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域梦——北疆梦幻之行

chattingsummer LV.13
2016-11-01 18:53 495/5
  • 出发时间/2016-07-30

开篇游记前,先上几张旅途中的小漫画让大家开心一下。

缘起

我想大多数人对于新疆的向往源自于神秘的楼兰古国,作为一个看过无数网络言情小说的人而言,神秘的西域早已在我的脑海中勾勒过无数次了,那是一个完全不同于我现在生活的环境的地方,有草原、有沙漠、有雪山,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那浓浓的异域风情。
古有西域三十六国,那些一个个散落的小国家零星出现在各种各样的文学作品、电视剧还有游戏当中。而当时年纪尚小的我,也仅仅是向往罢了,真的要去,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直到,某一天翻一本杂志,看到了一张照片,金黄色的森林里面散落着很多小木屋,如油画般的静态,但是木屋烟囱里面升起的袅袅炊烟又暗示着这也是一种动态。与“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的江南风情不同,这是一种独属于塞外的壮丽之美。
说的次数多了,那么就行动吧,那个撼动我的地方叫做白哈巴。这次由于时间有限,新疆又是地广人稀,去了白哈巴势必许多别的地方去不了,要真正去领略新疆的异域风情,那还得去南疆

行前准备

出发之前看了许多攻略,先规划好大概路线。然后呢,要准备许多防晒保湿防寒的物品,北疆气候干燥日照强烈,即便是在盛夏,早晚也需要加衣。
此外,我出发前也是有阵子内心忐忑不安的,比较担心安全问题。我们组的小伙伴其中一人母亲听说目的地是新疆以后,勒令她立刻马上退机票。导致我也犹豫彷徨过要不要退票,不过既然说去了,就冒着大无畏的精神吧,不过我最终跟我父母隐瞒了去新疆。但不管怎样,去哪里自由行,我都是推荐去买旅游意外险的。
本来打算找个司机包车玩,不过后面证明我们的改变是对的,自驾比较好玩,多带一个人总觉得有些不自由不自在。但是考虑到一部车自驾在荒凉的道路上,难免有些害怕,于是想找车一起结伴。这其实是个难题,我提前大半个月开始发帖找人,逛遍各大结伴旅行论坛,不是游玩时间碰不上,就是有很多单独背包客要搭车的,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但是我一直相信我的出游人品还是可以的,暑假去新疆又是旺季,肯定可以,实在不行,我就去飞机上面搭讪,同一航班路线相同概率会比较大一些。最后还是在蚂蜂窝的结伴一栏找到了靠谱的驴友,这便是所谓的吸引力法则吧。特此提醒,若去人少的地方自驾,还是建议至少两部车结伴而行,有个保障。

路线规划

北疆是热门路线,绝大部分人都是选择从乌鲁木齐绕一圈到喀纳斯再回来,西线东线都可以。不过时间充裕的话还是选择西线过去,可以先去伊犁玩一圈,再出发前往喀纳斯。我们是因为时间紧迫,怕路上会耽搁,所以选择东线过去,若回程有时间,再选择一到两个景点。
北疆主要包括乌鲁木齐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昌吉地区、伊犁博尔塔拉等地区。著名的喀纳斯位于阿勒泰地区,赛里木湖、喀拉峻草原位于博尔塔拉,那拉提草原位于伊犁,还有著名的石油之城克拉玛依位于塔城地区。
相比较于南疆的人文与民族气息,北疆更多的是自然风光。记得有人跟我说过,去了新疆,想看的风光都能看到。这一路便是沙漠、草原、雪山、湖泊等。南疆主要都是维吾尔族,而北疆更加多元化,主要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等。
东线是这样的,乌鲁木齐——可可托海——布尔津——喀纳斯——白哈巴——克拉玛依——赛里木湖——乌鲁木齐。这一圈环下来2600多公里,相当于上海北京一个来回。提醒一句,去之前请把地图下载好。

乌鲁木齐印象

飞机平稳降落于乌鲁木齐地洞堡机场,机窗外看出去与国内其他城市没啥差别。老实说,在踏上这土地的刹那,我还是有点纠结的,就想跟着原来的飞机回家。不过还是跟随着人流来到了出口的地方,提行李,走出机场。迎接我们的是不算特别好的天气,阴天,不过我喜欢,不然要被晒化的。新疆时间比内地晚两个小时,加上又属于北面,所以天黑得超级晚。常常觉得还是下午四五点的光景一看手表已经是八九点了,所以在这里会觉得时间被拉长了。
与当地的租车小哥接上头后,被吐槽:四个人租了部商务车,好奢侈。怎样,我们行李多呀。我们到达的当天是周六,但是往市区方向也是有些堵。不过却看见了久违的彩虹,看来这里很欢迎我们的到来。

在车上的时候就一直看着车窗外,想说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乌鲁木齐比我想象中的看上去更有年代感,楼房许多看着比较旧。第一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是银都尊茂酒店,好像离著名的红山公园很近。晚饭就在酒店附近解决,才知道原来酒店旁边隐藏了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厅——nawa.纳瓦新疆菜,点评给了四颗星。人超级多,接近九点还有很多人排队。这家餐厅你想象中的新疆菜都有,比如羊肉串、大盘鸡、烤羊腿之类的。作为一个不吃葱姜蒜辣以及有味道蔬菜的人来说,过程比较艰辛,因为我开动之前要先把自己不吃的东西挑走……味道还是可以的,在新疆,有种饮料叫卡瓦斯,是新疆独特的“土制啤酒”,据说不含酒精,因为在新疆基本是清真类食品,不吃猪肉,不喝酒。这饮料我觉得比较接近橘子汽水。

为了后头的自驾,我们吃完饭以后去补充了好多食品,这个是必要的,因为路上不确定因素比较多,还是早些准备比较好。矿泉水、水果、面包、干粮等备足哦。
然后就是要睡一个美美的觉后正式踏上我们的旅途。

可可托海印象

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是我们的第一站,这是个迷人的小镇,走在小镇的主干道上,仿若置身于北欧某小镇的感觉,时间在这是停留的。
乌鲁木齐前往可可托海的路上,因为是旅途的第一天,也是格外兴奋,天气也是格外给力,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在这之前,我们就乌鲁木齐与网上结识的驴友会合,超级可爱的一家三口,小朋友还在读小学,爸爸妈妈每年放假都会带她出来旅行长见识,好羡慕有木有。
这一路最漂亮莫过于可可苏里,听名字估计要跟可可西里混淆的。可可西里青海省,是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而新疆的可可苏里其实是一个湖。老远就看到有一大片沁人心脾的蓝色,走近才看到是一个湖。这次被普及了一个知识,就是我原来看到很多照片中湖水是蓝色的,一直以为是天然的蓝色,后头才知道这是倒映天空的色彩,天气好就会很蓝很蓝,天气不好,湖水就是灰色的。所以,你是不是傻?
这个是景点,需要门票,但是建议不用买,进去也就是离湖水更近一些,外加进入一个小亭子。不如在外面观望,或者去钓鱼区域拍拍照。只是,湖边风太大了,如果要用丝巾当道具,请一定让它飘起来。否则……

新疆的路况很难说清,说修路就修路,所以我们带着一家三口坑了他们好几次。绕来绕去没法前进,不过这也是一种乐趣。
傍晚的时候抵达可可托海镇,地质公园是来不及去了。吃好晚饭天还是亮的,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想不负光阴,就随意开车到小镇外去游荡,去爬小土山,去玩打水漂,去拍日落,去看花花草草。还见到了一个类似于废弃的土城,此刻可以发挥想象,说不定这里再几百几千年前十个小国家呢。
在路上,还看见有人在溪水边搭帐篷准备露营,远处是一片片小树林,关于小树林的故事,此处省略一千字,请自行脑补。

上海的时候一直觉得天黑得好快,而在这里一直在等天黑。往往要等到十点半以后,天才完全黑下来。那么天黑了,就会有什么爬上来呢?是猩猩,哦不,是星星。北方的天空特别适合观看星星,纬度高空气污染少湿度低。我们不敢离开酒店太远,因为人生地不熟,加上本人有过半夜作死到村里头看星星,然后被村里的狗叫声吓到的悲惨经历,所以坚决不跑远。其实只要远离了灯光的地方,抬头看一会天空,等眼睛适应了黑暗,就会看见星星一颗颗呈现出来,那有几颗会落地呢?当晚运气好,居然看见流星,那就赶紧许个愿。
补充一点,当晚入住的叫做远方大酒店,其实酒店可以的,但是不要在携程上提前订,会被坑,携程的价格比酒店的价格贵很多。所以建议在新疆除了乌鲁木齐以外,其他所有的住宿都可以到了再找,基本都能找到,路上不确定因素多,万一没赶上,许多网上预订都是不给办理退款的。

布尔津印象

没想到继撒满星星的夜晚后,第二天居然下雨,一下雨就很冷。这就是为什么一定要带冲锋衣的原因了,防寒防雨。
说实话可可托海地质公园一般啊,一进去我以为我还在江浙某个景点呢,太相似的山水了,除了能在进去的大巴上看到一群群咖啡色的绵羊以外。不过景点里面一家哈萨克族开的小餐馆倒是出乎意料,本以为景点里面会贵,看了菜单才发现真是良心商家啊。在这,我遇见了主人家的小婴儿,此时此刻,我又发挥了我的咸猪手,就喜欢按人家的脸蛋。

在这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抚摸,不过有些用力过猛。我们下山排了好久的队伍,本来吧从大门口送到山上都是大巴,但由于人实在太多,排到我们的时候,我们无可奈何地上了敞篷车,你们懂的,绝对风中凌乱,要保持形象请把头发梳起来好吗?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回到大门口,坐在外侧的Ray叔叔一句感概:我觉得我要面瘫了……
在敞篷车上我后排坐了一个小胖墩,挤在爸爸妈妈中间。我拿着自拍杆打算拍照,不小心扫到他,想这么萌的不调戏一下可惜了。于是把他也拍进去,拍完把照片给他看并且不忘夸赞:你看你看,姐姐把你拍得好白啊。我这到底算赞美还是贬低呢?不过他听完还是露出了迷之微笑。

由于排队耽误太久时间,接下来我们又要赶路,总之这一路都在赶路,所以经常午饭省略,晚饭要到半夜吃,不过出来玩就是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从可可托海开出来,会有一点比较难开的山路,路很窄,有时候需要避让。经常被拖拉机挡路,当对某部拖拉机狂按喇叭无效后,我们只能超车,然后看见开着拖拉机的小哥带着耳机在摇摆,好吧,我敬你是条汉子。
从可可托海前往布尔津的路上,经过了好几个城市,感觉时光穿越,从荒芜到繁华,再到荒芜。一路上会碰到检查站,要求下车查身份证。雨势渐大,天空也是越发阴沉。

在此阶段,遭遇一件迷之好笑的事情。过了某个收费站,想要去卫生间。找了好久才看到一个废弃的工地有一个纯天然无污染的卫生间。两名小伙伴先行下车,我因为穿着凉拖走得比较慢,就跟在他们后面,女左男右。等我出来的时候,遇到一当地小哥要进去,我发现不对劲他怎么往左边了,想着我的同伴还在里面,我急忙制止告诉他里面有人,跟他说旁边那个没人,可以去旁边啊。但是小哥用一种非常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也不说话,我以为他没听懂,再说了一遍。小哥大约从我的肢体语言判断出来了,就在一旁开始抽起了烟。此时我才看清厕所外面用了一种完全看不懂的文字。回到车上,我开始吐槽与不解:为什么那个小哥不听我的话,非要上左边的厕所,右边的没人啊。真奇怪。
唯一没有下车的Ray叔叔沉思了一会,说了句:你让一个男的上女厕所,人家当然不会理你呀。然后车上沉默了10秒钟,随即炸了……平时反应神速的我,此刻才知道自己搞了个大乌龙出来。当时小哥的内心OS一定是这样的:我去,遇到了神一般的女子,非要逼着哥上女厕所。啊啊啊,为什么哥讲不来汉语,我要跟她解释啊。
然后其余两人开始互相吐槽:哎呀,我是跟着你的,你往右当然我就只能往左了呀。So,幸亏我出来早,不然后果简直不能脑补……

其实很欢乐不是么?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们总算抵达布尔津,听这地名,觉得很童话啊,西北边陲小城市,一定有不一样的风情。

喀纳斯印象

早上起床又是大晴天,所以这里的天气真是娃娃脸,完全无法从前一天的气候来判断后一天的情况。我们就要深入到喀纳斯了,这一路的风景简直不能更棒,都说喀纳斯是东方瑞士,果然名不虚传。
遇见一片片的向日葵花海,不过早上的关系,全部都是背对我的。还记得在内蒙古赤峰附近第一次遇见大片的向日葵花海,与那些比我脸还大的向日葵合过影,那样的兴奋感几年后又一次遇见后被再一次激发了。

比较好玩的是进喀纳斯的山路也是十分的曲折,一点点盘上去再一点点下来。站在至高点望下去,就跟有条大蛇躺在山头上。

喀纳斯无疑是美丽的,但是人也是暴多的。喀纳斯的门票是可以进园两次的,因为一天根本玩不够。我们是下午进园的,跟着景区大巴到喀纳斯湖边已经一个多小时,不过里面真心觉得坑啊,大门票加车票已经将近300了,然后去里面的每个景点都要附加收车票,一次就是120,为了看一眼湖也真是很拼。我的玩法就是建议不要坐游船,不要爬观鱼台,沿着喀纳斯湖边的木栈道走走就可以了。因为时间原因,很多游客都是直接去观鱼台,其实湖边木栈道的风景更棒啊,有种瑞士阿尔卑斯山的感觉,关键没有人啊。

下山遇上返程高峰,然后又下雨了,在大雨中等着大巴返回贾登峪,因为当晚我们就住在山脚下的四季酒店(不是你们知道的那个四季)。然后又是一顿十点以后的晚饭,出去寻觅发现有好多蒙古包都能吃饭,随意找了一家,接待的居然是两个可爱的哈萨克族孩子,事实证明,我们高估了我的食量,当地许多饭菜都是用脸盆装的吗?

白哈巴印象

再一次进入喀纳斯,天气又转好了。蓝的通透的天空,又坐了一小时大巴到达湖边,这时候我们分开来玩了,沿着湖边的木栈道随意散步,拍拍照,看看风景,这才是旅行正确的打开方式。喀纳斯湖边还可以玩漂流哦。

重点是我马上就要到达我的梦想之地了呀。白哈巴位于中哈边境,进入有两个方法,一个从喀纳斯进去,还有从哈巴河县进入,不管哪条线路,都需要购买门票车票以及古村维护费。不过从喀纳斯白哈巴那条路上超级美啊,真是原生态,还有空中草原,成群的牛羊跟马。进入白哈巴之前,要凭身份证办理边境证,路上会经过一处哨所,上来一个武警小哥,那犀利的小眼神扫一眼全车人,不停确认人数以及边境证,果然被发现多出一个人,随即被请下去。是啊,边境都是比较敏感的地区嘛。我想了想,我这些年,去到的边境,这次是中哈,之前有中俄、中朝,看来南方也要去下。

从大巴上下来,与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这村庄的水泥道路修得太好了,完全与我想象中的原生态图瓦人村落不一样。再往里面走,就看到了村庄,都是小木屋,与在恩和临江看到的很类似,那边称之为“木格楞”,这里大约就叫小木屋吧。入住的叫木屋客栈,这里很适合文艺小清新啊,所以有很多民宿客栈,不过都不是当地人开的,还有WIFI,其实很现代化。当地人也有,很好区分,都是骑马的。

走在村庄的小路上,听着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就想时间永远停留,太舒服了,地上还有零星的蒲公英。这里可以选择几种方式到中哈界碑,进来之前很多人会告诉你不能去,不要听,可以去的。要么步行,要么骑马,还看到有人包车过来。大部分人会推荐骑马,我以前不敢骑的,但是客栈小哥告诉我:这里的小学生会带着你,一次100,暑期赚点学费。我们在路上就碰到了一个牵着马的姑娘,与她谈好,她后面就带着三个小姑娘来了。在看见四个姑娘英姿飒爽的骑着马向我们,我承认我看惊呆了,太帅了,这原来就是策马奔腾啊。可惜对于我一个初骑者而言,根本不可能做到,我只能骑着马溜达散步,果然马背上看到的风景跟走路看到的感觉不一样。说到骑马,其实马在散步的时候还好,但一旦奔起来,那叫一个颠啊,姿势不对,屁股会很疼。

从村庄到界碑的路上,虽然阳光毒辣,但是真的超级美,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一切都慢了下来,好像整个天地独剩我们几个人。到了界碑处,还得爬上去,没有台阶,只能靠前人开出来的道。
溜达了一圈回到客栈吃晚饭,本想再去看星星,但是据说要爬上才能看到,随即放弃,就坐在院子里面纳纳凉吧。只是入夜以后,各种动物叫声协奏曲吵到你睡不着,先是狗狂吠,然后牛再叫,半夜都不睡觉用来聊天。

隔天在其他人都睡觉的情况下,我一个人出去看日出,沿着村口的主干道到一处高地,才发现这么多人,都是长枪短炮,而我一揣着手机的显得格格不入。大家都是看日出的,到了西北第一村石碑这看下去,才是村落的全景,才是我当年看到的撼动我的杂志图的角度。真的应该秋天金黄色的时候来啊。其实石碑这里并不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有个山挡住了,等太阳从山头出来其实已经出来了好一会了。日出日落真的很快啊,转瞬即逝,所以各位亲,珍惜时间啊。

克拉玛依印象

白哈巴返回喀纳斯,之前将明信片寄出,请最好等一个月的心理准备。路遇一条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狗横卧路当中睡觉。提问:这是什么狗?回答:哈巴狗。提问:为什么啊?回答:因为是白哈巴的狗啊。好吧,你赢了。

原路返回,之前的风景都看过了,想着路途过半,不免有些失落。到达喀纳斯接驳站,我们继续乘着大巴返回大景区门口,拿车准备前往下一站。对了,喀纳斯景区不允许私家车进入的。在下山的时候,利用反客流,可以下车去看那三道湾,驼颈湾、月亮湾以及卧龙湾,并选择徒步一小段,也是很棒的体验。
从大景区出来以后,就要离开喀纳斯这地方了,是原路返还,路上还会经过同一条路,只能说这里时晴时雨,开到一大片乌云下面的时候就开始下雨。又折返到了布尔津,果然一座城市的白天与夜晚很不同。

为了晚上可以赶到克拉玛依,几乎就没有停过车。克拉玛依作为新疆的主要大城市,盛产石油,附近有名景点就是魔鬼城,一直听说那里看日落很赞,好在新疆日落晚,我们赶在九点半之前到达即可。至于要不要进景区,许多人都说没必要进去,反正我们也没时间进去。就在经典门口拍了一些日落照片,但不是最好的观察点,不过还是看到了红彤彤的日落。

克拉玛依的盛夏夜晚还是些许燥热的,其他地方晚上都要加外套,这里半夜短袖短裤都没有问题。入夜后的城市格外美丽,我们住的酒店位于市中心,窗外看出去就是一条美丽的克拉玛依河,可惜的是只能匆匆一瞥。

赛里木湖印象

最后第二天在路上,还是很早起来,连着好几天都是凌晨才睡,整个人都开始昏昏沉沉了。又是大半天在路上,新疆真的太大了,从克拉玛依到赛里木湖基本都是高速公路,虽然开得快,但是对司机而言,特别容易犯困。我跟一家三口的妞妞换了车,坐到了他们家的车上,然后妞妞爸爸就说他一路都在犯困,需要靠吃东西说话以及梳头来缓解。在这里,给三位辛苦的司机点赞。

赛里木湖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属于高山湖泊。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所以完全看不到碧蓝碧蓝的湖水。在赛里木湖要完成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去湖边捡石头。其实这个湖还是很美丽的,不过需要慢慢发掘,深入到景区内部才好。当我们慢慢向前往里面走,看到门票上注明了我们所在的地方叫“乌孙古冢”,我当时一下子反应过来这是啥。乌孙即为古代西域三十六国之一,古冢就是古墓,估计这是个历史遗迹。

在赛里木湖一般要过夜的话,只有蒙古包可以住,最近的酒店住宿也要驱车200公里。事实证明,这一晚上真的很值得,也是一种体验嘛,睡通铺的感觉。赛里木湖旁边的西海草原都是蒙古包,是朋友推荐的一家,不过主人大叔的普通话,沟通起来太困难了,不过大叔可热情了,说我来接你们。于是我们两部车跟着大叔的车,驶进了草原,那叫一个路漫漫,草原上明明那么多蒙古包,却都不是大叔家的,每当大叔在前面转弯了,我们都以为到了,谁知道大叔接着又一个转弯继续开,从来没有如此绝望过啊。
最后到了草原最里面总算是到了,背靠一个小树林,越往里面越安静么不是。下车的一瞬间,我就被景色迷倒了,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绿色,远处还有雪山,站在高坡处,感觉下面的牛羊全是自己的。

此时妞妞一家三口跑去小树林采蘑菇去了,而我们留下来欣赏远处的夕阳西下。而此时眼前的牛羊都要归家了,排着好整齐的队伍,迎着夕阳。
一会儿主人家招呼我们吃晚饭,好多好多的菜,当地少数民族好热情的。我们要求多,一会要糖,一会儿要酱油,一会儿要盐,一会儿要热水,主人家的女娃娃都给我们送过来了。入夜后的草原更美,安静却充满诱惑。一抬头满是繁星,比我们在可可托海看到的壮观多了,大叔非常的时髦,居然开启了音响,放着各种很rock的音乐,还邀请我跳舞,各种摇摆。要是再来一场篝火晚会,那会更加分啊。

不过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蒙古包里不能洗澡,只能用热水洗洗脸,将就一下啦。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要想更深入体验,总要放弃一些的。

果子沟印象

又是一夜的协奏曲,然后入睡很浅的我自然还是没有睡着,蒙古包外真是的万籁俱寂的感觉,这才是以天为被以地为垫吧。朦朦胧胧之中有光透进来,才知漫漫长夜终究过去了。其实,睡不着挺煎熬的,会胡思乱想,然后一想么更加睡不着了,那晚真的不习惯,数了一个晚上的绵羊都没有用。
草原的清晨无比清新,从蒙古包出来感觉全身的躁气都被洗涤一空,简单洗漱后,我们就要跟蒙古包大叔一家说再见了,此一别再见是何期?我们绕着赛里木湖行驶到另一边的出口,在出口不远处就是果子沟大桥。大桥是自治区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从车窗外望去甚为壮观,有点像上海的南浦大桥。

从桥上饶了一圈下来后,我们又要与妞妞一家说再见了,他们在新疆比我们多逗留一天,因此他们还要再往西走走。这次结伴旅行真的堪称完美,也让我对这一旅行方式产生了好奇。我想如果下次可以,我挺想一个人出去走走,然后一路结伴去旅行,对我而言,一定会认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吧。
在车窗外看着风景逐渐变成了城市,而天色也渐近黄昏,就知道我们已经返回了我们的出发地——乌鲁木齐,这一大圈总算是完全绕完。比我想象中顺利好多,除了迷路了几次,遇到的景色遇到的人都很美好。

我们将在乌鲁木齐度过我们在新疆的最后一个晚上,由于前几天舟车劳顿加上经常漏几顿饭,所以回到城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吃一顿。去了当地很有名的一家火锅自助餐厅——火宴山,人很多要排队,不过门口有新疆舞表演,还会送上水果给等待的游客吃。这家餐厅的价格着实诱人,自助火锅一人88,东西多得眼花缭乱,不过仅记一点:不要浪费,吃多少拿多少哦。

最后一晚的睡眠是我这么多天最好的一次,总算可以沉沉入睡。一觉醒来早餐时间都快过了,然后出去溜溜买点水果带回来,一定要多问几家的价格,因为这个价格实在是参差不齐,反正我是被坑了。乌鲁木齐街头的安保还是很严的,随处可见警察,甚至还有装甲车,军人神圣,切记不要拍照。

后记

这次旅行说累嘛也不累,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说轻松嘛也不轻松,但是真的是一次很奇特的体验,见识了塞外不一样的天地,以前存在于书本上的风景就真真切切出现在眼前。几乎所有能想象得到的自然风光新疆都能给你。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巧看到《爸爸去哪儿》第四季的第一期,选择的拍摄地点恰好就在喀纳斯。于是跟着节目组又看了一遍美景,也勾起了我当时的回忆。如果可以,一定会在北疆最美的时节也就是初秋再来一次的。
谢谢观赏。

棒棒哒,真的好长,我看完了。。。

2016-11-01 20:48

2016-11-01 21:08

图片拍的好、文章写的好、攻略写的细、景色好、人又好

2016-11-02 09:1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02 16: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