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2016 中东套路最少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10-07

刚刚回国,最近还在倒时差,晕。这次的出行时间一共33天(不要多想,单身汪不会失恋嗯哼),途经5个国家,哈哈,约旦呆的时间不长,但却是最爱的一个。也可能和先前在伊朗吃了几天硬到心塞的大饼有关吧。
        去中东的想法应该是一直都有的,但是从来没想过实施。一开始的计划是找个靠海的地方学一个月冲浪,哈哈,就是这么浪然后买了印尼的地图,查询了机票,并在朋友圈里勾搭了一妹子。突然有一天,鬼使神差的查了一下中东的攻略,和妹子商量了一下,10分钟就把行程给改了。秉承一个出行的永恒原则,嗯,一人负责做攻略,另一人负责当白*(这个不是我)。中东线路就这么和谐的完成了哈哈。

本篇游记比较侧重于攻略,至于每个景点的历史背景,请自己百度。。。工科妹子,就是这么傲娇,哼

按照套路,接下来应该上几张美图。因为本人生活比较拮据,单反需要兼职在床底当吸尘器用,所以一直只带手机出门。

行程

D1 :安曼机场大巴到酒店,下午参观罗马剧场、城堡山,晚上去国王餐厅吃饭,逛街。
D2 :包车安曼死海死海停留2小时,然后沿着死海公路到佩特拉
D3 :佩特拉古城一日游。
D4 :大巴到月亮谷,月亮谷游玩,晚上住在帐篷里,看星星。
D5 :打车月亮谷到亚喀巴,上午办理埃及签证,下午亚喀巴市区溜达,晚上游轮到埃及

酒店住宿:
D1:Jordan Tower Hotel  160元/双人间  安曼
D2:Saba'a Hotel             34$/双人间  佩特拉
D3:Saba'a Hotel             34$/双人间  佩特拉
D4:沙漠帐篷露营                                月亮谷
不要着急,最让你们纠结的酒店入住体验会穿插在内容里滴

行前准备

机票:约旦是这次行程的第三个国家,上一个国家是伊朗
所以买的是爱琴海航空的超长转机 德黑兰--雅典--安曼 联程票  695元  因为便宜 哈哈哈

那么问题来了
Q1:转机到雅典,需要申根签么?
        从非欧洲国家转机到雅典,再前往非欧洲国家,联程机票,行李直挂,不出机场,不需要使用申根签。

Q2:爱琴海航空行李额限定怎么办?
        网上长期流传一个这样的消息,那是公元2013年10月的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爱琴海航空公司出了一个这样的规定,经济舱从此分为Golight跟Flex这两种。其中Golight只能携带8KG以内的随身行李,但是可以在官网上“my booking”里面提前购买额外的托运行李额。。。
因为定的是最便宜的票,所以还盘算着买一个行李票。但是到机场问工作人员后,得到的答案是不需要!!每人有40KG的免费行李额,8KG带上飞机,32KG可以托运。幸亏我手慢,要不行李额就白买了。后来遇到的,从伊斯坦布尔雅典安曼的小伙伴,也是免费托运的行李。所以,网上流传的行李票,在这几段行程里,不需要。或许,欧洲境内的航班,管理会比较严吧。

Jordan Pass:http://jordanpass.jo
        包含了全国的37个景点门票(不包括Petra Night),以及落地签的签证费用(需要在约旦呆3天以上)。约旦PASS共有3种价格,分别为70JD(99USD)、75JD(106USD)、80JD(113USD),对应参观佩特拉的时间,从1天到3天。 这个一定要买,可以省好多money(单买落地签40JD、佩特拉古城单日票50JD)。

填好资料后,使用VISA卡或者万事达卡付款,我当时使得是Mac里的自带Safari浏览器,付款总是错误,换了一台Windows电脑,就顺利购买了。官网购买后会收到一封邮件,里面会有一张供打印使用的纸质版,一张供手机保存的电子版。上面有一个二维码,每次使用的时候,扫一下就可以了。

货币:约旦货币为第纳尔  1JD=9.5RMB
安曼机场内有ATM,可以银联取现,但是要慎重,小伙伴用银行卡被收了50元手续费,而且不知为什么一次只能取50JD,市区的ATM一次取300JD没问题,反正ATM经常不好用。另外,机场内可以用美元现金直接兑换,但是机场的柜台有手续费,当时兑换了800$,手续费收了22JD。建议先换一点,剩下的到市区兑换,市区兑换不收取手续费。

电源:欧标、双圆孔插头

当当当,正事开始了。。。

D1
        早上2点多下的飞机,困,跟着人流走进了到达的通道,办理落地签,把约旦PASS 给签证官看,2分钟落地签通过了。取完行李,外面黑蒙蒙一片。在大厅里找了一排椅子接着睡觉,生物钟还比较准,早上6点多就自然醒了,换钱,出机场就有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2.65JD/人,不过如果没有零钱,就会收你3JD。大巴会在安曼汽车北站停靠,下了大巴后,打车去市区酒店2-3JD,到酒店顺利提前办理了入住,嗯,接着睡。

Jordan Tower Hotel
        酒店位于老城,地理位置很好,走到罗马剧场5分钟。内部环境比较陈旧,没有电梯,卫生条件尚可,值得称赞的是酒店的现做早餐,在约旦吃的最好的一次。酒店前台可以解答各种问题,帮忙包车和预定一日游。

洗漱完毕,吃过午饭就满血复活了,不过因为上午补觉了,所以杰拉什是去不成了,只能下午在老城逛逛。打开Map.me的离线地图,找到古罗马剧场,出发

虽然已经是10月份了,不过天气还是有点小热。古罗马剧场的台阶也有点小陡,从下面看是这样滴。

旁边还有一个小巧的展馆。有一些民俗展示,还有一些抽象派的石头画。

拼了老命爬上去了,来张鸟瞰图。

喝了瓶水,休息了一会儿,就朝城堡山出发了。一开始还非常乖巧地,按照导航走到了传说中的观景点。

后来发现旁边有好多可疑的小路,凭着俺们优秀的直觉,抛弃了导航,果然不一会就爬到了一堆乱石头里,但是明明城堡山就应该在上边啊。手脚并用,翻山越岭,然后又看到了一个小铁门,硬着头皮翻过去,居然就这么到了景区中间。。。而且还是传说中的逃票路线,好吧,明明我们都有票的。

从城堡山上可以俯瞰安曼。城堡山上还有一个考古博物馆,里面陈列着约旦的出土文物。另一边还有一个拜占庭教堂,不过只剩屋顶和墙壁了。。。时间啊

溜达了一圈之后就不约而同的顺着大路一起往下走,到了罗马剧场对面,突然出现了这样一个店,往里瞟了几眼,然后小伙伴们果断都饿了。虽然总是被中东的黑暗料理虐的生无可恋,不过还是会鼓起勇气,再来一次,哈哈哈。

鉴于以前的经验,先买了一小块最火的尝了一下。顿时我们就泪流满面了。唉呀妈呀,出来这么长时间,终于找到好吃的东西了。。。接下来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把每一样都吃了一遍。经过小伙伴们的一致认证,最好吃的就是下面这个丑货

错过这家店的小伙伴不要伤心,安曼街边到处都有卖的,不过一定要趁热吃,因为里面有好多好多的芝士,你懂得,哈哈哈。

回酒店又补了一会儿觉,晚上沿着大街走到了传说中的国王餐厅。

坐好了就有人上网红套餐了,味道还不错,平均每人2.5JD。等会儿,我好像忘了拍图,嗯,去朋友圈偷一张,吼吼

至于吃法么,小伙伴们就可以各显神通了。。。

晚上的时候,安曼老城的街道,还是比较热闹滴,各种made in China纪念品应有尽有,民族服装也不错,不过长得短的妹子就收敛一点,不要死皮赖脸的往身上试了,哎?我是不是透露了什么,反正我是不会承认滴,哼。

比较值得买的,应该就是死海泥了吧。500g装的2JD,250g装的1.5JD,死海盐1JD。在约旦要买死海泥就在这里买吧,我们一开始闲沉没买,然后到亚喀巴找药店买,就都变成5JD+了,心塞。

在路边看到了国民饮品,甘蔗汁。每杯0.5JD,大桶的1JD。味道不错,但是不能存放太久。

晚上的安曼,其实也挺文艺的

回到酒店,跟老板定了明天的包车。(小伙伴们跟其他酒店比较过了,确实我们酒店老板给的价格比较低)从安曼死海死海停留2个小时,然后再到佩特拉,车费一共100JD。死海的公共沙滩门票折后15JD/人。传说中12JD的公共沙滩已经关闭了,呵呵。

D2
        吃完了我们的定制早餐,就从酒店出发了。带着白  妹子,去另一个酒店接机场捡到的汉子,还有一个韩国姑娘。
        一路都是蜿蜒起伏的,好在公路修的不错。

还有一直跟我们打招呼的小妖精们。。。
        一路上都在跟小伙伴们研究要不要抱几个小孩子回去,凭俺们的优秀基因,就算有个帅上天的男朋友非我不娶,也整不出来这个颜值水平的下一代,哈哈哈哈。幸亏韩国妹子不懂中文。

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在偶然转弯的时候瞥见死海了。又过了一会儿,终于到了公共海滩。

从上面望去,带个游泳池,还不错。但是请注意,这里不提供洗漱用品!!!你们能想象到,出来后,用洗面奶当沐浴露用的我,心里滴了多少血么。。。

死海漂浮,必带神器。报纸、湿巾、手机防水套。漂浮的时候千万要注意,眼睛不要沾到水,否则会很痛苦,沾到水立即用湿巾擦拭。

换完衣服就迫不及待的往水里走了。。。死海边的盐结晶。

看到旁边有几个日本妹子在拍拍拍,要了一张神器,不过刚交到这货手里,她居然华丽丽的摔倒了。。。谁的亲亲也挽救不了被死海打湿的报纸
        后来汉子说他那里有一本LP,吼吼,赶紧上缴国家

我得意地漂~~这段死海的对面是以色列

漂了20分钟就出来了,天气好晒。旁边有卖死海泥的3JD/人,4个人一共给了他10JD。

在太阳底下,一会儿死海泥就要干了,去死海里洗干净,然后又去淋浴,冲了个特别纠结的澡,离开了公共海滩。

从这里出发去佩特拉,前半段公路一直是沿着死海的。中途有几段特别好看,就忍不住让司机师傅停车拍照了。

沿着翻山越岭的公路,下午3点多,我们就到酒店了,老套路,先补觉,哈哈哈。醒来后把早上国王餐厅打包的三明治吃了。2.5JD

Saba'a Hotel
        在佩特拉镇子上,距离佩特拉大门不到2公里,打车1JD/车。周边买东西比较方便,住宿条件一般,早餐很简单。能够提供咨询帮助,可以定大巴票,在他家定的月亮谷行程比其他人贵5JD。如果第二天去佩特拉古城,可以打包午餐3.5JD每人,略贵。不过他家的露台看小镇夜景确实不错。

嗯,夜景。。。

D3
        据说约旦哪里都晒,所以我们逆天的早早出发了。。。

在安曼碰到的大姐告诉我们,进门位置有中文地图,可是木有找到。算了,反正韩国妹子也没找到韩文的,哼。

Petra景区整体比较大,景区地图线路一共列出8条,如果不是深度游的话,比较推荐前4条。
        Line 1 主线
        Line 2 皇室墓地线
        Line 3 高祭坛线
        Line 4 修道院线
        一般游览4条线需要1天半到2天,但是如果体力尚可,亲测1天也可以全部游完。

给大家整理一下,一日游4条线路的比较合理的路线。
        先走一号线,然后去右侧的二号线,二号线原路返回,再沿一号线退回来一点,走左侧的三号线,三号线下来后,会沿着一号线走一段,然后就会进入四号线了,四号线原路返回,走一号线回到大门就可以了。
        知道你们指定听不懂,下面上图。

蓝色的小圈圈1是景区大门,景区大门进来之后就进入1号线了。

先是一段平坦大路,这里会有人不停问你,要不要坐马车,哈哈哈。

继续往前走,两边的山越来越窄,就进入了传说中的蛇道。

不一会,那个让你魂牵梦绕的小妖精,就探出头了。

这时候,你会激动的拍拍拍。。。然后继续走近,叮叮叮,标准明信片封面,出现在你眼前了,你仔细瞅,那几个骆驼都没变,嘿嘿。如果晚上观看petra night的话,就是在这里了,需要单独买票,不是每天都有的,而且看过的都说很粗糙。。。当然,如果你带了全套摄影设备,还是可以处理出好看照片滴。

拍够了照片,可以把视线移到它斜对面的山上,你会发现那里也有好多人。没错,那里是 Line 2 皇室墓地线的终点,这时候又会有好多人围过来,问你要不要骑小毛驴,自行选择,随便讲价,嘿嘿。

沿着右侧的Line 1 主路继续走,不一会,你就会发现左侧有个比较高的山,游客们都像猴子似的往上爬,那是Line 3 高祭坛线的入口(图中蓝圈2),不要激动继续往前走5分钟,你就会在右手边发现 Line 2 皇室墓地线的入口(图中蓝圈3),入口明显到你一眼就能发现,就下图那样。

沿着台阶走上去,从左侧绕道山后方,走到头,你就可以俯视明信片了,看完后,需要原路返回!!然后沿着1号线往回走一点,到刚刚路过的3号线入口(图中蓝圈2),爬上台阶,进入3号线。

爬3号线,一定要有毅力,就在你觉得要挺不住的时候,你就快到山顶了,哈哈哈,吹吹山顶的凉风,刚才的事儿都不是事儿。来来来,歇口气儿,给你们放两张俺美丽的背影。。。

祭坛好像是这样,胆子小,没太敢照。

从3线下来(图中蓝圈4),就又回到1线了,接着进入Line 4 修道院线(图中蓝圈5)。

又是生无可恋的爬台阶,大概40分钟左右,它就出现在你面前了。。。

过了修道院,稍远处还有一个可以登顶的山,有体力可以爬上去。。。景色一般,不过山顶的凉风,很是舒爽。

在山上遇到了一只汪,好瘦,而且两只耳朵尖明显是被切掉了。。。把蛋糕分给它吃,然后就跟着我一直走。好傻啊,对你一点点好,就忘了人们原来带给你的伤害了么
        后来看到我们停留在原地拍照,干脆卖弄起了风骚。。哈哈哈。你的不矜持,我喜欢

回归正题,4号线游览完了之后(图中蓝圈5),就可以延1号线返回了。

顺着1号线,还有一些不错的景点滴。
        二柱子广场

带士兵的门

一只喵。。。

不一会就走到小剧场了,这里已经离明信片景点很近了。

沿着大路一直走,就可以原路返回景区门口了。我们那天没有佩特拉之夜。

如果想要看日落,建议在修道院看完,然后坐小毛驴返回,前提是你不要太胖,爱护小动物,人人有责,嘿嘿。日落后景区很黑的。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重新组合路线。毕竟一天全走完,还是有点小辛苦的。话说,那天把出游6个月的韩国妹子走的生无可恋了。直到我悄悄地告诉她,我带了锅还有辛拉面,晚上可以一起欧,哈哈。还有,这个一日行程,夏天尝试的话,请慎重!

下午6点钟左右,回到了酒店,跟酒店老板娘定了明天去月亮谷的小巴,7JD/人,早上6点多来酒店接。还定了月亮谷一天一夜的行程,包含5小时沙漠坐车游览、帐篷及所有餐食。有Jordan Pass的45JD/人,没有的50JD。(后来到月亮谷跟其他人交流了一下,证明俺们定贵了5JD,可以通过其他渠道预定哈)

晚上方便面煮起,每人还加了两颗鸡蛋,老干妈香辣菜又让韩国妹子见到了亲人。。。

D4
        早早地坐上了小巴,约旦的小巴真的很不错,车很新,很干净。不到10点钟,我们就到了,向导接到了我们四个,还有一个马来西亚的妹子,一个挪威的小伙,6个人,向沙漠里出发了。车是皮卡,可以坐车里,也可以坐后面的抖儿里。

话说,电影的取景地真不是随便选的,不墨迹了,直接上皂片!

最不用操心的5个小时,只需要下车拍照、上车喝水就可以了。另外,还跟向导学会了围巾的各种围法。下午两点多,就把我们送到帐篷营地了。虽然我们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住宿条件却意外的好,每个房间还有一个小院子,最主要的是卫生间很干净,还可以洗热水澡,太赞了。那么一大排房间随便挑。

睡了午觉之后,随便找了个山头,爬上去看日落。

晚餐吃了到约旦以来的第一顿米饭和炖菜,好吃到泪牛满面。。。

前半夜的星空不是很明显,月亮太亮了。后半夜2点钟爬起来,整个银河,肉眼可见,赶紧回屋里摇醒了小伙伴,好几年没看到这么清晰的天空了。用手机试了好几次,终于拍下了星轨。。。

没想到被飞机乱入了,没错,就是那几条断断续续的线

D5
        第二天早上,向导把我们送出了沙漠,直接到去往亚喀巴的出租车上。出租车24JD,建议小伙伴们进沙漠前就预定好出租车,这样子应该只需要20JD。我们是进沙漠后找向导联系的,所以有点贵了。
        1个小时就到达了亚喀巴,去轮渡代理买好了船票56JD,直奔埃及大使馆。把材料交齐了以后,一个多小时,埃及签证就出签了。打车2JD又回到了市中心,在麦当劳吃了午餐,然后沿着海边逛了一下午。
        亚喀巴应该是华人很多的地方,这里有China Town。气候也是整个约旦最温和的了,街道很干净。

路边有一个清真寺,不过感觉是只有男性才可以进入的,我们就没有进到里面了。

导航上显示有一个城堡,不过该城堡正在回迁。。。

红海,水很清,偏绿色。

在海边一直呆到了日落,约旦的最后一夜。

晚上,打车到港口,埃及,俺来了。。。

哈哈哈,埃及简直就是另一个世界,过几天或许我会慢慢写的。

关于约旦的感受,约旦整体的人口素质不错,从头到尾没有遇到撕逼的情况(出尔反尔)。就是佩特拉的小驴子有点缠人。英语普遍都能说一点,但是有些人的英语你不一定能听懂,哈哈。景点很值得一去,景区的基础设施也不错。

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哦。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02 18:25

约旦好美啊 请问楼主约旦安全不,有没有什么IS之类的
想去中东 但对安全问题一直有顾虑。。

2016-11-06 16:41

引用 hybaihuan 发表于 2016-11-06 16:41:48 的回复:

约旦好美啊 请问楼主约旦安全不,有没有什么IS之类的
想去中东 但对安全问题一直有顾虑。。

回复hybaihuan:约旦在中东还是比较安全的,反正我没遇到过什么麻烦。顶多就是看你是外国人,打车要价高一些。女生一个人出门的时候,可能会碰到阿拉伯人缠着跟你讲话,不搭理就可以了。IS这个么,遇到就是中彩票了,昆明火车站不也有砍人的么,国内国外没啥区别,都是命,哈哈。

2016-11-06 18:48

引用 lengkai 发表于 2016-11-02 18:25:3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engkai:记录下来只是一部分,也希望国人看到之后,出门少被坑,哈哈。

2016-11-06 18:4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