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带老下带幼中带媳妇老中青亲子之东京一地最全9日深度游(纯干货文字)

JIMMYJI LV.5
2016-11-01 19:00 917/8
  • 出发时间/2016-10-20

自由行心得

提前3个月的准备,第一次带着老中幼三代在10月20日-28日一起前往东京,老人身体颇好,2岁8个月的小家伙也颇为配合,顺利的完成老中幼东京之行,希望此游记能给更多的亲子之游提供帮助!为了让老人和媳妇开心,主带孩子故以文字为主,没有更多照片!

1、关于攻略:带着孩子,基本每天1-2个地点就足矣,因为考虑到老人身体,孩子睡觉,所以不可能安排更多地点,每天时间一定要打出富裕,此次就是很多地方砍掉了;
六本木,涩谷,东京塔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要是留个念想!

2、关于用餐:其实基本不用做攻略,日本的餐厅只要经营着基本就不会太差,只不过每个人口味不同选择不同餐厅而已,而且基本适合小家伙吃,绝对不会有任何食品问题,小家伙吃了9天肚子一点问题没有;基本上几大特色吃上就行怀石料理,鳗鱼饭,猪排饭,寿司,拉面,烤串,开着相应的APP随时查即可;另外要多喝奶,酸奶,质量很好!尽量中午去一些贵的餐厅,因为中午这些餐厅比较便宜很多定食,比如中午人均可能需要1500-2000日元,晚上可能就需要5000-6000日元了;晚上尽量吃些吉野家,这些都比较便宜;一定要看好餐厅的时间,日本很多餐厅都是11点或者11点半才开门,下午14点半左右就不经营了;晚上居酒屋可以经营的很晚;有的餐厅需要预定,所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一定要做准备。

3、关于住宿:日本的酒店比较小,都是房间按人算钱,所以预定时候一定要看好,此次都是携程预订酒店,因为时间久,中间取消过几次又重新预定,都没问题,赞一个携程!日本酒店的1张床基本带孩子睡没问题,2个人就有点拥挤,所以夫妻带孩子最好定双床房拼一起好一些;另外可以根据行程安排调整住宿不同的酒店,我们此次是3天新宿华盛顿,便于去三丽欧HELLOKITTY/新宿歌舞伎/新宿伊势丹/原宿表参道/涩谷等地方;2天台场,便于去台场4商场,迪斯尼乐园;3天银座国际,便于筑地市场/银座/上野/秋叶原/浅草/晴空塔/水族馆等地方;预定好了,可以打个A4订单作为备份,因为携程有些是代理比如AGODA等所以订单号要让酒店知道;酒店一定要定能免费取消的,因为时间比较长,不知道是否会有变化;还一个需要提醒的是日本酒店退房时间很多都是上午10点或者11点,入住时间是下午14点,所以订房时一定看好了,前往别退晚,退晚就给算一天;出行尽量带一个酒店卡,以免找不到可以问路。

4、关于购物:其实还是那个问题,真的不用做什么购买攻略不一定非要那个药店,只要之前看好了买什么价格其实没什么太大差距(机场购物店除外,有些价格机场还是比较贵,比如FX眼药水最便宜的398,机场698),要是买的东西一定看到合适就买价格都差不多,别等着下家或者以后能看到,此次就是觉得能有时间购物到了后面就没有看到之前喜欢的东西;另外很多时候会看到MADE IN CHINA的产品,自己用的话放心购买吧,质量标准远远高于国内,当然如果要是送人的话别人可能有些介意就不要买了;另外关于电饭锅,马桶盖真的没必要买,水质/大米等很多标准都不一样,回来也不一定好用;我们主要买的都是孩子吃的,药品,洗护,衣服,鞋子等,还有媳妇的衣服裤子,零食;日本商场太多了,没有什么网购,因为日本的产品质量好/价格低/没有假货,而且网上和商场以及大部分地区价格都一致的,所以很少有人愿意在网上购物;

5、关于交通:日本的地铁实话实说真的是太复杂了,之前能够查到的地图其实都是一个大概的,每个区域根据运营地铁不同其实还有很多分叉或者不同的特快/特急等,但是指示确实很清楚,有些自由行能力的一般应该能看懂,实在不行可以问问工作人员,太热情的工作人员有时会给你带到你要去的地方;另外这次没有购买地铁1日卡或者地铁+JR1日卡,因为住宿都距离景区很近,每天的交通费很低,买一个西瓜卡足以;尽量不要打车,因为真的很贵,700日元起步,有一天从新宿西华盛顿到新宿东伊势丹大约3-4公里吧,往返就花了大约1700日元,遍布各地的JR地上电车和地铁完全可以满足任何出行需求。

6、关于儿童用品:我们这次去了台场DECKS的4楼还是5楼的西松屋(店面略小,价格低),新宿伊势丹的六层(儿童用品很少,衣服比较多),台场AQUA的反斗城(很全,衣服/玩具/婴幼儿用品/食品一应俱全),FIT的5层阿卡酱(婴儿本铺,适合0-6岁儿童,也是很齐全),据媳妇说还是感觉西松屋便宜些,但是东西略少。基本上这几个商店就可以把孩子的吃喝玩乐用品全搞定。

7、关于免税:基本很多店凭借护照即可以享受免税,直接结帐出示护照即可;关于封好的商品,其实回来是可以拆的,要不实在不好装,基本不会有人查的,放心拆吧!

8、关于日元兑换:尽量在出发钱在中国银行兑换,每人每天大概准备500-1000元人民币标准的日元即可;购物尽量刷卡;如果钱不够可以随时取,很多711的ATM或者大银行的ATM都有中文,而且汇率基本差不多都是0.065;

9、关于APP:个人觉得比较有用的就是换乘案内,GOOGLE地图,大众点评,其他的基本没有用到;

10、关于签证:提前找人办就可以,携程上面/淘宝上面很多,单次时间是15天停留,3月之内有效;

11、关于厕所: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怕上厕所不方便,实际因为日本的商场太多了,洗手间/儿童洗手间非常多,干净整洁,人性化,搞得小家伙天天不停的自己要求去厕所!

12、关于手推车:一定要带手推车,要不能累吐血了;可以带到登机口,在取行李处取或者下飞机口取,需要确认一下,日本的地铁也很方便,基本都有直梯,所以会轻松很多;在日本治安很好,很多地方可以把手推车扔哪里就可以(话说迪士尼的服务人员强迫症,非的把所有车吗顺了吗齐了),除了一次原宿KIDDYLAND工作人员帮我们收起来了,其他的任何地方都没事。

13、关于物价:不得不说日本的物价其实真是不贵,对于日本人来说一月大约30万日元月薪,吃个吉野家大约650日元,买个优衣库1000日元,也就是说在北京相当于大约3000元花6.5元吃个吉野家/10元买个优衣库的衣服裤子/15元就吃的相当不错了,北京没有这个物价了吧而且日本质量远超于国内标准,所以相对物价来说北上广的物价水平真是不低,绝对已经世界前列了;当然要说绝对物价肯定高于北京,毕竟他们的工资水平也是北京的几倍;

本人自由职业,之前去过日本,深觉的太适合自由行了,有美食,有景点,有迪斯尼,有购物,有中文,有笑容,于是在7月初定时间,即开始安排大概行程-预估行程:
第一天:出发,有孩子不考虑早班只能中午或者下午,并且要到羽田,不到成田(距离市区太远,带孩子不方便),当天到了定接机车,送到新宿华盛顿用晚餐,晚上去东京都厅参观夜景;
特色美食:叽丸水产,纲八天妇罗

第二天:全天前往三丽欧乐园,下午或者晚上回酒店去新宿商场伊势丹,京王溜达,晚上可以去六本木或者歌舞伎町转转;
特色美食:元气七轮烧肉,和民居酒屋,鸟扇烧烤,六歌仙烧肉自助

第三天:前往明治神宫,竹下通,表参道,KIDDYLAND,涩谷或者六本木;
特色美食:舞泉猪排饭,天丼てんや(原宿店)天妇罗连锁,一兰拉面,名代炸猪排

第四天:早起退房带行李出发,订车1日游去富士山,忍野,御殿场奥莱;晚上换酒店,送到台场有明华盛顿

第五天:全天台场DECKS的乐高世界,杜莎夫人蜡像馆, AQUA商场, DIVER商场, 维纳斯城堡 大观缆车 丰田汽车馆;
特色美食:DECKS三层章鱼小丸子街(7-8个摊位不同口味),和幸炸猪排,苹果树蛋包饭

第六天:早起退房存行李,全天迪斯尼,晚上回来取行李去银座国际酒店;
备注:迪士尼孩子大一些的话真应该住个2-3天,玩个3-4天才够

第七天:早起去浅草寺,晴空塔,墨田水族馆,KIT的阿卡
特色美食:蟹道乐本所吾妻桥店,大黑家天妇罗,一风堂拉面,米久本店牛肉/寿喜锅,浅草今半

第八天:早起去筑地市场,上野动物园,秋叶原,友都八喜,晚上银座夜景;
特色美食:筑地寿司,秋叶原女仆咖啡店,伊豆荣鳗鱼饭,银座筑地寿司清,竹叶亭鳗鱼饭

第九天:上午退房存好行李,去银座,下午订车送机到机场
特色美食:天国天妇罗,八彩怀石料理,蟹道乐,俺の焼肉(很多俺系列,都是连锁,不错)

基本上按照这个行程走了,除了小家伙比较累砍了一些行程,大部分没问题。

准备:
1、酒店:提前3个月在携程按照行程预订酒店,新宿华盛顿/台场有明华盛顿/银座国际酒店,一定要                定可以免费取消的,中间取消了更改了2-3次都没有问题,最后到了酒店凭借护照直接入 住,很方便。
2、机票:提前3个月出的机票,羽田往返,用护照出票。话说能做全日空或者日航的尽量做吧(大部分都 是大机型),国航的飞机小737一类的,服务一般,用餐一般,就是时间好,真心的不推荐!全日空可以上官网预订,尽量早定,但是取消或者改签有费用。
去程10月20日 国航 CA167 12点50-17点25 羽田I号航站楼
返程10月28日 国航 羽田 CA168 19点45-22点40
3、签证:自己的是5年多次,给家人三个办理了1次个签,不需要归国报告书。
4、换钱:出发前2天提前换钱,在中国银行,大概9天换了25万日元(真心不够用)。
5、上网:a、预订了一个环球漫游WIFI,速度一般,有时会自己重新启动,信号好,续航能力一天
(淘宝价格低于携程),直接在T3安检之后取;返回北京时候在取行李还,非常方便
b、另外为了便于媳妇买东西,专门又在淘宝给媳妇买了一个8天不限流量的4G电话,只
能上网,不能打电话,速度很快,很方便(淘宝购买)
6、门票:提前在淘宝购买了三丽欧门票3张,杜莎夫人蜡像馆3张,乐高世界2张(淘宝价格低于携 程);因为没有确认那天去迪斯尼,所以迪斯尼门票现场购买三张
7、北京接送机:用易到,直接定GL8
日本接送机:赶上携程促销,用携程订了7座车接送机,日本规定1个儿童必须用安全座椅,占
1.5个成人位置,所以没法定4座车,只能7坐车,也是比较舒服
8、保险:一定要购买,日本看病没有保险的情况下很贵,一定要买全险,淘宝很多
9、孩子用品: 吃 奶粉 (其他的零食可以日本买,奶粉可能有些孩子自己习惯)
穿 衣服(尽量少带,能当地买尽量当地买)
用 孩子饭盒/餐具/尿不湿/手推车(尿不湿可以少带,当地购买)
10、证件:护照很重要,一定不要丢(最好带个照片和复印件,即使丢了也可以补办方便一些)
11、衣服:基本等同于北京,略高于北京2-3度,天气一般都很好,尽量少带衣服因为要往回装东西
12、打印:机票电子客票/酒店预订/门票预订/景区预订/证件,最好都带一份带着。

费用,人民币计算:
1、机票:大约10000元左右,初定时候是6天往返,后来改签一次成了9天多花了1200;
2、酒店:全程老太太和小家伙一间大床(儿童免费),我和媳妇一间,2间房,总计8个晚上大约
新宿华盛顿3晚,2间 大约5000
5、门票:淘宝三丽欧 3张408
携程蜡像馆 3张330
携程乐高 2张250
迪士尼3张 22200日元,晴空塔2张4100日元,墨田水族馆2张4100日元
富士山登山费用整车 2000日元

第七天:早起去浅草寺,晴空塔,墨田水族馆,KIT的阿卡

第九天:上午退房存好行李,去银座,下午订车送机到机场

准备:
能上网,不能打电话,速度很快,很方便(淘宝购买)
7、北京接送机:用易到,直接定GL8
穿 衣服(尽量少带,能当地买尽量当地买)

费用,人民币计算:
淘宝环球WIFI 63元/9天不限流量
7、保险:淘宝安联保险 4人408元
8、其他购物用餐交通根据自己情况花费即可

第一天出发/新宿

第一天20号周四
早上收拾好东西,司机准时来到楼下,因为带着小孩没法提前网上值机,只能提前早点到机场,提前3小时办理了登机,飞机准时起飞;居然早到了40多分钟,可惜因为人太少,只有我们一个航班,没有见到传说中的码行李;出关后见到接机的司机,出口处就有西瓜机,买了3张西瓜卡,一张卡冲了1500日元,后来又冲了1000日元,总计9天用了2500日元交通费,拉到新宿华盛顿,自己办理了入住手续,折腾了大半天比较累,晚上到旁边的街道上面吃了点吉野家,回酒店休息;晚上又被媳妇拉出来补了个夜宵。

【新宿东口】----新宿东口有非常多的百货公司,还有营业到很晚的药妆店、饭店、堂吉诃德大超市什么的。东口往南走就是新宿御苑,曾经的皇家庭院,樱花季来这里看樱花的很多。丸井百货(OIOI)主要卖各种生活用品、服饰、鞋帽等等;伊势丹则以中老年客户群为主,价格不会很便宜,地下一层是一个很大的土特产街;LUMINE EST有很多人气品牌,还有文具店什么的;像这边药妆店如SUN DRUT、OS DRUG什么的营业都要比很多区域的药妆店晚,营业到23点新宿东口再往北走几分钟,或者西武新宿站出来就是歌舞伎町了,也就是日本最著名的风俗一条街。
【新宿南口】----新宿南口出来去新宿御苑较东口会更方便一些,出来不远处便是廉价品牌“FOREVER 21",还有高端一些的百货公司高岛屋、东急HANDS百货,知名家居生活馆franc franc,学生族喜欢的MY Lord,Lumine 2等等。
【新宿西口】----新宿西口出来最近的就是小田急百货和京王百货两大百货公司了,前往镰仓箱根的小田急周游券就是小田急百货一楼购买,前往富士急、河口湖富士山等地的巴士票就是京王百货一楼的巴士中心购买,地下有很大的食品商店,而这两个百货商店里面购物品种也相当齐全,像小田急百货,购买高端化妆品的话这里就很靠谱。还有LUMINE 1,里面的东西价格则偏低一些。西口出去不远处就是东京都厅,可免费看夜景,附近还有优衣库,优衣库旁边小巷进去就是思い出横丁,里面很多不错的日本料理。

第二天三丽欧乐园/新宿伊势丹

第二天21号周五
新宿京王站,多摩站 http://cn.puroland.jp/coupon_cn/ 三丽欧官网
前往三麗鷗彩虹樂園可以乘坐京王線往桥本方向,小田急線和多摩都市單軌線至[京王多摩中心京王多摩センター(中心)]站下車,徒步5分鐘即到。大约339日元/人
【京王線:中央檢票口出來後,左轉/小田急線:西檢票口出來後,左轉】
①京王多摩中心站?小田急多摩中心站【南口】出來後,一直往前走
②走到丘之上廣場的十字路口,向左轉
③您可以看到三麗鷗彩虹樂園,一直向前走就可以到。
早上起床,8点45分出发,从酒店走到新宿京王线大约5分钟,京王线有特快,特急等,要去的多摩中心站基本所有车都停靠,所以看好了往桥本方向,乘坐特快到达多摩中心站,出来以后快到乐园门口有一个DAISO百元店,店面很大,都是100日元很不错,虽然便宜,但是东西质量和数量都很值得夸奖。到了乐园,居然又有这么多人,分为上下三层,进门的是三层,往下是二层和一层;进去以后找个演出场,把手推车一扔就开始玩了(日本很安全,手推车基本没什么问题不会丢),小家伙高兴的又蹦又跳,一层基本都是各种演出,看好时间即可;二层是一些游乐设施,三层是购物的商店;在演出大厅,小家伙毫不怯场,跟着日本小孩蹦蹦跳跳的跳舞唱歌。三丽欧其实不大,但是全都玩了也得需要4.5个小时,我们大概转了转,中午在餐厅吃了点饭,午餐太可爱了,继续转了一会儿,14点出去在外面DAISO看了看,就返回酒店;返回新宿以后,终于在新宿站判断错误一次,出口从新宿都厅出口出来了,距离酒店比较远,所以先去吃饭,在新宿西站附近的三国一吃的不错,吃后回酒店,照例每天买奶/酸奶等;返回酒店安置好小家伙,媳妇已经迫不及待的去药妆了,这里的药妆店的一些东西在后面的药妆店没有看到,所以看好了真的要买,要不真是后悔,唉!

周边的餐厅推荐:鳥扇烧烤 元氣七輪焼肉牛繁新宿2号店 经济实惠的日式居酒屋---和民(强烈推荐,好吃不贵,很多菜品可以选择) 六歌仙烧肉自助 叽丸水产烧烤 三国一(面/饭)

第三天明治神宫+表参道 +竹下通+伊势丹

第三天22号周六 明治神宫+表参道 +竹下通+伊势丹
因为表参道基本都11点才开门,所以早上起床后先做JR(JR是地上电车,另外还有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从新宿到原宿只有JR直达一站地,下地铁后先去了明治神宫,碰到日式婚礼,小家伙还拉了一个日本和服小女生照相,话说日本小女孩还真是有礼仪;
原宿地铁站出口对面就是竹下通,从明治神宫出来以后回到竹下通,一条街,时尚潮流另类,适合女生溜达,进去以后左手边把口的药妆店很便宜,比很多免税的药妆店还便宜,但是需要现金,比如常用的FX眼药水才298/别地大约498;往前一点就是DAISO,可丽饼(饼卷冰激凌)真是好吃;继续前行,大约11点半到了舞泉,典型的日式餐厅,东京最著名的猪排饭之一,排了大约15分钟,终于吃上了传说中的猪排饭,名不虚传,强烈建议来尝尝!
往回溜达到著名的KIDDY LAND,上下五层楼全都是玩具,每层都是不同的主题,小家伙看得高兴无比,最后挑了一个最喜欢的玩具;在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日本的手推车都是可以放在门口,我把手推车放门口,溜达回来居然没有了,后来询问店员才知道给保管起来了,说是人多怕丢失。
转完以后回到酒店小家伙有点迷瞪,谁知道到了酒店以后又兴奋了,于是打车到了伊势丹看看儿童用品,比较少,没什么东西; 返程登上东京都厅的北厅,看了夜景,天气很好,看得很远,真美!
晚上继续三国一,吃完后回酒店安置好小家伙,我们继续出去吃了叽丸水产(24小时店),简直了。。。一定要去,一定要吃那个螃蟹壳,太好吃了。。。

猪排饭舞泉青山本店 黑豚猪肉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4-8-5(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乘地铁到表参道站从A2出口出站再步行3分钟
营业时间:每天11:00-22:45(最晚点餐时间22:00)
人均消费:午餐1,500日元,晚餐4,000日元网址:http://mai-sen.com

天丼てんや(原宿店)天妇罗连锁
地址:〒150-0001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1 原宿TKビル(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餐厅位于竹下通方向的明治通り大街上 FOREVER 21的斜对面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1:00-22:00;周六、日及日本法定节假日11:00-21:30
人均消费:人均800日元

一兰拉面

晚上在高岛屋可以吃名代炸猪扒饭新宿高岛屋店

第四天换酒店富士山+忍野八海+御殿场奥莱

第四天23号周日 富士山1天,返程换酒店 早上起来退房收拾行李,带行李走,退房
早上起床,退房,收拾好行李,一日游司机准时到达,带着行李开车前往富士山,周末居然没有堵车,很顺利的到达了富士山五合目,空气清新,蓝天白云,还能看到山顶可惜还没有下雪;小家伙睡了一路到了以后满血复活,又饿了;吃了一个大玉米,一个大馒头,心满意足的继续溜达;
富士山五合目下来以后大约40分钟到了忍野八海,一个很地道的小村子,有泉水,有猴子,有豆腐,有大鱼;
从忍野八海出来以后,继续来到御殿场奥莱,到了以后,媳妇已经按捺不住骚动的心,瞬间甩了我们三人,自己高高兴兴的充满斗志的去买东西了;我们则高高兴兴的吃饭,吃面条,还算不错奥莱的餐厅,吃完以后随便转转,回合媳妇返程,返程碰上了这次唯一的堵车,足足用了3个小时,真是无语!御殿场奥莱,分为东区和西区,中间有一个桥连接,进去以后可以找服务中心凭护照要优惠券,东区和西区基本一样大,什么都不买走一圈大约15分钟一个区域,所以可以顺时针绕东区+西区,餐厅在东区中间有一个特别大的餐厅,不买东西的可以在这里吃饭喝饮料休息!奥特莱斯里面的东西确实是折扣很多,不会出现先涨价在降价的现象,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入手!
到了台场华盛顿酒店,都累的不行了,就在二楼有一个中餐厅,让小家伙喝粥,喝的很高兴!
台场华盛顿的二楼餐厅和一楼不连接,需要沿着前台走到早餐餐厅以后右转有个麦当劳,在上二楼才有餐厅。

第五天台场 4个商场 丰田汽车馆 观缆车

早上起床以后,溜达到百合海鸥线,如果在台场溜达一定要买一个一日票,百合海鸥有点贵,一日票才820日元(一日票是当天票,不是24小时票),很划算;
台场的商场基本都是10点半开门,第一站来到了DECKS商场,先去蜡像馆,犯傻了一次,蜡像馆在商场的西门,东门和北门都是商场没到点没开门,唯独西门开着,而我们看到其他2个门都关着就溜达了半个小时,其实蜡像馆和乐高10点就开了,整整浪费30分钟;
耗到10点半,我们进了蜡像馆,蜡像馆正门在商场的三层,提前在淘宝买好了票打印出来在门口换票(一定要打印,否则交流真的很费劲),耗费了大约小10分钟不知道为什么,换票以后要做电梯到7楼(手推车要推着,不能放到门口),里面不大人不多的话,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转完,小家伙居然不害怕,不停的和蜡像合影,完事以后出来下到3楼去乐高,乐高就在蜡像馆旁边,依旧门票问题,当时在网上看到是2岁以上收费,但是现场显示3岁以上收费,所以本来想解散的媳妇和我带着小家伙进去,老太太自己逛商场,乐高也是手推车要推进去,上到7楼后,里面也是不大,大约3-4个游乐项目,其他大部分都是乐高模型参观,乐高乐园互动一类的,大约1.5个小时就能溜达完,比较适合4-8岁左右的孩子,小家伙在第一次看4D电影时候有些害怕,可能代入感太强了吧!溜达完以后下到4楼还是5楼,瞬间看到了西松屋,于是媳妇就跟拉不住缰绳的野马似的甩开我和小家伙,自己高高兴兴的又去购物了
于是只能带着小家伙会合老太太去AQUA商场吃饭,到AQUA的5层,来吃著名的苹果树(ポムの树)的蛋包饭(旁边还有一个和幸炸猪排),点了3套+1套亲子套餐,真是不错,可惜本来说给媳妇外带的蛋包饭,不能外带,所以只能自己吃了2份,大满足!其实在DECKS商场还有很多可以玩的,比如索尼探梦,世嘉游乐园,三层的章鱼小丸子,还有鬼屋(应该是),有时间的话,台场真的可以放1-2天吃吃吃/买买买/玩玩玩!
下午和媳妇会合以后(路痴媳妇居然能自己找到会合地点,很是让我诧异),下到AQUA地下一层的玩具反斗城,又是一顿溜达,要说小孩子的快乐还真是简单,托马斯的小玩具台让小家伙乐不思蜀也不看别的了,足足玩了1个多小时!
转完反斗城,上来就是自由女神,本应该继续去DEVER商场,但是老太太和小家伙有点累,所以做百合海鸥线到青海,下来左手边就是维纳斯城堡,上面有一个奥特莱斯来不及转了,右手边就是丰田汽车馆,上下2层,穿过汽车馆就是大观缆车,看着高高的大观缆车,老太太死活不上去,最后我们2个人带着小家伙上去了,做的是普通缆车还有玻璃底缆车需要排队,居然小家伙一点不怕,夜景真是太美了,无数灯火辉煌!
晚上回到酒店,昨天的中餐厅休息了郁闷坏了,于是给老太太和小家伙安置好了,继续出来到DEVER,可惜时间有点晚,已经没有高达的演出了,于是继续吃点夜宵后回酒店。台场的夜景真美,有时间的话,真是要好好转转!

第六天 去迪斯尼一天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也可以调整,所以订票之前最好首先看看这个网站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里面有比较详细的迪士尼人数预测,当时最初定的是周一,后来看人多就改成周二了,没有比较也不知道是否真的人少,后来忘记把房间也调整了应该继续住在台场有明华盛顿,最后就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换酒店,一大失误。

早上起床退房,寄存行李后,预定的迪士尼班车是8点30分,准时到达门口,报名字即可上车(需要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订,前台会给你可以乘坐的时间选择,返程也是),第一站直达迪士尼LAND,第二站迪士尼SEA,不要做错了;返程也是要提前看好在哪个站台做返回的车,每个站台都有牌子告诉你 几点回那里的车,写的很详细;

迪士尼官网,可以查看项目,演出时间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attraction/lists/park:tdl
1、关于FP,可以凭票在写着FP的项目门口或者附近领取FP(其实就是快速票,免排队),用门票的二维码在机器上刷一下就可以,中间打出的时间是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走FP口(人少的入口,上面写着FP入口),而不用排队;领取一个FP后需要2个小时以后再领第二天,也就是说一天最多理论上领4个。

因为小家伙很多项目可能玩不了,所以粗略的做了一下攻略,3岁左右的孩子可以玩的项目:
探险乐园 沿河铁路,加勒比海盗,丛林巡航,大树屋,提基神殿,基本上里面的都可以玩
西部乐园 乡村顽皮,熊剧场,豪华马克吐温巨木筏,都适合玩
雷山不合适,过山车
动物天地 飞溅山/过山车不合适
梦幻世界 首选先玩小熊维尼,幽灵公馆,FP 其次小小世界 米奇魔法交响乐 白雪公主 旋转木马
爱丽丝的午茶派对全部适合玩
通城 迷你云霄飞车不适合 其他都可以
明日乐园 星际旅行,太空山,不适合孩子
其他的优先顺序大赛车场,巴斯光年,幸会史迪奇

进入园区后没想到依旧人很多,真是难以想象怎么这么多人,这要是旺季估计也甭玩了就是排队看人了,进门后先去拿小熊维尼FP已经是下午13点10分-14点10分的了;
第一个项目 小小世界,不排队进去就坐了一圈;
第二个项目 旋转木马,排队5分钟
第三个项目 小飞象,排队15分钟
第四个项目 万圣节巡游开始了,于是找地方坐下,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素质,全场大家按照顺序坐地上,没有喧杂,静静的等待巡游;为了看下一个一个人的梦想,我们在靠近歌舞剧场的门口坐在后面看的巡游,很精彩,演出人员非常敬业,小家伙还被一个美女演员调戏了一下!
第五个项目 演出第一场一定要看,一个人的梦想11点30分 歌舞剧场 D 第一场30分钟 后面的演出就要抽票了,比较麻烦,所以安排先看第一场,基本没有排队,还不错!
第六个项目 吃饭,依旧萌萌的餐品,小家伙喜欢的不得了;
第七个项目 卡通城买了一个爆米花,结果小家伙全撒了,喂了一堆鸽子;
第八个项目 用FP进入小熊维尼,此时可以取第二个项目了,取得怪兽电力FP时间已经是在晚上
20:20-21:20了,基本没有希望在做了
第九个项目 小熊维尼完了以后正好下午的巡游又开始了,继续看巡游;
第十个项目 巡游后继续来到旁边的舞台看超级跳跳跳,小家伙也是蹦蹦跳跳的乐得不行;
第十一个项目 美妮奥美妮 13点 奥尔良剧场,等了10分钟,结果演出才5分钟,超级没意思;
第十二个项目 大赛车手,大约排队5分钟,小家伙当上了司机像模像样的开了半天;
第十三个项目 吃饭,此时小家伙已经累的不行了,瞬间秒睡,没办法只能回到中午的餐厅有儿童喜欢的米饭,小家伙睡觉,大人吃饭,媳妇逛商场;
返程时候只有19点50的车比较合适,所以夜间巡游19点30分和烟火20点30分,没有看上就出去了很遗憾!
回到酒店拿行李,做百合海鸥到新桥,出站大约5分钟走到银座国际酒店,办理入住后,安置好老太太和小家伙,被媳妇又拉出来逛银座夜景。
今天有一个失误,应该继续定台场华盛顿,因为累了一天在换酒店有些折腾

第七天浅草寺+晴空塔+水族馆+锦系町

今天依旧没有用1日卡,因为有些要做地铁,有些做JR方便,所以还是直接刷卡合适;
新桥-浅草 大约260日元 浅草-押上174 押上-锦系町165 锦系町- 二重桥/新桥 195/165

起床以后,乘坐地铁银座线直奔浅草寺(靠近本所吾妻桥),出来以后,左转就是雷门浅草寺,人这叫一个多,门口的这条仲间通商业街基本就是人挨人了,转到一半时候快11点了,看看距离浅草今半不远(稍远的那个店,靠近激安殿堂的),于是溜达到今半准备吃午餐,结果11点半才开门,正好老太太肚子不舒服于是把老太太放到了商店,自己溜达;到点以后,没有排队,直接上到3楼,还真是日式和风,盘坐吃了牛肉寿喜锅,牛肉饭,不得不说还真是不错!
吃完以后接上老太太,继续浅草,走到庙门给家人祈求平安幸福后,回到地铁站,前往晴空塔;
晴空塔在地铁押上站的四层,上来以后看到诸多商店,媳妇又放弃我们自己溜达;晴空塔门票没有提前买,一个是贵,另外好像得预订好时间不能变更;到了以后有2个入口一个预约的,一个现场购买,现场购买排队大约10分钟,买到以后直接坐电梯到350米转了转,没有去450米,转了一圈下到340米直接从出口出去;
下到5楼出口,再到4楼和媳妇回合,老太太又累了,于是我和媳妇带着小家伙来到旁边的墨田水族馆;不是很大,一般,转了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从押上坐地铁半藏门线到锦系町站,看攻略写着2号口出来以后发现写错了,应该是2号站台,从二号口出来以后得亏有大众点评,查找阿卡酱居然搜到了,于是按照地图从2号出口上到马路后,门口右行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就看到KIT商场,5层就是一层阿卡酱(婴儿本铺);到了以后媳妇先去逛,剩下3人先吃东西,吃后在4层又看到了一层DAISO,不得不说日本的百元店真是精致,也就是每件都是6元左右的人民币,就是便宜但是不糊弄人;在5层会合后,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
坐地铁回到新桥,又都累了,继续买方便面回酒店吃,小家伙依旧满盆汤喝光,有时候想想咱们真的很可怜,吃着地沟油,喝着不知道什么兑出来的饮料,呼吸着雾霾空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放心的能给孩子吃些外面的东西;
安置好小家伙以后,被媳妇拖着又去看银座,结果就是导致媳妇的购物之心瞬间熊熊燃烧,彻底放弃我们,准备明天自己逛街了!真的是幸亏有激安的殿堂和一个超市(银座八丁目),都是24小时营业,距离酒店步行2分钟,待银座关门以后踏踏实实的在这里溜达购物,非常方便,放心买吧,没有假货;

http://www.tokyo-skytree.jp/cn_s/ 晴空塔网站

蟹道乐 浅草寺大黑家天妇罗 一风堂拉面(丸之内店) 米久本店,今半寿喜锅

阿卡酱地址:乘坐地铁半藏门线到锦系町,或者JR总武中央线到锦系町站下车,从北口出来可以看到一个叫KIT的shopping mall,KIT 5F一整层都是阿卡酱了,这里东西非常全,各种小孩子的牌子都能在这里找到,衣服比西松屋的种类多,大部分Made In Japan,价格也比百货公司的亲民很多
阿卡酱锦系町店:130-0013 東京都墨田區錦系2-2-1 kitmall5F
日本婴儿本铺http://www.akachan.jp/store/0027/http://www.arcakit.com/zh/shop

第八天 筑地 上野动物园 秋叶原

早上7点,被媳妇拽起来,老太太和小家伙没起床,于是我们2个溜达15分钟到筑地市场,略低于想象,吃饭的地方就是几排屋子,传说中的大和寿司和寿司大还真排队很多人,其实味道都差不多,感觉还是中国人看评论多一些所以才去的吧;个人感觉随便找一个,看人多进去吃就不会太差,我们最后选的是一家也相当不错了;
吃完以后,又去激安殿堂溜达一圈买了点早点,回到酒店叫上小家伙和老太太,前往上野动物园,媳妇则已经急赤白脸的不和我们走了,自己去银座高高兴兴购物去了!
乘坐地铁到达上野,出来以后,小家伙又来了顿冰激凌,瞬间充满动力,找到上野动物园(按照路标很容易找到),从东园门口进入,门票真便宜600日元老太太300日元,拿着地图顺时针开始走,小家伙头一次到动物园,以前讲的动物都在面前真实呈现异常兴奋,转到东园和西园的连接点有空中小火车,但是排队人太多,于是步行大约5分钟来到西园,真是人性化,专门设立了一个儿童动物园,整个动物园干净整洁,没有异味,充满人性化,小家伙没事就喜欢上厕所,因为遍布各地的儿童厕所太招人喜欢了;转到13点半时候都饿了于是从西园出口出步行大约15分钟找到了伊豆荣老店(老店和新店距离大约10米),点了2个鳗鱼饭,1个鸭肉面,老太太和小家伙赞不绝口,真是美味!
吃完后回到银座和媳妇回合,继续银座购物买买买,晚上回到酒店以后安排好小家伙,又被拽出来继续溜达,晚上意外的发现和民居酒屋,传说中的经济实惠的连锁居酒屋,试试,结果又是好评如潮,真是强烈推荐,不贵好吃,性价比超高,媳妇也是赞不绝口;吃完后又有劲了,于是又跑到激安殿堂买买买;晚上回到酒店以后,又开始收拾,折腾到夜里1点,真累!

筑地市场的餐厅
高桥鮟鱇鱼屋、加藤和食、江户川都是以多样化鱼料理著称的筑地名店,菜单几乎每天都会随季节和当日进货情况而有所变化。“加藤和食”号称市场内鱼类色彩最丰富,烹饪方式最多的店家,且四十多年来坚持只用当天入货的鲜鱼烹饪。无论对日本熟客还是外国游客,老板娘都殷勤接待。“米花”餐厅,一进门,头戴NY棒球帽的米花二郎就飞快地用各国的“欢迎光临”测试着来客的国籍。拍照在筑地餐厅是很不受欢迎的事,在米花却恰恰相反。无论在店内外,只要有人举起镜头,二郎都能雷达般扫描到,立即摆起POSE。上菜时二郎还不忘嘱咐客人:“先拍照再吃哦。鳗鱼饭是米花招牌菜。鳗鱼饭上盖着又宽又长的三段鳗鱼,烤鸡肉饭肉多得在碗里堆成小山。“喜知次”这样的珍贵鱼种,同样价钱,别家都是上一段,米花却是大方端上一整条。最震撼的是1500日元的海鲜丼,生鱼片厚得可以直接立起来不倒,直径六七厘米的带子以及大虾、赤贝等六七种海鲜满满一碗。菜品分量大,用料也好,吃得我担心他赔本。可以去物美价低的仲家,每人一份海鲜饭,海胆真是入口即化的冰淇淋的感觉,可以选一个海鲜品种比较全的套餐!

筑地市场外市场里,满出名的店铺例如:
狐狸屋(吃牛肉盖饭的,营业时间早上七点到下午一点半)
筑地寿司鲜总本店(寿司连锁店,中午11点营业到第二天早上5点)
深大寺荞麦面(便宜美味,营业时间早上五点到下午一点半)
大定(玉子烧很出名,营业时间早上4点到下午一两点)
喜代村别馆(握寿司很出名,24小时营业,如果在银座逛累了,来这边吃饭也不错)
井上(立食拉面店,营业时间早上4点30到下午一点半)
大和寿司(这个超级有名,排队很厉害,营业时间五点半到下午一点半)
丸山海泰店(批发海苔的,早上七点半营业到下午六点)
大江户(很有名的海鲜盖饭,早上四点半营业到下午一点半)
米花(现烤鳗鱼饭,早上五点营业到下午一点)
仲家(很有名的海鲜盖饭,早上五点营业到下午两点)
すしざんまい本店 Sushizanmaihonten
位于著名的筑地市场附近,曾经竞买成功了史上最贵的金枪鱼,时值一亿五千五百四十万日元。すしざんまい店一共有三层,所以相对于其他店减少了很多排队的时间,新鲜优质的食材,种类繁多的寿司,做法各异的鲜鱼料理,让人大饱眼福与口福,也赢得了众多回头客

第九天 上午银座+日本桥

最后一天了,早上起床以后,收拾东西,十一点退房,寄存好行李;
本来想去吃门口的蟹道乐,但是媳妇不想吃想去买东西,老太太和孩子又吃不了海鲜,结果郁闷的我只能带老太太和小家伙去和民,结果还没有开门;于是到旁边的面条店,吃的很是HIGH,一点不逊于一兰,九州/博多味道的拉面着实好吃!吃完以后下雨,于是来到三越对面的百货店溜达,意外的发现ZOFF眼镜店,还有中文导购,于是终于给自己花钱配了一副眼镜,体验了一下传说中的跪式服务;配完眼镜雨又大了,只能带着老太太和小家伙坐在银座的咖啡店里面吃甜品,等媳妇购物;媳妇高兴的买回来以后,返回酒店,订好了送机的车准时到达,送到羽田机场以后,出乎意料的是机场餐厅也不是糊弄,价格不贵,味道也很不错,吃饱喝足,最后小家伙又恋恋不舍的上了个厕所,最后顺利登机!结束愉快的9天东京之行!
此次之行因为带着孩子,很多预想的美食,景点都没有去,但是也是一个念想,不是么?因为明年还可以继续!

银座四丁目筑地寿司清 银座五丁目竹叶亭鳗鱼饭 天国天妇罗 八彩懐石長峰 资生堂二楼甜品店
【俺の焼肉银座9丁目店】 银座九丁目烧肉,中午2000日元,晚上4000日元

引用 JIMMYJI 的图片:

2016-11-02 11:00

2顶!

2016-11-02 11:0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02 16:26

引用 kongbai 发表于 2016-11-02 16:26:07 的回复:

回复kongbai:哈哈谢谢,做攻略比较多,怕老中幼玩不好

2016-11-03 16: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07 09:52

在哪里办的签证 这么便宜???

2016-11-11 17:24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11 17:24:46 的回复:

回复九盟主:自己的朋友办的

2016-11-14 15:59

引用 dodo_lll 发表于 2016-11-07 09:52:45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