度左右,而且会经常下雨,但在每年9月中旬-10月3日是著名的啤酒节,非常值得去体验。
个人建议还是往南欧的方向走,气候比较舒适,带的行李也少些。

Q:欧洲国家间选择什么交通方式
A:个人认为国家间选择飞机省事,因为我们都会选择首都和旅游热门的城市走(要是两国两地距离很近,例如奥地利萨尔茨堡德国慕尼黑可选择欧铁)。另外欧洲的交通真心是贵,欧铁并不省钱,所以有时机票的价格会更加便宜。

Q:欧铁需要提前买吗?
A:个人认为不需要。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多小伙伴都会托淘宝购买欧铁票,说是价格相对便宜,当场买会出现没有票之类的。但实际上因为欧洲人很少,不会出现票售罄、座位坐满、列车超载的情况。当场买的欧铁票,基本上是一周或两周以上有效,而且每班列车都是有固定的发车时间,意味着如果赶不上8:55的车,你还是可以坐9:55的车,非常人性化。

Q:欧洲最大的花费在哪里?
A:交通、玩(各种门票)、吃(当然如果选择airbnb可以自己做饭)、血拼

听说文字太多会被嫌弃,还想知道什么攻略,小伙伴们留言吧!

蜜月花费

一般旅行都会有一定预算,特别去欧洲,尤其在事先了解花费,以下给大家一个参考。(单位:RMB)

2人总花费:43000元

机票:13050元(香港-巴黎来回、巴黎-维也纳慕尼黑-巴黎
酒店:6610元
签证/保险/电话卡/动车等:2776元
巴黎消费:12470元(当然包括败家宝宝的包包和化妆品9K+)
奥地利维也纳萨尔茨堡)消费:8094元
慕尼黑消费:2361元

Anyway,欧洲交通和玩的消费都很贵。

巴黎的Q&A

Q:巴黎的游玩方式?
A:个人建议在淘宝上购买2/3/4日博物馆通票,因为绝对是超值的;其次巴黎地铁非常完善,去哪里都可以乘坐地铁出行,可以购买巴黎地铁10次票,地铁和公交均可用。

Q:巴黎的1区2区-15区是什么鬼?
A:建议大家不要太纠结于多少区,看地图,越中心的位置就是各大景点的地方,即越中心的地段住宿越贵,当然安全性也是要考虑的。前面也说了,巴黎地铁极度完善,去哪儿都不用愁。只要找到近地铁站的地方即可。

Q:巴黎住宿找哪些好?
A:本人先在booking上翻了个,但是实在太贵,大概ibis约800-900元/晚(第二圈区域),后来找到了airbnb,价格相对比booking便宜些,重点来了(其实我也是住了4个晚上才深有好感)找到好的bnb可以自行洗衣服、煮饭==由于广州妹的我实在吃不惯也吃不起顿顿的西餐(每餐约200-300RMB),所以有个厨房真的是灰常重要,另外欧洲一般是长游,衣服怎么样也要洗,如果酒店空间小没有阳台,是很难做到这件事。
不过土豪阶层可以完全忽略我的考虑哒.我住的airbnb在后面会详细介绍。

Q:巴黎治安很乱吗?
A:的确。本人差点被阿拉伯人偷东西,并且是几个人突然围住你;部分黑人会为了不买地铁票在你进去一刹那推你进去,后续跟上4-5个人。但是巴黎在各大景区附近都有警察巡逻,坏人在闹区也不敢太猖狂,见到一群群的阿拉伯人、黑人就远离一点吧。

Q:巴黎地铁注意事项?
A:多数进出站口都有栅栏,拿地铁票进入,出站是基本是自动出口(机场、火车站需要凭票出),即出口机子不收票,但还是建议完成全程再丢弃票根;此外有些进站口没有栅栏,要找到入口的blue machine(机子不大,但进站一定有)自觉滴票,地铁站内时不时有人会查票,就是防止不自觉的人。

Q:巴黎机场出来怎么去市区?
A:沿着指示牌走到地铁入口出,首先买的是RER B线的票,并不是什么1次/10次的地铁票。所以不用排自动售卖机也不用去地铁人工窗口,直接去RER的售票口(在地铁里面较为明显的较大的一个售票厅),票价只有一种10欧/单程票,坐到你想到的市区点即可。

Q:巴黎个人推荐必去景点?
A:铁塔、圣母院、卢浮宫、游船塞纳河、凡尔赛宫、蒙马特高地;至于奥赛博物馆、桔园博物馆等等博物馆看个人兴趣爱好;爱墙真心是中国人捧出来的。

Q:巴黎的消费?
A:对于我这种穷游阶层内心是深觉得超贵的!
无论中餐、西餐都在200-400RMB左右/餐/2人,所以在超市买食材相对划算,(曾买过2LEvian水0.65欧、哈根达斯大杯装6欧左右)。
交通(十次地铁票15欧,机场到市区10欧/次)和玩(门票在10-20欧不等)的花费是省不了的,所以省钱攻略也只有在吃了。

Q:血拼哪里好?
A:机场和香榭丽舍大街差不多,打折村没有去暂不评论。当然法国本土的牌子还是比国内便宜,例如Lancome、Sisley、Longchamp、Clarins

好吧废话比较多,怕没有靓靓图大家已看不下去,还想知道其他攻略的尽情评论么么哒

初次airbnb@Paris

第一次入住bnb,各种担心,怕房东不好!怕住的没酒店好!怕房间内部设备不齐全!怕被装摄像头
可能本人就是一种想太多性格

然而,在巴黎找到了一个中国房东!真是天助我也房东姐姐还在我出行的3天从遥远的巴黎给我电话,确认到达的时间和给钥匙的时间,真是超nice!

建议大家都找独立房间,毕竟蜜月和别人一起住是不方便的,要有两个人的空间嘛

房间内部是沙发床,虽小,但五脏俱全,当自己家完全没有问题。当然中国好太太想做饭要用的基础调味料还是有滴

如果有兴趣找这家房东,可在airbnb上搜索房东:Qin & Franck Jiang,也可以私信我。

DAY1相遇浪漫之都Paris

初次体验国泰航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巴黎铁塔——塞纳河游船

国泰航空的确是去欧洲国家的首选,价格合适舒适度高,当然要是能做阿联酋就最好啰
国泰的服务好是出了名的,晚餐有Haagen-Dazs也是很多人的期待,由于我实在太困了(00:05起飞)内心OS:宝宝要困炸了!

此处与一切航空的服务错过·······醒来已是早餐时间(时差已让我不知道是几点)

早餐如下,真是好欧式

巴黎机场一览图,姐姐表示刚下飞机真是好懵!因为都是法文

图1-2,见到标识走就可以找到地铁啦!

图3是自助机,切记RER线不在这里买!不用在这里排队。

图4和图6巴黎RER线票和地铁票,不要看模样都差不多,其实上面的字完全不一样哒

图5地铁,最好问清楚是坐哪边方向,因为两边都是去市区的,不要以为一边是刚达到终点的列车就坐另外一边。

---------------------------------------我是浪漫巴黎分割线------------------------------------

清晨的巴黎,各种店面都不开!

BMW摩托车是神马鬼

第一顿早餐,才知道巴黎消费还是蛮贵的啦

以下是18+欧

香榭丽舍大街是女人都爱的华丽丽购物街。

当然如果在此地能忍住不买SEPHORA、不走进LV/GUCCI/Furla/Longchamp、无视 Tiffany & Co./Cartier/是不!可!能!的!

好吧,来巴黎的二次目的就是买买买

吃个雪糕解解暑,巴黎的天气就是早上要穿大外套,中午穿短袖。

逛逛香榭丽舍,装下土豪在GUCCI和LV门口拍个美照,再不然再瞄多几眼法拉利

虽然没去到Disney,但是香榭丽舍和机场的Disney店还是很梦幻!相信每个女生都有一个童话梦

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街的一段尽头就是了。

很雄伟、很壮观,在马路对面照的角度是最好的。

拿着博物馆通票可以直接免排队尽馆,博物馆通票真是超级好用!!!

博物馆内一般都不允许拍照,不过登上凯旋门真是一种活脱脱累死的节奏,旋转楼梯已转懵

伟大的博物馆通票!真心好用

在凯旋门的顶层,能看到巴黎全景,一切都值了!

巴黎的一片高楼无疑就是金融区了。

--------------------------------------------------------我是地表分割线----------------------------------------------------

巴黎铁塔

在塞纳河边,必然足够配以浪漫之名,从下午玩到晚上,当然开灯后的铁塔更美。

参观分为步行(当然只能达到比较低的地方)、缆车(分成两段,到达中端或顶端)顶端因为位置有限地方窄,会看人流量而限制,我就是购买不到顶端票的一个

铁塔遥望塞纳河。

塞纳河游船

巴黎的温差极度大,晚上游船的童鞋记得穿外套。

在国内买的游船票,39元/人,在游船的途中发现自己的船是最朴素的

何解?因为有很多豪华游船,船内包括法式高级餐厅,看到老外一对对的喝着红酒切着牛扒,自己却在船顶吹冷风就更加冷了

当然你是可以购买包餐的船票,自行选择。另外还有老外开趴的游船,喝酒聊天跳舞,大概这就是欧洲文化的一部分

游船时会经过各个景点,巴黎圣母院真的好美!!!!

D2 今天只为你而来——卢浮宫

卢浮宫——法国大餐

卢浮宫——真心是能好好的逛一整天,当然这里要提醒各位,卢浮宫是没有中文导游器的韩文日文都有,凭什么我们大中华木有

所有,提前下载APP“语音导游”(当然如果你英文很好也是可以听英文),开始想着跟住这个APP把大热门都看了,哪知道?真心是看不完的啦!!!

卢浮宫里面分3个馆,朝着人流最多的先看就木有错了。个人建议自备干粮,好好欣赏和学习

Musee du Louvre

地铁站一出来就是

进博物馆其实是不能拍照的,不过卢浮宫管得不严。

断臂维纳斯

大家想看的蒙娜丽莎

逛完卢浮宫真的是累坏了,但是看到马卡龙马上神采奕奕。

小凯旋门

卢浮宫出来就是杜乐丽花园,阳光真好,老外们都出来晒太阳了

协和广场中的纪念碑,逆光拍照,什么都看不清楚了

去往法国大餐的途中

路过蜡像馆,不过博物馆通票不包含,就没有进去了。

这家法国餐厅非常有名,性价比很高,但是........

宝宝不懂法国菜的好吃之处,如下图

吃饱漫步回住处,超市真的是我最爱,和LG为了省钱,买好面包、果酱、方便面、肠仔作为明天的早餐。

今天实在是太累了!

OH...巴黎超市中的依云水很便宜,买过最便宜的2L 0.67欧

D3 绝对大暴走

凡尔赛宫——同心锁桥——奥赛博物馆——巴黎圣母院——蒙马特高地(圣索菲亚大教堂、爱墙)

Morning Pairs!

凡尔赛宫距离市区较远,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这个决定果然没错,因为我们首先是去错了RER线,凡尔赛应该坐RER C线,后来又因为法文的站名实在都差不多下早了几个站,白白等多了一趟火车..........

本来说好的1小时变成1.5小时

巴黎中央火车站

双层列车,看清楚车头去往的站点名字,你站的左右两边铁轨都有可能是你要坐的车。

终于抵达凡尔赛宫——路易十四的豪宅

满屋子的水晶灯啊!!

凡尔赛宫回来,我们决定去奥赛博物馆看看,奥赛的门口就是同心锁桥,但是桥上的人卖的锁实在太特么贵

自己带上锁

奥赛博物馆——梵高的画

有博物馆通票就不用排这个蛇饼队伍啦!

巴黎圣母院——外闹内静

教堂对于我来说永远是世上最神圣、最干净的地方,尊重每一位有信仰的人

国外的鸽子不怕人,但是看到满地的鸽子

————————我怕怕的

巴黎圣母院对面是警察局,所以绝对很安全,一万个放心,

闹事的阿拉伯人,叙利亚的国旗,见到这些就离远些!!!

蒙马特高地——圣索菲亚大教堂——爱墙

走上去真是累晕了

爱墙就在蒙马特高地的山脚下,有一个小公园里面,找了半天啊!

去到一看——全部都是中国

这片墙用了世界所有语言撰写了“我爱你”

D4 巴黎的最后一天

巴黎的最后一个整天,真的是蛮不舍得!因为感觉时间太紧太少了,还有很多博物馆想去都走玩。

所以如果你也热爱欧洲文化,在巴黎6-7天都是可以的。

想着今天的行程还是马不停蹄,又起了个大早。

更因为昨天没有上到巴黎圣母院,今天要去个特早才行。

巴黎圣母院登顶10点开始,9点就会有很多人开始排队。

巴黎圣母院——荣军院——橘园博物馆——大小皇宫——巴黎歌剧院

我们9点半到,前面已经有10多个人啦,这张是告诉你,还没到10点队伍已经辣!么!长了

登顶

登顶后的狂拍!

风!真!大!

这次很多照片都是路标

荣军院——拿破仑坟墓+军事博物馆

步行在塞纳河边,就是在这被阿拉伯人包围!!!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大皇宫——我们去的几天都在维修,说好10.1开馆,可惜我们9.27就离开巴黎了,很遗憾

小皇宫

橘园博物馆——莫奈的画

巴黎歌剧院

下午16:30不能再进去,好遗憾!!我又错过了时间,里面一定很壮观。

------------------------------------------------------------------------------------------------------------------------------

巴黎没吃到什么好吃的,吃了一次不惯的法国菜,吃了两顿中国菜(人均200人民币),再不然就是麦当劳和下面这个——KABOB!!!

LG说在欧洲性价比最高的食物,的确也蛮好吃,不过就是阿拉伯人的店,要警惕些。

分量足,肉多,顶饱!

D5 SEE YOU!Paris

坐的是早上8点的航班,买的是柏林航空,实际飞是尼基航空,反正都是廉航

不过建议大家都在官网买,国内的阿里旅行购买廉航飞机票都不带行李票,去到机场买就无敌贵

一大早的巴黎也是巨不安全,在进地铁站的时候背黑人推(他们不想买票),也有黑人蹭过你身边问还要不要地体票(因为他们没票乘坐,出不了站)

更让我和老公崩溃的是,去到巴黎机场出站的时候,我们的地铁票失效了要知道在欧洲国家服务业是上帝啊!根本找不到人= =

后来见到一个搞卫生的工作人员帮助了我们,阿门,你会有好报的

廉价航空还有免费食物,亚航真的要学习啊!

浪漫的巴黎

真的是随街见到男女kiss

但也因为外来人口实在太多,让美好的巴黎覆上了一层特别乱的状态。

巴黎——我还想再来,但我又不想再来

再来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文化我还没有好好体会和感受,更有太多太多值得学习。
不想再来的原因是因为真的太乱,每天都很早回住处,在街上都要特别注意,一点都不是我想象的欧洲,这绝对不是正常的欧洲城市。

最后,谢谢我老公,总在我被法文搞得晕头转向的时候,你总有办法把每个地点搞清楚。

待续

法国结束了....

但我们的蜜月行程未结束

奥地利德国,敬请期待

引用 tun_2w 的文字:

主要是法国 有很多 中东的人...移民过去了
所以当地的治安特别的乱~
不过法国毕竟是浪漫之都,在这里蜜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16-11-02 14:1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2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2 14:16:38 的回复:

主要是法国 有很多 中东的人...移民过去了
所以当地的治安特别的乱~
不过法国毕竟是浪漫之都,在这里蜜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回复zwxjerry:对阿.阿拉伯人特别让我恐惧.黑人其实都还好。

2016-11-02 15:03

引用 tun_2w 发表于 2016-11-02 15:03:06 的回复:

对阿.阿拉伯人特别让我恐惧.黑人其实都还好。

回复tun_2w:嗯捏 和法国朋友聊过天~他们说以前晚上多晚回家都OK的
但是现在过了11点就不敢自己出门了

2016-11-02 15:21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2 16:26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11-02 16:26:06 的回复:

回复jhcsmic:谢谢~时间紧偏累型线路

2016-11-02 21:3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2 15:21:17 的回复:

嗯捏 和法国朋友聊过天~他们说以前晚上多晚回家都OK的
但是现在过了11点就不敢自己出门了

回复zwxjerry:的确,当时我每晚9点前必回到住处

2016-11-02 21:3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7 10:52

引用 lixin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07 10:5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