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莫干山

2016-11-01 18:55 200/9
  • 出发时间/2016-10-24
  • 人物/其它

一千多年的开发史,使莫干山形成了丰富的人文景观。众多的历史名人,既为莫干山赢得了巨大的名人效应,更为莫干山留下了难以计数的诗文、石刻、事迹以及二百多幢式样各异、形状美观的名人别墅。

One:下渚湖湿地

跟着朋友来的莫干山,全程都是他来安排。所以我只需要拍拍拍,就好啦

传说

下渚湖原来这里没有湖。住着夏、朱.胡三家富户。他们有无数金银财富,就连夏家的龙头尿壶也是用黄金打的。丫环三天不隔两日地给尿壶冲洗。每次冲洗时丫环总含着泪花对金龙说:“金龙啊金龙!你真命苦,别的龙自由自在,你却成了臭龙。” 一天午后,丫环在厨房收拾,一只狗“呜呜、呜呜”地叫着进来,在丫环身边转来转去。丫环以为狗还未吃饱,顺手将一镬铲的饭掷给了狗,哪知狗一口衔了金镬铲就跑,丫环一看金镬铲被狗叼了去,急得直追,那狗一直到离村很远的山坡上才停下来,金镬铲也掉在地上。丫环追得直喘气,也停下歇息。她扭头向来的方向一看,树木房屋和村庄全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看湖水,夏、朱、胡3家都给水淹了。后来人们管这湖叫夏朱湖。时间久了,大家忘了3户人家,便叫下渚湖了。

游览下渚湖主要以游船为主,湿地最佳的游览时间是在下午。登船后先后途径三岛,可自行游览。第一个岛是芦苇特色,第二个岛是朱鹮,第三个岛就是休闲娱乐设施。

下渚湖宛如迷宫,港汊交错,山林茂密,野鸟成群,动植物遍布,至今仍保持了自然质朴、原始野逸的江南水乡风貌

漫步莫干山

由于是漫游,所以我们每天只安排一个景点,可以好好享受这个假期~~
因为我们住在山腰上,所以,我们下午决定下山走一段,看看沿路风景。好在工作日的关系,车子并不多ing

Two:莫干山

莫干山中心景区包括塔山、中华山、金家山、屋脊山、莫干岭、炮台山等,既可看日出、云海,更可观瀑布、清泉。莫干山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明清之际,曾有“水乡佛国”的说法。清末民初兴建的数百幢别墅,掩映在竹林绿荫之中,非常清幽,被称为“世界建筑博物馆”。

po一张自拍ing

为纪念春秋时期夫妻铸剑匠师莫邪和干将,以他俩的姓来命名此山,故称“莫干山”。山上翠竹满坡,气候凉爽宜人,素有“清凉世界”之称,清代开始已成为我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自然景观以“竹、泉、云”和“凉、 绿、清、静”取胜。有剑池、芦花荡、龙潭、塔山、天池、天桥诸胜景,现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山上筑有别墅小庄及招待所,适宜观光避暑疗养休假。莫干黄芽茶则是山中特产名茶。

莫干山那浩瀚无限、绿波万里的竹海的确令人叹为观止,然而,更令人惊异的还是在竹海中隐藏着的一幢幢各尽其美的精致别墅。二百多幢形象丰富、无一雷同,分别代表了欧、美、日、俄等十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的各国住 宅府邸形式复制品使莫干山素有“世界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皇后饭店:毛泽东下榻处;张云逸在此疗养,陈毅多次前来探望;

滴翠潭
滴翠潭在武陵村口,系人工开凿,潭水清澈、内植睡莲。旁有挹翠亭,松木结构、古朴典雅。潭边赭红色巨岩,高20余丈,镌“风月无边”“莫干好”及钱君陶所题“翠”字。翠字高如三层楼,气度雄伟、神韵飘逸,为江南第一擘窠大字。1987年夏,钱氏应友人邀请,赴莫干山避暑。见光秃巨岩,一无点缀、甚感惋惜,欣然“翠”。
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不好,拍不到那个「翠」

后人为纪念莫邪、干将,将其铸剑、磨剑处叫剑池,将剑池所在之山名为莫干山。

Three:新市古镇

不要当成所谓景点来游览,这里会让你感觉舒畅,像个印象里古镇该有的样子。推荐到古镇边的运河边停留片刻,疑似废弃的码头,有感觉~~

藏在镇中心的闹市附近,逛逛不用一小时,商铺和住宅混搭,老屋和50年代的混搭,没有买票,就街道逛逛,景点也不多很小,两个老爷爷在桥边坐着用收音机播着评弹聊着天,这种感觉就是儿时巷子里不经意传来的声音

离开

最后po一下住宿的地方,基本就是三星的标准,还不错啦~要求不高ing

引用 CookicLin 的图片:

2016-11-02 12:0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2:53

2016-11-02 13:1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2 17:25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11-02 17:25:51 的回复:

回复olive:关键没啥攻略呀~~~都是跟着别人走的⋯⋯

2016-11-03 04:39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02 13:17:57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1-03 04:39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1-02 12:05:52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1-03 04:3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7 11:51

引用 shltd 发表于 2016-11-07 11:51:38 的回复:

回复shltd:真的没啥要写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