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600公里自驾体验:莱茵河-摩泽尔河路线 |6月初夏的德国

blue JJ (上海) LV.9
2016-11-01 19:10 394/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开始

“我最爱的河流是莱茵河,这条河,映照着整个欧洲的历史”————维克多.雨果
这是第二次来德国,也终于实现了那么多次欧洲游后的第一次自驾

关于行程关于这篇游记

关于我们:不打卡,不赶景点,不算穷游,也不是攻略做的超级无敌细致的那种人,但对吃、对住、对小镇都有着独特情节
图文穿插,更多的会是个人主观感受和那些印在我们心里的画面[因为对于我们来讲,这些画面这些感受,对于旅程,可能比详细牛逼的实用主义攻略来得更有意义]
很别致的一段小行程,不知道为什么,在蚂蜂窝和穷游上都鲜少见到大家这么自驾,所以很想用力推荐一下
6月的德国,初夏微光的小镇,鲜花盛开的码头,就这么沿着莱茵河、摩泽尔河Moselle一路开
河流两边蔓延着绿色的葡萄园,一边一座城,双城记的故事,各有景致
---------------------------------
6月9日 火车至Trier特里尔,游玩,宿特里尔
6月10日 Bernkastel-Kues 贝恩卡斯特尔-屈斯(50km,45分钟车程),Traben-Trarbach特拉本特拉巴赫(25km,25分钟车程,大约步行20分钟上山到废墟教堂俯瞰小镇,很美),宿特拉本特拉巴赫
6月11日 Cochem科赫姆(46km,1小时车程,路上可经过Bremm拍莫泽河大转弯,号称世界十大最美S形大河湾之一,要上教堂去拍),Koblenz科布伦茨(60km,1小时车程,莱茵河和摩泽尔河交汇之处的Deusches Eck德国之角),Sankt Goar-Sankt Goarshausen 圣戈阿尔-圣戈阿尔斯豪森(45km,40分钟车程),Rüdesheim am Rhein吕德斯海姆(4.5km,30分钟),宿吕德斯海姆
6月12日 开车回Frankfurt法兰克福(65km,1小时车程),宿法兰克福机场[这一天事实上,我们最终改变了下行程,开车去到了海德堡,然后再返回的法兰克福
6月13日 离开

day1

行程需要,我们是从法国入境,从巴黎坐火车到达Trier特里尔
因为没有直达的列车,中间有中转,一不小心还错过了班车。然后事实证明,其实并没有关系,因为有很多列车,看准目的地,看准站台(屏幕最右侧哈),随意上下就ok啦

这是出特里尔车站时,站厅的墙面上的一副画
后来才意识到,我们其实这一路都是沿着这个河流走向在前行
咨询处的老爷爷好nice,即使语言不通,也拿出地图给我们画画指路,后面的感受也是一样,呵呵,德国人还是相当友善的

特里尔德国最古老的城市,靠近卢森堡的边境

这里推荐一个酒店,简洁现代,又在河边,有免费停车位,有view又安静哈,关键是晚餐也很不错。唯一就是不在中心城区,建议自驾的小伙伴可以作为首选
IAT PLAZA Hotel(阿尔特广场酒店)

day2

Bernkastel-Kues 贝恩卡斯特尔-屈斯
自驾开始路过的第一个小镇,嗯,一条河流,两岸葡萄园,两边两座城
中午在这里吃的中饭,漫无目的地随处走走,幸福感满满而来
---------------------------
小tips:
德国很多小镇,都会有大的公共停车区域
准备好现金,在那些机器上选择你需要停车的时间,然后提前购买好停车票放在车窗玻璃上

然后就开车到了今晚的目的地特拉本-特拉巴赫
住在中心城区的河边,著名的葡萄酒的小镇,随意可以步行至各处,实在太美

山顶还有一个著名的古堡废墟 Burg Landshut
上山时,大概需要走20分钟的登山步道,山顶可以一览整个小镇,还是非常漂亮的
tips:记得一定要在落日前上山哦,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可以是美美的

然后这一晚,还有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是在小镇看到了一场烟火
至于为什么会有烟火,据当地人说,因为当晚有个隆重的红酒的派对,哈哈,这是给party助兴的~德国人也有一种很任性的赶脚嘛,哈哈
虽然晚上真的好冷,几乎穿起了羽绒服,可是看到古堡上空燃起的那些烟火,依然觉得好美好美

day3

一路开车,目标Cochem科赫姆
这条自驾路线让人最舒服的就是河流、葡萄园一直同行

Cochem科赫姆
依然是我们午餐目的地,小镇也依然是我们的最爱
各色各样的人和各种有趣的小玩意儿都有着魔力一般闪着光芒

继续前行,Koblenz科布伦茨,莱茵河和摩泽尔河交汇之处的Deusches Eck德国之角
这一刻,坐在广场上看着对岸上上下下的缆车,听着街头艺人的演奏,声音如此温柔,感受人来人往,一切美的仿佛都快要融化了
因为时间问题,没来得及坐缆车上山,但是古迹旁,热闹生动的人们,这一直是欧洲留给我做深刻的印象之一

继续前行,这段路几乎是沿着铁路线并行前进,所以时不时可以看到红色列车穿行在身边
据回忆说,这是我们最爱的小镇之一,哈哈,层层叠叠排列着七彩缤纷的石瓦屋群,山顶那个古旧的城堡,让我觉得自己身处很多中世纪的故事里的感觉,有点点儿不真实
所以,不能偷懒,呵呵,一点要上去城堡,看看这里的两岸风光

然后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呵呵,让我们都有些后怕的插曲
为了拍到对岸的风光,嗯,越过了火车线,然后,在我们猝不及防之时,远处的列车呼啸驶来~~~以后,面对铁轨,我们应该会乖乖的了

这一晚,我们住在了Rüdesheim am Rhein吕德斯海姆
Relais & Châteaux Hotel Burg Schwarzenstein 伯格茨瓦尔曾斯坦瑞雷斯城堡酒店
沿着葡萄园而建的山顶城堡酒店,不能更赞了,强烈推荐
这里会让你忘了所有的烦恼,会想坐着看日出和日落,会想遇见那个对的人

而更让我们惊喜的Rüdesheim am Rhein吕德斯海姆,是夜晚的她
回到镇中心的小街上,两边冷冷清清,却唯独这条街,音乐围绕,热闹缤纷。在欧洲的晚上见到那么多德国人啊,嗯,真的是“诧异”呢,嘻嘻~
还有那些白发苍苍,却依然拥抱一起跳舞整个晚上的老人们~我想我们都有些被陶醉了,关于爱情关于幸福的简单定义,我想就是在这样的年纪,依然有那个可以带着你一起旋转舞蹈的人

day4

最后一天,任性的事情来了,哈哈,果然两个风向星座在一起就可以有这个结果
大概太留念自驾,太不想要离开,于是,我们改变了直接开回法兰克福的行程,一转方向,来到了海德堡
雨果关于这座小城有一句名言:“我来到这个城市10天了……而我不能自拔。”
在这一幅恬静的山水画中的间的优雅古堡,这是我第二次来海德堡,红色的小城,却因为自驾,因为不同的季节,因为不同的人,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感受

结尾

享受当下你在做的事你会发现每件都如此有趣,即使在隔了近4个月后,完成这篇游记,却依然历历在目,连曾经的那些开心和感动的瞬间都这么真切
这或许就是岁月和行走带给我们的乐趣。
谢谢一路的遇见,欧洲,下次再见,德国,你好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2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2 18:25

引用 kissneko 发表于 2016-11-02 18:25:39 的回复:

回复kissneko:去多久呢?自驾还是?

2016-11-02 22:2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